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妻大丈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妻大丈夫目录  下一页


追妻大丈夫 page 2 作者:子纹

  舒岚根本就不相信那个新上任的总裁找人是为了这个理由,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她问祺轩:“你们总裁找那个女孩子干嘛?”

  “不知道。”祺轩摇摇头。

  “那个女孩子叫什么名宇?”蕴如很好奇,“说不定我可以趁着找工作的时候,帮你多留意。”

  “这正是最麻烦的地方。”祺轩坐到蕴如的对面,“我们总裁在电话中只告诉我那个女孩子的英文名字叫作Vian,姓Shang,其他的一概没有透露。”

  “Vian!费雯,怎么跟我的英文名字一样,而且也是姓商。”蕴如开心的说。“你那么开心干嘛?”舒岚泼她冷水,“你又不是人家,名字一样也不代表什么啊!”

  “话不能这么说!”蕴如反驳道,随后转头看着祺轩,“你们总裁家里一定很有钱,干脆我委屈一点,充当一下。对了,有没有钱拿?”

  “蕴如!”祺轩无奈地盯着自己的妹妹,“你还是回美国念书的好,看你变得凡事向‘钱’看,我难过死了。”

  “开个玩笑嘛!”蕴如把头低下来,暗暗地扮了个鬼脸,奇怪他们怎么那么没有幽默感。

  “大哥,你现在要怎么办?”舒岚问道。

  祺轩整个人靠向椅背,不太在乎地耸耸肩。

  “反正我们总裁明天就会来台湾,大概就能知道那个女孩长什么样了。而如果知道长相,找起来就比较容易,不会像在大海捞针。”

  “你们总裁为了找个女孩子特地跑来台湾,可见那个女孩子很重要啰?”蕴如抬头看了眼祺轩。

  “这点是可以肯定的。”祺轩回答,“因为他上个礼拜才接总裁位置,我都还没有见过他,这次却为了个女孩子,他竟然丢下繁忙的公事跑来台湾,足见这个女孩子绝对不简单,所以我刚才才说她对我们总裁而言一定非比寻常。”

  “真是令人感动!”蕴如一脸崇拜地说:“他一定是个纯情的男人,哪个女人有幸嫁给他,绝对会很幸福。”

  “姊!”舒岚轻拍蕴如的脸颊,“拜托一下,不要满脑子浪漫思想,哪一天被男人骗了都不知道。”

  “被骗就被骗嘛!”蕴如不太在乎地说道:“反正只要双方愿意,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快乐就好了。”

  “你太单纯了,我怀疑你能在这种现实社会里生存多久。”

  “你管我能生存多久,我只求快乐就好。”蕴如理所当然地回答,有时候她是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追随者。

  舒岚还是不敢苟同地摇摇头。

  “你们两个只要找个男人嫁了不就成了?”祺轩看着两个妹妹,不经大脑就开口说:“找人嫁了,生个孩子,让老公养你们就好了,干嘛还管能不能生存的问题!”蕴如和舒岚同时把“关爱”的目光射向祺轩。

  祺轩识趣地摸摸自己的鼻子,不再多言,反正二比一,自己明显居于弱势的一方,为了避免死无葬身之地,还是保持沉默的好。

  这时,电话响起,他示意离电话最近的蕴如去接。

  “喂……你等一下。”蕴如皱起眉头,把话筒交给祺轩,心中暗忖,那声音怎么那么熟悉?

  等到祺轩挂上电话,蕴如马上急急地问道:“他是谁啊?”

  “是我们总裁。”祺轩回答,看到她的神色有异,立刻关心地问道:“有什么不对吗?”

  蕴如摇摇头,淡淡地回答:“没有。”

  祺轩只是看她一眼,也不再多问。

  蕴如低着头,心中不停地思索,那声音真的好像……叹了口气,她安慰自己,一定是自己多虑了,他现在怎么会在台湾呢?

  第二章

  天啊!蕴如火大地捏着报纸出气,她不知道找个工作竟然如此困难,害她折腾了好几天。她揉揉酸涩的眼睛,抬头看了眼西沉的太阳,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逝去,她真是愈来愈没有信心了。

  不过她随即又安慰自己,也不用太难过,反正她早就预料到这种结果,毕竟她只有高中文凭,既不会会计、又不懂电脑,什么都不会,有哪家公司会要她这种苯手笨脚的人。

  她这么一想,心情立刻轻松了许多,决定重新再来。她开心地踢着小石头,优闲地往前走……从中午开始,她就毫无目的地走着,因为她发现路走来走去都长得一样,所以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在哪里。

  简单说一句,她迷路了。

  她也不着急,既然都已经迷路了,走到哪里对她而言并没有多大差别,只要在大哥和舒岚担心得跑去报警之前,找到回家的路就成了。

  “姊!”舒岚忽然出现在蕴如的身后,重重地拍了她一下。

  蕴如着实吓了一大跳。“你想吓死我啊!”她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谁知道你的胆子那么小?”舒岚一副她没错的模样。

  蕴如摇摇头,懒得跟她站在大街上吵。“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不在这里在哪里?”舒岚好笑地反问,“我的学校在这里啊!倒是你,不是去找工作了,怎么会在这里?”

  “别提了!”蕴如大大地叹了口气,把报纸丢到舒岚身上。

  舒岚侧着头看着蕴如,实在不懂怎么会有这种人,有福不会享,爸妈出钱让她念书不念,反而跑回台湾找工作。

  “走啦!看你灰头土脸的模样,想也知道工作没着落,而且还可能迷路了,我就发发慈悲送你回家吧。”舒岚拉着蕴如走向她停在红砖道上的机车。

  蕴如吐了吐舌头,无所谓地耸耸肩,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她就不信她商蕴如会被找工作这种小事给打倒。

  “大哥说今天要跟他们公司的总裁吃饭,今晚家里就只剩我一个人,跟我一块吃饭,如何?”蕴如坐在舒岚的机车后座问道。

  “好啊!”舒岚也爽快地答应。她看到红灯便把车子停下来,头左右晃了晃,然后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对蕴如说道:“姊,你看对面那条街,那个外国人好高、好帅喔!”蕴如笑了笑,不甚感兴趣地转过头看着舒岚所指的方向。

  Janssen!

  她差点吓得大叫出声,竟然看到自己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看到的人。她连忙低下头,把拿在手上的安全帽套在自己头上,她才不要让他看到她,要不然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姊,你干嘛?”舒岚看到蕴如的举动觉得很奇怪。

  “没什么!”蕴如低着头说道:“空气太差,戴安全帽挡一下脏空气。”安全帽还能挡脏空气?!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舒岚瞄了蕴如一眼,对她的举动不予置评,继续盯着对街的帅哥。她猜他至少有一百九十公分,棕色的头发,俊挺的五官,她不禁有点遗憾看不到对方的眼眸是什么颜色。

  “不知道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舒岚不由得喃喃问道。

  “黑色。”蕴如想也不想地回答她,因为Janssen有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全身上下只有眼睛像中国人。

  “你怎么知道?”舒岚听到蕴如的回答,立刻转头问道。

  “我……”这一刻她真恨自己为什么管不住冲动的舌头!她不耐烦地说:“我猜的,行吗?”

  舒岚狐疑地看了她一眼,又把目光移到对街的男人身上,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她视线范围。

  “姊,那个人很帅对不对?”舒岚转头问蕴如。

  “还不错。”蕴如淡淡地回答。

  “还不错?”舒岚惊讶地说:“这么帅的男人,你竟然说还不错?!”

  “不然你指望我怎么说?长得那么帅,十之八九是个花花公子,四处骗女人,人面兽心这句话听过没有?”

  “你吃炸药啦?”舒岚好奇地问。

  “绿灯了,可以走了。”蕴如答非所问。

  舒岚对蕴如激动的评语感到不解,但是也只好暂且压下心中的好奇,不太甘愿地启动车子。

  ☆  ☆  ☆王八蛋!竟然敢追来台湾。

  蕴如火大地撕着报纸出气。回来之后,她愈想愈不对劲,明明记得离开的时候,什么线索都没有留下,他怎么知道她回台湾了?

  如果他真的是来找我的,我一定要他好看!蕴如生气地想着。

  “商蕴如!”舒岚抓起一把被蕴如撕成条状的纸张,“你吃错药了啊!”“那是过期的报纸。”蕴如不在乎地一句带过,仍因为下午看见Janssen而满怀怒火,似乎忘了是自己不告而别。

  舒岚坐到她的身旁,一脸兴味的看着她。“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从你回台湾之后就变得好奇怪。”

  蕴如吃一口放在旁边桌上的饼干,压下想吐的冲动,睁眼说瞎话。“我哪里奇怪了?我现在有得吃就吃,有得睡就睡,有什么好奇怪?”

  “还说呢!”舒岚不敢苟同地说道:“你这叫有得吃就吃?我甚至怀疑你一天有吃下什么东西,就算吃进肚子里也马上就吐出来。”

  蕴如心悸了一下,不过随即恢复正常,“你管我吃多少,反正我饿不死就成了。”“姊——”舒岚警告道。

  “别叫!都给你叫烦了。”蕴如站起身,急着想离开舒岚这个好奇宝宝。“对了,冰箱里有西瓜,我去拿!”

  舒岚嘟着嘴巴看着蕴如再一次逃避她的问题,本想追进去厨房,但是听到门铃响,只好先去开门。

  门一打开,她震惊地张大嘴巴。门外除了大哥祺轩,还有一个身高至少有一百九十公分的外国男人。

  “舒岚,他是我们公司的总裁,Mr。King。”祺轩迳自向舒岚介绍,并请Mr。King进屋。

  “你不是今天下午我看到的那个……”舒岚看到对方一脸茫然,随即闭上嘴巴,知道他不懂她的话。

  真的好帅!舒岚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吃惊地发现他的眼眸真是黑色的,蕴如猜得真准。

  “我叫商舒岚。”舒岚用中文介绍自己,随即想起对方是外国人,正想改用英文介绍时,却被对方给打断了。

  “你好。”

  舒岚惊喜地看着Mr。King,没想到他竟然能说如此标准的中文。

  “蕴如呢?”祺轩问舒岚。

  “在厨房。我去找她。”舒岚说完,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找蕴如。

  蕴如正站在流理台前,小心的切西瓜。

  “姊,客厅有个帅哥!”

  蕴如冷冷地看了舒岚一眼,她现在开始有点怀疑,任何一个男人在舒岚的眼中恐怕都成了天大的帅哥,毕竟单单一天之内,她就听到舒岚说两个男人帅。当然,Janssen是很帅,不过她不会在舒岚的面前承认就是了。

  “你不要用那种眼光看我。”舒岚不平地说道:“那个帅哥你也看过的,就是今天下午我们看到的那个外国人,他可是哥的顶头上司,大有来头喔!”

  舒岚自顾自的说着,完全没发现蕴如的表情愈变愈难看。

  “走!我们去客厅好好地跟那个帅哥熟悉、熟悉。”舒岚拉着蕴如的手,兴奋的说。还熟悉哩,她跟他熟得都快焦了,她才不要去跟他熟悉。

  “我不要出去。”蕴如甩掉舒岚的手,故作镇定地说道:“我一向对帅哥没有多大好感,你要去自己去,我要吃西瓜。”

  “去客厅吃嘛!”舒岚一手拿起盘子,一手拉着蕴如,“这个外国人讲得一口道地的中文,包你大吃一惊。”她一边说,一边拉开门,把蕴如拖出厨房。

  总有一天我会被你害死!蕴如认命地叹了口气。算了,横竖最惨的下场不过是被Janssen给打一顿或为一顿,而且如果她先发制人的话,可能被骂一顿的人是Janssen,毕竟她没有做错事,做错事的人是他。

  “Mr。King,这是我姊姊商蕴如。”舒岚拉着蕴如站在Janssen的面前,笑着说。Janssen的目光从祺轩的脸上移到舒岚的脸上,最后在移到蕴如的脸上时,双眼随即震惊地睁大。

  “Baby!”他激动地站起身,冲上前握住她的手臂。

  舒岚和祺轩疑惑地看着Janssen,对他激烈的反应感到不解。蕴如则是对Janssen扮了个鬼脸,因为她现在可以确定他很紧张,在这种情形下,他绝不会骂她。“你怎么会在这里?”Janssen急急地问。

  “不在这里在哪里?”蕴如挣脱开他的钳制,跟他打哑谜。

  “可是……”

  “怎样?”Janssen才开口,蕴如立刻不客气地打断他的话。“你想说什么吗?”“我……”Janssen看着眼前娇小的女人,他找她找得心力交瘁,现在她竟然在他面前大呼小叫。他叹了一口气,只淡淡地问道:“为什么一个字都不留就离开?我想你欠我一个解释。”

  蕴如不在意地耸耸肩,根本没有打算回答他。她没想到事情竟然这么巧,大哥口中的总裁就是他。

  “我已经不是你的Baby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来台湾,但是不管你是为了什么,我只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不然小心我叫我大哥打你。”

  “蕴如!”祺轩吃惊地看着妹妹,不敢相信她竟然想叫他打他的上司?!“你到底是怎么了?”Janssen没有理会其他人,迳自盯着蕴如问道。

  “没有!”蕴如敷衍地回答。

  “Baby!”Janssen目光犀利的看着她。

  他远从美国跑来台湾找她,没想到得到的竟然是这种对待。他虽然刚接下总裁的职务,但是一发现她带着行李离开时,差点吓死了。他前思后想,认为她一定是回台湾了,于是立刻放下公事赶过来,想不到见了她却得不到一字一句的解释,只面对她一脸敷衍的态度。他现在恨不得把她抓起来打一顿。

  “这是什么?”Janssen按下怒气,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纸还给她。

  蕴如实在不想去接过那张纸,不过没办法,好奇心使然,她还是接过来打开看。“你怎么会有这个?”蕴如惊愕的抬头看他,“我明明记得把它拿走了啊!”“以你的脑袋,你认为自己会把一张纸记在心上吗?”Janssen嘲弄地问。“你……”蕴如气得把纸当着他的面撕了,异想天开地想要毁尸灭迹。“没有了,你也可以把这件事给忘了。”

  说完,她愤怒地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砰!”地一声关上门,兀自生着闷气。被他发现这件最不应该让他知道的事,这下真的是玩完了。

  “这是怎么回事?”舒岚好奇地问。

  祺轩也觉得奇怪。他和Janssen是因为在附近吃饭,为了避开交通尖峰时间,他邀请Janssen来家里坐坐,谁知道竟引发一场大战,而他还搞不清楚他的上司跟他妹妹在吵些什么。

  “你为什么叫我姊姊Baby?你到底是谁?又怎么会惹我姊姊生气?”舒岚不解的问。“我叫Janssen,是Baby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