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妻大丈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妻大丈夫目录  下一页


追妻大丈夫 page 4 作者:子纹

  ☆  ☆  ☆“我不要去!”蕴如生气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祺轩,不依地说道:“我才不要去你们公司当什么行政人员。”

  祺轩叹了口气,他早知道要蕴如点头不是件简单的事,但却不知道她会如此生气。“我是好心好意想帮你。”祺轩睁眼说瞎话,“我看你找工作找得如此辛苦,所以才想在公司帮你安插个职位。我如此关爱你,你不要不识好人心,在这里对我大呼小叫。”

  “是这样吗?真的只是为了‘关爱’我?”

  蕴如怀疑地盯着他,压根儿就不相信他的话,虽然大哥在公司的职位不算低,但是也没有高到可以随便安排她到公司上班,所以这件事肯定是有人在背后操纵,而那个人必定是她处心积虑想逃离的人——Janssen。

  “蕴如,不可否认的,安排你到公司上班的人是Janssen,但是你上你的班,根本就不用理他。更何况你不是需要钱吗?正好可以乘机敲Janssen一笔,这样一来,你找到一份工作,而且还可能有一笔很高的月薪可以拿,这种一举数得的好差事,你难道不心动吗?”

  蕴如听了大哥的话,不由得愣了一下。

  她愣住的原因不是大哥讲得很有道理,而是他讲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她需要钱。

  最近她才清楚地意识到何谓“一文钱逼死一个英雄好汉”的道理,为了自己和即将出生的孩子,她拼命找工作还是找不到,真不知道那些老板是不是瞎了眼,竟然不录用她这个世纪难得一见的“天才”。

  现在有个好机会从天上掉下来,她为什么不接受?

  正如大哥所说的,她做她的,Janssen做Janssen的,谁也碍不着谁,这么好的差事何乐而不为?

  “好!我相信我的亲大哥不会出卖我。”她一双明亮的眼眸牢牢地盯着祺轩说道。祺轩闻言有些内疚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在心中叹了口气,明明说好不蹚浑水的,却还是不由自主地陷了进去。

  他不由得在心中向上天梼告,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不然他可能会被蕴如当成沙包,不顾兄妹之情地狠打一顿。

  ☆  ☆  ☆隔天,当蕴如站在办公大楼前时,终于决定她后悔了,她根本就不想来这里跟Janssen朝夕相处地一起工作。

  把她对Janssen未过门的妻子Ada的承诺甩到一边不说,她怕自己到Janssen的公司上班后,会更离不开他。

  这可不行!她才不愿意变成说话不算数的小人,而且她不认为自己可以忍受一个不贞的男人。

  其实她大可以转身离开,不过看着紧拉着她的祺轩,想也知道他是不会轻易让她打退堂鼓的。

  “大哥——”

  蕴如才开口,祺轩连忙打断她的话。

  “你面试的地点在公司顶楼,待会儿你直接上去,自然会有人告诉你该往哪间办公室走。”

  “我——”

  “别你啊我的!”

  祺轩知道蕴如一定是想临阵脱逃,索性强逼她踏进电梯,亲自带她上楼。“你自己进去。”两人一踏出电梯,祺轩就指着走道尽头紧闭的房门,要蕴如独自上前。

  蕴如瞪了一眼不通情理的大哥,不知道Janssen到底给了他多少好处,让他这样无条件地帮他,而不帮她这个亲生妹妹。

  她深吸了口气,怀着壮土一去兮不复返的决心,缓缓走近。但是双手一碰到门把,她又突然有股拔腿逃开的冲动,转过身,看到祺轩一脸严肃地站在电梯前,紧紧地盯着她。

  我是你妹妹耶,你竟然不帮我!

  蕴如嘟着一张嘴转身再次面对房门,心一横,把门给推开。

  她一进门,就和Janssen四目交接,于是她又迟疑了一下子,强压下想逃跑的冲动。既来之则安之,自始至终都是他对不起她,她何需害怕?!真要追究起来,她不过是做错一件事——不留只字片语的离开,但是她绝不会承认这个小小的错误。她笔直地走向Janssen,也不用人请,就直接坐在他面前。

  他面无表情,眼底即闪着笑意。这一刻她更清楚地意识到,她的到来正中他的计谋。“你迟到了。”

  “你是不是在抱怨?如果你后悔不请我了,大不了我现在就走人。”蕴如满不在乎地说,反正大不了就是没这份工作,对她又不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Janssen露出一个笑容,摇摇头,“我说要请你到公司上班,就一定会做到。”蕴如猜测他笑容中隐含的意思,人家说笑里藏力,她可不能不防着点。

  “有些话我要先跟你说清楚。”蕴如坐直身体,准备把自己的“才能”说出来,毕竟面试就要有面试的样子。“我对数字没有什么概念,所以我不做会计,我不会打电脑,所以别指望我做行政人员,还有我对设计没什么理念,所以我……”

  “够了!”Janssen嘴角带笑地打断她的话,“你有多大的能耐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不用解释了。”

  蕴如看着他闪亮的黑眸,发现他在嘲笑她,于是火大的瞪着他。

  “告诉你,我也不是什么都不会。”蕴如不平地反驳。

  Janssen耸耸肩,一只手撑着下巴。“那你告诉我,你会做什么?”

  “我会……”蕴如一股气提到喉咙上,又把它给咽回去。她不知道要回答什么,因为她什么都不会。

  天啊!真是好丢脸。

  蕴如瞪着微笑的Janssen,从认识他开始,他就喜欢取笑她,而以他们现在“分裂”的状态,他居然还取笑她,真的快被他给气死了。

  Janssen收敛笑意,蓄意忽略她冒火的双眸,迳白说道:“我派给你的工作,你一定可以胜任愉快。你每天早上八点上班,晚上十点下班。”

  “等等!”蕴如打断Janssen的话,“八点上班本小姐还能接受,为什么我十点才能够下班?”

  “因为你要陪我吃饭。”Janssen理所当然地回答。

  他知道以蕴如的生活习惯,肯定是有一顿没一顿的,他才不相信她这个小妈妈会为了肚子里的小孩多吃一点。基本上他认为蕴如没把自己怀孕的事忘了,就称得上是万幸了,所以索性让她陪他吃饭,顺便也能增进彼此的感情。当然,这些话只能在心里想,说出来肯定又要接受她一阵炮轰。

  陪他吃饭?

  蕴如这下真的受不了了,什么跟什么嘛!她来这儿当交际花的啊?她站起身,懒得跟他多谈。

  “我不屑要你这份工作。”她哼了一声准备离开。

  Janssen看着她的背影,也不着急,缓缓地说:“只要你来公司上班,你开的任何条件我都照准。我知道你现在需要钱,只要你开口,月薪你要多少,我就给你多少,怎么样?”

  其责蕴如昨晚考虑再三,她会答应来Janssen的公司工作,也是因为钱,现在他竟然对症下药,用钱来钓她。

  这一点可吸引住她了。她现在最需要钱,毕竟等孩子出生后,她这个半大不小的未婚妈妈能不能养活自己都是问题,还加上个孩子,需要烦恼的事情可多了,如果能在生产前多攒些钱,那么问题就解决一大半了。

  她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你说真的?”

  Janssen肯定地点点头,将背往后一靠,让自己能够更清楚地看她。他看到她的表情,知道她已经有些心动了。

  “我说到做到。”他给她承诺。

  蕴如考虑了一下,开始进行心理建设。商蕴如,你肚子里的孩子他也有份,而且这是两人心知肚明的事实,既是如此,你跟他拿钱是理所当然的,根本不需要感到内疚。清了清喉咙,她装出一副“是你求我,我才答应”的表情说道:“好,看你那么可怜,我就来你公司上班。”

  Janssen闻言,暗暗地松了一大口气,指着面前的椅子说道:“既然你已经答应成为我的职员,现在总可以坐下来,好好跟我这个总裁谈谈吧?”

  蕴如点点头,听话地坐下来。

  一等她坐定,Janssen慢条斯理地说:“你现在可以把条件都开出来,我一概答应。”

  世界上真的有这么笨的老板?!

  蕴如感到不可思议。凡事慢一拍的她,还不知道这是因为Janssen想留住她,才让她拥有特权。

  她侧着头想了想,决定狮子大开口,反正他很有钱。

  “我的月薪——”她伸出食指和中指在Janssen面前比了比,“至少要二十万!”“二十万?”Janssen吃惊地重复。

  蕴如看到他的表情,迟疑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问道:“太多了吗?”

  “不是!”Janssen连忙否认,“二十万,OK,就二十万。”

  Janssen满口答应,其实他吃惊的是,原本他预计她会要更多,没想到她并不奢求,只要二十万。

  “还有呢?”他问道。

  还有?蕴如吃了一惊,她原本就只想要求二十万薪水罢了,她还以为自己太过分了,没想到……

  “还有……”蕴如摇晃着头,不停地思索,实在想不出自己还缺什么东西。她伸出手指头一根一根地数着,喃喃地说道:“我不会开车,所以不能叫你买车给我,大哥现在住在台湾,所以住的方面暂时还不成问题,而等到他回美国后,我可以去跟舒岚挤一个房子……”

  “我会买栋房子给你。”没有等她说完,Janssen便接口说道。

  “你要买房子给我?你是说真的?”蕴如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没错!”Janssen双手交抱在胸前,一副优闲的模样。

  蕴如真该为有这么好的老板而感动得痛哭流涕才是,不过她却摇摇头,“我不要你的房子。”

  Janssen脸色一变,阴沉地问:“为什么?”

  如果住在你的地方,我要走就难了。蕴如在心中回答Janssen的问题,表面上却只是不在乎地耸耸肩,“不为什么。”

  “Baby!”Janssen听出她在敷衍他,不由得出声警告。

  蕴如当然知道Janssen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但这并不代表她就一定得回答他所有的问题。再说,如果她把原因告诉他,他更会不停地追问,那她以后就永无宁日了。“不要叫我Baby,这是我的条件之一。我的中文名字叫作商蕴如,我希望你能够叫我商小姐,这样比较有礼貌,而我以后也叫你Mr。King,我们就这么说定了。”蕴如故意转移话题。

  Janssen感到自己即将失控,立刻双手握拳,在心中慢慢地从一数到十,缓和即将爆发的熊熊怒火。半晌,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抬起头看着她,不正面给她承诺,也不再追问她为什么要拒绝他买房子给她。

  “我要你明天开始上班。”Janssen指着左侧刚搬进来的桌椅,“你明天就在这里办公。”

  “我要做什么?”蕴如这时候才想到自己连薪水都谈好了,最重要的问题却还没有谈到。

  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乖乖地坐在我面前。Janssen在心中回答她,不过他识趣地不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

  “等你明天来就知道了。”他淡淡地说。

  蕴如闻言,疑惑地皴起眉头,双手撑着下巴看着他。“你为什么要请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到你的公司上班?你是不是又想耍什么阴谋?我告诉你,这是行不通的,我虽然有的时候笨了一点,但这是‘大智若愚’,我可不会笨到相信你花二十万请我是毫无目的的。”

  “我就是要请你这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到我公司上班,你就当我是个头脑不清的笨老板,可以吗?”Janssen还是不回答她的问题,跟她打哑谜。

  “我告诉你,我要在你的公司工作五至六个月,你不能把我辞退,知道吗?”“为什么你只工作五至六个月?”Janssen反问。

  “我……你管我为什么,你只要告诉我,你不会把我辞退就可以了。”

  Janssen看着她义愤填膺的模样,不由得取笑道:“请问一下,到底你是总裁,还是我是总裁?”

  “当然是你。不过,既然你高薪请我来,我当然要跟你该清楚,总之我什么都不会,你可不能让我工作几天之后就把我赶走。”

  “我一辈子都不会赶你走。”Janssen盯着她美丽的脸庞,苦涩地说。

  蕴如的身体微微一僵,对这句模棱两可的话语感到心悸,但她随即想起了Janssen高贵的未婚妻Ada。

  她摇摇头叹口气,他不会赶她走,但是她还是会自己离开。

  她聪明地不把这句话告诉他,第一是因为对Ada的承诺,第二是她现在还不想原谅他。

  “明天早上我会来报到。记住,你答应要给我二十万月薪。”蕴如勉强露出一抹笑容。

  Janssen看到她脸上闪过一丝悲哀,不由得一阵心悸,他从未见过她露出不快乐的表情。他站起身走到她身旁,轻抚她的脸颊,“有什么不对吗?”

  “怎么会不对。”蕴如跟他装傻,并站起身,抬头看着他。“有你这么慷慨的老板,我可开心了,怎么会有不对的地方?”她轻轻拍了拍他的胸膛,然后退后一步,“我要回去了,明天就正式上班。”

  “Baby。”Janssen唤住正要离去的她。

  蕴如知道他一定又要问一大堆她不想回答的问题,因此没有停下脚步,只说道:“我明天会来上班,有事明天再说。”

  “Baby!”Janssen又唤了她一声,但是她依然故我地离去。

  他颓然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他和她怎么会由情人演变成今天这种局面?他真的不懂……

  第四章

  “你月薪二十万?”舒岚难以置信地看着正低头吃泡面的蕴如。

  蕴如把口中的面吞下肚,对着舒岚得意地点点头。

  “Janssen一定是疯了。”舒岚下结论。

  “我也怀疑天底下竟然有这种笨老板,他还想送我一栋房子哩。”

  “天啊!”舒岚又被吓了一跳,“他要送你房子?”

  “对啊!不过我没接受。”

  “你不接受?为什么?”舒岚疑惑地看着她,“天底下的好事都落到你头上了,你竟然拒绝?”

  蕴如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面,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道:“你真的以为这是好事吗?”

  “当然!”好岚看着她反问:“难道不是吗?”

  蕴如耸耸肩,淡淡地回答:“我要求月薪二十万,而我预计工作五至六个月,如此一来,半年后我至少就有一百万了,这笔钱可以让我暂时不用烦恼生活开销,至于有没有房子并不重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