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妻大丈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妻大丈夫目录  下一页


追妻大丈夫 page 5 作者:子纹

  舒岚对她的话嗤之以鼻。“世上竟然有像Janssen那样的笨蛋,更离谱的是有你这样的白痴。”

  蕴如没有理她,继续吃面。

  “你是不是忘记自己怀孕了?”舒岚看着蕴如,怀疑地问。

  “你以为我真的那么胡涂吗?”蕴如有点生气地看着自己的妹妹,“我就算再大而化之,也不会把这件事给忘了,肚子里的可是我的儿子呢!”

  “你既然没忘,为什么吃泡面?”舒岚看她讲得慷慨激昂,立刻泼她冷水。蕴如皱起眉头看了泡面一眼,又看向舒岚,正经八百地回道:“这是我的晚餐。”“晚餐?”舒岚嘲弄地看着她,“你怀孕了,还把泡面当晚餐?”

  蕴如吐了吐舌头,她当然知道吃泡面对自己和孩子不好,不过她懒得煮饭,也不想一个人出去吃,泡面于是成了最快、最好的选择。

  “我有加蛋!”蕴如像是要证实自己的话似的,把碗端到舒岚眼前。“加个蛋就有营养了。”

  “姊——”舒岚特意拉长尾音警告道:“你一天只吃一餐,如果这唯一的一餐很有营养的话,我也无话可说。可是你竟然随便乱吃,我看你根本就不像是个准妈妈,连我这个局外人都比你还关心你肚子里的小孩。”

  蕴如心虚地把碗放在桌上,她又何尝愿意如此?只不过最近食欲不振,时常都感觉肚子胀胀的,什么都不想吃;一天能吃一餐就算不错了,有时甚至根本一天都不吃任何东西。

  舒岚看着她摇摇头,不禁大叹,“有你这么不负责任的妈妈,你儿子出生后一定是面黄肌瘦。”

  “不会的,我最近是因为害喜的关系才会吃不下东西,等过了这一、两个月,一切都会好转的。”

  舒岚哼了一声,不发一言,对于还没发生的事,她一向都是抱持保留的态度。“好了啦,我明天就要开始上班了,我该吃什么东西,自然会有人替我打点得妥妥当当,根本就不需要担心。”蕴如不以为意的笑道。

  舒岚闻言疑惑地看着蕴如,等着她解释。

  “我肚子里小孩的爸爸是谁?”蕴如不答反问。

  “Janssen!”舒岚不懂,她们现在谈的事情为什么跟Janssen扯得上关系?“这就对了。”蕴如双手一摊,认真地说道:“你以为Janssen为什么要我去他的公司上班?我想了好半天,终于想通了。他肯定是怕我不会照顾自己,所以明天之后,他自然会把我照顾得很好,根本就不用我烦恼。”

  舒岚奇怪的看着她,既然说是被人家抛弃的,怎么还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她不禁怀疑蕴如是神经错乱了。

  “听你的口气,Janssen应该很爱你,不是吗?”舒岚试探地问。

  蕴如愣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她以前是相信他爱她,但现在一想到他对她的背叛,便不再如此肯定。

  她叹了口气,“他或许爱我。”

  “或许爱你?”舒岚皱起眉头,“就是不确定啰!那你还说他抛弃了你。”“就某一方面而言,他是抛弃了我。”蕴如模棱两可地回答。

  “商——”

  “今天就到此为止。”说着,蕴如站起身。

  舒岚硬是拉住她,“你少来,我还记得你不知道大哥的总裁是Janssen时所说过的话。你说Janssen一定是个很纯情的男人,谁被他爱上一定很有福气,而现在你竟然用这种不屑的态度跟我谈Janssen,难道你忘了自己当初那副羡慕的模样?”蕴如无奈地看着妹妹,奇怪自己的哥哥和妹妹怎么都被收买了,竟然老是帮Janssen说话。

  “当事不关己的时候,就算是天塌下来也不干我的事!”蕴如甩开舒岚的手,说道:“可是一旦事情扯上自己,任何事都不能以常理判断,你了解吗?商二小姐。”“你——”

  “闭上你的嘴巴,跟你说话会使我变笨,所以我们最好少讲话。”

  “跟我说话会让你变笨?”舒岚不平地说:“我跟你说话还侮辱我的智商呢!”蕴如不在乎地对她扮了个鬼脸,拿起碗盘走进厨房,反正在她的心目中,她认为自己很聪明就是了。

  ☆  ☆  ☆头一天上班,蕴如对Janssen的公司充满好奇,特别是他的男秘书。没想到Janssen这么与众不同,不用貌美如花的长腿姊姊做秘书,反而用忠厚老实的男生帮他处理公事,看来她得对他另眼看待。

  她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等了好一阵子,到处左看看、右看看,无聊至极,奇怪怎么都过了上班时间,Janssen竟然还不见踪影?

  一定是个不负责任的老板!蕴如暗忖。刚刚才夸赞他,马上就发现他有迟到的习惯,真是夸不得!

  “吃早点。”

  蕴如正在心中犯嘀咕之际,Janssen提了一大袋东西开心地走向她,并扬了扬手上的食物。

  吃早点?!光看他手上那一大袋食物,她就觉得胃胀得难受。

  “我已经吃饱了。”她连忙解释。

  “我知道。我还知道你今天早餐只吃了一口吐司。”

  蕴如闻言愣了一下,震惊地抬头看着他。奇怪,他怎么会知道?肯定是商祺轩!她恨恨地想道,这个超级大叛徒。

  “快吃。”

  Janssen不容蕴如提出反驳,把手上的各式早餐摆到她面前。他为了买这些东西,亲自跑了好多地方,今天他是吃了秤蛇铁了心,绝对要她把东西全给吃下去。蕴如惊恐的摇摇头,只要一想到要吃那么多东西她就害怕,更不用说她现在根本就没有食欲。

  “我每种早点都买了一份,你想先吃哪一种?”Janssen一脸期待的看着她。“我是来上班的,我现在不想吃东西,只想知道我今天要做些什么。”

  “我不是已经告诉你了吗?”Janssen一脸无辜地指指桌上的东西,“你今天的工作就是把它们给吃完。”

  “你花二十万请我来吃东西?你是不是嫌钱太多?”

  “这是我的问题。总之,你乖乖地坐在这里把东西吃完,如果累了就到隔壁的套房休息,其他的事,你一概都不要管。”

  天底下竟然有这种好事!

  蕴如难以置信地看着Janssen,虽然以前她就知道他有强烈的占有欲和保护欲,但是不知道他会发挥到如此彻底的程度。

  算了!她懒得跟他吵。

  蕴如在心中叹了口气,拿起三明治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看在他大老远从美国来台湾找她的份上,她就勉为其难的吃吧。

  看到她开始吃,Janssen露出一个笑容,走到她的身边,拉开她办公桌的抽屉,里头放了好几本书。

  “这是我特地叫人从美国寄来的,是和你大学课程有关的书。等你把孩子生下来,我就带你回美国念书。”

  蕴如强忍住摇头的冲动,因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不可能会跟他回去。“到时候再说吧!现在谈这个还太早。”她敷衍地说。

  “是吗?”Janssen把书放在她的面前,有点讽刺地问道。

  蕴如装出一副专注的模样,安静地吃早餐,忽略Janssen讽刺的话语。

  “好吃吗?”Janssen问道。

  蕴如露出一个微笑,对他不再追问刚刚的问题松了口气。“嗯,好吃。你也吃啊!”“你吃就好了。我要去主持早会,你要乖乖待在这里,知道吗?”Janssen宠爱的摸了摸她的头发。

  “知道。”蕴如点点头。

  他一走出办公室,蕴如立刻低头看着桌上的食物,怎么可能吃得完嘛!除非……随即,她露出一个笑容。

  ☆  ☆  ☆一从会议室出来,Janssen发现一大堆人拿着早餐对他露出笑容。

  一定有问题!Janssen心中不停地想,以往员工看到他能躲就躲,并不是他的长相吓人,而是一般人都不愿没事靠上司太近,以免没事变成有事。

  今天到底怎么回事?一直到走进办公室,他还在不停地思索。

  “你开完早会啦!”蕴如问道。

  Janssen笑了笑,点点头,走到她面前,吃惊地发现满桌子的早餐全都不见了。“你全吃完了?”他怀疑地问。

  蕴如对他扮了个鬼脸,模棱两可地回答:“就某一个技术层面来说,我是吃完了。”吃完就吃完,还要什么技术层面?

  “你是什么意思?”他绝对要问个清楚。

  “我去帮你做国民外交。”蕴如得意地对他说。

  “国民外交?”

  Janssen皱起眉头,想不通他需要做什么国民外交。

  蕴如看他一脸疑惑,不由得叹了口气,奇怪,他怎么那么笨?

  “你有没有发现外面办公室的职员都有早餐可以吃?”她问。

  Janssen点点头。他终于知道答案了。

  “你最好不要告诉我,你把我买给你吃的早餐全拿去给别人吃了。”

  蕴如不怕死地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不笨嘛!我还以为你迟钝得看不出来。”

  Janssen握住拳头控制自己的怒气,他原本以为她会乖乖听话,没想到自己还是高估她了,她怎么有可能不给他出乱子呢?

  “以后不准把……”

  “喔!”蕴如打断Janssen的话,“你明天早餐要多买一点,不然就不够吃了。”“我……”

  Janssen原本是要教训她不准把东西分给别人吃,她却反过来要求他再多买些东西,让她去当散“食”童子。

  “还有,我想这是你的。”蕴如没有理会他的横眉竖眼,迳自从口袋中拿出一只皮夹。

  Janssen一看到皮夹,立刻伸手接了过来,疑惑地看着她。“我的皮夹怎么会在你身上?”

  蕴如一脸心虚,这个皮夹本来是放在桌子上,她趁Janssen去开早会时,先暂时“借用”的。

  Janssen强迫自己从一数到十,才把皮夹打开。刚刚他的皮夹中还有五千元现金,现在只剩几个十元硬币。

  “钱呢?”他强迫自己想着蕴如肚子里的孩子,克制想上前摇晃她的冲动。蕴如嘟着一张嘴,有点不甘心地说:“买早餐了。”

  “Baby!你自己的早餐都吃不完了,还买什么早餐!”Janssen控制不住地吼着。“你买得不够啊!外面办公室的职员不够吃,我又跑出去买,早餐店的老板人好好,他还算我便宜呢。”

  “我的天啊!”Janssen无奈地对天叹了口气,真不知道她在干什么!

  他在心中对自己说,以后一定不可以让她在身上放钱,不然她可能会想尽办法,把身上的钱给用完。

  他弯下腰,把她抱起来,走进他专属的休息室。

  “你做什么?”蕴如怕摔下来,只好伸出双手环着他的颈项。

  “你最好上床好好地睡一觉。”Janssen直到把她放在床上才开口说道。

  “可是我不想睡。”蕴如不依地嚷道,抓开他替她盖上的被子,“现在是上午十点,我才刚起床没多久,根本睡不着。”

  Janssen不容置疑的把她按倒在床上。“我要你乖乖地睡一觉,我就不相信你睡着了还能给我惹麻烦。”

  “那是你一相情愿的说词。”蕴如躺在舒服的大床上看着Janssen说道:“睡觉也会掉到地上,然后摔得一身淤青,睡着了还会作噩梦,一个不小心有可能会被自己的梦吓死,还有……”

  Janssen叹了口气,很想告诉她,一个人被自己的噩梦吓死,这种话实在是太扯了。“你不会掉到地上,也不会作噩梦,你只会作美梦。现在,闭上眼睛睡觉。”蕴如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这一到真觉得自己像个白痴,做什么事都不能遵照自己的意思,只能盲目地听从他的话。

  Janssen看到她嘟着嘴巴直直地盯着他,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问道:“你不想睡吗?”

  “不想!”蕴如立刻回答。

  “好!”Janssen没有坚持,只是说道:“我待会儿找人再买些水果或是鲜奶回来,这样你才不会没事做。”

  蕴如闻言恨恨地瞪着他,从不知道他是这么卑劣的小人,竟然威胁她。

  她不甘心地闭上双眼。算了,看他可怜,钱被她用光了,就当做善事闭上眼睛让他愉快一下,她可不是受他威胁。

  Janssen满意地看她闭上双眼,低头飞快地亲了她一下。

  蕴如立刻睁开双眼,给他一个大白眼。

  “睡觉。”Janssen不理会她的怒视,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地摸摸她的脸颊,然后转身离开。

  蕴如火大地看着他走出去,用力把枕头掷向他,但他后脑有长眼睛,头一歪躲过枕头,并逸出一长串嘲弄的笑声。她恼怒地躺回床上,气恨自己真是笨得可以。

  第五章

  蕴如睡不着,在客厅中走来走去。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

  祺轩刚把明天开会的资料准备好,正要睡觉,却发现客厅的灯没关,走出来看一下,才发现蕴如在客厅走来走去。

  “睡不着。”蕴如坐在沙发上,抱怨地说:“今天在公司睡了好久,现在根本毫无睡意。”

  “你真是有福不会享。”祺轩摇摇头。

  “这叫有福吗?”蕴如不平地反驳,“整天睡饱吃、吃饱睡,我都快变成猪了。”“世上哪有这么好命的猪?”祺轩坐到她的身边,“人家在外头辛辛苦苦忙得焦头烂额,你则在办公室里睡大觉、吃东西,月薪还二十万,比你大哥我高出好几倍,竟然还有怨言?”

  蕴如冷哼了一声,不苟同大哥的看法。

  祺轩见她不以为然的表情,摇了摇头,无奈地劝道:“Janssen很有诚意想要娶你,而且也爱你,我看得出来,你虽然常常骂他,但你的心中还是爱他的,再加上你们又有孩子了,为什么不结婚?”

  “你要他犯重婚罪啊!”蕴如受不了地说道。奇怪,为什么大哥开口闭口都绕着她和Janssen的话题转?

  “重婚罪?”祺轩皱起眉头,不解地问:“Janssen还没有结婚啊,哪来的重婚罪?”

  “他快结婚了。”蕴如煞有其事地说。

  祺轩疑惑地看着她,好半晌才缓缓地问道:“跟谁结婚?”

  “Ada!”蕴如没有发现大哥深思的眼光,老实地回答。

  “Ada?你怎么会认识Ada?”

  “她来找过我,她……”

  蕴如立刻闭上嘴巴,突然想起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大哥是Janssen的“忠贞”员工,这件事大哥铁定会告诉Janssen,而Janssen知道后,也一定会找她去问东问西。“哥,你不要告诉Janssen这件事好不好?”蕴如拉着祺轩的手哀求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