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妻大丈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妻大丈夫目录  下一页


追妻大丈夫 page 6 作者:子纹

  “你到底在搞什么?”祺轩好奇地看着妹妹,心中揣测着十九岁女孩心中的想法。“没有啦!你千万不要告诉Janssen,这是我答应Ada的。”

  答应Ada?祺轩疑惑地看着蕴如一脸哀求的表情,直觉这件事不太对劲。

  “可以,但是有一个条件。”

  “我是你妹妹,你竟然跟我谈条件?”蕴如不平地嚷道:“你真是太过分了。”“答不答应?”祺轩也不跟她争辩,直接问道。

  “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只要你不把这件事告诉Janssen。”蕴如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

  “我要你老老实实地告诉我,Ada到底告诉你些什么,为什么你会一个人匆匆地跑回台湾?”

  “其实也没有匆匆,我是考虑了一、两天才决定回台湾的,我还记得我好像过了不知道几天才……”

  “我不管你考虑了几天。”祺轩没什么耐性地打断她的话,“告诉我,Ada跟你说了些什么?”

  蕴如考虑了一会儿,心想,告訢大哥应该不会有多大的伤害。她淡淡地回答:“她怀孕了。”

  “她怀孕了?孩子是谁的?”

  “Janssen的。”

  祺轩没料到会是这样的答案,一下子愣住了。怎么可能?

  “她告诉你,她肚子里的孩子是Janssen的?”

  他这一问,蕴如反倒愣住了。她低头仔细地思索了好一阵子,才有点为难地说:“她是没有说她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谁的,但是她说她快要跟Janssen结婚了,这不就说明一切了吗?”

  说明一切?祺轩不懂自己怎么会有这么智障的妹妹。

  “商蕴如,我劝你最好把这件事跟Janssen该清楚,说不定Ada肚子里的孩子根本不是Janssen的。”

  “根本不用问,一定是的,要不然Ada才不会嫁给他。”蕴如坚持己见。

  “你以为世界上的女人都像你一样笨吗?”祺轩无奈地问。

  “你是什么意思?我是天才,你怎么可以说我笨?”

  天才?祺轩嗤之以鼻。依他看,她是个天生蠢才。

  “你不笨吗?Janssen有名有利,世界上任何一个正常的女人都希望嫁给这样的好老公,一辈子享受荣华富贵。只有你,还在天真的以为Janssen没有人要。”祺轩讽刺的说。

  “他生气的时候很凶耶!有一次我只不过是爬到窗外去擦窗户,他就气得想要打我。你能想像吗?他竟然会为了这种小事生气,我是脾气太好才能够跟他和平相处,我就不信哪个女人愿意像我一样待在一个暴君身边。”她说得头头是道,仿佛自己做了什么大善事一般。

  “你真的是……”祺轩大大地叹了一口气,不禁怀疑自己妹妹的脑袋是不是装了浆糊。他决定换个方式使她自愿回到Janssen身边。“照你的说法,你也怀孕了,为什么你不想嫁给Janssen?”

  蕴如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仔细地想了好一会儿才回答:“因为他让别的女人怀孕了。”

  “这是什么理由?”祺轩气得想打她,Janssen想娶的人是你,拜托你自私一点,不要理那个Ada好吗?”

  “这怎么可以?这样Ada太可怜了。”蕴如一脸鄙夷地看着他。

  “她可怜?”祺轩难以置信地说:“那你呢?Ada是个成熟的女人,有自己的事业,而你呢?一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大学课业都还没有完成,你不是比她更可怜?”“我没感觉啊!我不觉得自己可怜。其实我觉得最可怜的人不是我,也不是Ada,而是Janssen。”

  祺轩闻言愣了一下,缓缓地问:“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说Janssen可怜?”蕴如肯定地点点头,反问道:“难道你不觉得吗?”

  他当然不觉得,祺轩怀疑自己的妹妹疯了。

  “你想想看,Janssen要我嫁给他,但是我不可能嫁给他,而他不想娶Ada,却一定得娶她。他没有办法改变他不喜欢的事物,难道你不觉得他很可怜吗?”祺轩听着蕴如这番似是而非的大道理,被她搞得有些迷糊了。

  “你跟我请了一堆话,可不可以请问一下,你到底想表达什么?”祺轩只好“不耻下问”。

  “我没有想表达什么!我不适合Janssen,我离开的原因也是这个,Ada并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可以使我离开他,重要的是,我不可能融入Janssen的大家庭,而Ada可以,所以她比我更适合Janssen。”

  瞧她讲得义正辞严,祺轩摇摇头,问道:“这些话也是Ada告诉你的吗?”蕴如点点头。

  祺轩背靠向沙发,这下子终于稍微了解情况了,他发现他的妹妹果然不适合在现实社会中生存,她可能待在现实社会一、两天就会被拐走,竟然单纯到三言两语就被人骗了!

  “我问你,你曾经跟Janssen的家人接触过吗?”祺轩冷静地问。

  蕴如愣了一下,然后缓缓地摇头。

  “很好。既然没有,你怎么可以如此肯定自己不可能融入Janssen的家庭中?”“因为……”

  “Ada说的?”祺轩迳自接下她的话,太清楚她下一句话会说些什么了。他无奈地对她吼道:“小姐,拜托你脑袋清醒一点,Ada是你的情敌,她说的话,你认为你该相信吗?”

  “可是我是个外国人,他的家庭怎么可能容得下一个外国女子?”

  “为什么不能?”祺轩反问,Janssen有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他的祖母就是中国人。”

  蕴如闻言,闭上嘴巴不发一言。

  “蕴如,好好地想一想,不要放掉到手的幸福。”

  “大哥,你不懂,”蕴如绞扭着衣角,为难地说:“我已经答应Ada要离开Janssen了,做人不能言而无信。”

  祺轩对天翻了一个白眼。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她竟然还在跟他讲伦理与道德?!“蕴如——”

  “别的不要讲,光是Janssen让Ada怀孕这件事,我至死也不会原谅他。他怎么可以在说爱我之际,却跟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我不相信这种爱。”

  祺轩叹了口气,他真的是搞不懂女人,说来说去还是在讲“爱”字。

  “你有没有想过Ada的职业?你认为一个模特儿有可能在她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怀孕,然后退下伸展台吗,我怀疑她根本就没有怀孕,Janssen也没有对不起你。”“我才不相信,你当然会帮Janssen说话,毕竟你们男人都是一丘之貉。”“我真的很想打你。”祺轩火大地说,但看到她一脸倔强,只好深吸一口气,“算了!你既然认为Janssen对不起你,我就不再多说,早点去睡吧!”

  蕴如怀疑地盯着他,她原本以为大哥至少会替Janssen多说几句好话,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快就结束谈话。

  “你不会把我说的话告诉Janssen吧?”她担心地问。

  “你放心。”祺轩说道。随即又在心中暗忖,我一定会告诉他。

  蕴如没有留意到大哥深思的目光,安心地点点头,以为大哥已经答应替她保守秘密。☆  ☆  ☆“你们在做什么?”蕴如一早来到公司,就看到一堆人围在一起不知在谈些什么,她好奇地走近他们问道。

  “没什么,是一个总机小姐的家里出了点问题,所以我们要发动募捐。”其中一个职员说道。

  “募捐?怎么回事啊?”

  “是这样子的,这个总机小姐的弟弟因为肝癌过世,欠下一笔为数不小的医疗费用,而这个总机小姐的薪水不多,又要奉养父母,所以经济问题有点吃紧,我们是想多多少少捐点钱,帮她渡过难关。”另一个职员解释。

  蕴如了解地点点头,恻隐之心不由得大发。

  “既然她这么可怜,我也捐点钱。”

  她打开皮包,爽快地拿出一张千元大钞。这一千元捐出去,就代表她这几天没钱用了,但是她一点也不担心,反正吃、住都不用她出钱。

  她又想了一下,觉得自己捐的钱还是太少,既然要帮就帮到底。她摸了摸自己的头,随即灵光一闪——“你们等我一下。”

  说完,她飞快地跑进总裁办公室。

  “你迟到了。”Janssen一看到蕴如进门,便开口对她说。

  “我知道。”蕴如不在乎地说道,然后走到他的面前,对他伸出双手。“给我钱。”“钱?”Janssen疑惑地皱起眉头,“什么钱?”

  蕴如朝天翻个白眼,钱就是钱,还什么钱?“我说的钱就是上头有国父或是先总统人头的那种纸。如果没有,你给我华盛顿的也可以。要是再没有,开张支……”Janssen举起手打断她的话,无奈地摇摇头,“我的意思是,你要钱做什么?”“哦,早说嘛!害我说了一堆。”蕴如不满地看着他,看得Janssen哭笑不得。“我要给人。”蕴如解释。

  “给人?给谁?”

  “总机小姐。”蕴如回答,然后不耐烦地说:“你快点给我钱,不然我要辞职。”“你在搞什么?”Janssen疑惑地问道。他还真是命苦,他不给钱,她就拿辞职来威胁他。

  “没什么。”蕴如回答,随即将目光移到他的桌上,看到一张支票,想也不想就把它拿起来。

  “你到底要做什么?”Janssen看到她的举动觉得奇怪,侧着头问。

  蕴如看着手上的十万元支票,不在乎地说道:“我要帮你做国民外交。”又是这句话!

  Janssen把手一伸,将支票从她的手中拿回来,还不忘对她说:“这张支票是要开给电脑部买电脑用的,你不能拿走。”

  蕴如闻言迟疑了一下,原来这十万块是有正当用途的。

  但是她立刻又不服气地抬起头。

  “电脑部已经有好多台电脑了,根本不需要再买。要不然你再开张支票给他们,这张我要了。”

  “Baby——”

  “我不管。”她又看了他手上的支票一眼,“反正你那么有钱,十万元而已,你就把这张支票给我好不好?”

  Janssen叹了口气,一只手撑着下巴,好笑地看着她,不知道她到底要做什么。“拜托,”蕴如走到他的身旁不停地撒娇,“这张支票给我嘛!我是在帮你做好事耶!以后大家都会说你是一个大善人总裁,多有面子啊!”

  大善人总裁?!Janssen对这个名词并不十分热中,他好奇的是蕴如能为十万元做出怎样的牺牲?他想知道结果,所以保持沉默,静静地看着她。

  “Janssen。”她看他不说话,只好不停地拉扯他的衣袖。

  Janssen的手一伸,环住她的腰,使她紧靠在他的身侧。令他吃惊的是,她竟然没有挣扎或拒绝。

  色鬼男人!蕴如生气地瞪着他,不过为达目的不惜牺牲色相,只好任由他去。Janssen抬头看着她一脸敢怒不敢言的模样,不由得露出笑容,在心中思索十万元可以让他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好!我可以给你十万元,但是你要怎么谢我?”

  她就知道!蕴如对他的趁火打劫十分不以为然。

  她低头看着他,不平地嚷道:“我是要帮助你的职员,你竟然还敢要我付出代价?”Janssen不在乎地耸耸肩,抬起头,故作遗憾地说:“听你的口气就是不想跟我拿钱啰!也罢!省得麻烦,我不用再开一张支票。”

  蕴如看他真的要将支票收进口袋,立刻追问:“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不怎么样,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把钱给你。”

  条件!条件!什么都讲条件,真是市侩的男人。

  “什么条件?”她火大地说。

  Janssen放开她,从口袋中拿出一把钥匙放到她的手上。

  “这是什么意思?”蕴如的目光从手上的钥匙移到Janssen脸上。

  “这是一栋房子的钥匙。我不希望你为了找栖身之处四处奔波,所以帮你买了一栋房子。”

  像是手上的钥匙会烫人似的,她立刻把它丢到桌上,“你有健忘症啊!我已经说过不会接受你送的房子,你倒不如把它换成现金给我,至少我能拿钱去帮助别人。”Janssen也懒得跟她争辩,只是拿着钥匙和支票在她的面前晃,要她自己做选择。蕴如讨厌被支配的感觉,因为那样太没有人格了。你要有人格一点,她在心中对自己说道。可是嘴巴却对Janssen说:“把东西都拿来。”

  Janssen的嘴角往上扬,“这么说,你是答应我的条件了?”

  “好吧!答应你就是了。”然后,蕴如低声嘟囔着,“反正早就已经没有什么人格了,再少一点也无所谓。”

  Janssen侧着头温柔地对她一笑,把手上的支票和钥匙一并交到她的手中,乘机亲她一下,在她发火之前急急说道:“今天下午我就带你去看房子。”

  “知道了。”蕴如粗声地回答。她满腹怒火没处发,现在濒临爆炸边缘,而他还敢亲她?!更离谱的是,他还对她笑。

  失败!她在心中骂道,商蕴如,你真是太失败了,十万元就卖了自己!

  她拿着支票,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拉开办公室门的时候,Janssen叮咛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小心看着路。”

  这话在蕴如的耳中却成了侮辱,她还没有笨到走路都会跌倒的地步,竟然三天两头要她走路看路。

  不过当她看到总机小姐拿到支票时脸上那种感动的神情,方才的不悦立刻被抛到九霄云外。不管是怎么拿到这笔钱的,重要的是可以帮助人。

  第六章

  电梯门一开,蕴如立刻一马当先地冲出去。

  祺轩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连忙跟了出去,看到她冲进化妆室,他只好在外面等待。“怎么回事?”一看到她出来,祺轩急急地迎上前询问。

  “你说呢?”蕴如没好气地反问。

  “你活该啊你!”祺轩看着她略显苍白的脸色,语气不禁软了下来,关心的问:“早餐都省了,我怀疑你能吐些什么东西?”

  “我已经很难过了,你不要一直训我好不好?”蕴如推开他,还不忘警告道:“你最好不要告诉Janssen这件事,不然我跟你没完没了。”

  “为什么不告诉他?他是你肚子里孩子的父亲。”

  “不要再让我听到这句话。”蕴如生气地嚷道:“他跟我已经毫无瓜葛了,现在我只是他的职员,等过一阵子之后,我们就不会再见面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