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妻大丈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妻大丈夫目录  下一页


追妻大丈夫 page 8 作者:子纹

  “既然老板都说可以提早下班,我们做下属的怎么敢不听从呢?去吃什么好?”祺轩打趣地说。

  又是吃!蕴如皱起眉头。奇怪,吃饭原本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自己却要被强迫吃一堆不想吃、不敢吃、不愿吃的东西,害她一想到吃就难过。

  “日本料理。”祺轩轻弹手指,迳自说道:“好久没吃了,我们就去吃日本料理,如何?”

  “好!”蕴如一听到日本料理,立刻急切地点头。

  “不行,Baby根本就不喜欢吃日本料理,而且她又不吃生的东西。”Janssen走到她身旁,轻点她的鼻子,“你一定以为到了日本料理店,我就不会逼你吃东西。你别妄想,我们吃别的。”

  蕴如噘起一张嘴,生气他竟然看穿她的计谋。

  “去吃四川莱。蕴如喜欢吃四川菜,里头的东西也多。一定可以把她喂饱。”祺轩又提议。

  喂饱?!蕴如不由得龇牙咧嘴地瞪着祺轩,根本就不是喂饱,是喂撑!怎么有这种虐待亲妹妹的大哥?

  “也好,我还没吃过道地的四川菜呢!”Janssen赞成。

  蕴如压下想骂人的冲动,心中奇怪怎么没有人理她?好歹她也是“两个人”,她若持反对意见,也还是二比二,虽然其中一票还没有出生。不过她的不平也只是心中想想而已,若说出来,不知道又要被两个男人笑几天了。

  第七章

  蕴如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仿佛要下雨了,心中不禁犯嘀咕,自己干嘛闲着没事,一直跟着人群走?现在可好,找不到路回家了。

  环顾四周,全都是高楼大厦,她摸摸头发,努力地想记起公司的住址。

  她是趁着Janssen开会,偷溜出来做产前检查,当时还自以为聪明,没让任何人发现她跑出来,而且Janssen也不会知道产检的结果,现在可好,聪明反被聪明误,明明知道自己对台北街头不熟悉,又是个路痴,还不知死活的一个人乱跑。

  她大大地叹了一口气,准备打电话找人求救,她现在几乎可以想见Janssen对她大吼的情形。

  她无精打采地往公共电话走去。

  “对不起,小姐。”

  蕴如听到背后有人叫她,立刻转身,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慈祥老奶奶。

  “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蕴如笑问。

  “想跟你问个路,好几年没回来,路都不一样了,我找不到方向。”

  “喔——”慈如在心中大叹这位老奶奶“遇人不淑”,竟然找上她这个路痴,她自己都迷路了,怎么可能会认得她要问的路?

  “我有住址。”

  蕴如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出口,老奶奶就拿出一张纸条给她。

  老天有眼,她得救了。她看到纸条上写着Janssen公司的名称和住址。

  她急切地拉住老奶奶的手,兴奋地说:“老奶奶,我知道这个住址,我正好在这个地方上班,我带你去。”说着,她拦下一辆计程车。

  老奶奶看着这个显然已经乐疯了的女孩子,不懂她在开心什么。不过老奶奶还是坐进了计程车。

  计程车司机看了住址之后,古怪地看了她们一眼,随即说道:“你们在下一个路口右转,直直走就到了承德路二段,不需要坐计程车吧!”

  “啊!”

  蕴如看到老奶奶和计程车司机看着她的表情,不由得涨红了一张脸。真是太丢脸了!她急忙道声歉,扶着老奶奶下车。

  “对不起,老奶奶。”走了一段路之后,蕴如低声对老奶奶说。

  “没关系。”老奶奶安慰她,随即挥了挥手上的纸条问道:“你也在这里工作?”算是工作吗?蕴如考虑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吃东西、看书是她的工作,反正有领薪水就算是工作。

  老奶奶闻言笑了笑。她觉得很奇怪,怎么有人会胡涂到不知道自己公司怎么走?“你在哪一个部门工作?”她没有把心中的疑惑说出来,又问道。

  蕴如摇摇头。“我不属于任何一个部门,我帮总裁工作。”

  “总裁?”老奶奶显然吓了一跳,“你是说Janssen?”

  “你认识Janssen?”蕴如吃惊地问。

  老奶奶笑着点点头,颇有深意地说:“我跟他很熟。我就是要到公司找他!”“这么巧啊!我出来的时候总裁正在开会,现在应该是快结束了。既然老奶奶你跟总裁很熟,应该可以暂时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不要来烦我。”

  老奶奶吃惊地看着她,奇怪她对自己的顶头上司,怎么会用这种口气?

  “你叫什么名字?”老奶奶问。

  “我叫商蕴如。”蕴如不疑有他地回答,随即开心地指着眼前的一栋高楼,“到了,我不用挨骂了。”

  “挨骂?谁会骂你?”老奶奶疑惑地问。

  蕴如嘟起嘴巴,咕哝道:“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骂我,就是总裁。”

  Janssen?!老奶奶看着身旁年纪轻轻的女孩,不懂自己的孙子为什么要骂她?前一阵子她一直催Janssen回美国,但是他迟迟不归,只来了通电话,说在台湾有重要的事要办。至于办些什么事,他又不说清楚,逼得她只好跑回台湾,看他到底在搞什么鬼。他怎么可以一个人待在台湾,把未婚妻丢在美国不闻不问的!

  蕴如一走进公司,直接把老奶奶带进总裁办公室,倒了杯茶放在她的面前,并坐到她的对面。

  老奶奶仔细地打量眼前的女孩,缓缓地问:“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但是我怕自己太唐突了。”

  蕴如从不认为有什么问题可以称之为唐突。“老奶奶,你要问什么就问,如果我能回答的,一概不隐瞒。”

  老奶奶闻言也就不客气了,直接提出自己的问题。“你怀孕了吗?”

  蕴如露出笑容,原来是这个问题。“对。我怀孕了,已经五个多月了。”老奶奶难以置信地看着她,看她也不过二十岁左右,竟然怀孕了。虽然现在未婚怀孕很普遍,但是她实在不敢相信眼前这位脸上洋溢着天真笑容的女孩,会是个随便的女孩子。

  蕴如觉得老奶奶的表情很有趣,她从来不为自己未婚怀孕的事情烦恼,就算是有烦恼,也只是在刚知道自己怀孕时,挣扎在堕胎与否的边缘。一旦决定把孩子生下来,她就满心期待的等着他的到来,不论未来会如何,她都不后悔。

  “我知道你一定很想问我几岁。”蕴如笑说,然后主动回答:“我下个月才满二十,还没有结婚,是个未婚妈妈。”

  老奶奶闻言更觉吃惊,不过也对她洒脱的态度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时,Janssen开门走进办公室。

  “Janssen。”老奶奶一看到他,立刻开口唤道。

  Janssen看到老奶奶时愣了一下,随即难以置信地大喊:“奶奶,你怎么会在这里?”

  奶奶?!如果说Janssen受到的震撼很大,那蕴如就是快被吓死了,她跟这位慈祥的老奶奶说了半天话,没想到她是Janssen的奶奶。

  “来看你到底在忙些什么大事,竟然跑来台湾将近三个月,还没有听你说要回去。”老奶奶佯怒的说。

  Janssen饶有深意地看了一脸惊恐的蕴如一眼,才缓缓地说道:“奶奶,我真的是在忙一件大事。”

  “噢——”老奶奶不敢苟同地说:“我倒想听听你在忙什么大事。”

  “你的曾孙算不算大事?”Janssen打趣地反问。

  “曾孙?”蕴如和老奶奶异口同声地叫出来,老奶奶一脸吃惊,蕴如则是满脸怒气。我总有一天会杀了你!蕴如火大地瞪了Janssen一眼,随便想也知道Janssen想跟他奶奶说些什么。

  Janssen在她的面前,开口闭口就是要她注意身体、注意孩子,尤其是前一阵子她感到胎动,没想到这个大男人比她还要开心,天天坚持要陪着她,美其名是要陪孩子,不过以她对他的了解,根本就不会相信他的鬼话,说穿了,还不是要她点头答应尽快嫁给他。现在他奶奶出现了,Janssen肯定会利用这个机会,让她屈服在老奶奶的威严下。眼不见为净!她站起身,也顾不得礼节,用力拉开隔壁休息室的房门,气冲冲地走了进去。

  老奶奶震惊地听到门被“砰”地一声关上。刚刚蕴如一直对她很有礼貌,但是现在她的态度跟刚才简直有天壤之别。

  “奶奶,你不要怪她。她是在跟我发火,不是针对你。”Janssen苦笑的说。“为什么?”老奶奶认为事情不对劲,而且她也猜到了十之八九,于是缓缓地问道:“她肚子里的孩子该不会是你的吧?”

  “奶奶果然英明。”

  老奶奶看着紧闭的房门,又看着Janssen一脸得意的模样,感到难以置信。她暗自庆幸自己的心脏够强壮,不然肯定当场休克。

  “我看你跟她的年龄应该差了将近十岁。”

  Janssen点点头,“我跟她差了八岁,但是奶奶,年龄根本不是问题,现在相差十几岁的夫妻比比皆是,这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好。那她怀孕了,你们为什么不结婚?难不成你要让我的曾孙变成私生子?还是你存心欺骗人家小女孩?你可不要跟我说是她勾引你,我看得出她很天真,不可能会耍手段骗男人。你跟Ada的婚事正在筹备中,你却在台湾骗了个女孩子,连孩子都快生出来了,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老奶奶指责他。

  Janssen坐到老奶奶对面,正经的说:“奶奶,有些话我要跟你说明白。我从没有想过或说过要娶Ada,我跟她是朋友,我们根本不可能结婚。我在离开美国之前已经跟她谈过,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还坚持要筹备婚礼?”

  “那好。”老奶奶决定快刀斩乱麻。虽然她受西方文明熏陶多年,但骨子里还是个道道地地的中国人,她是不会让自己的曾孙沦为私生子的。“我作主,你们在台湾结婚,美国那一方面由我来解决。”

  Janssen一听,露出一个微笑,他当然很高兴能够得到老奶奶的支待,不过——“奶奶。”Janssen指指紧闭的房门,知道蕴如一定在里头大动肝火。他叹了口气解释道:“现在的问题不是我不娶她,而是她不愿意嫁给我。我之所以一直待在台湾,就是要求她点头嫁给我。”

  “为什么她不嫁给你?”

  “我们有误会。”Janssen回答,随即灵光一闪,心想,奶奶的出现说不定可以使事情有所转机。他坐到老奶奶的身旁,靠近她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老奶奶听完Janssen的一番话,露出满意的笑容,说道:“只要不让我的曾孙变成私生子,我什么都帮你。”

  “谢谢奶奶!”Janssen高兴的搂了搂她,心中不禁感谢老天,事情终于快要解决了,他也不用时时刻刻担心她会忽然离去。

  ☆  ☆  ☆“蕴如,我们快点走吧!”老奶奶走到蕴如的房门口说。

  蕴如抬头看着眼前精力充沛的老奶奶。她原本以为老奶奶会帮着Janssen说服她嫁给他,但是令她吃惊的是,老奶奶不但没有站在Janssen那边,反而跟她同一个鼻孔出气,把Janssen丢在一旁。

  她原本也为这种情况欣喜,可是最近几天她可不开心了。她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Janssen了,因为老奶奶一直紧守着她,不准她去上班、不准Janssen来看她,也不准她去找Janssen。

  听着隔壁房间的咳嗽声,蕴如有点不舍地看了两个房间中间相连的门。前几天就常常听到Janssen的咳嗽声,他没有去上班,也没有人照顾他吃东西,不是她不愿意,而是老奶奶不准她去照顾他。

  根据老奶奶的说法是,她要好好地教训这个“不负责任”的孙子,让他尝尝被遗弃的滋味,理由是,Janssen让她怀孕了,却不娶她。

  只要一想到这件事,就令她觉得内疚,因为事实根本不是这样,是她不想嫁给Janssen,不是Janssen不愿意娶她。

  “奶奶,我想留下来照顾Janssen,放他一个人在家似乎不太好。”蕴如终于决定不陪老奶奶去逛街,要留在家里。

  “你理那个负心郎做什么?”老奶奶不由得怒斥,“他是活该感冒受罪,谁教他让你怀孕了却不娶你。”

  “事情不是这样的,是……哎呀!”蕴如大叹了一口气,这种事教她怎么说嘛!“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老奶奶不给她解释的机会,拉着她往门口走去。“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六,天气还算不错,我们早点出门。”

  “奶奶……我叫我妹妹陪你去逛街好不好?反正她男朋友现在在成功岭受训,她正好闲得发慌。”

  “不行。除非Janssen娶你,否则只要有我在,我就不准那小子接近你,他至少要离开你五步以上的距离。”

  隔壁又传来令人心悸的咳嗽声,一声声都在挑动她的同情心。

  蕴如知道自己大可以跟着老奶奶出门,但是她敢肯定自己会玩得不开心,既然心都悬在Janssen身上,她出门做什么?

  “奶奶,我真的放不下心,我还是留下来好了。”蕴如坚持道。

  “不行,除非Janssen和你结婚,否则就算他死了,我也不准你去看他一眼。”老奶奶比她还要坚持。

  “我……”

  蕴如为难地拉着自己的头发,决定先照顾Janssen比较要紧,反正老奶奶的签证只有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她就一定得返回美国,那时再毁婚也来得及。当下最要紧的事是Janssen的病,所以就当作是说个善意的谎言吧!

  “我会跟他结婚的。可是如果你不让我照顾他,让他病死了,就算是我想嫁也没得嫁了。”

  “你说你要跟他结婚?”老奶奶为求肯定,再一次问道。

  “对,我保证会跟Janssen结婚。”蕴如不疑有他地再次肯定。

  “好极了。”老奶奶满意地点点头,心知她宝贝孙儿的苦肉计终于奏效。“既然你们要结婚了,我就不能反对你去照顾他。现在你可以打电话给你的妹妹,叫她来陪我上街了。”

  蕴如闻言,开心地露出一个笑容,连忙打电话叫舒岚过来。

  老奶奶看到蕴如心急的模样,强忍下得意的笑声,故作正经地说:“先叫他去看个医生,要不然一直咳,还真是吵人。”

  蕴如点点头,快步走向中间相连的房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