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磨人小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磨人小天使目录  下一页


磨人小天使 page 14 作者:子纹

  “袁浚槐!”若瑶生气的警告道。

  这个笨男人!为了爱情,竟然连命都可以不要。

  “你根本就不应该替我挡下来的。”若瑶想到昨晚的情形,心有余悸的说道,“你不要看我人小,身体也是很强壮的,不要动不动就逞英雄,一个不小心就变成像现在这样的大狗熊,真是愚昧!”她的口气有些不屑。

  浚槐闻言,真的有股想掐死她的冲动。他还记得昨晚她可怜兮兮、泪流满面,害怕他出事的表情,现在她竟然出言讽刺他的舍身相救。

  女人是善变的,这下他总算彻彻底底的了解这句话。

  他握住她的手臂一使劲,将她拉向他的胸膛。

  若瑶被他忽然的举动吓了一大跳,怕压到他的伤口,连忙一缩,手却不小心撞到浚槐的伤口。

  她震惊的一个抬头,看到他眉头紧锁,强忍住痛意。

  “对不起!”她忙不迭的道歉,“你没事吧?”她又把身体往后退。

  “别动!”他手紧按在她背部,把她留在原处,“只要你一动,我就会牵动到伤口。”

  真的?假的?

  若瑶感到怀疑,但又怕他说的是真的,只好安安静静的待在他怀里。

  浚槐看她如此听话,不由得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轻轻拥着她。

  若瑶避开他的伤口,偎在他的怀里说道:“我要搬回家住了。”

  “为什么?”

  浚槐又是一阵激动,再度牵动伤口,引来一阵疼痛。

  若瑶抬头瞪了他一眼。她只是搬回家住,他那么激动干嘛?

  “是我姊姊的意思。她说既然我跟你没有什么,你又不是同性恋,跟你住在一起不太保险,所以我还是回家的好。”

  “我是正人君子!”浚槐反驳道,“跟我住在一起,铁定保险。”

  “你去跟我二姊说去。”若瑶不太在乎的说道。

  反正住哪里对她而言都没有太大差别。她之所以答应舒岚,是因为看她二姊夫可怜,整天要跟着舒岚,为了她这个妹妹跑东跑西,所以她就难得善解人意的体谅他们夫妻俩一次。

  若瑶抬起头,看着浚槐有些迟疑的表情,不由得取笑道:“叫你去跟我姊姊谈,你竟然这副表情,敢情你老兄是怕我那个身怀六甲的娇弱姊姊?”

  娇弱?浚槐无奈的摇摇头,只有身怀六甲是正确的。娇弱?!打死他,他都不信。他在心中演练着跟舒岚提出要求时,所会得到的几种下场,似乎都不太好。

  若瑶好笑的看着他的脸色忽晴忽暗,觉得好笑至极。她现在终于知道他怕什么了,以后他若敢欺负她,她就找她二姊出马帮她讨回“公道”。

  “看你的样子,似乎是答应让我搬出来啰!我待会儿就回去收拾行李。”

  “不行!”浚槐拖住她,仔细的想了想,决定道,“你有没有想过搬回去的后果?”

  “后果?”若瑶煞有其事的想了一下,“没什么后果啊!”

  “你以后每一餐都要吃泡面,没有人帮你准备三餐,每天早上也没有人叫你起床、送你上学,而且也没有人帮你做布丁了,帮你──”

  “够了!够了!”

  若瑶打断他的话,皱起眉头。奇怪,昨天答应舒岚的时候,怎么都没有想到这些?以后没有好吃的东西,跟生活在地狱没什么两样嘛!

  真是应了舒岚说的话,只要有得吃,她就可以被廉价卖掉。

  “怎么样?”浚槐问道。

  其实看她的表情,他就可以猜到她的答案。他深知吃是她的一大弱点,他是赢定了。

  “我……”

  若瑶嘟起嘴巴,陷入两难。姊姊怀孕整天乱跑,实在不是很好。不过为了吃……她的想法随即一转,反正舒岚是个孕妇,人家不是都说孕妇最需要的是运动吗?让她忙一点,对她是有用处的。想想真是太有道理了!

  “我要继续跟你住。”若瑶决定道,但又接下去说,“不过,我现在已经知道你不是同性恋,所以你不要用这个当理由,随便吃我豆腐,不然我立刻就走。”

  “没问题!”浚槐满口答应。反正明年一月就要结婚了,他不在乎再多等几个月。

  他把她的头拉下来,给她一个深情的吻。

  若瑶被他吻得头晖目眩,呼吸显得有些急促。

  “等──”

  浚槐才一开口,就被迎面而来的衣服给打断。他吓了一大跳,看向房门口。

  若瑶也被吓了一跳,但是一个转头看到来人,面容立刻一沉,口气大坏的问道:“你来做什么?”

  “若瑶!”浚槐无奈的拉住想要往前扑的若瑶。

  卓风看到若瑶一脸凶神恶煞的模样,立刻往后退,把身后的莫静婷推出来,挡在他的面前。

  “你还是不是男人啊?”莫静婷差点被气死,“如果前面站的是歹徒,你是想要我死是不是?”

  “不是!”卓风连忙解释,“若是歹徒站在前面,我一定一马当先,誓死保护你,只不过今天挡在前面的不是歹徒,所以只好请出你来帮我一帮。”

  若瑶没有听出他们两人话中的亲密,迳自握着浚槐的手。如果浚槐是同性恋,卓风就是她的情敌;而如果他不是,那就代表莫静婷是她的情敌。总之,她把这两个人都归为情敌一类。

  “你们来这里做什么?”若瑶粗声粗气的问道。

  “若瑶!”浚槐出声警告道,“他们是来看我的,不要那么没有礼貌。”

  “对,我和卓风是来看浚槐的。”

  莫静婷看着卓风一脸惊恐的模样,实在很想把他打一顿。要不是两人就要结婚了,她还真怀疑他是不是个男人。

  “他很好,不用你们看。”若瑶霸道的说道。

  “若瑶!”浚槐无奈的拉拉她,指着眼前的两个人,“这个女人叫作莫静婷,而这个男人叫作卓风,这些你都知道。但是有一点,而且是很重要的一点你不知道,那就是他们俩下个月初就要结婚了。”

  若瑶张大嘴巴,难以置信的来回看着两人,有点迷惑。

  “你该不是在告诉我,从一开始,你就在欺骗我吧?”她好不容易理出一些头绪,缓缓的问道。

  浚槐对她露出一个心虚的笑容,不发一言。

  莫静婷看他不开口,就自动帮若瑶解决心中的疑惑。

  “因为前一阵子浚槐告诉我和卓风,说你爱上了一个叫俞可威的混混,所以才叫我帮他演了几出给你看。难道这些浚槐都还没有告诉你吗?”

  若瑶火大的瞪着一脸无辜的袁浚槐。每次他做错事,就用一副毫不知情的表情给她看,让她教训他也不是,不教训他也不是。

  “闯祸了!”卓风一眼就明白一切,连忙拖着自己的未婚妻离开。“静婷,我们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有人要发飙了!”

  “可是我们才刚到,为什么──”

  卓风不理会她,连忙拉着她离开。

  “袁浚槐!”若瑶板起凶狠的脸孔。“你竟然敢骗我!从一开始的莫静婷,后来的卓风,再后来的同性恋,全都在骗我,害我为你难过了半天,原来一切都是假的。天啊!我现在真想杀了你。”说完,她一个转身就要离开。

  “若瑶!”浚槐看到她气冲冲的往门口走去,连忙跳下床,想要拉住她。

  若瑶火大的甩开他的手,直到走到门口,听到他的痛呼,她才想到他身上的刀伤,连忙跑回浚槐身边,把他弄上床。

  “你不可以走!”他霸道的命令。

  “你好好躺着,我就不走。”现在以他的伤口为第一优先,她没空注意他的口气,急急的照料他。

  不知道伤口会不会裂开?她担心的看着他腰间醒目的白色绷带。如果因为她一时的冲动又让伤口裂开,她会难过死的。

  她不放心的按下墙上的铃。

  “我叫医生过来看看。”若瑶摸摸浚槐的额头说道。

  医生很快的赶来,为浚槐检查了一下之后,证实伤口没有裂开,让若瑶松了一大口气。

  “对不起!”等到医生出去之后,若瑶咕哝的对浚槐道歉。

  浚槐听到后,吃惊的看着她。这个可新鲜了,若瑶竟然在对他说对不起?!他不发一言,准备好好的听她忏悔一番。

  “我刚刚太冲动了。”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在认错,不停的扯着自己的衣袖,“我跟你保证,我以后不会跟你吵架,惹你生气了。如果你想骂我,你就骂吧!我不会还嘴的。”

  浚槐侧着头看着她,真的很想大笑出声。他压根就不相信她的话,想要她不惹他生气,干脆给他一把刀自杀,下去见阎罗王,重新转世投胎,还来得快一些。

  “我不骂你。”浚槐故意装出一副十分宽大的样子,“如果你愿意在一月份放寒假的期间嫁给我的话,我就原谅你,怎么样这条件很宽容吧!”

  “宽容?”若瑶瞪着他,一点都没有刚才内疚的表情,“宽容个鬼,你想要我在二十六岁前嫁给你,你是在作梦!”

  “二十六岁?”浚槐难以置信的看着她,“你的意思是要我再等五年!”

  若瑶肯定的点点头。

  “我已经等了你六年,你还要我再等五年,是不是太过分了?”浚槐满脸委屈的问道。

  “这……”

  若瑶摸摸自己的短发,总共十一年,好像恶劣了一点。

  “这样吧!”她摸摸浚槐的脸颊,“再五年你都老了,我可能会不喜欢老男人。好嘛,可怜你啦!我二十四岁就嫁你,总可以了吧!”

  浚槐把她的头拉向她,狠狠的亲吻她,然后放开她。

  “总之一句话,最迟明年六月你毕业之时,我们就会结婚,就是这样。”

  若瑶张大嘴巴,难以置信的瞅着他看。

  “我要休息一下!”浚槐又飞快的亲了她的脸颊一下,躺了下来,闭上眼睛。他是打定主意让若瑶有火没处发,到最后自然就认命了。

  若瑶生气的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的睡容,要不是他现在受了伤,她才不会这么轻易饶过他。

  明年毕业就结婚,那她念什么鬼大学,到最后的下场还不是像自己的大姊一样──法律博士,却从没有接过一件Case,然后在家当个少奶奶,吃饱睡、睡饱吃,那不跟猪一样?她摇摇头,她才不会笨到一毕业就嫁人,反正袁浚槐已经等了六年,再等个五年也是小意思。

   

   ★  ★  ★

   

  “为什么要我跟你来这里?”若瑶有点火大的瞪着浚槐问道。

  浚槐拉她到一个她根本不认识的地方,只跟她说有个很重要的晚宴,希望她这个未婚妻能够陪伴他一起出席。

  “再忍一忍,等我爸爸来了之后,我们就能走了。”浚槐极力的安抚她。

  说实话,若要他选择,他情愿跟自己的未婚妻缩在顶楼套房的小天地里。不过天不从人愿,今天出席这个宴会中的几个人,关系到公司下半年度在海外的市场,所以他纵使不愿也得来露一下脸。

  “开心点。”浚槐逗逗她,“我去帮你拿果汁,乖乖在这里等我。”

  若瑶无奈的点点头,揉了揉酸涩的双眼,巴不得现在有张床可以让她躺下来。最近她为了照顾浚槐的伤,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他出了院,原本以为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却被拖来参加这个鬼宴会。

  “你该死的在这里做什么?”

  若瑶一听到耳际低吼的声音,震惊的转过头,看到一个她根本不认识的高大男子一脸怒气的瞪着她。

  “我不是跟你说过,你现在不能乱跑吗?”

  “你几时跟我说过不准乱跑,我怎么不知道?”若瑶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道。她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有病,她又不认识他。

  “你还跟我装傻!”对方显然发火了,“你刚刚是怎么跟我说的?现在──”

  “喂!”若瑶不客气的打断对方的话,“你够啦!我根本就不认识你,更不要说我答应过你什么。你快点走,不然等我未婚夫回来,小心我叫他揍你。”

  对方皱起眉头,被她搞迷糊了。

  “怎么回事?”浚槐拿了杯果汁走过来,站在若瑶身边问道。

  “他是疯子!”若瑶老大不客气的指着陌生男子的鼻子对浚槐说道。

  浚槐无奈的把她的小手给抓下来。

  “别胡说,”他点点她的鼻子,“他是香港M集团的少总裁──蓝翔,也是我在哈佛的同班同学,你可别胡闹。”

  哈佛?若瑶怀疑的盯着这个叫蓝翔的男人,以他这种资质竟然能够进哈佛,真是笑死人了。她头一甩,就算是给浚槐一个面子,姑且不跟蓝翔计较。

  “她是……”蓝翔疑惑的指着若瑶问道。

  “我的未婚妻,”浚槐把若瑶揽进他的怀中,“商若瑶。”

  “商若瑶?”蓝翔震惊的愣了一下,才问道,“你是不是有个双胞胎姊姊或妹妹?”

  原本不想理他的若瑶,一听到他的话,立刻转过头来看着他,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有一个双胞胎姊姊?”

  蓝翔露出一个微笑,这下终于搞清楚状况,不然他还真是冤枉了他人。

  他摇摇头。“其实没什么。我还有点事,我要先走一步。”蓝翔拍了拍浚槐的肩膀,“下半年度我们两家公司合作的计划表,这次我一起带来台湾,改天跟你讨论一下。”他转头看着若瑶,话中有话的对她说道:“我们以后一定会常常见面。”

  “奇怪的人类!”若瑶看着蓝翔离去的背影,不由得批评道,“我才不会倒楣到跟你常常见面。真是莫名其妙!”

  “若瑶!”浚槐无奈的打断若瑶的喃喃自语。

  “本来就是嘛!”若瑶不平的说道,“讲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我听都听不懂。”

  “他可能认错人了。”浚槐觉得好笑,不懂为什么一点小事也会让若瑶气得腮帮子鼓鼓的。

  “认错人?”若瑶抬起头,疑惑的盯着浚槐深思的脸庞,“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浚槐叹了口气,缓缓的解释道:“我会认识连竹风是因为藉由蓝翔的安排,因为连竹风是属于M集团名下的一家经纪公司。蓝翔可以说是连竹风的好友,同时也是他的上司,既然若羽跟着连竹风去香港,你认为蓝翔会不知道吗?”

  “对喔!”若瑶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可是还有一点疑惑,“听蓝翔刚才的口气,若羽现在人应该是在台湾,可是她怎么会跟蓝翔在一起呢?她不是应该跟连竹风在一起的吗?”

  浚槐被她的新问题给问倒。他耸耸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过他突然看到了救星,连忙带着若瑶走向书桓和舒岚夫妻俩,把爱问问题的她丢给舒岚,让他能够得到片刻安宁。

   

   ★  ★  ★

   

  若瑶一下课,没有直接回到顶楼套房,反而先跑回原本住的公寓。

  因为她想想,与其让房子唱空城计,倒不如跟房东解约,去租给别人。浚槐也赞成她这么做,而且原本他表示要帮她处理,但是她看他那么忙,干脆自己来,顺便把一些可以带着的东西搬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