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磨人小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磨人小天使目录  下一页


磨人小天使 page 4 作者:子纹

  “怎么救你一命,你就立刻以身相许了啊?”既然知道浚槐没事,舒岚便放大胆的嘲笑她,“前一闻子,不是还嚷着什么假订婚之类的话吗?”

  若瑶不在乎的耸耸肩,随她二姊怎么说。她的脑中,一直到今天才豁然开朗,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迟钝,也相信浚槐的爱。

  如果世界上少了俞可威这一号人物,她或许会伤心个一阵子,毕竟也算是她的朋友;但是世上若少了个袁浚槐,她就真不知道她该怎么办了。若非今天晚上发生了这件事,或许她一辈子都不会深刻的了解浚槐对她的意义。

  她跟他,或许就在第一次见面的那年夏天,就注定她的一生已经跟他分不开了。

  第二章

  若瑶从袁家大宅出来之后,就直奔“净岚山庄”。因为她知道她两个怀孕的姊姊今天都会在“净岚山庄”。

  “我要订婚了!”她一看到坐在游泳池畔的两只“大肚鱼”,便得意的对她们吼道。

  虽然只是假订婚,但起码也算是订婚。

  她的姊姊们最喜欢说她毛毛躁躁,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如果有人娶她一定是瞎了眼。开什么鬼玩笑,现在终于可以“嫁”了,当然要大肆宣传给她的众姊妹们知道。

  “我有没有听错啊?”她的大姊商蕴如有点怀疑的看着自己的二妹商舒岚问道。

  “你不要理她。”商舒岚只是冷冷的瞄了若瑶一眼。“她想嫁人想疯了,你看她的样子哪嫁得出去?”

  “说的也是。”蕴如也“目中无人”的点点头。然后拿起放在一旁的冰镇红茶正要就口,就被若瑶包抄走了。

  她呆呆的看着若瑶把她的红茶喝完,又把杯子交到她的手上。

  “你把我的茶喝完了!”她说了一句白痴才会说的话。

  “姊!”舒岚无奈的唤道,“这个时候你应该教训她怎么可以那么没有礼貌,而不是对着她说:‘你把我的茶喝完了!’白痴都看得出来她把你的茶喝完了,你要骂骂她,不然她一直都会跟你抢水喝。”

  蕴如迟疑的摸摸自己的头,反问道:“我记得你也常常跟我抢水喝,我好像没有骂过你吧?”

  舒岚闻言,瞪了自己的姊姊一眼,她在帮她,而她不领情也就算了,现在竟然还讽刺她。

  若瑶一旁听了倒是大笑起来,指着舒岚,“‘踢到铁板’了,活该!”

  舒岚生气的瞪着她,又瞪着一脸呆滞、不知若瑶在笑什么的大姊。

  “我一定会被你们气得小产。”她一边说一边站起身,准备离开一个显然笨得不像话,而一个显然疯得不像话的两个女人。

  “二姊!”若瑶放柔自己的声音,把舒岚拉回躺椅上坐下。“我真的要订婚了。”

  舒岚仔细的打量若瑶好一会儿,才发现她不是闹着玩的。

  “谁那么大慈大悲要娶你啊?”蕴如问道。

  “大姊!”若瑶生气的唤道。难不成她就真的不值到这样给她们糟蹋?

  “我知道了。”舒岚捏了若瑶的脸颊一下,“一定是你那个笨蛋学长——袁浚槐。”

  “你怎么知道?”若瑶吃惊的问道。她都还没有说,舒岚竟然猜出来了。

  舒岚对她讽刺一笑,“这个世界上,只有袁浚槐这个笨蛋愿意娶你。”

  “你是什么意思啊?”若瑶不平的嘟着一张嘴问道。

  “意思就是——,姊,你在干嘛?”舒岚看到蕴如皱着眉头,以为怀孕六个月身孕的姊姊身体不适,连忙关心的问道。

  若瑶也急急的蹲在蕴如面前,也以为出了什么事。

  蕴如没有理会她们,皱着眉,侧头想了一下。

  “袁浚槐,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长得好像刘德华的帅哥嘛!”说完,她便露出一个笑容,仿佛自己做了一件多了不得的事。

  “姊!”两个妹妹又同时对蕴如发出警告的声音,实在受不了她老喜欢用明星的名字形容周遭的人。

  她们紧张个半死,原本还害怕她肚里的孩子出了问题,搞了半天,脑袋永远少一根筋的她,只是因为想不起袁浚槐是谁而大皱其眉。

  “你们干嘛这样看着我?”蕴如看到两个妹妹带着怒气盯着她的脸。“我做错了什么事吗?”她一脸无辜的问道。

  若瑶和舒岚对看一眼,两人都很想把她给打一顿,不过因为念及她即将临盆,而舒岚自己也挺了个肚子,只得忍住冲动。

  舒岚索性不理她大姊,迳自问若瑶道:“婚礼订在什么时候?”

  “婚礼?”若瑶摇摇头,耸耸肩,“根本就不会有婚礼,不过会有一个小小的订婚宴。”

  “没有婚礼,那么要订婚宴干嘛?”蕴如插嘴道,“还是你们要订婚、结婚一起来,速战速决?”她又露出一副晕陶陶的模样,“恋爱中的男女真是令人羡慕。”

  “姊!”舒岚和若瑶又同时出声警告道。

  “那么凶干嘛!”

  蕴如当然听出她们语气中的警告意味,不平的把头一甩,把嘴巴给闭上。

  “到底怎么回事?”舒岚沉着一张脸问道。

  她一向以商家“最正常的女人”名号自居,此刻当然已经嗅出了不对劲的味道。

  她一对双胞胎妹妹今年已经大四了,即将明年毕业,她要她们两个稳稳当当、安安全全的毕业,可不希望她们又闯祸。

  “其实也没什么。”若瑶坐在她们面前的瓷砖上,“我只是为了帮我学长把那个红爪章鱼……不是,不是,”她连忙更正道,“是一个叫作莫什么来着的女人给摆脱掉,反正、总之我跟袁浚槐订婚,只是为了要帮他摆脱掉那个女人的纠缠,才不是真的要嫁给他哩!”

  舒岚闻言,皱起眉头。

  袁浚槐爱她的宝贝妹妹有五、六年之久,会如此“心甘情愿”的只跟她来个假订婚,打死她,她都不相信。

  不过,她不由得露出一个笑容,脑中灵光一闪。

  “我想也是。”舒岚露出一副了解的表情,带着鄙视的味道盯着若瑶,“袁浚槐怎么有可能会娶你?”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若瑶不平的对她嚷道,“你还以为我真的没有人要啊?”

  舒岚摇摇头。“我当然不是说你没人要,只不过……”

  她拉过若瑶的头,特意压低自己的声音,好似有天大的事情要宣布,在若瑶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一听她说完,若瑶不敢相信的倒抽一口气。

  “你骗人!”

  她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二姊。

  “我没有骗你。”舒岚也斩钉截铁的对她说道,“其实,你若真的为他好,就应该好好的帮帮他。不然你想想,浚槐是袁家的独生子,这种事若传出去,浚槐会有多丢脸。”

  “对啊!对啊!”蕴如也在一旁点头称是。

  舒岚无奈的看向她大姊,淡淡的问道:“姊,你在对个什么劲,你知道我和若瑶在说什么吗?”

  蕴如一脸茫然的摇摇头。“我不知道啊!”

  “那你点什么头?”舒岚有点光火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蕴如理所当然的回答。

  舒岚无奈的叹了口气,反正跟她的白痴大姊永远是有理说不清。

  她懒得理蕴如,又转头看着已经被吓呆了的小妹,不由得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继续说道:“你可不能把这件事说出去,这是书桓告诉我的。”她把自己的老公也拖下水,以增加可信度。“你应该也知道,浚槐的个性那么强硬,如果他知道你知道了,一定会觉得你瞧不起他,所以你可千万不能说出去。”

  若瑶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她的学长怎么有可能……

  “你自己仔细的考虑看看。”舒岚一副遗憾的表情,“如果你真的跟你学长处得那么好,你就一定要帮他,不然这件事迟早会穿帮。而且,听说浚槐还有得治,如果你愿意帮帮他,他可能会恢复正常。可是你是我妹妹,我也不希望你冒这种险,跟这种人扯上关系,你就让浚槐自生自灭好了。”

  “不可以。”若瑶摇摇头,“我不会瞧不起我学长,他帮了我那么多忙,这件事关系到他的未来,我一定会帮他。”

  说完,若瑶就站起身子,准备去找她可怜的学长。

  “你如果帮浚槐,就得放弃俞可威,你受得了吗?”舒岚故意又问道。

  “我当然受得了。”若瑶不假思索的回答,“俞可威哪比得上我学长可怜?理所当然我要帮我学长,放弃就放弃嘛!我根本就不在乎。”

  “帅!”舒岚对她比了个“一级棒”的手势,然后看着她逐渐跑远。

  “姊,我很聪明吧!”舒岚对着一脸茫然的蕴如说道。

  “聪明。”蕴如点点头,可是并不知道她在说哪一方面的聪明。

  舒岚看到她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知道她根本就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我告诉小妹——”她露出一抹微笑,“我告诉她,袁浚槐是个同性恋!”

  “什么?”蕴如吃惊的大叫。

  “我这招高吧!”

  舒岚在心中对自己的计谋洋洋得意。她被两个双胞胎整过一次,现在肚子里的娃娃就是拜她们所赐的结果,如果她现在不把握机会整回来,她这个做姊姊的不就太没有威严了?

  她一个转头,却看到蕴如一脸悲凄。

  “姊,你干嘛?”舒岚问道。

  “唉!”蕴如叹了长长的一口气,“没有想到长得像刘德华的帅哥竟然是个同性恋,真是太糟蹋了。”

  天啊!

  地啊!

  舒岚翻了下白眼,谁来解救她脱离这个笨女人?

   

   ★  ★  ★

   

  若瑶离开“净岚山庄”后,又直奔袁家大宅,仆人一把门打开,她就直直的冲往袁浚槐的房间。

  “学长!”

  她一看到他,就直扑进他的怀中。

  这飞来艳福令袁浚槐感到有些手足无措。他放下拿在手上的公司报表,双手环抱着她,反正有便宜可占,他先享受一下再说。

  “学长,”她觉得抱够了,便把自己的身体从他的怀中退出来,突出惊人之语的说道:“不管怎么样,我一定帮你。”

  “帮我?”浚槐有点茫然。

  “对!”她肯定的一个点头,“从今天开始,我就尽力帮你恢复正常,一切都会跟以前一样。”

  浚槐这下更加茫然了。恢复正常?难道他现在不正常吗?除了受了风寒,病了一场,他现在可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小瑶,你——”

  “你放心,我什么都不知道。”她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你永远是我的好学长。”

  袁浚槐给她搞糊涂了,他眨眨眼,看着一向古灵精怪的小学妹,不懂她又在搞什么鬼。

  “小瑶,你到底又在搞什么鬼?”

  “没有啊!”若瑶摇摇头看着他,“我只是想帮你而已,你不要害怕。”

  害怕?

  天啊!袁浚槐不由得在心中叹道,他已经好久没有害怕的感觉了,今天她竟然安慰他不要害怕。

  事情铁定不寻常!袁浚槐想道。

  若瑶看出了袁浚槐眼中的狐疑,以为他猜出她知道他是同性恋的事,连忙又安抚道:“学长,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道你不知道。”他也回答,因为他根本搞不清楚她不知道什么。有史以来第一次,他竟然发现他的宝贝学妹讲话还不是普通的没有条理。

  他站起身。

  一看到他的举动,若瑶连忙问道:“学长,你要去哪里?”她怕他要去找那些同好。

  “收拾行李。”浚槐有点无奈的回答,“明天公司有个重要的会议,我要回去公司顶楼的套房整理一些资料。”

  “哦。”若瑶闻言松了口气。

  浚槐奇怪的瞄了她一眼,觉得她还真不像是以往的她。

  “你现在还没有完全复原,一个人住在套房里不是很危险吗?”若瑶看着收拾行李的他问道。

  浚槐无所谓的摇摇头。“没关系的,大不了我找卓风来照顾我,

  反正我也正好有些事情要找他谈谈。”

  卓风是袁氏企业人事部的经理,也是浚槐手下的一员大将。

  若瑶了解的点点头,随即又想到——卓风是个男人!她震惊的倒抽一口气。太大胆了吧!竟然在公司的顶楼共筑“爱的小窝”。

  不行!她在心中说道。这么明目张胆,太过份了,她一定要阻止这种不正常的感情继续发展下去。

  “我去照顾你。”她走到他的面前说道,“我不准你去见卓风,至少有我在的时候,不准见卓风。”

  不准见卓风?他困惑的望着她,正想问为什么时,又想到——她说要来照顾他!

  他的眼睛登时一亮,随即迫切的直点头。虽然还搞不懂状况,但是她要来照顾他,这才是最重要的。

  “你什么时候要来?”他急切的问道。虽然知道自己有点恶劣,人家还没有过门,就跟他同居。

  不过,他随即安慰自己,反正他们总是要结婚的,管他合不合礼数!

  若瑶考虑了一下,斩钉截铁的回答道:“今天就搬!”

   

   ★  ★  ★

   

  “你才刚从法国回来,现在又要去哪里?”商若羽看着自己的双胞胎妹妹打包行李,一脸疑惑的问道。

  “我要去照顾我学长。”若瑶洒脱的说道,“我最近都要跟他住在一起。”

  “你……你有没有搞错啊?”若羽曲着腿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妹妹,结结巴巴的问道。

  “没有啊!”若瑶理所当然的回答,“他现在生病了,我去照顾他很正常啊!”

  “正常?”若羽嗤之以鼻,“你疯了!你现在是要去跟袁浚槐同居……你称之为正常?”

  若瑶笑了笑,得意的说道:“不好意思,我要跟他订婚了。”

  “订婚?”若羽大吃一惊,“他竟然那么好心的把你娶走,老爸、老妈一定要包个大红包给袁浚槐,感激他的大慈大悲。”

  若瑶眼也不眨一下,一个拳头就飞到若羽的肚子上。

  若羽抚着肚子,威胁道:“我要跟大姊……不,”她更正,“我要跟二姊说你搬去跟袁浚槐同居,她一定会很生气的。”

  “她不会。”若瑶斩钉截铁的回答,“她不可能会生气。”

  “你去跟个男人同居,二姊不会生气,你在做梦啊!”若羽打了她的头一下,怀疑自己妹妹“头壳坏去”。

  “死小羽,你少动手动脚的。”若瑶也不客气的打回来,“二姊说袁浚槐是个同性恋,他不可能对女人有兴趣的,你大可放一百二十个心。”

  “袁浚槐是同性恋?”

  若羽被吓了一大跳,袁浚槐有副那么高大魁梧的体魄,竟然会是一个同性恋,真是太令人吃惊了。

  她低头想了一下,又问道:“你说是二姊告诉你袁浚槐是同性恋的?”

  若瑶终于把行李收拾好了,她拿起行李,不疑有他的点点头。

  若羽见状,忽然有股想大笑的冲动。

  奇怪,怎么一向自认聪明的妹妹,会被舒岚的三言两语所骗?

  她也太笨了吧,若羽好笑的心想,以前整过那么多人,还没有一点危机意识,人家在报仇了,她竟然还没感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