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磨人小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磨人小天使目录  下一页


磨人小天使 page 5 作者:子纹

  若羽对她摇摇头

  ,虽然若瑶是自己的双胞胎妹妹,但是看她出糗也是件满赏心悦目的事。所以她摸摸鼻子,故作遗憾的说道:“真是可惜,袁浚槐长得那么帅,竟然是个同性恋。”说完,又有点恶劣的添油加醋,“不过也对,怎么人有男孩子帅成这副德性,却还没有一个女朋友,生活得像个苦行僧似的?几年来,只有你这个红颜知己,确实是太不寻常了。”

  若瑶闻言也赞同的点点头。

  “所以我说啊!我学长可是袁氏企业的唯一接班人,如果这件事传了出去,对他的杀伤力一定很大。所以我只好去照顾他,让别人以为我是他的女朋友,然后我再想想办法,看能不能使他对女人恢复兴趣。”

  “哇!”若羽佩服的叫道,“还真想不到,你竟然会那么两肋插刀,袁浚槐还真的没有白疼你。”

  “好了啦!不跟你鬼扯了,我要走了。”若瑶拿起行李走到门口,转头对送她的若羽说道,“我可先警告你,你去香港,我只帮你瞒这一次,你以后可别给我闯祸回来,害我被二姊追杀。”

  “不会有事的。”若羽拍了拍自己双胞胎妹妹的肩膀,“只要你帮我保守秘密,不要让二姊知道我去香港,那就不会有事了。”

  若瑶看着她摇摇头,有点怀疑当初自己不知道发什么疯,竟然和大姊一起陪着若羽闹,现在可好,让若羽认识了连竹风。

  原本两人决定暑假要去法国游学,最后却只有她一个人去,若羽则是飞去香港足足待了两个月,今天早上才跟着她一块回来,可是明天她竟然又要飞回香港,这事若让舒岚知道,她恐怕吃不完兜着走了。

   

   ★  ★  ★

   

  正在睡梦中的若瑶,迷迷糊糊的闻到一股香味。

  她睁开眼睛,一时之间忘记自己身在何处,然后慢半拍的想到自己已经来到袁浚槐公司顶楼的套房了。

  她又深吸了一口气,空气中食物的香味还是没有消逝,她的肚子立刻发出回应,咕噜咕噜作响。

  她这个人就是嘴馋爱吃,平常家中总少不了小零嘴。她飞快的起身,跑向香味散发的地方。

  “哗!”她看着满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露出一副贪婪的神色,迫不及待想要好好尝尝它的味道。

  “醒了啊!”袁浚槐端了一大碗汤从厨房走出来,看到她问道。

  若瑶迫切的点点头,眼光还是盯在餐桌上。

  袁浚槐看到她的表情,不由得露出一丝微笑。

  人家说,要得到一个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但这个情形在他与他的宝贝小学妹间刚好相反。

  因为若瑶煮出来的东西可能会把他“毒”死,所以只好把这句话改成——要得到一个女人的心,要先抓住她的胃。所以就由他下厨宠宠她。

  “想不想吃?”他打趣的问道。

  “想!想!”若瑶终于从眼前的菜肴中拾起头,看向袁浚槐。

  袁浚槐对她渴望的神情露出一个微笑,添了一碗饭给她。她接过手后,立刻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颐。

  “这些都是你煮的吗?”若瑶直到吃了八分饱,才开口问道。

  “当然,在这里,还有谁煮的?”袁浚槐看着她塞了满嘴食物的模样,不由得又露出一个笑容。

  若瑶把嘴巴里的东西咽下,有些吃惊的打量自己的学长。

  她还真没想到他会煮饭,而且煮的东西还真是一级棒,更何况他是一个大少爷,会煮东西实在是很不寻常。

  不过她随即一想,也对啦!舒岚说他是同性恋,还是个“零号”。既然是个“女人”,当然会下厨。

  她看了他的表现,这下更相信自己的学长是个同性恋,心情竟然没来由的变得沉甸甸。她告诉自己,她有这种感觉是因为觉得遗憾,她的学长竟然注定要孑然的过一生。

  “怎么不吃了?”袁浚槐看她突然不动,疑惑的问道。

  “没有!”她都着嘴巴把碗筷放下,回答道:“我吃饱了。”

  她走到她的老位子,在电视机前面的“懒骨头”上倒下。

  她并不是瞧不起同性恋,因为她知道人生而平等,但是嘴巴上说是不在乎,心里其实还是觉得有些怪怪的。

  她有股冲动想问袁浚槐,为什么好好的不喜欢女人,竟然跑去喜欢男人?什么心态嘛!

  “到底怎么回事?”袁浚槐也懒懒的靠在她的身边问道。

  若瑶的回答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把烦人的心思丢在一旁,这下才想到情况有些不对劲,“角色”似乎“倒错”了。

  她抬起头看着袁浚槐,“我到这里是来照顾你的,现在怎么由你来照顾我?还煮晚餐给我吃?”

  袁浚槐不在意的耸耸肩,似笑非笑的说道:“没关系,你是我的小学妹,我喜欢照顾你。”

  若瑶看了他一眼,“母性”的光辉使然,她心中如是想。

  “明天早上有没有要去哪里?”袁浚槐问道。

  若瑶点点头。“明天早上八点半左右要回学校注册,大概上午就忙完了吧。”

  “我送你去学校。”他摸摸她的头说道。

  若瑶怀疑的看着他,“你明天不用上班吗?”

  “要,不过我九点上班,八点送你出门,还很足够的时间回公司。”袁浚槐对她解释道。

  那多麻烦!若瑶觉得不必要。

  “我自己去就好了,不用麻烦你。”

  “不行!”袁浚槐反对,“你一个人去学校,我不放心。”

  什么跟什么嘛!若瑶看他的眼光,仿佛他来自外太空。他以为她这几年是怎么活的?

  “你要送就送吧!”若瑶无所谓的说道。心想,他那么想发挥他“母性”的光辉,就让他去发挥吧,要不然他会很难过的。

  她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舒服的往后靠在他宽厚的胸膛上,反正都是“女人”,跟他亲密一些也没什么关系。

  “电话响了。”

  若瑶奇怪电话响了半天,浚槐却跟没听到似的。于是抬头看着他,吃惊的发现他根本不是在看电视,而是在看她。

  有病啊!她对天一翻白眼,指指电话的方向,又大声的重复一次,“电话响了!”

  “哦!”

  袁浚槐这才回魂,把自己的目光从她脸上移开,伸手接过电话。

  若瑶原本把目光又调回电视上,但是听到袁浚槐讲话的内容,也不管电视上的八点档连续剧,迳自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学长与彼端的人“谈笑风生”。

  袁浚槐一脸春风得意的把电话挂上,看到瞪大一双眼看着他的若瑶,情不自禁的又搂搂她。

  “奶奶打来的。她说订婚宴日期订在下个月三号,地点就设在袁家大宅,一切事宜奶奶都会帮我们办好,我们俩什么都不用烦恼。”

  下个月三号?

  若瑶有点迟疑的盯着他,有没有搞错?又不是赶着投胎,订得那么急。

  “下个月三号,太赶了点吧!”若瑶忍不住的说道。

  “不会。”袁浚槐轻松的接下她的话,“早一点订婚,就可以早一点使莫静婷死心,这对我们两个都好,不是吗?”

  若瑶还是有点怀疑他话中的肯定性,不过想想也算了,反正是假的,慢或快,基本上对她而言,也没有什么影响。

  “好吧!”她回答,“反正也没差。”

  没差?或许全世界的人,只有她以为没差。袁浚槐在心中得意的想,并且暗自佩服自己还真是聪明绝顶,想出这一招。

  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其实他的小学妹是可怜他是个同性恋,所以才会甘愿听他的话行事。

  各怀鬼胎的两个人,全然没有想到,其实自己都正往陷阱里跳。

  第三章

  “……十二点要跟安力企业的许总用餐,下午两点的时候,要……”

  袁浚槐面无表情的听着他的秘书吕秀萍报告今天的行事历,忽然插嘴问道:“我今天晚上有没有约?”

  吕秀萍吃了一惊,因为他从来不会打断她的报告。不过她随即恢复正常,翻到下一页,点点头,“今天晚上,您和新企机械的莫董事长有约。”

  浚槐闻言,不由得在心中叹了口气,原本打算带着若瑶去吃晚餐,看来是没有时间了。不过,他随即脑中灵光一闪——

  等到吕秀萍出去,他才拿起电话打给莫静婷,告诉她今天晚上他和她爸爸有约,拜托她跟着莫德夫一起赴约。

  “学长!”

  若瑶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推开他的办公室大门。

  袁浚槐吃惊的看着她,连忙将电话收了线,抬起头问道:“怎么回事?早上不是才载你回学校注册,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没跟同学出去玩吗?”

  “唉!”若瑶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看着吕秀萍端茶放在她的面前,“别提了。”

  “怎么回事?”袁浚槐关心的问道。

  “真是丢脸丢到家了。”若瑶有点火大的说道,“我忘了去中小企银缴钱,你要我拿什么注册?”

  袁浚槐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不知道她脑袋里到底装了些什么。

  “你怎么那么胡涂,连这个最基本的都忘了。”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若瑶理所当然的回答,“二姊跟二姊夫破镜重圆,就没有人帮我缴钱,以前都是姊姊帮我缴的,所以我还以为我缴了哩!”

  这算什么理由啊!真是——

  “你啊!”袁浚槐无奈的问道,“那你明明知道自己没有缴钱,你干嘛还兴冲冲的回学校注册?”

  若瑶摸了摸自己的短发,一脸茫然的摇摇头,“不知道。”

  袁浚槐无奈的叹了口气,直到吕秀萍走出去,才起身走到她身旁坐下。“那现在怎么办?”

  “不怎么办。”若瑶不太在乎的回答,“只要去中小企银缴钱之后,再补注册就行了。”

  袁浚槐皱着眉头看着她,奇怪这么天大的事在她眼中为什么像个小事一样,她好像真的不在乎到底有没有学校可念。

  “把缴费单给我,”看她如此大而化之,他只好跟在她后头帮她收拾善后。“我帮你去缴。”

  若瑶看了他一眼,连忙把背包中的缴费单递给他。

  “我待会儿去领钱给你。”

  “不用了。”袁浚槐轻柔的摸了摸她的脸颊。

  “不行,”若瑶抬头看着他说,“我的学费那么贵,怎么可以教你帮我付?”

  “没关系。”袁浚槐不太在乎的回答,从现在开始,她就是他的责任。

  要不然他看她凡事大而化之,她可能会迷迷糊糊的闯祸,被人卖了都还不知道。偏偏她两个姊姊又出嫁了,没人照顾她。

  这可使他想照顾她的决心更加坚定。

  他想起了刚刚构思的计划,轻轻地把她揽在怀中,在她耳际说道:“今天晚上,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

  现在完完全全相信他是百分之一百的“女人”的若瑶,根本就不在乎他太过亲密的举动,于是放松自己任他环住她。

  “还记不记得那天在袁家大宅看到的莫静婷?”

  “那个红爪章鱼啊?”若瑶反问。

  “小瑶,”袁浚槐有些无奈的指正她,“她姓莫,叫静婷,你可以叫她莫小姐,但是请不要叫她红爪章鱼,可不可以?”

  若瑶嘟着嘴巴看着他,然后有点不甘愿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袁浚槐当然看出了她的不愿,他笑着点她的鼻子,“今天晚上,她和她的父亲莫德夫要约我吃饭。其实说吃饭是假的,要替莫静婷制造机会才是真的。跟我一块去,好好的给她一点颜色看看,好不好?”

  若瑶率性的拍拍他的胸膛,肯定的对他说道:“那有什么问题!包在我身上。”

   

   ★  ★  ★

   

  什么跟什么嘛!若瑶气冲冲的走进房间,她现在真的很怀疑袁浚槐是个同性恋。跟别人说她是他未婚妻也就算了,现在更好,竟然大胆到在别人面前对她“脚来手来”,简直就亲密得过火。

  舒岚不是告诉她说他不喜欢女人吗?就算假装也太彻底了吧!

  一回到顶楼套房,若瑶一肚子怒力等着爆发。

  她跑进浴室,把脸上的妆全都卸掉,然后跑回客厅坐下,开始酝酿发火的情绪。

  浚槐把车停在地下室,满脸得意的回到顶楼套房,而先前若瑶在他的车还未停妥就已不顾危险的下了车。

  他看到若瑶的反应,也知道她在冒火,毕竟认识她六年,对她可了解透彻了。

  他想到刚刚在晚餐期间,在莫家父女面前的那一个吻,真是越来越得意。又想到之后若瑶一脸敢怒不敢言的模样,益发觉得有趣。

  他带着笑意的打开房门,却被迎面而来的花瓶吓了一跳,连忙一闪身,随即听到清脆的碎片声。

  他无暇去顾及被她砸破的是价值上百万的明朝骨董,眼看着她又拿起另一只明朝骨董花瓶,蓄势待发的又想朝他丢来。

  虽然若瑶是个娇小的女人,一旦发起火来还真是挺可怕的。

  “小瑶,把花瓶放下来。”他站在沙发后面,小心翼翼哄着她,“有话慢慢说,冷静点!”

  冷静?!她生气的瞪着他,她的初吻竟然给了他这个“半个男人”,而他还叫她冷静?!她想尖叫,下意识的又把手中的花瓶丢了出去。

  浚槐已经学精了,身子一低,轻轻松松就把她丢过来的东西接个正着。他拍拍花瓶,松了口气。

  看到他接到她丢去的花瓶,她怒不可遏,立刻朝左右看了看,看到了酒柜中的酒瓶,一鼓作气的冲过去

  ,随便拿起一瓶酒又丢了过去。

  浚槐才刚把花瓶放在地上,又连忙闪过她丢过来的XO,嘴巴还不停的说道:“够啦!你再丢,小心我告你蓄意伤人。”

  什么鬼?蓄意伤人?!

  “你告我蓄意伤人,我还告你强暴!”

  好心好意想帮他,没想到竟然会落到这种下场,她巴不得现在手上有把刀可以把他杀了。

  刀!她立刻转头看向厨房,才踏出第一步,就被硬拖回来。

  “不准你去拿刀!”袁浚槐生气的对她吼道。

  他还真没有想到一个吻竟然会惹得她如此大的反弹,不过他还是不后悔。

  他继续硬着声音说:“你自己答应过要帮我,怎么现在又发那么大的火?如果你后悔了大可以讲清楚,我又不会说你不对,不过你现在的这些举动,就是你不对。”

  若瑶嘴巴张得大大的看着他,认识他六年,第一次听到他吼她,还真是新鲜。她原本还以为自己的学长是个没有脾气的好好先生,今天可以说是新发现。

  “你无话可说了吗?”他生气的对她吼道。

  若瑶看到他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只好摇摇头。

  袁浚槐的怒气则因为看到她像小媳妇似的温驯而迅速飞逝,忽然令他有股想大笑的冲动。

  原来一向凶巴巴的商若瑶,只要你比她凶,她就会怕你。

  十足十的欺善怕恶之徒!他吃惊的发现这一点。

  “我现在要你——”他装出一副满含怒气的表情,指了指四周的狼借景象,“——把这些东西整理完毕,整理好之后,才能上床睡觉。如果你不听话,我就把你打一顿,听到没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