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磨人小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磨人小天使目录  下一页


磨人小天使 page 6 作者:子纹

  打我一顿?

  若瑶看了他一眼,衡量他话中的可能性。看他的表情依然生硬,只好不太甘愿的点点头。

  她蹲下身,缓缓清理着。

  奇怪,她明明是来这里帮他,怎么会被他呼来斥去?有没有搞错,她竟然会在这里听他命令行事,这是什么世界?

  她被莫名其妙的吻了一下,竟然连发火的权利都没有?她的怒气又不听使唤的渐渐上升。

  袁浚槐先是站在一边看着她收拾,然后不舍的蹲下来帮她捡。

  “小心点,不要被碎片割伤手。”他看着低垂着颈项的若瑶叮咛道。

  若瑶抬起头看着他。

  他原本以为会看到她委屈的表情。但是,他该知道他宝贝学妹的个性,怎么会如此平淡的接受他的怒气?

  若瑶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随即眼睛眨也不眨的,把放在手上的碎片丢在地上,站起身,抛下一句话,“你既然想捡就全让你捡,我要回家了。”

  袁浚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连忙伸出手拉住她。

  “生气了?”

  “我才没那个美国时间跟你生气。”若瑶火大的把手抽回来,“我是气炸了!我好心好意帮你,你竟然还敢吼我,你跟谁借的胆子?你敢打我,小心我先K你一顿才是真的。”

  “对——”

  “对不起,是吗?”她迳自打断他的话吼道,“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是我还是要回家。”说完,就跑进房间,准备收拾行李。

  浚槐跟着她进房,愣愣的看着她的举动。

  虽然说夜夜跟她同床共枕却什么都不能做是作满考验他耐性的事,但是至少能够抱抱她、碰碰她,他就已经很心满意足,如果这下真让她走了,一切可就前功尽弃了。

  他低头想了一下,抬起头的那一刹那,整张脸变成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对她祈求着,“其实我今天也不想在莫家父女面前这么对待你,但是你也看得出来,我一定要彻底让莫静婷死心,而在她面前亲你是最好也是最快的方法,对不对?你就大人大量,原谅我这一次,我下次不敢了!”

  他看到她一双手还是不停的收拾行李,只好继续说:“我以前就跟你说过,我是不可能会喜欢像你这样的小丫头,刚刚只是在作戏——”

  他看到她看向他的目光,立刻闭上嘴巴,在心中暗骂自己,干嘛哪壶不开提哪壶,又说她是小丫头?她一向最痛恨别人说她是小孩子,这下可好,就算她原本不生气,现在也生气了。

  若瑶抬头看着他,听到他的话,才让她想起了他的“情况”。

  心想,也真是难为他了,女人亲女人,如果她觉得别扭,那他一定更别扭。

  唉!她叹了口气,原谅他一次好了,谁教自己是他的学妹,又答应过要帮助他?

  她把刚阖上的行李盖又打开,用一副“看你可怜”的表情瞅着袁浚槐。

  “好吧!看在你求我的份上,就原谅你这一次。”

  袁浚槐见状,着实松了口气,一方面也觉得奇怪,一向刁蛮的她,这一次怎么只凭他的三言两语就打消她的念头?令他有点受宠若惊又难以置信。可是看着她又一件、一件的把衣物放回衣橱里,不信还真不行。

  他露出一个微笑,管她留下来的动机是什么,重点在于他可以继续跟她同床共枕,而且在下个月三号跟她订婚。

  然后,他预计,就算是要用骗的,最迟也要在明年一月,也就是她放寒假的时候,让她嫁给他。

   

   ★  ★  ★

   

  “我妹妹呢?”商舒岚挺了个怀孕四个月的肚子,满脸怒气的直闯袁浚槐的办公室,指着他的鼻子就问道。

  “你说哪一个?”袁浚槐被她吓了一跳,愣愣的问。

  “袁浚槐,你少在这里跟我装胡涂!”

  舒岚生气的拍了他的桌子一下,她最近打电话都找不到两个双胞胎妹妹,刚刚她去她们租的公寓,想看看她们俩个到底搞什么?这才知道两人已经好久没有回去。至于去了哪里?没人知道,这个结果差点令她晕倒,这下她可紧张了。

  她大哥商祺轩昨天已经从美国回到台湾,而她的父母也将在近期内上台北,若让他们知道她把两个妹妹搞丢了,她可就罪过了。

  她想了半天,唯一想得到的人就是袁浚槐,因为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若瑶人在哪里,他也一定会知道。

  “说!”她生气的拿起笔筒丢向他,“我妹妹到底在哪里?”

  袁浚槐机伶的躲开她丢过来的东西,这下终于了解,原来喜欢丢东西也是有遗传的。

  不过他现在无暇顾及其他,只急着想安抚眼前这位身怀六甲的美丽女子,因为如果她有个三长两短,他可能会被她的丈夫张书桓啃着吃。

  他先走到门前,轻声的要门外的吕秀萍打一通电话给张书桓,小心翼翼的交代完毕,才缓缓的折回来。

  “你冷静点。”他举起双手要她冷静,又指了指一旁的沙发,“先坐下来,我再慢慢跟你谈。”

  “我不要坐。”舒岚走到他的面前,生气的戮戮他的胸膛,“而且我也不要你慢慢跟我说,我要你快点跟我说清楚,我妹妹人在哪里?”

  袁浚槐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心中奇怪,怎么她们商家的女孩脾气都那么大?可是偏偏世界上就有像他一样那么“欠打”的人喜欢。

  “你先坐下。”袁浚槐还是指着一旁的沙发说道,“以你的身体状况,挺了个肚子还要站着说话,好像太累了点。”

  舒岚衡量了一下情况,决定就算坐着骂人,也是可以很有威严,所以才走到沙发上坐下。

  袁浚槐见她坐下,也跟着倒了杯茶给她,坐在她的对面。

  “我妹妹呢?”她等到他坐下后,立刻又问道。

  “书桓知道你来这里吗?”袁浚槐不答反问。

  舒岚原本有好多问题要问,但是被袁浚槐一个抢白,立刻愣在当场。

  书桓不准她单独出门,这次偷偷跑出来,当然不可能会让他知道。

  她咽了口口水,这下子才发觉有点良心不安。如果让她老公知道,她可就“有点”惨了。

  她低着头,着实不安了好一阵子。不过,抬起头,一看到浚槐带笑的眼眸,立刻想起自己来此的目的。

  “喂!”舒岚又生气的拍了下桌子,拍完又挥了挥,因为手掌很痛。“是我在问你问题,不是你问我耶,你管我老公知不知道我来这里!我要你立刻回答我,我妹妹呢?”

  “若瑶已经答应跟我订婚了。”浚槐不回答她,迳自说道。

  浚槐的意思是,希望如此一来,能使她的怒气下降一些,等她知道若瑶现在跟他住在一起时,能够“较”平静的接受。

  “我知道。”舒岚有点火大的说道。

  浚槐吃惊的看着她,他万万没有想到她会知道他和若瑶要订婚。

  舒岚看到他吃惊的表情觉得很莫名其妙,她的妹妹要订婚了,她这个做姊姊的,怎么会有不知道的道理?

  “是若瑶告诉你,她要和我订婚了?”浚槐有些受宠若惊的问道。

  “对啊!若瑶已经告诉过我和我大姊,你们两个要订婚了。”

  舒岚看到袁浚槐的表情,眼神登时一亮,不由得露出一个调侃的笑容。她太了解他在想些什么,所以毫不客气的加了个“但书”——

  “可是她也告诉了我们,你们的订婚是假的,她只是为了帮你,才答应跟你订婚。”

  浚槐闻言脸色又一沉,原本还满心以为若瑶真的决定要接受他,才告诉她的两个姊姊订婚的消息,搞了半天——

  他叹了口气。

  “你快告诉我,我妹妹人呢?”舒岚又想到他还没有回答她的问题,立刻又不客气的问道。

  袁浚槐见大势已去,不回答又不行,只好摸摸鼻子,老实回答。

  “我不知道小羽现在人在哪里,至于小瑶,”他顿了一下,指指楼上,“现在人在顶楼套房里。”

  “顶楼套房?”舒岚愣了一下,随即睁大眼睛,吃惊的看着他,“你的意思是说,她跟你同居?”

  同居?!

  袁浚槐煞有其事的想了一下,才点点头。毕竟就某一层面来说,若瑶确实是跟他同居。

  舒岚看到他点头,差点晕倒。她的妹妹——还在念书的小妹妹竟然跟一个男人同居!

  “袁浚槐!”舒岚生气的站起身,“我还以为你很老实,搞了半天,你竟然……竟然敢占我妹妹的便宜,我真是看错人了!”

  她准备冲出去,上顶楼去把若瑶给拖回家。

  但是,还没碰到门,门就被推了开来。

  她一看清来人,吃惊的愣在原地,随即狠狠的瞪了一脸无辜的袁浚槐一眼,知道一定是他搞的鬼。

  “对不起!”

  舒岚学她大姊,凡事先道歉,道歉之后,她所做的错事都当没做过。如果书桓再不知好歹的骂她,她也可以回骂,毕竟只要她道过歉,就代表谁也不欠谁,这是她们商家女人的逻辑。

  书桓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奇怪怎么有孕妇像她一样,那么不安分,整天到处乱跑,找不到人。

  “舒岚,我很不想骂你,只是——”

  “但是我知道我太过分了。”她做出一副忏悔状,“不过,我现在有事要找若瑶,我先走一步。”

  “舒岚,你等等!”袁浚槐阻止正要出去的舒岚,指了指办公室的右侧,“那里有电梯,直接可以上顶楼。”

  舒岚一听到,双脚的方向一转,直直的往电梯的方向冲去。

  “舒岚!”

  书桓吃惊的看着她“跑”,正要追去,却被袁浚槐拉住。

  “老兄!你阻止我干嘛?”书桓看着袁浚槐问道。

  “若瑶在顶楼。”袁浚槐解释道,“你让她们两姊妹谈一谈,我想,这个时候,独处对她们来说很重要。”

  “若瑶?”书桓闻言,着实吃了一惊,“若瑶在顶楼,你的意思是,若瑶跟你住在一起?!”他觉得难以置信。

  袁浚槐点点头,把书桓拉下来,准备把他的计划与他分享。

  因为目前最大的关键在舒岚,而全世界只有他张书桓可以制住舒岚,如此一来,若瑶才可以继续留在顶楼的套房,留在他的身边。

   

   ★  ★  ★

   

  “你搞什么鬼?”

  正在顶楼套房吃布丁的若瑶,忽然听到自己姊姊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连忙拍了拍胸脯压压惊。

  她几乎可以看见明天报纸的头版标题写着:全世界第一个被布丁噎死的人——商若瑶。

  “姊,你到底在干嘛?”若瑶一恢复正常立刻发难,“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噎死。”

  “你少来这套!吃布丁会噎死?”舒岚火大的坐在她的身旁,“你到底搞什么鬼,好的不学净学些坏的,竟然学人同居。你才几岁?”

  若瑶故作不解的眨眨眼睛,“我几岁?我今年已经二十一岁了,你是我姊姊,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几岁,居然还问我这种白痴问题,你吃饱撑着,无不无聊啊!”

  “我——”舒岚顿了一下,一时语结,不过也立刻发现自已被若瑶耍了。她生气的说道:“我的重点不是问你几岁,而是在问你为什么要跟人同居?”她真的会被她这一群疯姊妹气死,竟然一直扭曲她的意思。

  “怀孕的女人要保持身心愉快,生出来的——”若瑶看到舒岚的脸色越来越阴沉,识趣的闭上嘴。吃了口布丁,对她露出一个白痴笑容,“姊,你要不要吃?”

  “回家。”舒岚看到她的笑容,更加生气的对她吼道:“我要你立刻给我离开这里!”

  “你那么紧张干嘛?”若瑶皱起眉头,看着舒岚气急败坏的神情,“我住在这里很好啊!你看。”她把手上的布丁在舒岚面前晃了晃,“这个是我学长做给我吃的,他现在只要时间允许,就会下厨煮饭给我吃。”若瑶有点鄙视的看着她,“现在我的日子可比以前跟你住在一起的时候好太多了,你只会泡面,都不会煮饭。”

  “我……”舒岚眨了眨眼睛,一时间又不知用何言以对,然后才对她吼道:“我现在不是在跟你谈我会不会煮饭。更何况,泡面也是一种艺术,你还未必泡得出比我好吃的泡面。”

  “那是你自己在说的。”若瑶也不客气的回吼,“开水加进去,等个三分钟就可以吃了,哪还要什么艺术?”

  “我……”舒岚摸了摸头,不懂两个人怎么会为了“泡面的艺术”争执?她不客气的拿起布丁骂道:“他会煮菜、做布丁,你就跟他住在一起,你也太随便了吧!”

  “姊,你到底在担心些什么?”若瑶有些莫名其妙的拉着舒岚坐下来,“我学长是个同性恋,又是个‘零号’,同样都是‘女人’,我跟他住在一起又不会出什么问题,你不要那么紧张好不好?”

  同性恋!

  舒岚闻言顿时五雷轰顶,她开这个玩笑只是要整整若瑶,以报一箭之仇,但是怎么现在会演变成……

  现在到底是谁在整谁?她有点胡涂了。

  “那袁浚槐呢?他有没有对你怎么样?”舒岚急急的问。自己的妹妹胡里胡涂,可不代表袁浚槐也是个笨蛋。

  她现在最怕的是自己的妹妹跟她一样蠢,初夜被莫名其妙的骗走了还不知道。

  “他能对我怎么样?”若瑶疑惑的反问,“他又不喜欢女人,怎么会对我怎么样?”

  舒岚听她这么说,点了点头。这个男人,还真是坐怀不乱。

  她这下可松了一“小”口气,只是一小口,因为这证明了自己没有看错人,袁浚槐果然是个君子。

  可是,如果让若瑶继续待下去,难保不会出事!

  毕竟就算是君子,忍耐力也是有限。不行,她在心中想道,她今天一定要把若瑶带走,要不然出了问题,可不是闹着玩的。

  “不管怎么样,总之我要你离开这里。”舒岚拿出做姊姊的威严,硬声要求。

  若瑶以一个率性的耸肩做回答。

  “姊,我跟他住在一起好好的,有得吃、有得住、也有得玩,我学长还会开车送我上学,比一个人住好太多了。我又不是秀逗,离开这里。”

  这样轻而易举就被人给骗了,真不知道她脑袋长在哪里?舒岚为之气结。

  “我——”

  “姊夫。”若瑶打断舒岚的话,看向后面的张书桓。

  舒岚有点火大的转头看向张书桓,她正被她的妹妹搞得一个头两个大,不知他又上来做什么?

  “我们该走了,今天要去做产前检查,记得吗?”书桓坐在舒岚的身旁问道。

  舒岚抛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知道书桓是想拖她离开这里。她又看到跟着进来的袁浚槐,知道又是他搞的鬼,动用“人情攻势”,让她把若瑶留下来。

  “我忘记了。”舒岚生气的回道,“除非若瑶跟我回去,否则从今天开始,我就忘了我要做产前检查。”她指着袁浚槐,“我看你现在要帮他,还是要帮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