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磨人小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磨人小天使目录  下一页


磨人小天使 page 7 作者:子纹

  书桓这下可哭笑不得,世上竟然有这种事,他对浚槐一个摇头,表示爱莫能助。”

  若瑶来回看着他们三个人,就像个没事人似的吃着布丁,因为她是自由个体,高兴留在哪里就留在哪里,别人根本就管不着。

  只不过她现在只有一个疑问,就是自己的姊姊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反应?明明是她告诉她,袁浚槐是个同性恋者。而既然是同性恋,她跟他住在一起,她又何必生那么大的气呢?

  “对了,若羽!若羽呢?”袁浚槐终于想到一个可以让舒岚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若瑶,刚刚舒岚说若羽不见了,她人呢?”

  死袁浚槐!若瑶又差点被布丁噎到,她生气的瞪着他,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存心想害死她!

  “对啊!”舒岚这才想到另一个双胞胎妹妹,“你人在这里,那若羽呢?你们俩不是一向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吗?现在若羽人呢?”她伸出手,跟若瑶要人。

  若瑶把一只手遮住自己的双眸,不敢看她。

  “若羽呢?”舒岚有股不祥的预兆,“若瑶,我问你,若羽人呢?”

  袁浚槐这才觉得不对劲,连忙蹲在若瑶的身边,轻声的问道:“若羽人呢?”

  “我会被你害死!”若瑶低声的对他吼道。

  袁浚槐满脸无辜的看着她,不懂自己又做错什么。

  “若瑶?”舒岚硬着声音警告。

  若瑶抬起头,求救似的看向二姊夫张书桓。

  “舒岚,你吓到若瑶了。”书桓柔声的对盛怒中的妻子说道。

  “我不被她这个小鬼吓死已经是万幸了,我哪敢吓她!”舒岚瞪着她,“给我老实讲,人呢?”

  若瑶摇摇头,又用一副楚楚可怜的目光看着二姊夫。

  “舒岚,我想——”

  “你给我闭嘴,我不准你帮她说话。”书桓才一开口,就被舒岚给打断,“我今天一定要问清楚。若瑶,若羽人呢?”

  “她……我……我不知道。”

  若瑶紧紧的拉着袁浚槐的西装外套,心想,如果姊姊扑过来杀她,至少还有人给她挡一下。

  “说实话。”

  舒岚脸部表情一片平和,但这代表着暴风雨前的平静。

  “有我在这里,不会有事的,你就说实话吧。”袁浚槐拍拍若瑶的肩安抚着。

  若瑶咽了口口水,才结结巴巴的说道:“小羽……小羽人在……在……”

  “在哪里?”舒岚看她吞吞吐吐的,又硬着声音说道。

  若瑶见状,立刻把话全说开了。“她现在人在香港。”

  “在香港干嘛?”舒岚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答案,“你不要跟我说她去Shopping,我根本就不会信这种鬼话。”

  “没错!”若瑶说道,“她确实不是去Shopping,她是去……”若瑶的勇气又消退了一点。

  “去干嘛?”舒岚又开口问道。

  若瑶闭上眼睛,不敢看舒岚阴沉的面部表情,大声的嚷道:“她现在很好,应该跟连竹风在一起。”

  舒岚张大著嘴巴,难以置信的看着若瑶。

  “你在开玩笑?”

  “我没有。”若瑶张开眼睛,看着舒岚坚决的一个摇头,反正已经让她知道了,就干脆全告诉她算了,若瑶心想。

  “小羽已经办了休学,跟连竹风一去香港,我有好一阵子没有她的消息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我的天啊!”舒岚差点晕倒。爸妈就要来了,而她却把妹妹搞丢了,而且还是丢给一个——明星!

  “商若瑶!”舒岚使尽全力,生气的对她吼道。两个小丫头只剩一年就毕业了,竟然还在闯大祸。

  “你不可以骂我。”若瑶又开始为自己脱罪,“你要骂就去骂大姊,大姊知道这件事。若羽办休学的事,也都是大姊帮忙办的。大姊支持小羽去香港,连钱都是她跟大姊夫要的。”

  “你们三个不正常的女人!”舒岚生气的站起身,书桓紧张的拉着她,她没有理会他,迳自对若瑶说道,“你有没有想到事情的后果?你们会闯大祸的。”

  “不会。”若瑶天真的反驳,“你不要那么悲观,连竹风一定会娶若羽的,一切都会很圆满。”

  舒岚摇了摇头,她是有一肚子的火要发,但是现在最重要的事,不是要发火,而是想办法赶紧把若羽找回来。

  “浚槐,”舒岚看着袁浚槐,“我知道你和连竹风是旧识,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联络他,说我有急事找他?”

  “姊,你太紧张了啦!”若瑶还在一旁猛吃东西,丝毫未察觉房中另外三人沉重的表情。

  紧张?舒岚嘲弄这个名词,这两个字根本就不足以形容她现在感觉的十分之一。

  她真的快被气疯了,两个妹妹年纪小,不懂事也就算了,而她大姊也老大不小了,竟然还跟着瞎起哄。

  “死商蕴如,看我怎么揍你!”

  若瑶搞不懂的看着舒岚跑了出去,又看到书桓急急的跟出去,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她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好担心的。

  “若羽真的跟连竹风在一起?”袁浚槐坐在若瑶的身边问道。

  若瑶想了一下,回答道:“应该是吧。你不要担心,若羽那么机伶,不会有事的。”

  袁浚槐淡淡一笑,轻搂了她一下。会不会有事,是要由时间来证明的。

  若瑶吞了口布丁,随即想起舒岚刚刚说要去揍蕴如——两个孕妇打架,又加上两个心急如焚的老公,她在心中想着这个画面,真好玩!她连忙站起身,想去凑热闹,但是浚槐却伸出手拉住她。

  “你不要拉我!”若瑶低头看着浚槐说道,“我要去看两个姊姊打架,你要不要跟着来?”

  天啊!浚槐不由得在心中叹了口气,怎么会有这种姊妹?他是不可能让若瑶去浑水的,因为眼前这种情形,若瑶真的去了,只有当炮灰的份!

  “我今天下厨煮东西给你吃,我们现在去超市买东西,好不好?”袁浚槐转移话题,用吃来钓她。

  若瑶迫切的点点头,一想到有得吃,她天大的问是都丢掉了,开心的勾着袁浚槐的手。“好啊!我肚子好饿,我们快走。”

  浚槐露出一个笑容,听着她说她今天想吃些什么。

  第四章

  袁家大宅

  络绎不绝的人潮,把站在二楼阳台的若瑶吓得目瞪口呆。

  不是说假订婚吗?

  不是说只通知少数亲人吗?

  现在怎么……?

  她整个人傻眼了。

  订婚宴从下午开始举行,游泳池畔放满了餐点让宾客享用,还有一个六层高的订婚蛋糕。

  她死都不会下去!若瑶决定道。

  一下去,让在场的众多宾客以为她真的是袁浚槐的未婚妻,她岂不是“亏”大了?以后如果不嫁给袁浚槐,一定也会很丢脸。她左右看了看,决定离开这里。

  然而,她才走出房门,就被袁浚槐给逮个正着。

  “若瑶,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下去了。”说着,他就强迫她勾着他的手臂,硬是把她带向楼梯的方向。

  “我不要下去!”若瑶气急败壤的在他耳边吼道,“你骗我,你明明告诉我只有一个小小的订婚宴,为什么现在会——”

  “这确实是个小订婚宴啊!”袁浚槐又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

  这还叫小!若瑶难以置信的盯着他,真不知道他袁家真正的大排场是什么局面。

  袁浚槐则是得意得不得了,今天的订婚宴是竭尽所能的扩大举办,他巴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商若瑶是他的未婚妻。

  “笑!”袁浚槐在她的耳际轻声叮咛道。

  若瑶瞪了他一眼,才心不甘情不愿的露出一个笑容,对上前来对她说恭喜的人们说些感谢的话。

  没多久,席间就传出什么“郎才女貌”、“天作之合”诸如此类的话,听得若瑶一肚子的火。

  她差点跌倒!

  若瑶才刚踏出大厅,摆脱掉大厅的众人,却吃惊的看着她久未上台北的双亲大人,和这个时候应该远在美国的大哥商祺轩,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她的小脑袋里霎时飞出好几个疑问,不过看了眼满脸无辜的袁浚槐,想也知道他不可能会告诉她的。

  若瑶甩开袁浚槐拉住她的手,跑到她母视面前,省去开头那些“好久不见”的肉麻话,反正她家也不时兴这套,劈头就问:“爸、妈,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你这个小丫头,”若瑶的母视钟伶推了推若瑶的头,“订婚这么大的事也不告诉我,还要人家浚槐亲自到台中的家里去提亲。”

  提亲?!

  若瑶严厉的双眼扫向一旁的袁浚槐,对方还是一派无辜的表情。

  “虽然我不是很希望你那么早就定下来,不过人家浚槐那么优秀,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女婿,你那么毛毛躁躁的,能嫁给他真是你的福气。”若瑶的父亲商宗宇也在一旁说道。

  她的福气?若瑶闻言更加生气。

  怎么她商若瑶就如此廉价,嫁给袁浚槐还是她的福气?什么跟什么?

  商祺轩冷眼旁观的看着若瑶眼底的深沉怒气,这可不太像是个幸福的象征,他直觉的目个反应就是——其中必定有人搞鬼。

  毕竟以他对他四个妹妹的了解,太清楚她们异于常人的脑构造,什么鬼主意想不出来。

  他识趣的不再加深她眼底的怒气,走过去搂了搂她,然后把她塞回袁浚槐的怀里,对袁浚槐说道:“小子,我妹妹如此美丽大方,值得你好好的疼惜一辈子,若你以后敢欺负她,小心我揍你。”

  “我知道。”袁浚槐伸出手与他紧紧一握。

  若瑶真的是越来越火大。她的目光从他们紧握的手,移到袁浚槐的脸上,原本想好好的送他几个大大的卫生眼,却被他脸上专注的神情给吸引住。

  这一刻,她才惊觉其实自己的学长正经起来,长得还算满帅的,也挺性格的,怎么她以前都没有发觉呢?

  她把头晃了晃,奇怪自己怎么会在这个时间研究起袁浚槐的长相?她看着现在正在泳池彼端与客人交谈的双亲大人和袁浚槐的父母。一定是被这一大群的人给弄昏了!她心想。

  “过去那里,我给你介绍几个人。”袁浚槐体贴的拿了杯水果酒给她,顺便要求道。

  若瑶摇摇头,口气不太客气的回答:“要去你自己去,我要待在这里。”

  “这……”

  “没有关系。”商祺轩正好有事要他这个小妹妹谈,所以对浚槐说道:“我陪着若瑶。”

  袁浚槐看到商祺轩眼中的要求,了解他想和若瑶独处,只好点点头,不再坚持,转身离去。

  若瑶左右看了看,奇怪怎么找不到一向都很烦人的两个姊姊。

  “是不是在找蕴如和舒岚?”商祺轩了解的问道。

  若瑶点点头,有点嘲讽的说道:“她们人呢?可不要告诉我,她们会忘了今天这个大日子。我看袁家已经把事情搞得人尽皆知,她们会不来凑热闹,我才不相信。”

  “你还敢问,”商祺轩似笑非笑的打了她一下,“两个姊姊被你害得不敢来这里了。”

  “为什么?”若瑶一脸惊讶。

  商祺轩想到前几天蕴如和舒岚的大战,两个人各持己见,蕴如认为若羽去香港是正确的,舒岚则是直说蕴如疯了,两个孕妇差点大打出手,把她们的老公吓得差点心脏衰竭,当下决定让两人暂时隔离。

  蕴如随后被她的夫婿Janssen带回美国,而书桓则在舒岚的坚持下,陪同她赴港找若羽。

  他摸摸小妹的头,打趣的说道:“蕴如被舒岚吓得跑回美国待产去了,而舒岚则跑去香港找若羽,不敢来这里,怕爸妈追问若羽的下落。”

  若瑶闻言吐了吐舌,“二姊就是太紧张了,明明没事,硬是弄得好像有大下的事发生似的。”

  商祺轩无奈的摇摇头,小女孩的天真情怀,把事情看得太简单了。

  “你的未婚夫很优秀。”商祺轩转移话题对若瑶说道。

  “恶心!”若瑶装出一副呕吐的样子,“他如果优秀,我就是全世界十大杰出的女青年了。”

  商祺轩听了,不由得轻笑出声。这样一对未婚夫妻实在称不上快乐,不过他却没有忽略两人眼中对彼此的深深依恋,他摸了摸低头看着桌上餐点的小妹,相信她会得到幸福。

  “小妹!”他忽然唤道。

  “什么?”若瑶猛吃着长型餐桌上的小点心,不太热中的问道。

  商祺轩见状又无奈的叹了口气,今天是她的大日子,而她竟然还能像只小猪似的猛吃东西。

  “小妹!”商祺轩硬是把若瑶的头从餐桌上转而面向他。

  “你想要干嘛?”若瑶有点火大的问道。明明吃得正开心,竟然被他给打断。

  商祺轩无奈的指着前方浚槐的方向说道:“如果你还有点危机意识的话,就快去解救你的未婚夫吧!”

  若瑶把东西吞下,才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向袁浚槐。

  她瞪大眼睛,看着袁浚槐主动亲吻莫静婷的脸颊。她嘟着嘴,大动肝火的把手上的餐点丢回餐桌上。

  就算同是“女人”也不可以那么亲密吧!她丢下商祺轩,双眼饱含杀气的走向袁浚槐和莫静婷。

  “莫小姐,好久不见。”若瑶挤出一个甜美的笑容,硬是把袁浚槐从莫静婷手中拖回来。

  袁浚槐和莫静婷吃惊的看着她的举动,不过两人对看一眼之后,随即恢复正常。

  “怎么回事?”袁浚槐看出了她眼底的深沉怒气,担心让她听到他和莫静婷之间的对话,连忙紧张的问道。

  若瑶生气的盯着他,对他的紧张感到怀疑。

  而莫静婷则对袁浚槐的紧张感到有趣,不过她很识趣的没有在此时开玩笑,还装出一副嫉妒的口吻对若瑶说道:“商小姐,你今天打扮得还算不错,至少不像那天见到的小丫头。”然后又带着一丝惋惜的表情看了她一眼,“不过你的年纪还是太小了,现在几岁?二十、二十一?这么小,根本就不适合浚槐。”说着,又将自己的勾在袁浚槐的臂弯中,而袁浚槐也乐于跟她演场好戏。

  若瑶握紧拳头,有股想揍袁浚槐的冲动,看他一副志得意满的神情,好像乐得享受齐人之福。

  此刻她又再一次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同性恋?

  要比大家来比嘛,若瑶又硬把袁浚槐拖回来,老大不客气的问道:“年纪小又怎么样?至少人家要娶我这个小女孩,不娶你这个老女人。”

  “这可难说了,”莫静婷又讽刺道,“今天只是订婚,还不是结婚,鹿死谁手还是未知。如果我是你,我就会趁还没有丢人之前,早点想通,以免以后没有婚礼,那可真是丢脸丢到家。”

  若瑶闻言,一双美目几乎快喷出火来,正要脱口而山她明天就要袁浚槐娶她的话时,却被袁浚槐的母亲打断了。

  “浚槐、若瑶,该切蛋糕了。”袁浚槐的母亲陈君慧走到正在交谈的三个人身旁,对这对未婚夫妻说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