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娶你回家养 >
繁體中文 娶你回家养目录  下一页


娶你回家养 page 1 作者:子纹

  记忆力不太好

  子纹是个记忆力很差的人,很容易忘东忘西,注意力不够集中,走路会跌倒,上床会被床脚给绊倒,而偏偏我是那种明明自己走不好却怪地不平的人。

  神奇婚友社系列对我这种人而言,真是一大考验,因为记忆力不好,所以常常忘了之前到底写了什么,有时为了些细节,我还得打电话去出版社问徐姊或宜纯。而她们也很神,每天看了那么多稿子,但竟然都能记得,她们实在太不可思议,相反的,她们却认为不可思议的人是我,自己记忆力惨到这样。

  我的好友们却认为,我不是记忆力不好,而是根本懒得去记东西。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反正生活嘛,轻松自在就好,现在这样的我没什么不好,反正工作有徐姊,家里有爸妈,没什么好烦的,所以不用想太多。

  趁着完稿的空档,带着我家布丁下了趟南部去看高雄灯会,很漂亮也很有创意,高雄市政府这次办得很赞,希望明年还能高雄再见。

  回新竹休息了几天,我又整装带着布丁、果冻在开新稿前到彰化溪洲一日游,去看看那个传说中很美的花博会。人山人海似乎还不足以形容当日的盛况,一下车,炙热的阳光就晒得我头发昏,但既然跑了这一趟,硬着头皮也得下车(虽然心中最想的是待在车里吹冷气),不过这么一趟下来,子纹只有一个结论,就是人比花多。我到底是在看花还是看人,我根本搞不清,我家布丁、果冻更是雾沙沙吧!

  写完这本书要准备开始写新稿,因为是在大选之前,我打算带着布丁环岛游行去了。至于小果冻,没办法,他实在太小,我一个人顾他们两个真会死在他们面前(彰化一日游就差点让我垮了),所以等他大一点、天数少点,我便会带着他一同出游,这可是纹妈咪对小果冻的承诺。

  我现在给自己的犒赏就是每完成一本稿子就出去玩一趟,通常地点我不烦恼也不在乎,因为我爸妈会去处理,反正我只要出张嘴,然后就等车来载我就成了。到了这个年纪还能依赖父母的感觉真是棒呆了!所以各位要对爸妈好一点,记得,孝顺不是美德,而是做人的基本喔!

  第一章

  殷洛璃坐在电脑前,习惯的咬着手指甲。

  她的指甲总是一副狗啃似的,这并不能怪她,从小她就有这么一个坏习惯,只要想事情时,她便自然而然的咬起了指甲。

  这时代的女人,什么都要求完美,就连手指伸出来,都要能令人眼睛为之一亮,但这之中绝不包括她。

  她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未施半点脂粉的五宫专注的对着电脑萤幕上的期货指数。

  公司明订今年将跨足建筑与流通事业,所以一开春后大家都忙,忙着应征新人,忙着寻找合作厂商,总之乱成一团,而金融方面的业务就由她全权负责。

  桌上的电话响起,殷洛璃顺手将电话拿起,但是目光却须臾不离电脑萤幕。

  “我没空。”才听对方起了头,她立刻不客气的一口回绝,并砰的一声挂上电话。

  片刻之后,她办公室的大门被人用力的推了开来。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可以挂我的电话!”殷洛凌如旋风般卷进办公室里。

  她不甚热中的瞄了自己的兄长一眼,虽是兄妹,但两人的个性却是南辕北辙。

  “我也跟你说过很多次,不要随随便便进我的办公室。”要论发脾气,她殷洛璃的火气也不小。

  他双眉一挑,“你若不挂我电话,我也不会跑进来。”

  她嘴一撇,没有理会他。

  殷洛凌见状,不由得皱起眉头。

  他刻意带着审视的目光打量着妹妹。

  他还记得以前洛璃可爱得就跟个小公主一样,总是穿着迷人的粉红色,小时候,她总被父母要求留着长发,但是她的个性就是大刺刺的,懒得整理,所以她的头发若没有母亲帮忙,她就放着让头发乱得跟稻草一样,最后父母死了心,随她的意,让她将一头长发剪短。

  她对外貌实在懒得多费心思,一头俐落的短发配上一身中性的裤装,她的模样实在让男人倒足了胃口。

  “我怎么会有你这种妹妹?”他忍不住叹道。

  殷洛璃瞄了他一眼,“关于这点,我也有同样的疑问,我也很困扰我怎么会有你这种哥哥。”她不甘示弱的回应。

  她最看不惯她哥那一副自以为英俊潇洒,全天下女人都会自动拜倒在他西装裤底下的多情姿态。

  两人就这样谁也不愿服输的对视着。

  最后殷洛凌摇头放弃,反正他一向懒得跟女人斗,更别说眼前这女人还是他妹妹。

  他放柔了自己的口气,“小璃,你快二十五岁了。”

  “那又怎样?”殷洛璃一脸防卫,不以为然的反问,“你也快二十八岁了啊!”

  他笑脸一僵,她这种咄咄逼人的模样实在不可爱,偏偏她是他妹妹,说什么,他也得忍下来。

  “记得爸妈的遗嘱吗?”他皮笑肉不笑的问。

  她听了,目光终于愿意离开电脑,转到兄长的脸上。他们的父母在三年多前在加拿大发生车祸,母亲当场死亡,父亲经急救拖了三天依然回天乏术。

  当时殷洛凌遂放弃研究所的学业,一肩担起父亲留下来的“殷扬金融控股公司”,他这个人看来是有些吊儿郎当,但在事业上的成就却令殷洛璃不得不佩服。

  从小到大,她这哥哥就像太阳一样,站在人群当中,众人自然而然就会将目光投注到他的身上,他会玩又会读书,人又长得帅,得天独厚。

  殷洛璃推了推眼镜,老实说,她很羡慕自己的兄长,因为,她总要拚了命的读书,不眠不休才能达到她所想要的成绩,而殷洛凌这个家伙似乎总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一切。

  “爸妈都死快四年了,你干么跟我谈起遗嘱?”

  “很简单啊!因为爸死前在医院说要你在二十五岁之前结婚,而今年你就二十五岁了,所以……”

  “所以什么?!”她嘴一撇,打断了他的话,“那是爸伤重得神智不清。”

  “就算是神智不清也一样是他的要求。”殷洛凌的口气强硬,“爸要你结婚,你就得结婚。”

  她瞪着兄长,实在很想破口大骂,但现在不是时候。

  “哥,我们为什么不忘了这件事呢?”她强迫自己放柔口气。

  “这是爸交代的事,怎么能忘?”他俏皮的对她眨了眨眼,“小璃,你为什么就不能乖乖去找个男人约会,然后结婚生子呢?你想想,这样不是很好?”

  她可下认为这有什么好!她沉下了脸。男人代表麻烦,若遇到一个自大的男人更是令人倒胃口。

  “我不要。”她一口回绝。

  殷洛凌笑咪咪的看着她,“对下起,没有你拒绝的余地。”

  “拜托,我的人生我自己决定,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在今年结婚?”

  “对不起。”他夸张的将手一摊,“要你结婚的人不是我,是咱们死去的爸爸。”

  “去你的!”她忍不住啐道。

  “我发现妈死了之后,你真的是越来越没有教养。”

  “拜你所赐。”她恶狠狠的瞪着他。

  “既然你这么说,可见我不是个擅于照顾妹妹的哥哥,所以你还是早点替自己找个人嫁了吧!”

  殷洛璃气呼呼的看着他。

  “记得,”殷洛凌的口气转而严肃,“若你在半年后没把自己嫁出去,你的继承权我会取消,然后你也得走路,我不准你在殷扬有任何的职务。我不是开玩笑的。”

  “殷洛凌,你赶尽杀绝啊!”啪的一声拍上桌面,她火大的站起身。

  “随你怎么讲,我亲爱的妹妹,”他嘴角依然扬着得意的笑容,“我关心你,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得到幸福,而不是将青春都葬送在电脑前和不停上升下降的数字里。”

  她啐了一口,“我从你口中说的不停上升下降的数字里,替你赚进了不少钱——”

  “我情愿少赚点,而你快乐点。”

  “我很快乐——”

  “我不认为。”他对她俏皮的眨了眨眼,“我还有个会要开,晚点再聊。”他的笑脸消失在门后。

  “记得,二十五岁生日之前。”离去前,他的头又探进门里,又叮咛一次。

  “去死吧你!混蛋!”殷洛璃用力的将桌上的卷宗给丢到门上,然后尖叫了一声。

  ***

  有一个如同神祗一般,走到哪里都是焦点的哥哥,对殷洛璃而言不具助力反而只有阻力。

  坐在一家知名的咖啡连锁店里,她出神的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阵人潮发呆。

  上午跟殷洛凌起了冲突之后,她便丢下工作离开公司,没想到公司也没有人找她,她可不愿承认公司有她没她都一样。

  现在是四月,再过六个月她就满二十五岁了,她烦躁的拉着自己的头发,她一点都不怀疑哥哥的决心,他一向说到做到。

  若她真没把自己嫁出去,他真的会收回她的一切,这几年来,她在公司的努力都将化为乌有。

  她是大可一走了之,反正以她的学经历,是不用怕找不到工作,但她不想要任兄长如此无理的抹灭她付出的心血。

  该死、该死!

  她不停的低喃诅咒出声,也不在乎自己像个疯子似的。

  难道这辈子,她都得要活在她那个看似温和实际却奸诈无比的哥哥威势底下吗?

  当然不!

  眼底闪过一丝光亮,她得要反击,而她一定会想到办法!她一口将咖啡给饮尽,离开Coffee  shop。

  她有些恍神的开着车,车子缓缓的在车阵中移动。

  前头的车子不知为何突然紧急煞车,她连忙将方向盘一转,却下小心的擦撞到停在一旁的机车骑士。

  她惊呼一声,对她而言,今天还真是倒楣得精采。

  她连忙下车,还没走到机车骑士旁,就听到对方破口大骂——

  “你是怎么开车的?你没长眼吗?我这么大一个人站在这里,你干么往我这里撞?”

  “对不起。”自知自己理亏,殷洛璃连忙赔罪,“你没事吧?”

  “好险没事,不然你赔得起吗?”她的态度让连咏雯的口气稍缓,她将安全帽给拔掉。

  她长发妩媚的散在肩后,细致而艳丽的五官落入了殷洛璃的眼,她不由得有片刻的傻眼,这女人很美,但是口气却很凶悍。

  “对不起。”她拿起自己的皮包,“我可以赔你医药费。”

  “我人没事,”连咏雯打量着她,最后皱着眉头说道:“不过修车钱你得赔个几千块。”

  殷洛璃傻眼了,几千块……她上下打量着没什么事的机车和大美女。

  “你和车都没什么事,一千块给你。”

  一千块?!

  连咏雯的双手叉腰,“你当施舍乞丐啊!”

  “可是……”殷洛璃这个人做事一向是实事求是,“可是你本来就没什么事啊!”

  “我现在是没事,谁知道我回家之后会下会突然脑震荡。”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她也不甘示弱的回道。

  “喂!明明就是你来撞我的。”连咏雯没好气的嚷道。

  “我承认,但你也不能狮子大开口。”她殷洛璃可不是软柿子,任人欺负也不哼一声。

  “你——”连咏雯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她却闭上了嘴,若有所思的打量着她。

  她的目光盯得殷洛璃浑身下自在,她也不解的回视着她。

  突然,连咏雯凑上前去。

  她吓了一跳,连忙后退了一小步。

  连咏雯伸出手,拉住了她。

  “你……是殷洛璃?”她的口气有着不确定。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这个陌生女子的嘴巴中吐出来,殷洛璃有些惊讶。

  “你认识我?”

  她对天一翻白眼,“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她这话是什么意思?

  殷洛璃低头打量着自己,她这样有什么不对吗?

  “我是连咏雯,你应该还记得我吧?把车停好,我们聊聊。”连咏雯指了指她的车,因为她们方才的一场小擦撞,原本就已经壅塞的交通,被挡在后头的车辆现在更是动弹不得。

  连咏雯?!

  殷洛璃停车时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连咏雯——她当然记得她。

  国小时,连咏雯总像个男人婆似的,粗鲁又好打抱不平,可是现在怎么变得那么妩媚?

  时间,果然可以改变许多人事物。

  ***

  “你变好多。”殷洛璃踏进麦当劳,来到连咏雯所在的桌旁。

  “彼此、彼此,你也变了下少。”连咏雯打量着她,十分中肯的开口说道。

  以前的殷洛璃就像个小公主一样,长长的头发,总是整齐的扎成两个辫子,穿着裙子,而今,她短发、中性裤装的打扮,一点都没有小时候的柔美形象。

  殷洛璃笑了,十多年不见,虽然连咏雯的外表有了天南地北的改变,但看来个性依然直爽依旧。

  “你现在在干么?”连咏雯问。

  “我在殷扬金控工作。”她回答。

  连咏雯点头,“我猜也是,那是你爸妈留下来的。”

  三年多前,她从媒体上得知了殷扬的董事长和董事长夫人在加拿大出车祸意外身亡的消息。

  “那你呢?”殷洛璃好奇的问,“你在做什么?算命馆吗?”

  她也记得连咏雯家开了间小小的算命馆,虽然外观看来不起眼,但她印象中,连咏雯的父亲算得很准,所以生意很不错。

  连咏雯露出恐惧的神情摇着头,“拜托,我这辈子最不想的就是跟算命扯上关系。”

  看到她的表情,殷洛璃笑了出来。

  连咏雯低下头从皮包中拿出一张名片。

  “给你,这是我现在的工作,有需要可以找我帮忙,不过以你的条件,应该没有我帮忙的份。”

  她低头看着手中的名片,柔和的粉红色,上头还有个醒目的心心相印图形。

  神奇婚友社?!

  “你开婚友社?”她有些意外。

  “对啊!”连咏雯拨了下长发,“很奇怪吗?”

  “当然不。”殷洛璃笑了,“只是有点惊讶。”

  “这间婚友社是我在大学时代就开了,”她得意的说,“虽然小是小了点,但我已经撮合了好几对神仙美眷喔!”

  看她讲得神采飞扬,殷洛璃也真心替她开心。

  突然,她脑中闪过一个念头,笑容不自觉的隐去,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

  “干么?”连咏雯敏感的察觉到她的沉默。

  她抬起头,直视着她的双眼,“有件事请你帮忙。”

  连咏雯眨了眨迷人的眼眸,“你说。”

  “替我找个对象。”她直截了当的说。

  连咏雯愕然的看着她,“你要找对象?!”

  她点头,“我要在半年之前把自己给嫁出去。”

  连咏雯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

  她是不是听错了,半年内把自己嫁出去?!

  “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啊?”

  “没有,”殷洛璃的手握住她的,一脸的乞求,“真的,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