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娶你回家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娶你回家养目录  子纹作品集


娶你回家养 page 10 作者:子纹

  石风星才没空理会他的惊讶,他将公事箱打开,果然见到一罐玻璃瓶,里头是装着如同水般的液体。

  他从口袋里拿出手套带上,然后小心翼翼的将盖子打开,拿出试纸放入液体中,一秒钟不到的时间,试纸变成深蓝色。

  “我肯定这不是水。”楚尔雅在一旁说。

  他没好气的瞄了自己的拍档一眼,这事他看就知道,实在不用他在一旁加 P.S.。

  他小心翼翼的将公事箱拿到洗手间,然后将化学药剂倒进马桶里。

  “你为什么这么做?”楚尔雅倚在门边,看着他的动作问:“你不是应该把这个东西交给警方吗?”

  “再怎么说,我跟她相识一场,不想做那么绝。”石风星依然是一贯的温和作风,他将东西给倒干净之后,空瓶子丢回公事箱里。

  “你怎么知道密码?”楚尔雅好奇的问。

  他淡淡的看着他,“我的生日几号?”

  楚尔雅怔仲了一会儿,十二月十四号——他笑了开来,看来这个丽丝真的是爱惨了石风星。

  “兄弟,我先走一步了,”楚尔雅拍了拍他的肩膀,“接下来就交给你自己处理了。”

  “谢谢。”石风星感激的对他点了点头。

  他的手挥了挥,离开了房间。

  石风星将公事箱摊在床上,然后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等待着。

  等了近一个小时,门口才出现声响。

  他正襟危坐的看着房门。

  丽丝一脸愤懑的将门给打开,但当她一看到房内的石风星先是一楞,然后笑了开来。

  “阿星,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跟我约在大厅吗?”

  她热络的迎上前,但一看到床上的空公事箱,她的脚步停顿了下来。

  “你有大好未来,为什么那么傻?”他有些痛心的说。

  她闪躲着他的眼神,“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都知道了。”他站起身,走到她面前,“不要再说谎,不然我连最后对你的一丝友情都会消失。”

  听到他的话,她的身体明显震了一下。

  石风星沉默的看着她好一会,最后硬起心肠直接告诉她,“我之前就告诉过你,我们不适合,你这样子带给我很大的困扰。”

  她紧咬着下唇,“她真的那么好?”

  “不是好与不好的问题,而是爱与不爱的问题。”他叹了口气,“我父母死后,我到哪里都没有家的感觉,可是在小璃身上,我看到了安定,这是我找了一辈子的东西。”

  闻言,她红了眼眶。

  “你从来没给我机会,你怎么知道我不能给你同样的东西?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多,只要你给我时间,我可以证明我们才是最相配的一对。”

  “感情不是实验或游戏,”他无奈的说:“相配又如何?我们的感觉不对。”

  她不懂他的话,她也不想懂。

  “别再过来!”石风星上一次当学一次乖,他知道她很有可能扑过来抱住他,所以率先发难,“我要你明白,小璃对我很重要,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就算只是想法也不行。”

  丽丝的泪水激动的滑落脸颊。

  他将面纸给递给她,“我给你两条路,一条是在今天晚上搭机离开台湾,一条则是我送你进警局,请警方强制你离台。”

  她哭成了泪人儿,她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有选择,就算她抱着玉石俱焚的心态,她得到的也将是石风星无止境的指责和唾骂。

  她忍不住哭泣着跪了下来,“这不是我要的结果,我想要跟你在一起!”

  “对不起。”除了这三个字,石风星已经无话对她说。

  他头也不回的越过了她。“晚上八点的时候我会请人过来,到时你得作出决定。”

  听到开门的声音,丽丝的眼泪无声的滑落,“今晚,我会自己离开。”

  听到她的话,老实说,他松了口气。

  他无语的离开了房间,他实在不想伤害她。

  门关上那一刻,他庆幸事情在连咏雯的特殊能力帮忙下圆满的落幕,他想,他跟丽丝今生——不会再见了。

  ***

  殷洛璃的脸上有着明显的不安。

  殷洛凌冷眼旁观的看着坐立难安的妹妹。

  “他那么大的块头,不会有事的。”

  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你实在很讨人厌!”

  “彼此、彼此。”翻着晚报,他回敬了句。

  “我真没想到,你这个人真的那么嫌贫爱富。”她酸溜溜的说,“以为阿星是个穷光蛋时,你根本懒得正眼看他,现在知道他的身价,就巴不得我快点跟他结婚。”

  殷洛凌不是很在意的听着妹妹的批评,“我只是不希望你受苦,我对阿星个人根本一点意见都没有。”

  “你是什么意思?”

  “你是我妹妹,”他头也不抬淡淡的说:“看你整天像个工作狂似的,我也会担心,我只是想要找个人好好照顾你,最好可以让你不用工作当少奶奶,在家享福。当初我以为阿星是个穷小子,如果你嫁给他之后,还得做牛做马,我是你哥,我会心疼,所以我反对你嫁给他,情愿你待在家里当个老姑婆,至少不用那么辛苦,而且我会照顾你。”

  这番话说得殷洛璃一阵沉默。

  她仔细的看着看似专注在看报的兄长,嘴角忍不住扬起一个弧度。

  “我想,我们肯定上辈子犯冲。”明明彼此互相关心的两兄妹,偏偏都是死要面子的人,谁也不想让对方看出自己关心着对方。

  “或许。”殷洛凌也抬头瞄了她一眼。

  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传来巨大的引擎声。

  他对天一翻白眼,“叫阿星把车给换了。”

  “我会的。”那辆车确实老得该报废了,不过这点之后再谈。她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

  她跑到车旁,石风星也正好下车。

  他一脸的严肃使她的脚步不由得一缓。

  “怎么?事情不顺利?”

  他摇摇头。

  “很顺利。”他一把搂住了她,“但心头觉得酸酸的。”

  她反手抱住他,揉着他的肩膀。

  “她愿意回去了?”

  “对。”他点头,“好险她愿意悬崖勒马。我想,我跟她多年的友情,也画下句点了。”

  她紧紧靠着他,没有多言。

  若这个时候,她还在大吃飞醋就太不会看场合了,有时候任性是可以,有时则得收敛一些。

  “饿了吗?”石风星话锋一转,“我去煮饭。”

  “好。”她甜甜的笑了,“我好饿,饿得足以吃下一条牛。”

  他兴奋的进厨房去准备。看她吃饭时露出满足的神情,是他觉得最开心的事情之一。

  “喂!你真打算这样下去?”殷洛凌忍不住跟进了厨房,看着他忙进忙出的。

  石风星不解的瞄了他一眼。

  “男人待在厨房实在不像话。”殷洛凌忍不住发表高论,“你有钱是一回事,但有些事是女人该做,而不是男人。”

  “我喜欢照顾小璃。”

  “这句话我听得快烂了。”他扮了个鬼脸,“你去叫小璃来学煮饭,你若不敢,我去叫。”

  “不要。”石风星说道,“她工作也累了,不要烦她。”

  殷洛凌对天一翻白眼,“不然我们请个欧巴桑来煮饭吧!”

  他摇头,“不用,这点小事,我做就好。”

  殷洛凌看到他一副自得其乐的样子实在觉得不可思议,这世上果然是一种米养百样人。

  “阿星,我告诉你,古时候,君子是远庖厨的。”

  “所以好险现在不是古时候。”

  似乎他说什么话,他都打定了主意不放弃厨房这块“战地”就是了。殷洛凌无奈的摇摇头,奇人——石风星果然是个奇人。

  而吃完饭后,石风星竞然在帮殷洛璃修指甲,而且还一副陶醉的样子,看得殷洛凌头痛不已。

  虽说有个疼妹妹的妹婿很好,但这样好像……过分了点。

  尾声

  连咏雯愉快的将石风星和殷洛璃甜蜜的结婚照贴在神奇婚友社的墙上,然后跳下椅子,满意的看着。

  这一对成了这些照片中最近的一张,他们是她最新撮合的佳偶。

  “我不管,如果你不把车给换掉,我就叫拖车把它拖去报废!”

  连咏雯的目光疑惑的转向大门,殷洛璃人还未到,声音就先传来了。

  “我的车是老了点,但还可以再跑几年。”

  “几年?!”殷洛璃的声音几乎是尖叫的,“你真是疯了!”

  “你们又怎么了?”她看着走进来的两个人。

  就见石风星如同哈巴狗似的跟在殷洛璃的身后,他对她可以说是言听计从,除了那辆老爷车。

  “还不是那辆车!”殷洛璃忍不住发难,“开在路上,引擎还会冒烟,一路上大家都在看我们。”

  “受注目的感觉也不错啊!”

  她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耳朵,“你那么大个子,走在路上受到的注目还不够多吗?”

  石风星抚着被捏痛的耳朵笑得有些勉强。这种好脾气的人这世上还当真是要绝种了。

  “我上去找夏老大,你自己跟连小姐慢慢谈。”他见老婆在气头上,连忙溜了。

  连咏雯倒了杯茶,看着殷洛璃不发一言。

  她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干么?”

  “不错喔!”连咏雯对她眨了眨眼,“你们夫妻相处挺有趣的。”

  殷洛璃忍不住笑了出来,笑容里有难掩的甜蜜。

  “老实说,你也不是真的讨厌那辆车吧?”

  她耸了耸肩,没有回答。

  事实上,她是不讨厌,只不过石风星这个人只要她开口,他什么都说好,没什么意见。

  只有在提到车时,他才会显出跟平常截然不同的情绪,她觉得好玩,所以才常逗着他。

  只不过大个子根本不知道,也或许他也将之当成一种情趣吧?

  “你不是忙得昏天暗地吗?”连咏雯问,“怎么有空来?”

  说到这个,她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拜托你,你要帮帮我!”

  “干么?”连咏雯不解的问。

  “我哥。”

  “又怎么了?”她知道这两兄妹平时就水火不容。

  “我最近很忙,在公司加班到晚上九点能回家就要偷笑,而我哥不帮我也就算了,还天天跑到我家去找阿星。”

  “他找阿星干么?”

  “还不是叫他不要做家事,说那不是男人做的。”

  连咏雯点头,“这很像你哥会说的话,可是阿星自己若做得开心,你管你哥要怎么说。”

  “但我实在很想把他丢出我家,他吃在我家、喝在我家,现在还打算搬进我家。”

  “拜托,你们不是住隔壁而已吗?”

  “对啊!所以他这样是不是很无聊?”

  连咏雯揉了揉太阳穴,这么说来殷洛凌是有点无聊。

  “然后呢?”她问,“你想要我怎么做?”

  “替他找个对象。”

  连咏雯的眉头微皱。

  “我会给你一个大红包,不管事成或不成。”

  听到红包,连咏雯的眼睛一亮。

  “好。”她一口答应。

  “谢谢。”殷洛璃拍了拍她的手。

  “老婆,夏老大说有件案子想要我帮忙,所以我想……”

  “你想都别想。”殷洛璃对连咏雯挥了挥手,拉着石风星就走,“你给我在家乖乖打扫、煮饭,若你真想出去工作,就到奇异来,我可以安排。”

  石风星笑得勉强,“我还是在家煮饭好了。”

  “这就乖了。”

  听到两人的对话,连咏雯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谁说这世上强势的女人不能找到愿意疼爱她的男人?眼前不就有一对了吗?

  至于殷洛凌……又是另一个故事了吧!

  看着墙上的甜蜜婚照,连咏雯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再添一张。

  —全书完—

  *欲知宋浩天与唐颖宜的爱恋情事,请看子纹花园春天系列006神奇婚友社之一《自备新郎》

  *欲知霍腾雅与范品歆的幸福暗恋,请看子纹花园春天系列010神奇婚友社之二《样品宠儿》

  *欲知杨浩筑与唐明月的破镜重圆,请看子纹花园春天系列013神奇婚友社之三《出墙妻》

  *欲知维斯·金·查普顿和柳初秋的奉子姻缘,请看子纹花园春天系列018神奇婚友社之四《妈味缺老公》

  新想法

  神奇婚友社之五,子纹写了个外表粗犷但却心细如发的男人,这男人多多少少夹带了些子纹心目中认为当代男人该有的体贴多情。

  在台湾这个父系社会中,男人不做家事似乎是天经地义,但若有一个在外头替家庭打拚,回家还替你做家事、煮饭给你吃的男人该有多好?!

  可惜的是,这种男人少之又少,倒是笨女人很多。有许多职业妇女,辛苦了一天,回家依然有忙不完的家事要做,忙得跟个陀螺一样,幸运点的,老公还会感激疼惜,倒楣的话说不定会被用一句黄脸婆给扫地出门。

  所以人还是多爱自己一点的好,什么都是假的,只有自己了解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外界的人怎么看不重要,重要的是不伤害人,对得起道德良心与自己,这就好了。

  婚友社写得有些倦了,跟徐姊谈了面临的情况,徐姊同意我休息一阵子,写另外一个系列,但在昨天睡觉时,我脑袋突然冒出了个念头,我想写一个女大男小的故事。

  隔天一起床,看完我的股票,立刻打电话给徐姊,告诉她我的想法。

  徐姊说——可以,但是女的不能大男的太多。她给我的差距是三岁,但我设定的年龄却是差五岁,徐姊不认同,还叨念着说,如果差五岁,那男的三十五岁时,女的不就四十岁了吗?

  话是这样没错,但我写的是他们年轻的故事,我又不会写到十几二十年后,所以那根本不重要,就好像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故事不就是停在与王子结婚快乐一辈子吗?谁会想到白马王子可能外遇,而灰姑娘之前只要打扫一栋房子,结婚之后却要打扫一座城堡呢?可是徐姊却发挥了她身为编辑大人的想像力,坚持未来男的三十五岁,女的就四十岁了的理论,认定女主角的年纪太大。

  所以结果会如何,我不知道。不过,徐姊有个理论我一向很喜欢,就是写什么题材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故事要吸引人,所以我要写吸引人的故事,至于题材……管他的,就写个女主角大男主角五岁的故事吧!若真的写得不好,大不了以后我不再写女大男小的题材,徐姊以为如何?各位又以为如何呢?各位看我下本小说等着谜底揭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