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娶你回家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娶你回家养目录  下一页


娶你回家养 page 2 作者:子纹

  连咏雯看着她,脑海中闪过了几个画面。

  “你是为了跟你哥赌气,所以才要结婚吗?”

  殷洛璃错愕的看着她,不知道她怎么会知道。

  “不过我觉得你哥不会对你这么狠,你毕竟是他的妹妹,要取消你的继承权让你一无所有,他做不出来的。”

  殷洛璃吓得眼珠子差点掉出来,她连忙将手一缩,用看怪胎似的神情看着她。

  “干么一副见鬼的样子?”她不以为然的啐了一声,“要知道你在想什么还不简单,我只要碰碰你就知道了,你也知道我家是开算命馆的,我们连家每代都或多或少拥有一些特异的能力,要不是有点能力,你以为我们家的算命馆怎么还能撑得下去。”

  “你好神!”她喃喃的道。

  她露出一个微笑,“别这么说,只是有点小能力罢了,我可以用这种能力帮你找到好对象。”

  “对象好不好不重要。”

  连咏雯一楞,若有所思的看着她,“那你着重的是什么?”

  “总之,我不需要他有钱,他有份正当工作就可以,长相我也不介意,重要的是他要入赘我家,而且绝对不能是个大男人主义者。”

  这次,连咏雯真的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

  她一阵猛咳,她还以为捡到一份好差事,没想到根本不是这样。

  “入赘?!”

  “对,入赘。”殷洛璃语带肯定的说。

  “可是你有哥哥,你家不需要一个入赘的女婿吧?”

  “没错,但以我哥哥那种自以为多情的个性,要他结婚是难上加难,所以我不如自己帮殷家传宗接代。而且愿意入赘的男人,通常都没什么主见,应该会一切听命于我。”

  连咏雯苦恼的看着她,这个时代要个男人入赘可能下是件简单的事,不过……

  “你哥会同意吗?”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总觉得入赘只代表着一件事,就是男人吃软饭,所以这样的对象她哥可能不会喜欢。

  “我管他同不同意,”提到自己的兄长,殷洛璃就一肚子火,“我只要在二十五岁生日之前把自己嫁出去就好,我嫁阿猫阿狗他也不准讲话。”

  “这实在太离谱了。”

  “所以拜托你,你一定要帮我找个听话的男人。”她嘴一撇,“我实在是受够像我哥那一种自大的男人了。”

  连咏雯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没问题,一切包在我身上!这点小事难不倒我。”

  她闻言开心的笑了开来,“先谢谢你了,事成之后,我一定会送份大礼给你。”

  这句话可讲进了连咏雯的心坎里。

  知悉她的人都知道她很爱钱,为了钱她可以说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她笑得得意的接下了这个未知的挑战。

  在这几个月内替殷洛璃找到一个愿意入赘殷家的男人,她自信满满的认为一切都将进行得十分顺利。

  第二章

  试了几个对象,进展都不甚如意。

  果然,这年头要找男人入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那个男人还得要个性温和。

  下班时间已经过了,连咏雯依然努力不懈的在电脑前面翻找着一个又一个的资料。

  门铃响起,她疑惑的抬起头,这个时间不应该有人会来。

  一个男人鬼祟的在门边探头探脑。

  “要就进来,看什么看!”她啐了声。

  石风星搔了搔脑袋,高大的身影进了门。

  她不耐烦的撑着下巴,“要干么?”

  “我要下班了,看你灯没关,所以进来看看。”他亮着和善的笑容,温和的说。

  连咏雯闻言撇了撇嘴,石风星是个好好先生,耐性好得令人有时巴不得海扁他一顿。

  不管你对他吼啊、叫啊!他依然是一副无所谓的神情,顶多丢给你一脸的不以为然。

  “我实在很怀疑你们希望征信社怎么到现在还没倒?”她觉得不解的狠批道。

  他忍不住失笑,“你怎么这么说?”

  “不然怎么说,一个比一个没事干,夏泽跟我打赌没赢过,而你跟那个楚尔雅整天无所事事,我老是看着你们晃过来晃过去,我看你们叫什么希望,干脆叫无望好了。”

  “等我们夏老大连征信社都输给你之后,随便你要改什么名字。”他好脾气的耸着肩说。

  连咏雯皱了皱鼻子,她对征信社一点兴趣都没有,她只对能够看得到“钱途”的事业花时间。

  “对了,这几天怎么没有看到夏泽?”

  以往夏泽总像个阴魂不散的鬼魂似的,三不五时就突然冒出来,这几天竞连个人影都不见,想来还真有点不习惯。

  “夏老大家里有点事,回美国去了。”

  她看着他,“什么时候回来?”

  “这几天吧!”他一笑,“怎么,你想我们老大吗?”

  她对天一翻白眼,“对啊!我想他……的钱。”

  石风星闻言,不由得将嘴一撇,这女人实在一点都不可爱,长得是挺美的,但实在死爱钱。

  要不是夏泽出国时交代他和楚尔雅要好好照顾她,他实在不想理会这个说话跟机关枪似的女人。老实说,女人有时多话会令人觉得有趣,但大部分时间会让人觉得吵。

  “早点下班。”他好心的开口劝道:“现在治安不好,一个女人太晚回去不安全。”

  “知道了。”她对他挥了挥手,“我得要忙完我手边这个Case……”她的话声突然隐去。

  石风星狐疑的盯着她,就见她突然眼睛一眯,仔细的看着他,而且还带着一脸算计。

  他迟疑的露出一个微笑,心中警铃大响,缓缓的退了一步,想要逃之夭夭。

  “等等!”她眼明手快的站起身,挡在他面前。

  连咏雯很高,但这个石风星比她还高出一个头,一身都是结实的肌肉,一点都不像现在时下流行的偶像剧里头的帅哥,就是那种虽然长得好看却娘娘腔的家伙。

  他很Man,若以女人的角度看他,她不得不十分中肯的说,这么近看他,更觉得他浑身散发出惊人的力量。

  一般这种男人都没什么大脑,就她认识他这些日子以来,她也觉得他这个人是长个儿不长脑,所以很好说话,照这么说来,他应该很好骗才对。她讨好似的露出一个笑容。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笑好不好?”她的笑容看得他心头毛毛的,石风星迟疑的说。

  “听说你还没结婚对不对?”她不理会他,径自问道。

  “对啊!”

  “听说你没有女朋友,对不对?”

  他皱起眉头,“对啊!”

  “听说你是个孤儿对不对?”

  他的眼神满是不解,“对啊!”

  “既然你是孤儿,所以传宗接代对你而言不是那么重要,对不对?”她直接就给他一加一等于二了。

  他想了一会儿,“原则上,是这样没错。”

  “既然这样,你愿意入赘吧?”

  他目瞪口呆。

  “你愿意入赘吧?”她推了推突然变成石头的大男人。

  哇咧——现在是什么情形啊!

  石风星的脚退了一步,这女人果然是个疯子,他实在不该答应夏泽照顾她。

  她似乎打算将他生吞活剥了才会甘心。

  “啊!”他很假的说道:“今天我真的是累了,看看时间不早,我要回去了。”他连忙往门口移动。

  “等等!”连咏雯当然不可能轻易放过他,她不死心的拉住他,“你要入赘,对吧?”

  搞什么鬼?

  他干么平白无故去入赘?

  他皱着眉头觉得莫名其妙,但偏偏又想不出什么有力的话来反驳她。

  “对吧?大个子。”她急急追问着。

  “这个……”石风星看了看她的手,动了动身体,“别这么拉拉扯扯的,很不好看。”

  “是我拉着你,我一个女人都不怕难看,你怕什么?”

  “你实在……”他听到她的回答实在绝倒。

  “而且,你给我个答案,我自然就放了你。”她耍赖功夫一流,“快点,你愿意对吧?”

  他叹了口气,摇了下头,“不。”

  “不什么?”她困惑的问。

  “我想不出任何原因我需要入赘。”他将她的手给轻轻拉开,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这是什么理由?”连咏雯在他身后吼道。

  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他十分无奈。“不然呢?连小姐,你有没有想过,我是个男人,我干么入赘啊?”他才觉得莫名其妙。

  “为了爱啊!”

  石风星楞了楞,奇怪他们什么时候讲过爱,他连连咏雯打算要他入赘的对象都还没见过,她竟然讲“爱”?

  “我告诉你,”连咏雯一把拉过他,指了指他眉尾,“相信我,现在你的夫妻宫泛桃红光,这就代表着你的喜事已近,所以入赘吧!对你好处多多,而且我要替你介绍的那个女人很有钱,钱多到让你一辈子不愁吃穿,不用辛苦工作。所以入赘吧,百利无一害啊!”

  这女人实在很不知道适可而止,他对天一翻白眼,决定打电话到美国叫夏泽滚回来,这种疯婆子还是只有他自己可以招架得了。

  由此看来,连咏雯介绍的对象一定也不正常。

  “对不起,我没办法。”不给她说话的机会,石风星飞也似的逃命去了。

  没办法招架她咄咄逼人的性子,他索性溜之大吉。

  连咏雯的目光看着仓皇而逃的背影,露出一个算计的神情。

  她竟然舍近求远,忘了楼上的希望征信社里还有这么一号人物。

  石风星这男人外表看来虽然粗犷了点,但说话温和,个性也有耐性,看来是个不错的人选。

  她爽快的一个弹指,至此她已经替殷洛璃找到了对象,剩下的就只有一点“技巧性的小问题”。

  她有自信可以克服得了一切问题,毕竟她连咏雯也算得上是大风大浪里走过来的。

  ***

  在挂上夏泽的电话半个小时之后,石风星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一家港式饮茶餐厅里头。

  他的出现立刻吸引餐厅里绝大部分人的目光,毕竟不是随随便便都可以看到一个高大威猛得像个巨人似的男人。

  夏泽老神在在的坐着等待他的到来,而点心食物也丰富的摆满一整桌,他对石风星挥了挥手。

  “老大,你的速度还真快。”石风星赞叹。

  前天晚上他才打电话到美国去跟夏泽报告了连咏雯的怪异行径,而在不到四十八小时之后,夏泽就已经出现在台湾。

  夏泽闻言,嘴角不由得扬着一丝淡淡的笑容,“你出了事,我当然得回来。”

  “拜托!”提及此事,石风星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只要你快点自己看管那个疯婆子,我什么事都没有。”

  夏泽的脸上依然闪着笑。

  若说石风星的脾气好,那夏泽更是温和得可以去当神了。

  身为希望征信社的老板,他的脾气好得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石风星与他认识多年,都没有见他发过脾气。

  石风星拿起筷子不客气的对着桌上的美食大快朵颐起来。

  “才回台湾,怎么那么急着Call我,有什么大案子吗?”他兴致勃勃的问。

  最近夏泽忙着跟连咏雯那个疯婆子打赌,放着征信社不管,他跟另一个伙伴楚尔雅两个人闲得在征信社里抓蚊子。

  “算是也不算。”

  听到这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令石风星有些不解,“这是什么意思?”

  “其实……”夏泽喝了口茶,顿了一下才开口,“阿星,我有一点事希望你帮忙。”

  他瞄了夏泽一眼,“只要你开口,我一定照办。”

  他会这么爽快答应不为什么,只是因为这么多年来,夏泽于公于私都帮助他许多。

  他一向自由惯了,也多亏了夏泽的包容与协助,他才可以活得如此自由自在,所以他欠他很大的一个人情。

  “入赘吧!”

  听到这几个字,石风星嘴里的茶不客气的喷了出来。

  夏泽的脸颊微微抽动,但最后还是神色自若的拿起纸巾,擦了擦自己被喷了一脸的茶水。

  “你疯了啊?!”石风星难以置信的瞪着他。

  “小声点。”他叹了口气,柔声说道,两人已经成了众人焦点。

  石风星很不情愿的咬牙切齿闭上嘴,思索了好一会,还是忍下住的诅咒了声。

  “老大,你真的是脑袋不正常!”他一张口忍不住冲动的批评道,“我就知道姓连那个女人肯定有天会把你搞得神经错乱,果然——现在你也跟着她一起疯。”

  夏泽不以为然的耸了下肩,“我再正常不过,我也觉得你老大不小了,你爸妈也会希望你早点结婚。”

  “我是个孤儿!”他啼笑皆非的说。

  “没错,但我们都知道你并不全然是个孤儿。”

  “孤儿就孤儿,有什么全然不全然的。”他诅咒道。

  夏泽中肯的说:“你爸妈在你十岁的时候死去,然后你来我家被抚养长大,但这并不代表你就是个孤儿,你有父有母,只不过他们死了。”

  他的话石风星无法反驳。

  “这几年来,我们夏家供你一切所需,这点应该不用我说,你自己非常明白。”

  “你现在在跟我讨人情啊?”石风星老大不爽的瞥他一眼。

  夏泽耸了耸肩,无辜的模样令他想要一拳打过去。

  “怎样的女人会要男人入赘?”他火大的问。

  “不知道。”夏泽老实的回答。

  “我知道,”他难得发起了脾气,“她肯定跟连咏雯一样趴代!”

  夏泽闻言忍不住笑出声,“这话可别让咏雯听到,不然她肯定气得跳脚。”

  “她气死最好,”石风星不客气的说,鲜少发脾气的他,火气在此时是一把烧上来,“我真不知道我哪里惹到她了,她要这么整我?”

  “阿星,你老大不小了,结婚也不错。”

  “去你的,既然结婚不错,你干么不会自己去结?”

  “我会,只是时间还没到。”夏泽温和的打断了他的话,“而且我听咏雯说,他替你找的对象是个专攻财务的高材生,正好可以补你的不足。”

  “我不需要,我有你就够了。”

  “我不可能帮你一辈子。”夏泽的口气有着遗憾,“我有我自己的事业要费心。”

  石风星闻言,沉下了脸。

  “阿星,你的决定呢?”

  “不要。”他想也不想的回绝。

  “你知不知道你爸妈留下多少遗产?”

  他狐疑的看着他,“你干么突然说这个?”

  “这几年,我们夏家帮你也够多了,你自由这么多年了,我想也该是你自己独当一面的时候了。”

  夏泽的笑容依然无害,但石风星却恨得牙痒痒的。

  谁不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读书,所以他很勉强的才念完一所三流的高中就没有继续升学。

  他只要看到数字就头发昏眼发白,也多亏了有夏家,不然他可能早就把他爸妈留下来的遗产花光还饿死街头了。

  “他妈的,你让我没得选择。”他一脸愤愤不平。

  “很抱歉。”夏泽嘴巴是这么说,但他的表情可一点都看不出有什么内疚的样子,“你想想,咏雯替你挑的对象是个可以帮你管理财富的女人,这不是很好吗?”

  “叫那个女人来见我。”石风星最后只好退一步,“不过丑话先说在前,若是不合我意,长得丑到被鬼抓走的,不要指望我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