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娶你回家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娶你回家养目录  下一页


娶你回家养 page 4 作者:子纹

  “这点不用你讲,”他没好气的说,“我的意思是说,你知道她的背景吗?”

  “你是指她的家世吗?”

  他骄傲的点头。

  “我昨天有查了一下,”石风星语带佩服的说,“她是个高材生,成绩一向很棒,而且还是个硕士,念的是财务管理,现在是殷扬的财务部经理,管理外汇部门。”

  “不错。”殷洛凌点头,“看来你知道得很清楚,那你也该知道,小璃是殷扬的继承人之一。”

  “当然。”石风星老实的回答。

  他的脸一正,“既然知道,你就该明白,你跟小璃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想你与我妹妹之间一定有误会,”他严肃的表示,“你不是适合我妹妹的对象。”

  “这个问题应该是问小璃才对吧!”石风星失笑,“而且我已经答应要入赘殷家了。”

  入赘?!

  殷洛凌一张脸黑得快要打雷闪电了。

  “殷洛璃!”

  他几乎咬牙切齿的冲出去,直接杀进妹妹的办公室。

  石风星呐呐的笑着跟了出去。

  第四章

  殷洛璃坐在椅子上发呆,奇异的对那个昨天才认识的男人,她竟然念念不忘。

  昨天和今天,只要她一空下来,他的五官和讲话的口气,便鲜明的出现在她的脑海里。

  这实在令人不解,她对一些不需要花心思的人事物一向都不会付出太多的注意力,所以根本就记不得那些不重要的事,但石风星……

  一想到他们初识的那一幕,她又忍不住红了脸。

  “殷洛璃你最好跟我说清楚,你在搞什么?”

  办公室门被人用力推开,吓了沉思中的她一大跳。

  “你又哪根筋不对?”她不解的看着自己的兄长。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殷洛凌巴不得一把抓过她,把她的脑袋切成两半,看她脑里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她不以为然的看着他。“你到底在火什么?如果欲求不满的话,你到外头去喊一声,一定有很多人排队替你解决需要。”

  “该死的!”他诅咒着,这真是风水轮流转,一向都是只有他惹恼她的份,现在她可一次都给讨回来了。

  殷洛璃狐疑的看着兄长,他一副气得好像要爆血管的样子似的,然后她看到他——

  石风星?!

  她怀疑自己看错了,眨了眨眼,没错,真的是他,而且他还亮着笑脸站在殷洛凌的身后。

  “你怎么来了?”她楞楞的问。

  “来看你。”石风星微笑的说,“顺便来应征,他们说你要找特别助理,这个职务当然非我莫属,我很乐意当你的护花使者。”

  好一个油嘴滑舌的家伙!

  听到他这一番话,殷洛凌对这高大的家伙更是不满。

  “特别助理的工作可不是护花使者。”他闷声说道,“而且以你的学经历,根本不够格。”

  他鲜少对人这么不客气,殷洛璃有些意外的看着兄长。

  “怎么回事?”她好奇的问。

  “应该我问你才对,”殷洛凌恶狠狠的瞪了妹妹一眼,“你哪根筋不对去婚友社找对象,还挑了这个人,长得人高马大,一看就知道没什么大脑,还说什么入赘我们殷家!”

  哥哥的话让殷洛璃一时哑口无言,她原本是这么打算的没错,但是……她目光不由自主的飘向石风星,就见他正对她眨眼。

  她的脸更红了,感觉心跳都乱了速度,连手都不知道要摆在哪里。

  看到妹妹的样子,殷洛凌就知道情况不妙。他的小妹好不容易情窦初开,可对象却糟糕透顶。

  “我决定了,”他霸道的说,“关于爸遗嘱的事情,我们都把它给忘了吧!你不用赶在二十五岁之前结婚。”

  原本这些话应该会令殷洛璃很雀跃,但是……殷洛凌的态度却令她很不顺眼。

  “哥,为什么现在可以不管爸遗嘱的事?”

  他瞪着她,这还用问吗?

  若他真让小璃嫁给石风星这个无所事事的家伙,他爸妈会从坟墓里爬出来掐死他。

  “你不喜欢阿星?”她指了指沉默的站在一旁的石风星。

  殷洛凌忍住气抿着嘴没有回答,但他的表情已经道出答案。

  殷洛璃嘴角带着抹笑,看来她踩到了这个高高在上的太阳了。

  “可是,他已经同意入赘殷家,”她眼里闪着得意的光芒,“所以我决定跟他交往看看。”

  “感情不是游戏。”殷洛凌这句话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

  “我知道。”她俏皮的说,“我也没把自己的感情当游戏?而且……”她不好意思的看了石风星一眼,“我对他的感觉下错。”

  没想到妹妹可以如此大言不惭的说出这种话,在他看来,她就像在玩火的孩子一般。

  娇小的她站在高大的石风星身旁,不仔细看,还会有股她是小孩子的错觉。看着眼前这一对,殷洛凌的头痛得快要炸了。

  “以他的块头,压都把你给压死。”

  “大哥,这点你放心,”石风星忙不迭的开口替自己澄清,“我会对小璃很温柔的。”

  殷洛凌忍不住双手握拳,但他毕竟没有胆子真的出手,他不是这么不自量力的家伙,让自己以卵击石,以石风星那么大的块头,可能一拳就足以把他打趴下了。

  “你听到了吗?”殷洛璃一脸骄傲,“他会照顾我。”

  “我倒要看看他会怎么照顾你!”

  石风星看着剑拔弩张的两兄妹,觉得有趣。

  殷洛璃一张小脸写满了不悦,乌溜溜的大眼睛盈满生气,双颊更透了丝诱人的红润。

  他忍不住伸出手,拨了拨她的头发。

  他的举动使她感到惊讶,也让殷洛凌瞪大了眼。

  她抬起头,双眸直看进他的眼中……

  “你很漂亮。”他轻抚着她的脸颊,喃喃道。

  她的脸蓦然一红,“你……你……”

  她怎么也没料到他会有这种举动出现,她的心跳又突然的加速,心好像要从胸口撞出来了。

  “我的天啊!”殷洛凌一击额头,大步离开了办公室。

  他竟然无法阻止自己的妹妹身陷魔爪。

  不过只要他们一天没结婚,事情就还有转弯的余地,他不可能让妹妹嫁给一个无所事事只打算吃软饭的家伙。

  “对不起,我哥哥……”

  “没关系。”石风星知道她想说什么,他直接打断她的话,“我相信经过相处之后,我们会变得很好。”

  她很怀疑。殷洛璃心想,但她没有说出口。

  “你怎么会来的?”她好奇的问。

  他亮出了笑容,“我来找你。昨天你突然跑了,害我吓了一大跳。”

  想到昨日,她又觉得无地自容,“不好意思。”

  “不要一直跟我道歉。”他打量着她的办公室,语带佩服,“你的工作能力那么强,就连工作的地方都好大。”

  “这没有什么。”她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有点后悔今天没有好好打扮一番,她似乎总让他看到她最糟糕的一面。

  “等你下班好不好?”他拉了张椅子坐到她对面。

  她有些意外。

  “我送你回家。”

  “可是我有车……”

  “但是我想送你。”

  一个大男人露出撒娇的神情实在很奇怪,殷洛璃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这样乞求,她没有办法拒绝。

  ***

  石风星开着自己那辆车龄超过十年的古董破车,摇摇晃晃的送殷洛璃回家。

  他很厚脸皮的跟着她进家门,然后丢了一句——你家好大,就很不要脸的包袱款款的住进了殷家。

  他一点都没把殷洛凌好似要杀人的目光给看在眼里,现在他的全副精神都在殷大小姐洛璃的身上。

  就连他一向敬重的夏泽,他都将他给甩在一旁,手机也不开,尽在殷洛璃四周打转。

  “你一定是属狗的。”当看着高大的男人穿着围裙拿着早餐出现在面前,殷洛凌不屑的说。

  在他看来,石风星就像是殷洛璃的哈巴狗,跟左跟右。

  “属狗?!”石风星晃了晃脑袋,“不,我是属蛇的。”

  不幸!竟然跟他同一个生肖。殷洛凌对天一翻白眼。

  “哥,你对阿星最好客气点。”才走近饭厅的殷洛璃实在看不惯哥哥对待石风星的态度。

  她的认知跟兄长有很大的差距,在她想法中,生活中多了这个男人很好。

  石风星一点都不大男人,他很会煮饭也很乐意下厨,打扫工作他一手包办,而且做得很好,他将她的日常生活打点得妥妥当当,若要给他一个分数,她几乎给他满分。

  原本只想拿他来气气哥哥,却没料到自己竟不自觉的依赖上他。

  “没关系。”石风星好脾气的说,“大哥高兴怎么对我就怎么对我。吃早餐吧,要不然上班要迟到了。”

  “你也吃。”拉着石风星的手,殷洛璃柔声的说。

  真不知道这么高大的男人为什么那么娘娘腔,尽做些女人家做的事,而且还做得自得其乐?!殷洛凌一边恨恨的吃着东西,一边不满的心想。

  “好。”石风星亲密的坐到了殷洛璃的身旁,两人只要一个眼神,就能甜蜜的笑开来。

  “阿星,你不用工作的吗?”殷洛凌不悦的问。

  他吃了口培根,想了一下,“最近我想休息一阵子。”

  “休息多久?”他咄咄逼人的问。

  石风星耸了耸肩,“看情况而定。”

  “什么叫做看情况而定?”

  “哥,你问太多了。”殷洛璃打断了兄长的话。

  “他是一个大男人,整天在家洗衣煮饭像什么样?”

  “我觉得这样很好,”石风星看了看殷洛璃,又摸了摸她的头发,“我喜欢照顾她。”

  听到这话,殷洛凌差点没有吐血,“钱呢?难不成你真打算靠小璃养你吗?”

  石风星还没有回答,殷若璃便啪的一声,丢下叉子站起来——

  “哥,我实在觉得你太过分了,我跟阿星打算怎么过日子,是我们俩的事,我们好就好,你在那边鬼叫个什么劲?”

  “我不准你嫁给一个吃软饭的家伙。”殷洛凌也不甘示弱的回吼。

  “我不准你这么说阿星。”

  “这是事实。”他火大的回道,“我想爸妈可不会同意你嫁给这样一个男人。”

  “只要我喜欢就好,再说他是怎么样的男人,你又知道些什么?”

  石风星无奈的抓了抓耳朵,低下头将自己的早餐给吃完。两兄妹爱斗嘴就让他们斗个够,他也习惯了。

  吃完早餐之后,两人还吵个不停,石风星很有效率的将早餐打包好,让他们可以带到公司吃。

  他还把握了时间,擦了桌子,将碗盘收好。

  “时间不早了,该上班了。”

  他的话,让对峙不下的两人同时闭上了嘴。

  殷洛凌恶狠狠的目光扫过妹妹和石风星,火大的离开。不过离去前,他不忘拿走石风星手中的早餐。

  虽然这家伙被他骂得一无是处,但内心深处,他还是不得下承认,他有好手艺。

  “不要脸,骂人还敢拿人家的东西吃!”殷洛璃不悦的啐道。

  “我有花钱买菜,我为什么不能吃?”殷洛凌的话飘过来。

  “殷洛凌,你真不要脸。”

  “别生气了。”捏了捏她的脸,石风星将围裙解下,“我们走吧!不然迟到了,又让你哥哥骂了。”

  她觉得困窘的瞄了他一眼,“对不起,我哥哥的态度真的是很差劲。”

  “没关系。”他不在乎的耸了耸肩,“他也只是关心你,只要关心你的人,我都不会跟他生气。”

  她微微一笑,虽然两人的家世天差地远,但她却真心的一点一滴喜欢上他。

  除了——一到外头看到石风星那辆几乎要解体的车。

  “换辆车好不好?”殷洛璃上了车之后,鼓起勇气说。

  石风星不解的发动引擎,“为什么?它还能跑啊!”

  “可是——它旧了。”

  “旧了又不代表坏了。”他一点也不在乎自己开的是什么样的车子,“而且我跟它有感情了。”

  他的话使她一楞,然后摇了摇头,决定下次有机会再说服他将车给换了,毕竟以他的个性,要说服他换掉一辆他自以为有感情的车,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第五章

  一接触到殷洛凌的眼神,连咏雯就知道自己在不知情之中惹火了这个多金大帅哥。

  “那个石风星是你的婚友社介绍的?”他经过会客室,意外的看到等待殷洛璃的连咏雯,一问之下弄清楚这女人的来历,他忍不住要跟她兴师问罪起来。

  她得意的点着头,她今天便是抽空前来看看石风星和殷洛璃的交往情况。

  “他应该令你们满意吧?”刚刚的自我介绍中,她知道对方的身分。

  殷洛凌对天一翻白眼,“满意?!”

  看到他这种白痴都懂意思的神情,她的笑容隐去,“殷大哥,石风星做了什么事吗?”

  “你怎么会介绍一个吃软饭的家伙给小璃?”他恨恨的道。

  她闻言一楞,石风星虽然称不上有钱,但离吃软饭应该还有段距离才对吧!

  “他有工作——”

  “征信社吗?”他讽刺的问。

  她点头。

  “就我看来,他死赖在我家,打扫、煮饭、洗衣服兼当小璃的司机、跑腿小弟。”

  哇!连咏雯听得一脸讶异,“真的假的?”

  “这种事我骗你干么?”殷洛凌没好气的反问。“现在全公司上下都拿他们当笑话看。”

  揉着发疼的太阳穴,他真很烦恼。

  俗话说得好,好事不过三,坏事却传千里,公司的员工私底下嘲弄殷大小姐因为嫁不出去,所以到牛郎店去找个小白脸来养,虽然事实不是如此,但是石风星那副样子,确实是很像让人包养的小白脸。

  反正什么难听的话都出笼,还有好几个版本,偏偏两个当事者都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

  看到殷洛凌一脸阴晴不定,连咏雯皱了皱眉头,事情会有那么严重吗?

  “殷大哥,是你自己不喜欢阿星吧?”

  她一针见血的话,让他当场五官微僵。

  最后他老实的说:“他这样的人,要我怎么喜欢他?男人就是要有自己的工作才行,像他那个样子,简直丢尽了世上男人的脸。”

  他的话她可大大的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实在太过大男人了一点。

  “殷大哥,我觉得只要小璃喜欢就好。”

  “她才几岁,懂得什么叫喜欢?”他啐道。

  “那你又懂吗?”她不客气的反问,“一个女人换过一个女人,你就懂得什么是感情,什么是喜欢吗?”

  他的事不用小璃长舌,八封报章杂志早已渲染一堆。

  她的话使他哑口无言,看来小璃的朋友也跟她一样伶牙俐齿。

  “男人跟女人毕竟不同——”

  “我可不认为。”

  这时看到高大的石风星,连咏雯立刻挥了挥手。

  他见状走了进来。

  “你们在谈话,不会打扰你们吧?”

  “不会。”她反客为主,伸手指了指一旁的沙发,“坐下来,我有事要问你。”他依言坐下。

  殷洛凌冷眼旁观。

  “好吧!”连咏雯拍了拍手,吸引两人的注意,“你们两个男人有什么问题可以当面说开来。”

  “我们没有问题。”石风星回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