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娶你回家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娶你回家养目录  下一页


娶你回家养 page 7 作者:子纹

  “好吧!”无奈之余,他只好点头答应,“但若是丽丝坚持要你作陪,我就爱莫能助了。”

  “我知道。”石风星笑了开来。

  他一点也不认为事情会发展到多复杂。

  反正以丽丝那么忙碌的生活,她顶多在台湾玩个一个星期就会离开,不会造成多大风暴的。

  ***

  一大清早,刺耳的铃声特别扰人清梦。

  在被子里的石风星冒出几声诅咒,伸出手按下闹钟,翻过身,抱着殷洛璃继续睡。

  但是铃声依然鬼叫着。

  “搞什么鬼?”他胡乱的伸出手,将电话筒拿起又挂下,手依然抱着心爱的女子不放。

  但这样铃声依然继续。

  “他妈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他终于火大的将头从被窝里伸出来。

  殷洛璃闭着眼睛,爱困的说:“好像是门铃。”

  “拜托,现在才六点。”他一边诅咒,一边下床套上裤子,搔着乱发走出去。

  哪个神经病会这么早来吵人啊?!

  将门一开,门外的人立刻冲了进来,对方的冲势使他微退了一步,他讶异的低下头。

  “丽丝?!”他怎么也没料到会在这个时间见到她。

  “嗨!阿星。”丽丝一看到他,立刻忘情的吻住他。

  他还未回过神,只能楞楞的任她搂抱。

  不过当她的手滑过他赤裸的胸膛时,他立刻回过神,这才想到他迷糊之中只穿了件内裤就来开门。他推开她。

  “对不起,我去穿件衣服。”

  “没关系。”丽丝对他柔媚一笑,“我不介意。”

  但他介意、他的笑容有些勉强,请她坐在沙发上后,他两步并做一步的爬上楼。

  “是谁啊?”殷洛璃迷糊的从被窝里探出头来询问。

  “一个外国朋友。”石风星套上T恤、长裤,轻描淡写的说:“还早,你再睡会儿,不然待会儿上班会没精神,我下去顺便弄早餐。”

  “好。”她不疑有他的点点头,翻身继续睡。

  陷在温暖的被窝里,原本她该再睡一会儿,但是她却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微皱着眉像想到什么似,她张开了眼睛。

  外国朋友?!

  石风星在台湾有什么外国朋友?

  连忙坐起身,拿起一旁的睡袍套上,她赤着脚走了出去,决定去一探究竟。

  才到楼梯口,她便听到楼下客厅的交谈声。

  女人的声音在清晨的寂静之中显得特别的妩媚而娇柔。

  她踩着缓慢的步伐走下楼,石风星背对着她,而对着她的是个年约三十岁上下,棕发棕眸,中上之姿的女人。

  她看着石风星的眼神可一点都不像个“朋友”,而且她的手还很大胆的搁在他的大腿上,只差一点点就碰到了“禁忌之处”。

  基于女性的直觉,怀疑的种子立刻在殷洛璃的心头萌芽,她没有出声,只是站出来,等他们自己发现她。

  丽丝第一个发现她,她的神色微变,“你是谁?”

  殷洛璃看似无辜的侧着头,没有回答。

  石风星顺着丽丝的目光看向后头,一看到是她,他的脸色也变了,“小璃,你怎么起来了?”

  他急急忙忙的站起身走过去,握住她的手。

  “早上天气冷,你怎么才穿这样,”他满脸的不认同,“还不穿鞋子,你要冻死你自己吗?”

  哪有这么夸张!不过听到他的话,就算有再大的醋意也暂时被她给丢到脑后去了。

  “快去穿件衣服,不然感冒了怎么办?”石风星连忙小心翼翼的要护着她回房,根本忘了还有丽丝这号人物。

  “阿星,她是谁?”丽丝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不甘心自己这么被冷落在一旁。

  “她是我的女人。”他头也不回的说,“等一下再给你们介绍,我先去帮她加件衣服。”

  丽丝闻言很不是滋味的冲上前去挡在两人面前,“她又不是孩子,为什么要你帮她加衣服?”

  “她是我爱的女人,照顾她是我的责任。”他理所当然的说。绕过她,径自往楼上走去。

  听到石风星这么窝心的话,殷洛璃不由得扬起一抹胜利的微笑。

  她是不知道这外国女人是什么来头,但她现在可以肯定她不会是自己的威胁。

  第八章

  丽丝看到在厨房忙进忙出的石风星,不由得大皱其眉。

  “我帮你。”

  “不用。”石风星熟练的煎蛋、烤吐司,“你去坐着,等一下就可以吃早餐了。”

  “早餐都是你准备的吗?”

  “对。”他点点头。“不单早餐,小璃的三餐外加宵夜都由我一手包办。”

  这么一个大男人,就在厨房里头忙进忙出,而那个女人显然还自顾自的在楼上梳妆打扮,丽丝不由得大大不满。

  “阿星,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她不悦的说。

  “因为我喜欢照顾小璃。”

  几乎都是同样的回答,丽丝听得更是火冒三丈,在她眼中,那个叫小璃的女人根本就是黄毛丫头。

  石风星才将早点给准备妥当,门铃又再次响起。

  “看来今天我的访客挺多的。”来不及将围裙换下,他直接走到门口开门。

  “小璃起床了吗?”殷洛凌劈头便问。

  “起来了,在换衣服,准备要去上班。”他露出一个欢迎的笑容,“大哥,快进来,我刚好弄好早餐,吃点再走吧!”

  殷洛凌的表情依然没有多大的起伏,但还是在餐桌前坐下,他一眼就看到正用着审视目光打量着他的女人。

  “这位是……”

  “丽丝·瑞坦。”石风星脱掉围裙替两人介绍,“是我在义大利认识的朋友。丽丝,这位是殷洛凌,是我未婚妻的哥哥。”

  “小璃不是你的未婚妻。”

  “你有未婚妻?!”

  不同的话同时出自两个人的口中,殷洛凌与丽丝对看一眼,两人立刻明白一件事,他们都不希望石风星和殷洛璃在一起。

  “这是我的名片。”丽丝露出甜美的笑容递上。

  殷洛凌也立刻拿自己的名片与之交换。

  “瑞坦小姐是生化博士?!”他有些惊讶的看着名片上的头衔,“真不简单。”

  她露出得意的笑容,“要有今天的成就确实花了我很多的时间。殷先生是做金融的?”

  “对。”他点头,“不过最近将投资购物商场,涉足建筑界。”

  “殷先生真是年轻有为。”

  听到两个人互相吹捧,石风星十分开心,他留他们去聊,自个上了楼。

  “你快点下来。”他一把拉起坐在梳妆台前的殷洛璃。

  “干么?”她有些莫名其妙。

  “你哥跟丽丝看对眼了。”

  她有片刻的傻眼,这怎么有可能?

  跟着他下楼,果然看到厨房里“相谈甚欢”的两个人。

  殷洛凌也早就不客气的动手用起早餐。

  不过殷洛璃可没身旁那个大个儿心思单纯,看着他们两个,她用膝盖想也知道他们没安什么好心眼。她不动声色的坐了下来,沉默的用着早餐。

  “阿星,待会儿你可要带我去淡水走走,我听说淡水有个渔人码头很漂亮。”

  “今天去那里会把你冷死。”殷洛璃皮笑肉不笑的说,“你难道不知道今天淡水最低温只有八度吗?”

  丽丝近乎完美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她立刻恢复,“不然——101吧!听说台北101大楼很有趣。”

  “是啊,有趣!”她讽刺道:“若来个地震,肯定吓死你。”

  “小璃,你怎么这么没礼貌,瑞坦小姐远道而来,阿星尽点地主之谊也是应该的。”

  “阿星前前后后在台湾住不过七年,他似乎也是个外来客,”殷洛璃对兄长甜甜一笑,“不如就由你来当东道主吧!大哥,反正你土生土长,台北你熟得不得了。”

  石风星闻言忍不住笑出声,但一对上殷洛凌锐利的眼神,他立刻收起笑脸。

  “瑞坦小姐是要阿星陪。”

  “但是阿星要陪我去上班。”不是她小气,而是未婚夫是她的,她可不会让任何女人有一丝趁虚而入的机会,更何况这个叫丽丝的,可不是那种知道发乎情止乎礼的人。

  石风星的视线瞄了瞄,立刻说道:“大哥也要上班,不好意思麻烦他请一天假陪丽丝去玩。”

  殷洛璃听到他的话,脸立刻沉了下来,但是他伸出手,压住她的肩膀。

  “但是我也得跟着小璃去上班,所以——”他看向丽丝,“昨天是夏泽去接你机的吧?”

  丽丝点头。

  “那就由他陪你,”他下了结论,“我也早就跟他说好,你在台湾这段时间由他陪伴,所以你要去哪里,只要你开口,夏泽一定带你去。”

  可是她不要夏泽呀!

  丽丝一双美目哀怨的看着石风星,她一大早从饭店跑来他的住处,就是因为她不想要夏泽陪伴,不然夏泽昨天早就跟她说好,早上九点会到饭店大门等她了。

  殷洛璃拍了拍手,“真是皆大欢喜的决定。”

  殷洛凌不以为然的看着石风星,不知道这个大块头有哪一点值得小璃和丽丝这个义大利女子如此喜爱。

  殷洛璃很聪明的将丽丝给丢给兄长,以要开早会为由,匆匆的拉着石风星离开。

  ***

  若殷洛璃够聪明,她就该早点将这个叫丽丝的女人给打发离开台湾。

  可忙碌的工作让她实在没有空闲去操烦丽丝的问题,偏偏这女人硬是在石风星的面前打转。

  所以情况变得很可笑,石风星跟在她四周,而丽丝跟着他,他们就如同连体婴似的,不管走到哪,都是三个人。

  “瑞坦小姐,难不成你不想去观光了吗?”

  丽丝厚脸皮的耸了耸肩,“我只要陪在阿星身旁就好了。”

  这句话无异是直接向她宣战,殷洛璃的脸色一冷。

  “阿星,帮我泡杯咖啡。”她对石风星说道。

  石风星目光来回穿梭在两个女人之间,觉得有些不安。

  “阿星?”见他没有动作,殷洛璃又唤了一次。

  拍了拍她的肩膀,他往外走去。

  “好了,”将手中的卷宗给甩在桌上,殷洛璃坐到椅上,对着身材高姚的义大利美女道:“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你想怎么样?”

  “当石太太。”丽丝高傲的仰起下巴。

  她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这女人还当真不知道含蓄这两个字是何物?

  “我是阿星的未婚妻。”

  “只不过是未婚妻。”丽丝的口气一点都不把她给放在眼里,“只要你们一天没有结婚,我就一天还有机会。”

  殷洛璃看着她,真不知道这个生化博士脑袋是长到哪里去了?

  “那我明天就结婚。”她云淡风轻的说,“然后你就滚回义大利。”

  丽丝大惊失色,“你开玩笑?”

  “你说呢?”她不以然的回视着她,“你都可以大大方方的在我面前说要抢我未婚夫当老公了,我难道不能做点什么吗?”

  “你真是可笑,”丽丝不悦的说,“我真不懂阿星为什么会选择你,他一定只是一时神智不清楚,瞧你又丑又没身材,甚至没有他喜欢的一头长发。”

  从来没有一个人敢这么批评她,殷洛璃刷的站起来,“瑞坦小姐,我尊重你是阿星的朋友,但可不代表你可以对我语出侮辱,若你再不知节制,我就请警卫……”

  她的话还没说完,突然丽丝用力的打了她自己两巴掌。

  她的举动让殷洛璃傻眼,她连忙绕过办公桌。

  “你在干么?”她站在丽丝的面前问。

  “你说呢?”丽丝的嘴角突然扬起一丝恶意的笑容,然后拉起了她的双手。

  殷洛璃吓了好大一跳,“你做什么?”

  丽丝抓着她的手,拉到自己的头上,将头发给乱抓一顿,原本整齐的长发,立刻散乱得像个疯婆子似的。

  殷洛璃被她的举动弄得呆住了,只能任由她摆布。

  办公室门被推开,拿着两杯咖啡进来的石风星看到面前的情况,玻璃杯应声而落。

  他连忙冲上向,一把拉开两人。

  “你们在干么?”

  “我……”

  殷洛璃还未开口,丽丝便冲进他的怀里,哭成泪人儿。

  “我只说你喜欢长发的女人,而且夸过我的头发漂亮,她就动手打我,还拉我头发。”

  来得正好,省得她还要这副模样冲出去找他演戏。

  石风星闻言一楞,他的目光怀疑的看向殷洛璃,“真的吗?”

  殷洛璃傻眼,以他对她的了解,她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

  丽丝将他的头给拉下,整个人埋在他的颈项里,“请你带我离开这里好不好?我不想看到这个可怕的女人。”

  “我得把事情弄清楚。”他平时虽然温和,但遇到这种情况处理起事情来可一点都不含糊。

  “事情再明显不过了,不是吗?”她哭得好似要晕倒了,“难不成你以为我会自己打自己吗?”

  石风星的目光直勾勾的看着殷洛璃。

  她一点也不退缩的回视。

  “你带她走吧!”最末,她忍不住说道,“我受不了她了,你最好快点把她搞定,不然等我真的发火,我可不敢保证是否真的会修理她。”

  石风星闻言,无奈的摇摇头,她说这话实在一点都信服不了人,长得瘦弱娇小的她想要跟丽丝打架可能还得锻链个三、五年吧!

  他扶着仍在哭泣的丽丝离开了办公室。

  殷洛璃松了口气,拿起桌上的卷宗继续工作,但随即她心念一转,先拿起电话,求助于连咏雯。果不其然,后者立刻决定放下工作,替她去处理丽丝这号人物。

  挂上电话之后,她才算真的可以定下心来工作。

  ***

  “她真是个没有教养的丫头!”坐在Coffee  Shop里,丽丝抽抽噎噎的数落着。

  石风星对天一翻白眼,“丽丝,别再演戏了。”

  听到他的话,她先是傻了下,然后泪水立刻止住。

  “你以为以前我跟着吉普赛人是混假的吗?”他讽刺的说,“骗人的把戏不敢说会很多,但肯定不比你少,所以你这种小儿科的手段就别拿出来骗我了。”

  她闻言面子有些挂不住。

  从小到大,她都是个被捧在手心的宝贝,聪明又漂亮,现在还是个人人尊敬的 生化博士,但偏偏,石风星似乎就是不买她的帐。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不解的问,“小璃是我的未婚妻,你为什么要破坏我跟她之间的感情?”

  她埋怨的看着他,“你真的不懂吗?”

  他垂下眼睑思索了一会儿,“我跟你只是不错的朋友,我很感谢在义大利有你的照顾。”

  “我要的不是谢谢!”

  “但我能给的只有感谢。”他直截了当的说。

  在他心里头,他们从来没有开始,更没有结束之说,或许趁着这个当下,将事情给说得清清楚楚,对彼此都是好事一件。

  “那个叫做殷洛璃的,她到底有什么好?”丽丝忍不住发难,“可以让你这么喜欢她?”

  他耸耸肩,据实以告,“老实说,她没什么好,但我就是喜欢她,爱情没什么道理可言,我跟她第一次见面,看到她因为我而脸红的样子,我就深深为之疯狂。”

  这么抽象的感觉她不懂,她也不想懂。

  她伸出手,激动的握住了他的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