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娶你回家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娶你回家养目录  下一页


娶你回家养 page 8 作者:子纹

  “阿星,一个强悍的女人不适合你,你看她工作的样子,她几乎可以说是六亲不认,把你丢在旁边两、三个小时,她也不抬头看你一眼,这样的妻子,你要吗?”

  石风星点头如捣蒜,这样的妻子可是上天送给他的宝物,他当然要,不然做牛做马,被工作烦得昏天暗地的可就是他了。

  他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可以娶到一个他所爱,而且能够帮助他的太太,这一切真是完美。

  看到他露出一脸陶醉的样子,丽丝的心都快碎了。

  “我一直以为你会再回义大利。”她心痛的说。

  他一楞,然后才想起当时丽丝到机场送行,他曾说过,他将会再回义大利找她。

  “我一直守着你的承诺,可是已经有三年多,你都没到义大利去看我。”

  他露出歉意的神情,“因为夏老大开了家征信社,社务很忙,所以就没时间像以前一样四处乱跑了。”

  丽丝的棕眸专注的看着他,“难道在机场的那句话,不是你对我的承诺吗?”

  石风星傻眼,敢情她是将他说他将会再回义大利找她,当成是爱的誓言了?

  他突然感到头皮一阵发麻。

  那不过是一句客套话,可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誓言啊!

  “丽丝,我想这之间可能有点误会。”他硬着头皮解释,“我说会再回义大利是因为……”

  “你爱我!”她很不知羞的打断了他的话。

  他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这个好好先生算是遇上了个难题,他原本是打算好好跟丽丝谈,然后送她回义大利,现在……

  “我跟你是朋友。”他的手反握住她的,“很好的朋友,但就仅止于此。”

  她摇头,“你是一时迷乱,被那个黄毛丫头迷惑了心智。没有一个正常男人看到她会有兴趣的。”

  他觉得可笑,“丽丝,你不该是那么刻薄的人。”

  “若我真的刻薄,也是因为我太爱你的缘故。”

  听到她的话,他真是哑口无言。他无意去伤害她,但是他的感情世界里,确实没有丽丝存在的位置。

  丽丝见到他一点都没有软化的样子,不由得伤心的哭了起来。

  “别这样。”石风星安慰的拍了拍她的手,“我送你回饭店去休息好吗?我想这几天你也累了。”

  她整个人靠在他身上,低头啜泣。

  他面无表情的扶着她离开Coffee  Shop。

  “我的车停得挺远的,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开过来。”

  她抓住他,“不要!”

  他低头看着她,“不去开车,我怎么送你回去?”

  “我不想回去。”她紧紧的搂抱住他。

  他先是楞了一下,然后想要将她推开。

  在他不留意的时候,她突然拉下他的颈项,吻上了他的唇。

  他一惊,感到她的舌头灵巧的钻进了他的唇齿之间。

  “死阿星,你在干么?!”

  一声河东狮吼让石风星回过神,一把将丽丝推开。

  一个转头就看到连咏雯如同火车头似的冲了过来。

  “你在干么?”她指着他的鼻子问。

  “我……她……”石风星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丽丝,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吻我。”

  “我看到的可是两人热情拥吻。”

  “就算是又如何?”丽丝不知道这个艳丽的台湾女子又是何方神圣,但只要是女人就休想接近他。“我们是情人。”

  “丽丝,不要胡说。”石风星沉声斥道。

  “你确定她是胡说吗?”连咏雯瞪着他。

  他不知从何解释起,方才的画面确实容易令人误会,不过他该庆幸的是看到的人是连咏雯,而不是他家小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连咏雯恶狠狠的瞪着他,“小璃在对面。”

  他闻言身体一僵,慢慢的转过身。

  没错,一脸苍白的殷洛璃就站在马路对面看着他们,而且从她的表情看来,似乎已判了他的罪。

  “我可以解释!”石风星连忙朝她喊道。

  殷洛璃转身就走。

  “小璃,我可以解释!”他焦急的大吼。

  她置若罔闻的继续走着,越走越远。

  “小璃!”他想要追上去,偏偏丽丝就如同八爪章鱼似的紧巴着他不放,让他连稍稍移动一步都成问题。

  就在这个时候,连咏雯帮了个大忙,她一把将丽丝的手给扯下来。

  “你——”

  “闭嘴!”她指着丽丝的鼻子,“男人不打女人是风度,但女人可没这层顾虑了。”

  丽丝看到她杀气腾腾的眼神不由得一惊,一个转头就见石风星消失了人影。

  “阿星……”

  “别走。”连咏雯挡住了她的路,“女人,有话跟你谈谈。”

  丽丝可不想跟她谈,眼前这个女人似乎隐藏着一股令人惊心的力量,她心里泛起下安的直觉。

  “去喝杯咖啡。”

  “我刚喝过了。”

  “那就喝花茶。”

  一点也不给她有任何拒绝的机会,连咏雯推着她走进方才她才与石风星走出来的Coffee  Shop。

  第九章

  石风星在第一时间赶回公司,但找不到人。

  心急如焚的连忙开车回家,第一次发现他的车真的是老了,怎么油门都踩到底了就都还是老神在在的慢慢爬。

  回到家,等着他的依然是一室的寂静。

  完了、完了,想也知道自己大难临头了。

  他如坐针毡的坐在客厅,与其去外头像无头苍蝇似的乱闯,不如在家等着,等小璃气消了,她或许就会回家来听他解释了。

  从白天等到天黑,殷洛璃还是不见踪影。

  他越来越坐不住,走到窗边。

  看到不远处的灯火……他突然灵光一闪,也顾不得打着赤脚,他跑过花园,敏捷的跳过围墙,直奔殷家大宅。

  他连门都没有敲,就直接开门闯了进去。

  正在客厅看美式足球转播的殷洛凌吓了一跳。

  “小璃……”

  “干么?”殷洛凌没好气的瞪着他,他好大的狗胆,竟然大刺刺跑来破坏他看球的兴致。

  “她回来了吗?”

  “不知道。”他的目光调回电视。

  石风星知道他没空理会他,所以自顾自准备上楼。

  “等一下,先帮我弄点爆米花来。”殷洛凌说道。

  “可是,大哥——”石风星的目光眷恋的看着楼上,“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小璃讲。”

  “女人在发飙时,没有理智可言,”他头也不回的说,“你最好等她发完疯再去找她,不然就自讨苦吃。”

  殷洛凌的话间接证实了小璃果然是回到了殷家,这让石风星好似吃下了颗定心丸。

  “快去弄点爆米花和啤酒来。”殷洛凌挥着手催促他,“你应该看足球吧?”

  “当然。”他点头,要不是因为烦恼小璃,现在的他也应该是守在电视旁。

  “那就快去准备东西,精采的要来了。”

  他看了看楼上,又想了想殷洛凌的话,再对上电视萤幕热烈的球赛。

  他搔了搔头,到厨房飞快的丢了包爆米花进微波炉,然后拿了一手啤酒到客厅,与殷洛凌一起看球赛。

  ***

  楼下激烈的欢呼声,可一点都不亚于电视传来的声响。

  正在房里生着闷气的小璃,听到楼下的声音,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这个死殷洛凌一点都不知道关心自己唯一的妹妹,还看电视看得鬼吼鬼叫。

  她火大的下了楼,正打算将兄长给批一顿时,客厅的情况才叫她傻眼。

  就见一向不喜欢石风星的殷洛凌竟然揽着石风星的肩膀,牛饮啤酒,俨然一副好兄弟的模样。

  “你们在干么?”她傻楞愣的问。

  “小璃,我们赢了!”殷洛凌兴奋的对她说道。

  她兴趣缺缺的瞄了眼电视欢欣的画面,“那又怎样,又不是台湾跟美国打台湾赢了,这有什么好高兴的。”

  “拜托,这是美式足球,”殷洛凌不以为然的说:“什么台湾、美国,你真是不懂得欣赏。”

  “对啊,我是不懂啊!”她语带讽刺,“一个你口口声声说配不上你妹妹的家伙,你现在却搂得他好像是你情妇似的,这世界还真是变天了哩!”

  听到她的话,殷洛凌先是一楞,然后一个转头,才发现自己可以说是被抱在高大的石风星怀中,这真是太损他男性威严了。

  他的神情一凛,推开了石风星,喜乐的气氛立刻一僵。

  “你来做什么?”殷洛璃火冒三丈的对着石风星,“如果要看转播,你家也有电视吧?”

  “不是……”石风星这下真是百口莫辩,“我是来向你解释的。”

  “解释什么?”她瞪着他,“有什么好解释的,我跟你之间完了、完了、完了!”

  连着三声完了,讲得他一脸惨白。

  “小璃,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他苦着脸说。

  “我亲眼看到你搂着她,你们可吻得激烈了,你还敢说没这回事吗?”

  一想起这个,她就觉得恶心。

  “不是这样,你不要冤枉我。”他连忙喊冤。

  殷洛璃一个箭步向前,指着他的鼻子,“你说我冤枉你,难道你敢说,你没抱着她吗?”

  “我是抱着她,”他承认,“但那是因为她哭到走不稳,我怕她跌倒,所以才抱她。”

  “那吻呢?”

  “是她吻我。”

  “她吻你?!”她冷哼一声,“那你嘴巴张开干么?你该做的是推开她,而不是跟她舌头跟舌头打架吧?”

  “我……”石风星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老实说,他是该推开她,但是她突然吻住他,他的嘴下意识就打开来,他也很意外啊!但若这代表出轨不忠的话,他可是千百万个不服。

  “总之我不想再看到你。”她气愤的说,“你去抱着你的长发美女吻在一起好了。”

  “小璃,你这种醋吃得实在很莫名其妙。”

  石风星苦着一张脸跟着她的脚步爬上了二楼,但却在她的房门口吃了闭门羹,她狠狠的当着他的面将门给甩上。

  “小璃?!”他的口气可怜兮兮的。

  殷洛凌一脸看戏的神情出现在他的身旁。

  “你回去吧!”他淡淡的说。

  “不行!”石风星坚持,“我要跟小璃把误会给解释清楚。”

  “有什么好解释的,”他毫下留情的说:“你与小璃本来就是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勉强凑在一起也不会幸福。”

  说这话未免太过严厉了一点,石风星的眉头微皱。

  “大哥!”

  “别这么叫我。”他将手微举起,“小璃既然想跟你画清界线,那这声大哥我承担不起。”

  石风星侧着头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跟殷洛凌面对面,认真的问着,“大哥,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殷洛凌瞄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喜欢你?”

  他的反问使石风星失笑,“就我印象中,不喜欢我的人少之又少,原本你不喜欢我,我不用在乎,但你是小璃的哥哥,我不希望让小璃难受,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和平相处。”

  殷洛凌沉默了一下,老实说这家伙的人还不错,但是游手好闲的态度实在不令他欣赏。

  他耸了耸肩,据实以告,“你人是不错,若你离我妹妹远一点,我相信我们可以相处得很好。”

  “为什么要跟小璃画清界线,我们才可以和平相处?”

  “因为你配不上小璃。”殷洛凌直截了当的说,“你知不知道小璃是一流学府毕业的高材生?”

  “我知道。”石风星的口气有着佩服,“她很厉害,还是学财务出身的,不像我,一看到数字就头昏眼花。”

  听他讲得理所当然,殷洛凌听了简直快吐血。

  “我不要小璃将终身交给一个米虫。”

  “米虫?”石风星一楞,“是指我吗?”

  “废话。”他忍不住啐道,“我妹妹可是金枝玉叶,身价千万,你养得起她吗?”

  石风星沉思。

  看到他的神情,殷洛凌满心以为自己已经将两人之间的天壤之别说得让他明白了。

  “可是……”石风星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小璃有工作不是吗?她不需要我养她,若我说我养她,她不要工作,我想,她一定会很生气,她很喜欢工作带给她的成就感,你是她哥哥难道你不知道吗?”

  殷洛凌闻言下巴差点掉下来,该说这个大块头只长个不长脑,还是怎么着,不然怎么会怎么说都不通啊?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妹妹是个工作狂,但这可不代表石风星可以整天无所事事。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是男人的耻辱啊?”殷洛凌不屑的说。

  石风星不是很了解他的话,“你的意思是说,若我赚钱养小璃,你就可以接受我吗?”

  “对。”殷洛凌没好气的说,不过他左看右看也不认为石风星会是个有什么了不起作为的男人。

  石风星叹了口气,有点后悔当初放弃上大学的机会。

  “我去读书。”他垂头丧气的说,“我会念完大学。”

  殷洛凌觉得这个人实在匪夷所思,要不是因为石风星一穷二白,实在配不上他的妹妹,他还真的挺欣赏他的。

  而现在他至少可以肯定一点,就是石风星这个傻大个还真的是挺重视妹妹。

  “男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殷洛凌拍了拍他的肩膀,“靠女人吃穿有损颜面。”

  石风星一点都不需要靠小璃吃穿,他不知道为什么殷洛凌会这么想。

  “我会去工作。”他信誓旦旦的说。

  殷洛凌瞄了他一眼,“不会又是回去那个狗屁征信社吧?”

  石风星实在不懂征信社有什么下好,但既然殷洛凌这么说……

  “不然,我换工作好了,”他皱眉思索,“以前我在速食店打过工,也送过货……”

  听到他的话,殷洛凌真想给他一巴掌,速食店打工、送货,亏他想得出来。

  在房里听到两人对话的殷洛璃真是哭笑不得,石风星这个大笨蛋坐拥上亿身家却要去送货,而她哥哥更是狗眼看人低,竟然把宝当垃圾看。

  她用力的将房门给拉开。

  石风星看到她出现,眼睛一亮。

  “你什么都不要说,”她在他开口前抢白,“因为我什么都不想听。”

  “小璃?!”石风星的模样就像是落水的可怜小狗。

  她强迫自己的目光移开,不被他给打动,“我口头向你辞职,你的公司我还给你,以后你自己好自为之。”

  他闻言大惊失色,他从来没有管过自家公司、看过一张报表、开过一场会,现在怎么管?!

  “小璃,你不可能对我这么绝情的,”他拉着她苦苦哀求,“我跟丽丝根本就没什么。”

  “我现在不是在跟你谈丽丝,我是跟你谈工作。”她不悦的说,“总之公司你不想管,大不了再委托夏泽。”

  “夏老大说不管我了。”他死命的拉着她。

  “你现在是怎么样?”她火大的瞪着他,“跟我在一起,难不成只因为我能替你管公司吗?”

  这话说得实在太严重了,他的神情一凛,“当然不是,我跟你在一起,是因为我爱你。”

  “爱个大头鬼,”她啐道,“我忙公司的事累得要死,你倒好,在街上跟美女热情拥吻,我干么这么犯贱?爽是你在爽,累是我在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