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娶你回家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娶你回家养目录  下一页


娶你回家养 page 9 作者:子纹

  “小璃?!”石风星傻眼了,他一点也没料到小璃会误会他到这步田地。

  就在他发楞的当头,殷洛璃再次将门给狠狠关上,他根本来不及反应。

  他举起手,敲着房门,但她吃了秤坨铁了心,硬是不理会。

  “大个子。”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的殷洛凌,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石风星分心的瞄了他一眼。

  “小璃说——辞职是什么意思?”

  “就是她不干了啊!”他不是很认真的回答。

  殷洛凌对天一翻白眼,“我当然知道辞职的意思就是不干了,我的意思是问,她不是才接手奇异公司执行副总裁的位子吗?”

  “对啊!”他苦着一张脸说。

  “那她要辞职,照理,不是该跟奇异的总裁辞职吗?为什么是跟你辞?”

  石风星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他忙着要安抚小璃,实在没空理会这种白痴问题。

  “这还不简单吗?因为我就是奇异的总裁啊!”

  殷洛凌闻言差点跌倒。

  “你在说笑吧?”他大吼。

  “这种事怎么说笑。”石风星不以为然的说。他径自敲着殷洛璃的房门,“小璃你出来一下,我们需要再谈谈。”

  现在需要谈谈的是他们。殷洛凌一手勾住石风星的颈项。

  “大哥,你要干么?”

  “到书房去,我有事问你。”殷洛凌神情凝重的说。

  “可是小璃……”

  “若我问清楚了,我帮你搞定她。”

  石风星表情一亮,“真的?”

  “对。”他想也不想的回答,虽然他从来也没有搞定过殷洛璃的脾气半次,但这种谎言骗骗石风星这个大个子还算有效。

  “好。”果然,石风星上勾了,“我跟你谈谈。”

  ***

  殷洛凌从冰箱拿出两瓶啤酒,一瓶丢到石风星的身上。

  石风星将之打开,喝了一大口。

  “我们坦承以待,你不是在征信社工作吗?”殷洛凌坐到他的对面,直视着他问。

  他点点头。

  “那你怎么会跟奇异有关联,而且还是……总裁?”后头这两个字,他说起来实在觉得怪怪的,因为眼前这个穿着随便的大个子,实在不像个坐拥上亿身家的人。

  “奇异是我爸妈留下来的。”石风星不甚热中的回答,“我跟你们兄妹的情况大同小异。”

  殷洛凌皱起眉头,不是很了解他的话。

  “不同的是,你们父母是在三年前出车祸过世,而我父母在我十岁的时候就出车祸死了。因为我没什么亲人,所以我就由我爸爸的好友——夏风抚养长大,奇异也一直由律师团和夏伯伯主导,我只是挂名,夏伯伯本来是希望我长大之后可以自己接手,但我实在不喜欢读书,所以高中一毕业,我就连夜收拾行李逃家了。”

  “我的天啊!你到底在想什么?”殷洛凌忍不住惊呼。

  “拜托,当时情况危急,若我不走,我还得去上大学,我才不要。我走了之后,就四处流浪,打工赚钱,日子过得很悠闲。”

  这人肯定不正常!殷洛凌下了结论。

  “夏家的人没派人找你吗?”

  “有啊!”石风星点头,“其实我一直跟夏泽有联络,夏泽是夏伯伯的儿子,征信社就是他开的。”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看来那个征信社不是他所想的那么简单。

  “夏伯伯对我的行为很生气,所以他就把奇异还给我,还说,就算奇异倒了,也不关他事。”

  他可以理解老人家的想法,石风星怎么看都像个扶不起的阿斗。

  “最后呢?”他有气无力的问,“你真自己接手了吗?”

  石风星摇头,“当然没有,若我自己接手,可能奇异早倒了!最后是夏泽替我管奇异。”

  殷洛凌在心中念了句阿弥陀佛,虽然石风星幼年失恃失怙,但显然祖先有保庇,他的贵人还真是不少。

  “最后我跟小璃认识了,夏泽说,他毕竟是个外人,所以他决定把公司交还给我。小璃是我老婆,又那么赞,我当然就把公司给小璃管了啊!”

  殷洛凌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终于了解事情的始末,果然人不可貌相,没想到他在商场打滚了多年,还是会看走了眼。

  “所以说,以后奇异就由小璃全权负责?”

  石风星肯定的点头。

  “那你做什么?”他好奇的问。

  “照顾小璃。”石风星说得好似这是多伟大的工作似的。

  殷洛凌对天一翻白眼,“但显然你的计画得要改变了,因为小璃不嫁你,也不管公司了,你要怎么办?”他问了个实际的问题。

  这个问题将石风星给问倒了,他侧头想了好一会儿。

  “你不是说会帮我吗?”他突然看着殷洛凌问。

  殷洛凌不由得傻眼,他的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

  石风星点了点头,“对啊!你也很赞啊!”

  他就算再赞也不关石风星的事!

  这个疯子!他连忙绕过沙发,打算离开。

  他管理殷扬就已经一个头两个大,他干么再去帮石风星管奇异?更何况有小璃在,他做起事肯定会绑手绑脚,所以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还是少做为妙。

  “大哥?”

  “我的好妹婿!”殷洛凌停下脚步,面对石风星,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衷心希望你早点将小璃给娶过门。”

  “你认同我了?”

  像他这种身家的人,他还不认同,那全世界可能没几个他会认同的。殷洛凌对他笑了笑。

  “只要小璃嫁过去不会吃苦,一切好谈。”

  “我会好好照顾她的。”石风星承诺。

  “很好,我绝对相信你有这个能力。我有几个朋友打电话要我出去庆祝球赛赢,我出去了。”殷洛凌赞赏的点了下头,然后飞也似的跑了。

  石风星看着他背影傻笑,他终于得到小璃家人的认同,可是想想,好像有点事情不对劲。

  最后,他的笑容隐去,连忙追了出去。

  “大哥,你不是说会帮我搞定小璃的吗?”

  他只来得及看到殷洛凌的车后灯向他闪了闪。

  他沮丧的叹了口气,看来只有靠自己了。

  第十章

  石风星在殷洛璃的房门口守了一夜,丽丝不停的打手机给他,他索性将手机关机。

  殷洛凌回家时,就看到在妹妹房门口打瞌睡的石风星。

  他皱了皱眉头,然后走了过去。

  听到脚步声,石风星立刻惊醒——

  “小璃?!”

  “是我。”殷洛凌摇摇头。

  “大哥。”他的眼神一黯。“现在几点?”

  “凌晨三点。”殷洛凌看了表一眼回答,“你就打算一直坐在这里啊?”

  “我等小璃出来跟她解释。”

  殷洛凌低头看着他,他怎么也想不通怎么样的情感会让这么一个大男人脆弱得跟个孩子一样。

  他举起手,敲着房门,“殷洛璃,立刻把门给打开,我有话跟你说。”

  房内如他所预期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石风星说:“小璃可能睡了。”

  他可不认为,不死心的再敲着房门,“把门打开,我告诉你,我已经决定让你跟阿星在下个月结婚。”

  石风星闻言,讶异的看着他。

  房内传来了一些声响,然后咔的一声,门打开来。

  “你说什么?”殷洛璃一双眼好像哭过似的,红通通的。

  看到她的模样,石风星心疼死了。

  “我决定让你们两个结婚。”

  “我不嫁给他!”她吼出这句话。

  殷洛凌一脸惋惜的看着她,“这真是太可惜了,他想娶你。”

  她实在很气大哥,“你到底帮哪边?我才是你妹妹。”

  “对。”他点头,“但他是我内定的妹婿,也算是自己人。”

  她瞪着他,然后转向石风星,“你要入赘我家吗?”

  石风星不在乎的点头,“如果你坚持的话,我没意见。”

  听到他的话,殷洛璃差点吐血,“你还是不是男人?”

  他在她的面前挺起胸膛,“我当然是,我们都上过床了,你应该比任何人都还清楚。”

  她克制不住的一拳捶向他。

  他躲也不躲的让她打,反正这点力气对他来说根本就不痛不痒。

  “小璃,别怪哥哥没提醒你,女人别这么粗鲁,若吓跑了阿星,你以后可别想找到像他这么好的男人了。” 

  她气得目光来回看着两人。

  “你们现在是联合起来欺负我吗?”

  “我没有。”石风星连忙撇清。

  殷洛凌则是不以为然的对她一挑眉。

  “我们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讨论这个问题吗?我很累,实在很想洗个澡上床睡觉,我们明天再谈好吗?”

  “我不要。”她瞪着兄长,她心知肚明大哥现在是站在石风星那一边,“要谈,你自己跟他慢慢谈,反正现在喜欢他的人是你不是我。”

  “说这话之前,你最好三思。”殷洛凌拍了拍妹妹的头,“他可有人等着接收,你确定要赶跑他吗?”

  她咬牙切齿的看着大哥。

  “有些事你可能不明白,”他说,“男人是冲动的动物,若他不开心,就会去喝点酒,喝酒之后就会乱性,最后他可能得要因为道义而负上某些责任,然后去娶别人,你确定这是你要的吗?”

  “阿星不是这种人!”她火大的说。

  “小璃,你毕竟不是男人,你怎么能如此肯定呢?”

  她气得说不出话来。

  殷洛凌踢了踢一旁的石风星。

  石风星不解的看着他,不知道他踢他是什么意思?

  殷洛凌真是打出娘胎没见过这么蠢的男人!

  “走!”他从嘴巴挤出这个字。

  石风星感到困惑,“走去哪?”

  “去喝酒、去找女人,随便你要干么!”殷洛凌实在不敢相信这个男人会笨到这种程度。

  难道他看不出来,小璃只要再一点点刺激,就会投降了吗?

  “可是我……”石风星的话语在殷洛凌的眼神示意底下隐去,虽然还不是很了解情况,但他很明白殷洛凌现在是与他站在同一阵线,所以听他的,应该不会错。

  他的脚步才跨向前……

  “石风星,你敢走出大门一步给我试试看!”殷洛璃愤怒的吼道,“如果你真的敢走,我们就真的完了!”

  语毕,她火大的转身进房。

  石风星楞在当场。

  “发什么呆?”殷洛凌推了他一把,“还不进去。”

  毋需更多的暗示,石风星立刻跟进房里。

  “谢谢你,大哥。”他在将门关上时还不忘说道。

  看着紧闭的房门,殷洛凌伸了个懒腰,看来妹妹还真是挺好命的,平白无故就捡到这么一个多金又脾气好的宝。

  ***

  殷洛璃冷着一张脸坐在床上,看都不看石风星一眼。

  她知道他在门外等了她一夜,她是心软,但只要一想到今天在街上他与丽丝拥吻那一幕,她又气得快要炸了。

  石风星小心翼翼的坐在她的身旁,她不说话,他也不敢吭声。

  “丽丝呢?”她冷冷的问。

  他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连小姐说有事要跟她谈。”

  她大概猜得到连咏雯想跟丽丝说些什么,在傍晚的时候连咏雯传了通简讯给她,丽丝果然是个麻烦人物。

  “你现在是打算怎么样?”

  石风星热切的握住了她的手,“大哥同意我们结婚,所以我打算跟你结婚。”

  殷洛璃对天一翻白眼,将自己的手给抽回,“我是问,你打算把丽丝怎么样?”

  “她?!”他一楞,“她会回义大利去。”

  “然后呢?”

  他想了一会儿,然后摇头,“还有什么然后!她回义大利之后,就没有后续了啊!”

  “我可不认为。”她克制不住的打了他的头一下,“难不成你看不出来她爱你吗?”

  “可是我又不爱她。”石风星想也不想的反驳,爱情是要两情相悦才成,只有一方的付出根本就不可能成就爱情这两个字。

  “你以为这样就没事了吗?”

  他点头,“当然,她是聪明人,她会想通一切。”

  “我一点都不认为。”她瞄了他一眼,语出惊人的表示,“你知不知道她想杀我?”

  石风星一楞,“你开玩笑?!”

  “我也希望。”她拿出自己的手机,然后将连咏雯的简讯叫出来给他看。

  他皱眉将简讯看完……丽丝在台北借了一间研究室,从里头制造出足以致命的液体,目标是小璃。

  “连小姐太异想天开了。”

  “你真这么想吗?”她不以为然的反问。

  石风星沉默了。

  原本他一直以为自己了解丽丝,但这次她来台湾的行为实在太过怪异,尤其在知道他将与小璃结婚消息之后,她的反应也太过激烈了点。

  “有一种化工用品,无色无味,像水一样,人碰触了之后,不会伤到皮肤,但却会透过毛细孔侵蚀骨头,慢慢的毒害人体。”

  他的脸色变得沉重,他当然知道有这种东西,而丽丝身为化学博士,她要取得这个物品一点都不困难。

  “我会跟她说清楚,要她立刻离开台湾,如果她真的打算这么对付你,我也会一并处理。”

  这世界上的任何事他可以轻松看待,但若是关于小璃的安全,他可一点都不马虎。

  看着石风星的脸上出现难得一见的严肃,殷洛璃心头虽然对他还算还没完全气消,但有他这么执着的关心,也足以令她感动了。

  ***

  这几年在征信社的磨练可不是假的,石风星轻而易举的拿着万用钥匙将丽丝位在五星级饭店房门打开。

  他打电话约丽丝在楼下的大厅见面,丽丝几乎是一出房门,他便与楚尔雅——他一向的好拍档,溜进了她的房间里。

  他们的时间不多,石风星眼睛飞快的扫了房间一眼。

  他将衣橱给打开,行李箱里没有他要的东西。

  楚尔雅慢条斯理的打开抽屉,还自顾自的从冰箱拿了瓶啤酒。

  “喂!过来!”石风星嚷道。

  楚尔雅喝着啤酒,踱了过去。

  “打开。”他指着房里的保险箱。

  楚尔雅将啤酒交到他的手上,然后蹲下来,仔细的听着数字锁转动的声音,三两下就将保险箱给打开。

  石风星把啤酒丢回给他,然后一把将他推开。

  他翻着里头的东西,里面只有机票和护照。

  “没有。”他诅咒着,“连小姐说的应该不会错吧!”

  连咏雯用她特殊能力查出丽丝将化学药剂放在饭店房里,可是明明就没有。

  “还有这个。”楚尔雅从床底下拉出了一个上了密码锁的公事箱。

  石风星如获至宝的抢了过来,他转弄了半天,可怎么弄就是打不开来。

  楚尔雅一脸嘲笑,“把它给我吧!你这家伙对数字的概念这么差,还敢跟我抢。”

  他苦笑了下,将公事箱交到他手上。

  “这可能得花点时间。”楚尔雅喃喃自语道,“我想,你最好下去拖住那个女人。”

  “我一定要吗?”石风星只要一想到丽丝想要伤害小璃,他便没办法好好静下心跟她交谈。

  他试了几个密码都不正确。

  “你到底行不行?”石风星焦急的问。

  他没有理会他。

  “1214吧!”一抹灵光闪过他脑际。

  楚尔雅瞄他一眼,不以为然的试了这个号码,没想到公事箱打开了。

  他一脸的错愕。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