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拐个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拐个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拐个小男人 page 3 作者:子纹

  在范品款的抗议声之中,他飞快的将电话给挂断。

  “霍总?”杜仁毅的叫唤将神游太虚的霍腾雅给拉回。

  他眨了眨绿眸,回过了神,“有事?”

  “这里有几份企划书,有些问题我想请教你一下。”

  霍腾雅振作起精神,回答了他几个问题。

  照理说,环球集团不可能收一个连大学都还没毕业的年轻人成为一个正式员工。

  但去年暑假,杜仁毅在环球的企划部打工,优异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要是在美国的教育体制底下,这样的人才早就已经可以毕业,而不是还窝在大学里等文凭,因为他现在懂得的实务可能比教他的教授还要多。

  霍腾雅一向很重视人才,虽然杜仁毅只有二十一岁,但他相信他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在杜仁毅向他保证他可以兼顾课业与工作时,他授权环球人事部与他签约,让他成为正式的员工,而他也没让他失望,这半年来他的表现只能用可圈可点四个字形容。

  他甚至有可能在企划部经理退休之后,接替经理的位置,成为环球集团成立以来最年轻的海外企划部经理。

  但目前,这都是霍腾雅和将要退休的企划部经理两人的盘算,并没有让第三者知道。

  这样一个优秀的人才,将来要跟他匹配的对象当然也不能太过平凡,更何况现在杜仁毅只有二十一岁,而那个疯婆子连咏雯竟然要介绍个二十六岁的大姐姐给人家当太太,这真是离谱至极。

  杜仁毅虽然好奇方才霍腾雅在电话之中提到他的原因,但他见上司不想谈,于是也没有多问,将工作的疑问给问清之后,便打算静静的退出去,让霍腾雅能够下班。

  “对了,仁毅。”霍腾雅拿着外套,跟着他走了出去。

  “霍总还有事?”杜仁毅停下了脚步。

  他思索了一会儿才说:“最近可能会有个姓连的女人去找你,你大可不必理会她。”

  杜仁毅的眼光有着不解。

  “年轻人,听我的准没错,她想毁了你的一生。”拍了拍他的肩膀,霍腾雅叹了口气搭上电梯离去。

  杜仁毅依然一头雾水。

  姓连的女人要毁了他的一生,这是什么意思啊?茫然的他,压根不知道自己成了神奇婚友社社长下一个誓在必得的目标。

  “这小伙子没有女朋友,不过倒追他的女人不少。”连咏雯拉着徐心语站在杜仁毅就读学校的校门口说道。

  徐心语的目光来回梭巡着四周,年轻的学生,朝气的打扮,奇怪,她也不过毕业三、四年,怎么就觉得跟他们之间有距离了呢?

  “他很怪,就连校花倒追他,他也没兴趣。”

  “他不会是个Gay吧?”她脱口一问。

  这可问倒了连咏雯,她闭上眼用力的想着,然后摇头,“不,他不是Gay,只不过是很酷的一个小伙子。”

  “很酷?”

  “对!”连咏雯点头,“是行为举止很酷,长相的话就……长得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比实际的年龄还年轻,到现在我还搞不定他!因为,他对人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总之不管那么多,你先看看他,如果你觉得他真的不错的话,我再来想办法。”

  听来似乎不错!徐心语心想。不过小她五岁,交这样的男朋友真的好吗?事情到了这个节骨眼,她不知为何竟然有些怀疑起来。

  “他出来了!”

  一如往常,杜仁毅身后依然有着不死心的女孩追着他,他也一样酷着一张脸,没有表情。

  那副好像世界要毁灭了也不干他的事的表情真是帅呆了!

  “就是他吗?”徐心语打量着由远而近的帅小子。

  看来是真的不错,除了瘦了一点,有张可爱的娃娃脸,感觉……年轻了点!其他很好,非常好。

  在第一眼的印象中,她几乎可以给他满分。

  “对!”连咏雯用力的一个点头。“待会儿……”

  “不用你教,我知道该怎么做。”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徐心语打断了她的话。

  连咏雯有些意外的看着她。

  她倒是好奇她想要怎么做。一向都是由她这个媒人来开头,现在看来,当事者想要主动出击了。

  杜仁毅远远的就看到自己的重型机车旁站着两个女人。

  一个他之前见过,而另一个——穿着一身简约的淡蓝短洋装,裙下露出漂亮的双足。

  印象中,他还没见过比例这么完美的一双腿,不是那种瘦到无肉的,而是穠纤合度,美到了极点。

  老实说,他实在讨厌死现在的女人,总是说胖,然后拼了命的节食,想让自己看起来瘦点更好看点。

  但实际上,他一点都不觉得摸起来没有几两肉的女人对男人有任何的吸引力,他巴不得自己能够胖点,偏偏他在工作与学业之间忙碌,生活作息不正常,想长点肉都是奢想。

  他与她的双眸相接,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悸动,这使他吃惊。

  “对不起!”但除了他的黑眸在与徐心语交会时闪过一丝不寻常的光芒之外,表情一如往常。

  拨了下烫成大波浪的鬈发,徐心语状似无辜的看向杜仁毅。

  “有事?”她柔声问。

  如猫般慵懒的眼神,这令他想起他养了六年多的黑猫——阳光。

  他指了指自己的车,“这是我的机车。”

  “不好意思。”她挪了下自己的位置。

  他将重型机车给牵出,然后发动了引擎。

  “这车很酷,载我去兜风!”徐心语不请自来的跨坐上他的车,一点也不在乎今天穿的是件短洋装,而现在她的举动已经使她春光外泄。

  “你……”杜仁毅有些意外。

  倒追他的女人不少,但如此大胆直接的,她倒是第一个,而且不用看她的身分证,他便可以肯定这个女人的年纪比他大。

  “你什么你,还不走!”她指挥着。

  他在发愣的同时,竟也照着她的话做。

  当重型机车扬长而去之际,惊讶的不只跟在杜仁毅屁股后头那两个小学妹,还包括连咏雯,她的嘴张得足以吞下一颗鸵鸟蛋。

  原来女人失恋之后,竟然可以这么样的豁出去,她连咏雯算是见识到了。

  徐心语都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畅快的听着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一切都很好……

  除了台北的空气脏了点,而她没戴安全帽。

  当两人被交通警察拦下来开了张红单时,她一脸的内疚。

  “不好意思,这钱我付。”她在一旁咕哝。

  交通警察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两个人,一眼就看出女大男小,要不是杜仁毅将驾照拿出来,他还怀疑对方未成年。

  一下子,他便把杜仁毅打进吃软饭的圈子里,肯定是学生没钱,所以找个有钱的“大姐姐”吃穿。

  杜仁毅面无表情的将红单给收进自己的皮夹里,然后将外套给脱下来,无言的交给徐心语。

  “这是干么?”她不解的问,“我不冷啊!”

  他没好气的看着她,然后用力的将她给拽过来,把自己的外套绑在她腰上,盖住下半身。

  “你不会想让全台北的男人都将你看光吧?”

  听到他的口气,徐心语先是一愣,然后忍不住笑了开来,这个小男人看来很有趣。

  他将会为她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一样的转变,看着他,她脑海中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

  交个小男朋友……果然是个正确的点子。

  第三章

  徐心语硬是拉着杜仁毅上了家五星级饭店喝下午茶。

  “你放心,这顿饭我请。”她知道现在的学生都没什么钱,所以大方的说道。

  “还有那张红单,我都会处理。”

  杜仁毅不以为然的看着她,一点也搞不懂她想要怎么样。

  “我叫徐心语,我知道你叫杜仁毅。”她自我介绍,“我今年二十六岁,单身,想找个年纪比我小、能够体贴我的男朋友,而你正好符合我的一切期望。”

  他皱起了眉头,怀疑自己遇上了个疯子。

  “你大我五岁,却要当我女朋友?”

  “对!”她挺胸,傲人的曲线清晰可见,“怎么?我不行吗?”

  他在心中咕哝,搞什么鬼?他吃着东西,懒得搭理她,不过暗暗赞了句,她的身材真的是挺正的。

  “你是哪里人?”

  他不是很想回答她,但她似乎并不死心,非要等到他回答,所以只好说:“南投。”

  “真的吗?”她的眼睛发出亮光,“我也是南投人,我们真是有缘。”

  是吗?他不以为然的心想。

  “那你现在住在哪里?”

  杜仁毅还是不怎么想回答,但一对上她如猫似的眼睛,他又举双手投降了,“学生宿舍。”

  “那不是要四或六个人挤一间房吗?”

  他点头。

  “好可怜!”她猜他一定是因为家境不好,所以才要勉强自己去住在学校的宿舍里。

  他不以为这有什么好可怜的,哪一个大学生不是这样过来的。

  “比较麻烦的是门禁。”有时在公司忙企划忙得太晚,回去都得爬墙偷溜进去。

  “那你有考虑搬出去住吗?”她热切的问。

  他是有想过等过一阵子比较有空时,去找房子,搬出宿舍,所以他老实的回答,“等忙过这一阵子,我会找间房子搬出去。”

  “你最近很忙吗?”

  他点点头。

  “不如我帮你吧!”徐心语热情的说,“最近我请了几天特休,闲得很,刚好可以帮你。”

  “不好意思,我们不熟。”他的语气淡淡的将两人的界线给昼清。

  闻言,她不禁觉有点泄气,但还是强打起精神,“现在是不熟,但以后可就难说了。”

  他瞄了她一眼,不予置评。

  “不然——你搬来跟我一起住吧!”

  要不是食物已经吞下去了,他肯定会噎住。

  “你说什么?”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搬来跟我住,我没有门禁,而且就你和我两个人,不会太挤,还有,我不收你房租。”

  话出口,就连徐心语自己也都觉得惊讶,跟吴土廷交往近十年,她都不同意跟他住在一起,而面对这个刚认识,且不过二十一岁的小男生,她竟然完全不设防。

  杜仁毅放下手上的刀叉,双手抱胸看着她。

  “这是什么整人游戏吗?”他不得不心生怀疑。

  她闻言,忍不住失笑的摇了摇头,“只是个寂寞的女人想找个小男人陪伴罢了。”

  这话很可笑,但她的表情却严肃得不像开玩笑。

  “我对一夜情一点兴趣都没有。”他直截了当的表明。

  虽然对方长得还不赖,但显然脑袋有些不正常,他下意识的想要跟她画清界线。

  “别把我当坏人,”她的语气突然满是感伤,“老实告诉你,我有一个交往近十年的男朋友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就算了,偏偏让我知道那个新娘是个足足大我男朋友五岁的女人,所以我就……”

  “一气之不想找个小你五岁的男人当男朋友,证明你也有同样的魅力吗?”

  她耸肩没有回答。

  这女人是白痴!杜仁毅对天一翻白眼。

  “你确定你有二十六岁吗?”

  “废话!这种事骗你干么?”徐心语掏出了自己的皮夹拿出身分证,这还假得了吗?”

  人家说身分证上的年龄不代表什么,果然,从眼前这个女人身上就能得到证明,简单的单细胞生物。

  二十六岁的年纪,但不代表她一定会有二十六岁的智商。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

  “你会搬过来,对吧?”她眨着迷人的大眼睛问道,“我不会对你逾矩,所以你大可放心。我知道你们大学生现在都流行打工,对不对?所以啊!我可以请你帮我打扫家里,我会付你薪水。然后我前男友结婚那天,你要跟我一起去参加,我会把你打扮得很帅气。”

  他真会被眼前这个女人搞得一个头两个大,通常这种情况他是大可掉头就走,但今天他却不愿离开。

  “若我不愿意呢?”杜仁毅好奇的侧着头问她,“你会再去找另外一个小男友吗?”

  他的话问倒了她,但她想了一会儿,点了下头。硬着头皮也得在前男友的婚礼上扳回一城才行。

  看她点头,他竟然有股想掐死她的冲动。

  他草草的将桌上的食物给吃完,然后招来侍者,付了帐。

  “我说,我请客……”

  他严肃的眼神使她不自觉的闭上了嘴。

  我的妈啊!

  看他那一眼,她心中一震,这样的眼神怎么会出现在一个二十一岁的小伙子身上呢?

  “走吧!”背起背包,他率先走了出去。

  “去哪里?”她急忙跟上他的步伐。

  “整理行李。”他头也不回的说道。“我还有一个小时半的空档。”

  “整理什么行李?”

  “你不是要我搬过去跟你一起住吗?”

  徐心语闻言,眼睛一亮

  “你同意了?”

  “对!”杜仁毅没好气的说,“你最好趁我还没有后悔之前替我打包好,不然的话……”

  无需更多的暗示,她加快了脚步,跟在他的旁边。

  她万万没有想到事情竟然可以进行得这么顺利,而这个小伙子不管从任何角度看,她都觉得顺眼极了,除了……他的脾气好像不太好。

  她预期的是个好脾气,可以让她左右的小男人。

  不过这是可以经过训练的,她相信自己可以将这个不过二十一岁乳臭未干的小于,改造成她所想要的样子。

  杜仁毅的东西不多,不过书倒是不少。

  徐心语搬书搬得香汗淋漓,累是累了点,但她倒是挺乐在其中的。

  她的公寓离他的学校不算太远,不到二十坪的空间她发挥设计师的才华,使得原本显得局促的隔间,变得宽敞舒适。

  “你的房子不错。”他看着客厅里色彩鲜明的沙发组,忍不住脱口说了句赞美。

  “谢谢!”徐心语只手撑着下巴,想着该怎么安放他的东西,“这是我设计的。”

  “你是设计师?”他看着她的目光有着怀疑,她一点都看不出来是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女人。

  “还称不上。”她俏皮一笑,“只不过是在广告公司当个普通的设计师助理罢了。”

  “我搬吧!”将一箱书抱起,他冷淡的看着她,“我的书可以放在哪里?”

  “暂时放在书房好不好?你也可以睡在里头。”她打开了一扇房门,里头一系列的蓝色调。

  看不出来他瘦归瘦,力气倒是挺大的,就见他轻而易举的便把一箱书给扛进了书房里。

  他打量了书房一眼,里头还有张单人床,看来这里就是他这阵子的栖身之所了。

  她站在房门口,看他很有效率的将书给放好。他真的是个很帅的小男生,看着看着,她不由得笑了出来。

  杜仁毅瞄了她一眼,看到她在傻笑,觉得莫名其妙,“你要站在那里站到什么时候?”

  徐心语先是一愣,然后立刻回神,“啊?你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

  小男生嘛!总是需要被照顾,她心中如是想。

  “我饿了。”他淡淡的说。

  “可是我们不久前才吃过下午茶。”

  “但我又饿了。”他不以为然的瞄着她,“你该不会要告诉我,你那间厨房、那台冰箱是装饰品,连点像样的食物都没有,还是说,以你二十六岁高龄还不会下厨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