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拐个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拐个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拐个小男人 page 4 作者:子纹

  这个死小鬼!竟然转个弯说她老。

  她瞪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去厨房,决定做些食物让他刮目相看。

  他实在很意外,都出了社会的女人怎么行为举止还那么幼稚,一点都不懂得隐藏自己心中的想法,喜怒哀乐轻而易举就流露出来。

  当他整理得差不多时,房外也飘来一阵食物的香味。

  看来这女人还算有点可取的地方,他循着香味走进了小巧的厨房,桌上几道精致的小菜令他惊讶。

  “我家是开餐馆的。”徐心语将最后一道简单的蔬菜汤放在桌上,难掩一脸的得意,“虽然是间小餐馆,但在南投也是小有名气。”

  “是吗?”杜仁毅没有多说什么,低头就开始太快朵颐。

  她看着他,觉得这小男生还真是沉默寡言。

  “小鬼,你现在大三了吧?”

  小鬼?

  他的双手一顿,侧着头,看着坐在一旁的她。

  “怎么不说话?”她吃了口饭,好奇的问,“是饭太好吃,令你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吗?”

  自大的女人!他在心中扮了个鬼脸。

  “别叫我小鬼!”他冷淡的表示。

  “但你本来就是个小鬼。”她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这种酷酷的表情真是好可爱。

  再配上那有些发怒的娃娃脸……真是迷死人了。

  他皱起眉头,躲开了她的手,心中更怀疑这女人是不是“趴代”?

  “我二十一岁,不是小鬼。”

  看出他有些动怒,她笑得更是开心。

  原来她是那么有母性的女人,看来她找个年纪小的男友是个再正确不过的决定,她觉得单是看他吃饭就足以令她觉得满足。

  “快点吃!”她催促着,“整理好东西之后,洗个澡,然后上床好好睡一觉,明天还要上课。”

  这口气、这语调,活像他妈似的!

  杜仁毅埋头吃着饭,决定随这个女人去,他瞄了眼时间,待会儿他还要去趟公司,不然可得熬夜了。

  当他吃完饭,拿起外套打算出门之际,门铃却响了起来。

  徐心语将待洗的碗给放在流理台,既然有杜仁毅在,她也就不急着出去开门。

  “请问你找哪位?”杜仁毅看着眼前显然已经喝醉的男人。

  吴土廷醉眼迷茫的看着眼前高瘦的小伙子,他退了一步——

  “对不起,我按错门铃。”

  杜仁毅耸了耸肩,将门给关上。

  不过他才走了几步,门铃又响起,他再次折回来,将门给打开。

  这次吴士廷的眼神清醒了些,就见他满脸的不快,对上杜仁毅的娃娃脸,“你是谁?”

  “你来按我家门铃,还问我是谁?”杜仁毅冷淡的口气里有着嘲弄。

  “我找心语。”

  心语?!

  叫得那么亲热?

  杜仁毅侧过身,目光正好对上从厨房走出来的徐心语。

  她有些意外的看着推开杜仁毅走进门的吴土廷。

  “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吴士廷踩着蹒跚的脚步进门,他原本预期徐心语会因为他们的分手而心情太糟,所以来看看她,顺便“叙叙旧”,没想到竟然多了个不识相的小鬼。

  都要结婚了,还有什么好看的。徐心语沉下了脸。

  杜仁毅走到她身旁,等着解释。

  “他姓吴,叫吴士廷,是我朋友。”她不是很情愿的在杜仁毅的眼神底下挤出这么一句话。

  “这么单纯?”他观察着她表情的变化,任何细微的改变都不放过。

  她耸了耸肩,没有回答。

  她不回答,他也猜出个大概,看来这人就是那个抛弃她的前任男友。

  她注意到了杜仁毅的穿着打扮。

  “你要出去吗?”

  杜仁毅原本想点头,但一看到吴土廷,他的脚步不自觉的走向沙发,坐到这男人的对面。

  “这小鬼是谁?”吴士廷的手不客气的指着杜仁毅,一看就知道是个嘴上无毛办事不牢的家伙。

  认识徐心语这么多年,他不会连她的弟弟都不认识,他百分之两百肯定眼前这个家伙不是她两个弟弟其中之一。

  “他是……”

  “我是心语的男朋友。”杜仁毅打断了她的话。

  她有些意外的看着他,这小鬼在几分钟前还拼了命的想画清两人的界线,没想到这会儿她竟然成了他的女朋友?

  男人——不管年纪大小,都令人难以理解。

  吴士廷不以为然的皱起眉头,“你才几岁啊?满十八了吗?”

  “我已经二十一岁了。”杜仁毅老实的回答。

  他咒骂了声,“才二十一岁!我的天啊厂他一拍额头,“心语,你是疯了吗?”

  徐心语一脸的莫名其妙,“你怎么这么说话?”

  “你怎么可以交个二十一岁的男朋友?”

  “为什么不行?”她状似无辜的反问。

  “拜托!你可大这小鬼五岁!”

  说到这个徐心语一把火可就上来了,“你也帮帮忙,你都能娶大你五岁的女人了,那我为什么不能交个小我五岁的男朋友。我们现在相处得很好,走到最后他也愿意娶我啊!”

  “那不同,”吴士廷涨红了脸,“我跟叶兰是因为……有了孩子,我不得不娶她。”

  这算什么话!

  有孩子之前也得先上床,一个摆明背叛的家伙还在替自己脱罪,徐心语在心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心语,”吴士廷也顾不得有杜仁毅在一旁,迳自伸手握住了她的手,“我知道你是在气我,所以才找了这个小鬼当男朋友,我会原谅你,但你现在就得跟这家伙分得干干净净。”

  徐心语一脸的难以置信,他的话令她意外,他怎么可以一副好像宽宏大量似的原谅她的口气?

  明明就是他对不起她在先,再说他们已经分手了,她爱跟谁在一起,到底关他什么事?她根本就不需要他的原谅。

  “我真的爱你,结婚之后,我要外调上海,叶兰不方便跟我一起去,你跟我一起去,我们在上海会过得很好。”

  她鼻子一皱,连忙把手给伸回来,奇怪自己怎么会那么白痴,在这个男人身上花那么多年的光阴。

  刚开始想找个小男友是有点赌气的味道在,但现在,她是真心觉得有个人陪伴不错,年龄不是如此的绝对,而今看到吴士廷,相较之下,他比杜仁毅还要幼稚。

  “我才没那么贱,自己跑到上海去当被包的二奶,”她冷哼了声,“你若那么有需要,找个大陆人就好,反正你有钱,到哪都找得到女人。”

  “可是她们都不是你,我们在一起十年了……”

  “你喝醉了!”原本不发一语的杜仁毅突然站起身,一把将吴士廷给抓了起来,“该回家了。”

  “你这小鬼!”吴士廷抡起拳头,想要好好修理修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却没想到,自己三两下就被杜仁毅给摔在地上。

  杜仁毅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老头子,要打架回去练个几年再来,以免笑掉人家大牙。”

  他一脸狼狈,“你、你、你是哪个学校的?”

  杜仁毅也不隐瞒的说出自己的校名,连科系都自动报上。

  “我要通知你们学校,说你在外头跟女人同居。”

  “你以为我们学校会听你的片面之词吗?”杜仁毅一点都不以为意。“而且就算听了又怎么样?”

  “你……你好样的!我看你得意到什么时候,我们走着瞧!”忍着痛,吴士廷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

  发现了吴士廷求救的目光,徐心语才踏出一步,杜仁毅便快一步的挡在她面前。

  “还不滚!”他沉着脸说。

  吴士廷捧着疼痛的手肘,迟缓的走出了大门。

  他定了之后,室内沉默了好一会儿。

  “你不该打人。”徐心语鼓起勇气道。

  杜仁毅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你舍不得?”

  她一愣,不是很确定自己该怎么回答,最后她叹了口气,“别忘了你还是个学生,小心违反校规。”

  “违反校规?”他哼了一声,一脸无所谓,“大不了不念,我根本就不在乎。”

  “小孩子不可以这么逞强。”她叨念着,她可真的不希望这可爱的小帅哥因为她而出了什么问题。

  他火大的瞪了她一眼,“我不是小孩子!”

  “我知道,但是……”你毕竟比我小五岁!在她眼中,他真的像是个小鬼头而已。

  他不想再跟她待在同一个空间里。

  这个愚笨的二十六岁女人,说要找他当小男友的人是她,把他当小鬼的也是她,那她到底想要怎么样?

  真是莫名其妙,更莫名其妙的是……

  他生气了!

  因为徐心语不把他当成一个大男人而生气了,而这原本不关他的事的,他为什么生气?

  他骑上自己的车,到了公司报到,还不停的思索着同一个问题。

  第四章

  徐心语睡眼惺忪,将门给打开,看着一脸朝气的杜仁毅。

  “你起来了啊!”

  “对,”他的娃娃脸还是没有什么表情,“我八点有课。”

  “喔。”她应了一声。

  昨天她等他等到快凌晨一点,他回来之后没说去了哪里,她也没多问,因为他一脸疲累的样子,不过现在的他可一点都看不出有任何疲倦的神情,反观她,就算睡到中午可能都补不回来。

  “我忘了告诉你,你饭煮得很好。”

  听到他的夸赞,她忍不住扬起得意的笑。“这还要你说,不是吹牛,我的厨艺可不是盖的。”

  “我认同,记得今天准备便当到我们学校至善楼前的篮球场给我。”

  他的话使她仅剩的瞌睡虫都跑掉了,她惊讶的睁大眼,“你说什么?”

  “你已经听清楚了,”他表明不想说第二次,只是淡淡的道:“我受够了外头卖的垃圾食物,而你现在特休也没事。记得,至善楼前的篮球场,今天我们校际杯决赛,顺利的话,中午之前会结束,别迷路了。”

  她无法反应,只能愣愣的看着他背着背包离开,直到门砰然关上的声音使她回过神。

  “这个死囝仔,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她忍不住咒了声,“我又不是他的女奴,而且冰箱里面没东西了,我要煮什么?他又要吃什么?干么不讲清楚点啊?”

  嘀咕到最后,她不情愿的折回房间窝回床上,决定再补一下氓,然后便要出去买点东西,今天她肯定会过得挺忙的。

  没想到现在的学生还流行骑着脚踏车在校园里晃,在杜仁毅的学校里,三三两两的学生骑着脚踏车,感觉还挺写意的。

  徐心语照着门口警卫的指示走进校园里,不过她实在也不用问警卫,因为她只要循着吆喝声前进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篮球场。

  春天的阳光下炙热,但晒久了也令人觉得浑身不舒服,尤其是对她这种特别爱美的女人而言。

  但围在篮球场边的年轻女孩们可一点都不在乎,只是尽情的呐喊着,热闹的程度好像是在举行什么世界比赛似的。

  她极力的想要找个可以不让她晒到太阳又能看到比赛的好地点,但在这个空旷的篮球场附近,她是在痴人做梦。

  然后她听到一声声刺耳的尖叫——杜仁毅、仁毅、阿毅、毅、偶像,反正不管在叫些什么,都是同一人。

  听到这阵叫声,她才不管自己可能会晒黑,黑斑可能会找上她,她回去得要敷上五天的美白面膜才美得回来,硬是挤进了人群之中。

  正好挤到一个好位置时,便看到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帅气进篮。

  她忍不住出声,在一片惊叫之中,她看到杜仁毅抬起手帅气的和伙伴的手在空中握拳,然后快速的回防,专注在比赛之中。

  他随意的挥去额头上的汗水,她从来不认为在球场为了一颗球跑来跑去有什么乐趣可言,但现在看着这样的他,她真是觉得……帅呆了。

  看他奔跑在球场上,那神乎其技的球技,赢得无数的掌声,也获得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看他打球真是件赏心悦目的事,她也顾不得自己在一群学生之中显得奇特,忍不住跟着杜仁毅那票小学妹一起尖叫。

  最后他抢到一个篮板球,哨音响起,这次的校际杯冠军由杜仁毅所属的企管系夺得。

  徐心语听到宣布,开心得好像中了乐透似的疯了,跳上跳下。

  杜仁毅接过自愿在球队打工的小学妹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擦汗,眼角不经意的瞄到了徐心语。

  看到她的样子,他忍不住露出一个浅笑。

  “学长,你打得好棒!”好几个小学妹很不识相的挤开打工的学妹,硬是站到他的身旁,让他连转身都觉得困难,“好酷喔!”

  他闻言,没有多大的反应。

  “阿毅,先去洗个澡,教练说要请吃饭。”球队中一个伙伴的声音穿过杜仁毅那群疯狂的Fans传来。

  杜仁毅对他挥了挥手,“下次吧,今天我有约。”

  他的话使身旁的学妹们静了一下,然后又是一阵喳呼,“学长,你今天跟谁有约?”

  问句此起彼落,他依然没有回应。

  他越是如此,越让那些小女生疯狂,她们就吃他这一套酷哥样。

  “你好帅,”徐心语也硬是挤进了那群狂热的小女生之中,“你打球的样子真的帅呆了!”

  听到她的夸赞,杜仁毅这才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

  这一笑,可让那群小女生醉了。

  “学长笑起来好可爱!”

  “学长,你应该常笑的!”

  听到那些女孩的声音,他的笑容消失了。

  徐心语一点也没有留意这些,只顾拉着他的手,“下次你打球我还要来看,你要告诉我。”

  “你要上班。”他提醒。

  “没关系,”她猛摇着他的手,“我可以请假,你真是帅呆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去当明星啊!那种广告明星,或者拍拍偶像剧也不错,你可比现在那些自称偶像的娘娘腔帅好几百万倍!”

  “我没兴趣。”杜仁毅一句话就打断了她的狂想。“我饿了。”

  她闻言,连忙提起手中的便当,“饭在这里。”

  “走!”他反手拉着她,挤出了一条通路,“找个安静的地方吃饭,这里吵死了。”

  “学长?”

  在他们的身后,一片的哀噱与问号,小女生们没有料到自己心仪的对象,竟然会牵着一个年纪显然比他还要大的女人离开。

  “那是谁?”

  “那个老巫婆是哪里冒出来的?”

  俗话真是说得好,妒妇的嘴巴是最犀利的武器。

  虽然徐心语已经被杜仁毅用最快的速度给拉离了“闹区”,但那些言语还是直直的刺进了她的心。

  “我真的要给你拍拍手!”连咏雯一大早就前来拜访正在特休的徐心语,一见面就开门见山的说。

  徐心语对她突如其来的问话感到有些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你竟然真的就这样跨上那个小帅哥的车子,我还看到你的内裤,是蓝色的!”

  “真的吗?”她有些惊讶,不过这似乎也没什么好意外的,那天她穿的裙子是够短的了。

  “现在进展得如何?”老实说,这才是连咏雯关心的重点。

  一谈到这个,徐心语的兴致就来了——

  “他好可爱,”她忍不住证叹,“吃饭的时候,只要好吃,他都会微微的笑,睡觉的时候,好像天使一样,他那副娃娃脸,要不是长那么高,我还当他是小娃娃,想抱抱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