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拐个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拐个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拐个小男人 page 8 作者:子纹

  跟他多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她刻意打了个哈欠,“我累了,你应该也累了吧!我们快睡觉。”

  她的撒娇对现在的他来说,一点用都没有,他坚持的扳着她的下巴,要她直视他的眼。

  “答应我?”

  他似乎打定主意一定要她放弃,不然绝对不放过她似的,她忍不住幽幽叹了口气。

  “这怎么可能?”徐心语咕哝,“你到底知不知道毁约要罚钱?”

  “我会处理。”

  “你一个毛头小伙子,能处理什么鬼……”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红唇又被封住,在深切的吮吻之中,她根本连呼吸都困难,更别提说话了。

  天啊!别再来了……

  她忍不住在心中哀嚎,他这个样子,似乎打定主意要她明天下不了床似的,她无力推开他的胸膛,只有任他为所欲为的份。

  第八章

  这该死的杜仁毅,他以为在床上打滚就会有饭可以吃吗?

  徐心语匆忙的赶向公车停靠站,他到天色微亮才放开她,她感觉不过才眯了一下,谁知道再睁开眼却已经十点了。

  身旁的男人早就不见踪影,可能早早就上学去了,竟然坏心的不叫她起来,等他回来,她一定好好修理他。

  瞄了眼自己的表,她在心中暗暗叫苦,这次她真的是完蛋了!她焦急的等着公车。

  九点半雅黛儿公司的经理会带着摄影师跟她碰面,谈些拍摄的细节,而她竟然睡过了头。

  真是该死!

  这个死小鬼,居然用这种方式来破坏她的计划,现在的年轻人心机还真不是普通的重。

  跌跌撞撞的冲进了公司之后,徐心语也顾不得再去洗手间整理一下服装仪容,笔直的冲向会客室。

  她用力的推开门,差点跌了个狗吃屎。

  就在她快要趴在地上的时候,突然有双大手出现在她的面前,适时的扶住了她,避免她出更大的丑。

  她的心脏狂跳着,一时之间还回不了神,她缓缓的站起身,呼了口气,立刻忙不迭的道着谢。

  “不用客气,你没事吧?”

  她摇了摇头,然后头一抬,望进了一双如草地般青翠的眼眸,好美、好亮!

  “霍总,让你见笑了。”陆总监突然挤了进来,将徐心语给推到一旁去,“她就是这么笨手笨脚的,没撞痛你吧?”

  “没有。”霍腾雅的笑容有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礼貌,他专注的看了眼徐心语,“你确实很适合当个内衣模特儿。”

  他突如其来的话语,令徐心语有些不解,就见到雅黛儿的经理和一个绑着马尾的男人坐在会客室的一角,没什么表情。

  “不过可惜……你的男人不同意。”

  这话令她听了更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听说你二十六岁?”  。

  她愣愣的点了下头。

  “真是奇怪。”霍腾雅耸了耸肩,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你才奇怪!

  看着这个高大的背影,徐心语忍不住在心中反驳。

  她的视线调回来,一看到雅黛儿的经理就立刻弯腰道歉,“真的很对不起,我迟到了。”

  “没关系!”韩子扬看着她的笑容显得有点勉强,“我公司还有事,我们先走一步。”

  “啊?!”徐心语有些意外,不是要谈细节吗?怎么她才来,他们就要走了呢?

  “陆总监会跟你谈。”他在经过她的身旁时说道,“希望下次我们有机会再合作。”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她真的感到莫名其妙到了极点。

  但就算困惑,她还是有礼的将韩子扬给送出会客室,然后在陆总监的要求下再次回到会客室里。

  “你过来坐下。”陆总监冷着一张脸,指着对面的椅子。

  她惶惑的坐了下来。

  “你倒是给我说说,你到底干了什么好事?”他将合约给丢到了她的面前。

  她不解的拿了过来。

  “他们不找我拍了?”她有些意外的看着被取消的合约,而且雅黛儿公司还愿意付给她赔偿金。

  金额没有广告酬劳那么高,但也算不错了。她看着看着,忍不住扬起一个笑容,这才叫做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不花任何力气就有钱进袋,这种感觉还真不是普通的棒。

  “亏你现在还笑得出来?”陆总监指着她的鼻子,巴不得扭下她的头来当椅子坐。

  遇到这种好事,要不笑好像挺难的!徐心语心想,但她嘴角的弧度还是在他的怒视下收敛了些许。

  “你知不知道,他们已经找了别家创意公司了。”陆总监近乎咬牙切齿的挤出这句话。

  “为什么?”

  “还不是你干的好事!”他骂起人来可一点都不留情,“你竟然去得罪了环球集团的人!你知不知道刚才那个绿眼外国人是谁?”

  她摇头。

  “他是环球集团台湾分公司负责人霍腾雅,”他火力全开的说,“你知道全台湾甚至全世界,有多少人抢着跟他们做生意吗?”

  老实说,她不知道。她在心中扮了个鬼脸,但没有将心中的话老实的说出来。

  “霍总今天一大早就来,跟雅黛儿的经理说,如果他们坚持要用你当内衣模特儿的话,他保证,雅黛儿内衣在台湾甚至香港、中国大陆的行销通路,将会出现某些问题。”

  “什么问题?”徐心语傻傻的问。

  “你真的是个白痴,”陆总监大为光火,“霍总的意思你还不明白吗?他是在警告,若是雅黛儿用你的话,他们会动用集团的力量使雅黛儿的产品无法在市场上销售。”

  她闻言惊呼了声,“他怎么可以这么做?”

  “他当然可以!”他嚷道,“雅黛儿的经理一听,立刻表示不跟你合作,可是他不跟你合作也就算了,偏偏因为你,他认为我们公司肯定跟环球有摩擦,所以为了他们公司日后的市场通路,他们决定跟我们公司画清界线,从此之后,我们别想接到他们的Case了。

  “这么说,你明白了吗?都是你,害我们平白损失了一个最大的客户。”

  这关她什么事?徐心语听了他一长串的话,真是觉得自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她今天第一次跟霍腾雅见面,至于环球集团……她是听过,但她跟这间公司根本一点交集都没有。

  他们为什么要针对她?她一点概念都没有。

  “总监,我想这中间可能有些误会。”

  “没有任何误会,”陆总监正在气头上,根本听不进任何的解释,“公司就是养了你这种废人才会倒楣。”

  讲这话就太会牵拖了!她不以为然的看着他。

  “你现在立刻就给我滚,”他火大的指着门,“立刻给我走!我们这间小庙容不下你这尊大佛。”

  她真是不敢相信!他这是要开除她吗?

  她尽心尽力的为这间公司打拼了两年多,却为了一件压根儿不关她的事被炒鱿鱼……

  “明明就是你们要我接拍广告的,”她忍不住发难,“现在出了问题,怎么可以都怪我?”

  “为什么不行?不然这次的过失要谁负责?”陆总监高傲的看着她,“你算什么东西?不过是个小小的设计师助理,不过这个名称是说得好听,其实不过就是个打杂的小妹。”

  徐心语闻言,忍不住双手握拳,这话真的是严重的侮辱人。

  任何职业、职等都应拥有被尊重的权利,就算今天她只是个扫地的欧巴桑都一样。

  她再也忍不住的拿起桌上的水杯,用力的泼向陆总监那张“猪脸”。

  看到他惊叫连连的样子,这使她的心头忍不住生起一阵满足,这个眼高手低的家伙,她早就想教训他了,泼他一杯水还真是便宜他了。

  不等他有任何发难的机会,她脚跟一转,掉头就走。

  此处不留爷,白有留爷处!

  她就不信以她的能力,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不过环球集团……为什么跟她过下去?

  正当徐心语气冲冲的跑进来时,连咏雯正在帮一个五十多岁的欧里桑找寻第二春的理想伴侣。

  连咏雯分心的看了她一眼,白痴都看得出来她现在很火大,所以她对她挥了挥手。

  “冰箱在你身后,里头有汽水,喝了它。”她淡淡的说,“消了气之后再跟我说话。”

  徐心语一张嘴喃喃诅咒着,依言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可乐,大口的灌了下去,但这一口实在太大口,使她呛得咳嗽。

  “拜托!到底什么事让你气成这副德行?”连咏雯见了,只好将手中的Case放下,站起身,替她拍了拍背。

  “我……”徐心语将气给顺了过来之后,才愤愤然的指着自己的鼻子,“被炒鱿鱼了!”

  “为什么?”她不解的对她一挑眉。

  “我怎么知道?”徐心语火大的说,“那个什么环球集团姓霍的家伙,我跟他无冤无仇,他干么要害我?”

  环球集团?姓霍?

  “你是说霍腾雅吗?”连咏雯问。

  她用力的点着头。

  连咏雯搔了搔头,“他怎么害你?”

  她将事情简短的给说了一次,听完之后,连咏雯忍不住哈哈大笑。

  徐心语瞪着她,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好笑的,她都失业了,连咏雯竟然还笑得出来。

  “你找错仇人了。”连咏雯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继续翻着桌上的相片,简短的说。

  “你是什么意思?”

  “整你的人……”连咏雯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才缓缓的说道:“是你最亲近的人。”

  她的双眸写满了困惑,不能理解她的话。

  她最亲近的人?

  “你说我爸妈吗?可是他们在南投。”

  连咏雯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拜托!”她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真是败给她了,“我不是说你的亲人,我说的是你的枕边人。”

  她的枕边人?

  杜仁毅?

  “这怎么可能?”徐心语觉得荒谬,“虽然他是不同意我拍这个内衣广告,但他一个穷学生哪有那个能耐可以阻止这件事?”

  连咏雯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谁跟你说他是个穷学生?”

  她一愣,“难道不是吗?”她理所当然的反问,“他晚上还要去加油站打工。”

  杜仁毅去加油站打工?!这真是笑掉人家大牙。

  “这是谁告诉你的?”

  “阿毅。”

  连咏雯的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双眼写着好奇的看着她,“告诉我,他是怎么跟你说的?”

  “他说他没课和晚上的时候都在环球集团工作。”

  “好极了!”连咏雯听了,轻快的一个弹指,“他既然这么说,你!为什么说他在加油站打工?”

  “因为他是个学生,而且不过二十一岁,”徐心语说得理直气壮,“所以他应该是在环球集团附近的加油站打工。你知道吗?他是个非常上进的年轻人。”

  她一点都不怀疑杜仁毅是个上进的年轻人,正如她也不会怀疑站在眼前这个女人是个白痴一样的道理。

  她幽幽的叹了口气。

  可怜的杜仁毅,连咏雯不由得为这个小伙子一掬同情泪,看来要跟徐心语相处要有很大的耐性才成。

  “相信我,杜仁毅不是在加油站打工,”她叹道,“他真的是在环球集团内部工作。”

  徐心语怀疑的瞟了她一眼,“扫地吗?”

  她对天一翻白眼,真是无语问苍天。

  “怎么,杜仁毅在你心目中就这么没路用吗?”

  徐心语闻言,才觉得她的话问得奇怪,“他不过二十一岁,你指望他能有什么用?”

  虽然杜仁毅只有二十一岁,不过在连咏雯的心目中,他这小子比徐心语有用多了。

  “不如我陪你去环球集团走一趟。”她提出建议。

  徐心语讶异,“你认识里头的人?”

  连咏雯指着徐心语背后的墙。

  徐心语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墙上贴着无数张美丽的结婚照,而其中一张是那个绿眼帅哥——霍腾雅。

  “他的婚事是我一手撮合的。”连咏雯得意的露出一个笑容。“而且,若你的仇人真是他,要报仇找他没有用。”

  “什么意思?”

  她坏心的提供建议,“这个人有个死穴,而你应该知道,要对付一个人,就要往他的死穴踩才有用。”

  “什么意思?”

  “他的宝贝太太,”连咏雯勾着她的肩膀往外走,“范晶歆就是他的死穴!男人一遇上所爱的女人,会变趴代的。”

  看着她的笑容,徐心语觉得有点毛毛的,不知她现在脑海中在打些什么主意?

  “放心吧!不管我想怎么做,都不会害你。”

  徐心语心头的疑问没说出来,倒是她主动的回答了,这样又让她心中一突。

  连咏雯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没有跟她多解释,连家人的特异功能到了她这一代可说是发光发亮,不过不同的是——她死都不会回去接她家那问赚不了几个钱的算命馆。

  只是……

  “答应我一件事。”连咏雯的神情出现难得一见的严肃。

  “什么?”她这个样子,让徐心语也忍不住神经绷了起来。

  “不可以闹分手。”她吐出这句话。“我可不允许我一手撮合的爱侣因为闹脾气而分开。”

  徐心语一愣,“什么?”

  连咏雯耸了耸肩,她心中有股不祥的预感,她只求事情不会如她所预想的发生。

  “不管发生什么事,杜仁毅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你好,所以你们两个不能分开!”

  徐心语还是觉得莫名其妙,但在她黑白分明的眼睛注视下,她只好承诺似的点了点头。

  第九章

  这栋位于台北市新兴计划区内占地百坪、楼高十八层的大楼,便是环球集团在台湾的分公司。

  站在对面的人行道,徐心语赞叹的看着壮观的大楼,不过连咏雯就像进自己家似的拉着她走进了大门。

  一楼大厅的挑高设计给人一股清爽的感觉,凭着她当设计师助理几年的工作经验,徐心语是赞不绝口。

  “我们好像不是来听你夸奖这家公司有多气派吧?”连咏雯不以为然的瞄着她问。

  徐心语耸了耸肩,只能说是职业病吧,不然呢?

  穿过大厅,连咏雯直接走到服务柜台。

  “我找霍腾雅。”她开门见山的说。

  “请问有……”招待小姐一个抬头,话声隐去。

  在这里工作了几年,说不认识眼前这个亮丽的女人是假的。

  不要说她,就连他们霍总都对这个女人头痛万分,全环球上下好像没几个不认识她。

  “在吗?”连咏雯对她一挑眉。

  招待小姐的表情有点勉强,“霍总在开会。”

  “几点结束?”

  “大概三点。”池老实的回答。

  “我等他,”连咏雯爽快的决定,“顺便告诉他一声,我来找他,如果准三点他不来见我,今天晚上回去,他就不要想见霍总经理夫人!”

  招待小姐表情一变,看着连咏雯拉着徐心语往电梯走去之时,她忍不住在心中叹了口气。

  虽说会议当中不能打扰,但现在……她想,她还是知会霍总一声比较好。

  徐心语和连咏雯几乎才坐下,会客室的门就被用力的打了开来。

  “我又哪里犯到你了?”霍腾雅劈头就问,他只要遇到姓连的这个女人,什么倒楣事都会碰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