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拐个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拐个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拐个小男人 page 9 作者:子纹

  连咏雯无辜的对他眨了眼,“你没有犯到我。”

  “那你干么拿晶歆威胁我?”他火大的一抓自己的头发。

  他老婆对他几乎是言听计从,除了不准她交连咏雯这个朋友这点以外,不管他怎么威胁利诱,范品歆硬是把连咏雯当成生死之交。

  “因为你害我朋友失业了。”连咏雯一点都不客气的说。

  他一愣,眼角这才瞄到坐在一旁的徐心语。

  “是你?”

  徐心语对这个绿眼巨人实在没什么好脸色,毕竟是他害她一笔到手的钱财飞了,连带工作也没了。

  霍腾雅看连咏雯一脸的得意,眉头几乎打结,他不相信连咏雯会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出面阻止徐心语拍内衣广告。

  “以你的聪明才智,你应该很清楚我是替人办事的,你不去找罪魁祸首,来找我做什么?”他近乎咬牙切齿的说。

  连咏雯做作的叹了口气。

  “可惜我一点都猜不出来罪魁祸首是谁,凭你一个总经理,谁请得动你出面去做说客呢?就一个小小的职员?”

  他一听,眼神不由得一冷,“你所谓的小小职员,可是我们环球内定的企划部经理。”

  连咏雯闻言一惊,“真的吗?”

  他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我吃饱撑着,拿这骗你干么?”

  “哇拷!”她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你没搞错吧?他才二十一岁,连大学都还没毕业。”

  “那又如何?”他骄傲的扬起下巴,“我十八岁就替环球管理欧洲的航运事业了,二十一岁不算年轻。”

  连咏雯对他一皱眉,谁管他十八岁干了什么风光的事,她现在在乎的是徐心语未来丈夫未来的前途。

  “他人呢?”她兴匆匆的问,“在学校吗?”

  “星期三下午他都会在公司,”霍腾雅不快的说,“我刚才就是跟他和几个部属开内部会议。”

  “叫他来。”她一点都不客气。“然后你就可以滚了,去开你那个什么无聊会,我才懒得理你。”

  他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请问你是哪位?你命令我?”

  一般人看到他杀气腾腾的目光可能早就吓得皮皮挫,但全天下就她——连咏雯压根不把他给放在眼里。

  “死囝仔,”她对他的怒气视若无睹,“你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去找杜仁毅过来,另一个就是今晚到牛郎店找你老婆,你自己选。”

  霍腾雅脸都黑了。

  这个该死的女人,全天下也只有她才明白,他看他老婆比自己的命还重要。他哼了一声,用力的转身离去,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哇,他的表情好像要把你给杀了!”一直在旁边吓得像只可怜的小白兔似的徐心语惊魂未定的开了口,“你怎么敢这么跟他说话?”

  “为什么不敢?”连咏雯不以为意的反问,“我可是他阿姨。”

  “啊?!”

  “我不单跟他老婆是手帕交,我还跟他娘是结拜姐妹,感情妇得不得了!”她得意扬扬的说。

  他娘?这是什么时代了,还用这个称呼?徐心语一脸的不解,不过……杜仁毅真的在这里吗?

  会客室的门响起礼貌的轻敲。

  “进来。”连咏雯好整以暇的说。

  进门的杜仁毅一身轻便的穿着,左看右看也不像是环球集团的正式员工,那副青春的样子还比较像是送外卖的小弟。

  “你怎么来了?”他看到徐心语觉得有些意外。

  虽然意外,但他的表情还是透露了他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她,他坐到她的身旁,体贴的替她拨了拨刘海。

  徐心语对他微微一笑,正打算开口,却被连咏雯截足先登——

  “你是把我当死人吗?”连咏雯取笑道,“我这么大一个人在这里,你们干么摸来摸去?”

  “我们哪有!”徐心语闻言忍不住脸都红了。

  她当然记得上次在家里,连咏雯在房门外,而她与杜仁毅在房里所干的“好事”。

  “你们来找我有什么事吗?”杜仁毅细长的手指握着徐心语的,然后目光疑惑的看向连咏雯。

  下意识里,他也分得清楚“麻烦人物”是哪一个。

  “小子,”连咏雯瞄了他年轻的脸庞一眼,“你到底怎么跟她说你的工作的?”

  杜仁毅看了徐心语一眼,老实的回答,“我在环球集团工作。”

  “可是她却告诉我,你在加油站打工?”指了指徐心语,她十分不客气的说。

  加油站?!

  他看着徐心语的目光有着无奈。

  这个眼神不由得使她心虚起来。

  “难道……不是吗?”她结巴的问。

  他摇头,“我真的在这里上班。”他的手指了指地上,“我的办公室在十五楼企划部。”

  “真的吗?”她被他的话给吓了一大跳。

  他的眼神肯定。

  “我……我不明白。”她好不容易找回了声音。

  “不明白什么?”

  “你才二十一岁!”她拉住了他的手,“你二十一岁没错吧?”

  他听了觉得好笑,“对啊,二十一岁,那又怎么样?我的能耐可比你强上百倍,不,该是千倍才对!”

  “你怎么这么说?”徐心语觉得他侮辱了她。

  虽然她也知道能进这间跨国集团工作能力一定不错,但也不代表他可以这么说她。

  “对,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连咏雯也在一旁插话。

  徐心语骄傲的抬起头,她的好友毕竟是帮着自己的。

  “你的能力根本就胜过她亿万倍。”

  徐心语闻言傻眼。

  杜仁毅则是哈哈大笑,虽然连咏雯有时想法怪了点,但实在也是个有趣的女人。

  徐心语蹙着眉,“你们两个联合起来欺负我?”

  “没有。”也顾不得连咏雯在场,杜仁毅亲密的吻了下她的红唇,“只是开开小玩笑。”

  徐心语没好气的推了他一把,她怎么觉得自己有点像是白痴?

  “你们怎么会有空来这里?”搂着她的肩膀,他好奇的问,“不用上班吗?”

  说起这个,徐心语就一肚子的气。

  “我被炒鱿鱼了!”她低吼着,“而且是你们霍总害的。”

  杜仁毅与连咏雯交换了了然的一个眼神。

  他深吸了口气,然后淡淡的开口,“是我请霍总替我去你的公司跑一趟的。”

  徐心语望着他,沉默了好半晌……

  “你说什么?”

  他的手一紧,用力的将挣扎的她给硬是抱入怀中,“我不想你拍那个内衣广告。”

  这句话就如同炸弹似的在她的脑袋开了花。她的脑中突然一片空白,只能哑口无言的看着他那张笑得可爱的娃娃脸。

  “你……”她气得说不出话来,只能用怨慰的双眼直射着他,巴不得把这张娃娃脸撕成碎片。

  她怎么会天真的以为年纪小的男生就会比较好控制呢?她怎么能肯定他就会是体贴的对象呢?

  她忍不住发出一声尖叫。

  而她的叫声使在场的两个人都傻了眼。

  “你王八蛋!”她泼辣的指着杜仁毅的鼻头骂,“自私自利的家伙,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好事吗?”

  “我只是不希望你拍内衣广告。”

  “你凭什么?”她吼叫着。

  “我是你男朋友!”杜仁毅回答得理所当然。

  “去你的男朋友!”徐心语在他错愕的目光底下,狠狠的踢了他—脚。“从此刻开始,你不是我男朋友,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自私的小鬼头!”

  “你说什么?”他伸出手想要抓住她,但却扑了个空。

  “心语?”

  “我的人生应该由我自己决是该做些什么,而不是由你……你竟然擅作主张,你到底把我当什么?”

  “我只是想照顾你。”

  “去你的,我足足比你大五岁,我需要你照顾才怪!”

  会认同她的人,可能只有她自己吧?杜仁毅心想,但徐心语在气头上,他选择没有回应。

  “心语,冷静点!”他对她伸出手,“我们可以谈谈。”

  “我才不要跟你谈,”她闪过他的手,“我告诉你,杜仁毅,我们完了!你这种幼稚的小弟弟果然不适合我。”

  说完,她冲出了会客室。

  “心语!”他急忙的跟着跑了出去。

  连咏雯在会客室里叹了口气。

  怎么每次都这样?事情往往在发展得正顺利时,便发生这么些大大小小的问题。

  她的手撑着自己的下巴,无奈的等待着……

  不出十分钟,杜仁毅便会再次回到她的面前请求她的协助。

  而她——既然知道这个小鬼是这家跨国集团内定的企划部经理,以后肯定钱多多。

  若他愿意给她一大笔媒人礼的话,她当然会“义不容辞”的去帮他把人给找回来。

  上天造人实在是公平的!

  有些人不管在学业、事业各方面都能够表现优异,但在某些地方上,一定会愚昧得如同一个白痴。

  杜仁毅在请求连咏雯帮忙之后,便像无头苍蝇似的在大街上胡乱找着,去任何徐心语可能去的地方寻找。

  至于连咏雯则是老神自在的骑着她的小绵羊,到了徐心语家里,按了下门铃,等了一会儿,徐心语便将门给打开来。

  就见她哭得鼻子、眼睛都红通通的,那副模样看起来十足十的就像个小可怜。

  “哇!你现在真难看!”连咏雯很不识趣的说。

  徐心语擤了擤鼻子,难看就难看,她都失恋了,才不在乎自己现在是否像个鬼,她折回房间。

  连咏雯跟着她,就见她正在整理行李。

  “要回南投啊?”

  她点头,现在工作都没了,除了回家,她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

  反正她爸妈本来就希望她能回南投。

  毕竟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台北生活不安全,更何况原本他们内定的女婿已经娶别人了,那她更没有留在台北的借口,也不想再留在这个伤心地。

  “你很生气喔!”

  徐心语白了她一眼。

  连咏雯坐在大床上,侧着头打量着她。

  “你跟杜仁毅那家伙在一起多久了?”

  她实在不是很想谈这个问题,但是她看连咏雯似乎不打算放过她的样子,只好不情愿的回答,“三个月。”

  “发生关系呢?”

  她收拾行李的动作一愣,嘴一撇,不想回答这种隐私的问题。

  “你最近有没有觉得想吐?”

  徐心语没好气的瞪着她,“你是在暗示我什么吗?”

  连咏雯耸了下肩,然后拉过她的手,指着她的掌心,“照你的手相来看,你在二十七岁之前应该会有个孩子,你以前没拿过孩子吧?”

  “当然!”这种伤天书理的事,她才不会做。

  “那就对了!”连咏雯放开了她的手,“你快二十七岁了吧?”

  她一愣,然后点头。

  “所以……”连咏雯指了指她的肚子,一切尽在不言中。

  “才不可能!”徐心语摸了下自己的肚子,差点傻了眼,“阿毅不过才二十一岁。”

  “二十一岁没能力使女人怀孕吗?”连咏雯耻笑道:“我看你的健康教育似乎要重修。”

  她的话吓到了徐心语,她一时之间脑袋一片空白。

  “说吧,怎样才能让你消气?”连咏雯淡淡的说,反正她也明白徐心语只是在气头上,不是真的想要跟杜仁毅那个小鬼分手。

  徐心语拿着自己的衣服,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手一紧,“我要拍那个内衣广告?”

  连咏雯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她会提出这个要求。

  “你要拍那个广告?”

  “对!”她肯定的点头。

  “可是……”连咏雯一愣,“你有可能怀孕了。”

  “那又如何?”徐心语打定主意跟杜仁毅杠上了,“他既然那么有能耐可以让我不拍,当然也要有办法让厂商再次用我,就算我大着肚子也一样!”

  女人一发起火来,果然是没有任何理智可言的。

  “算了,我要回南投了啦!”徐心语只打包了简单的行李,她才不想在气头上看到杜仁毅。

  “好!”令她意外的,连咏雯竟然没有阻止她,反而还说——“我帮你叫计程车。”

  真不知道她这个红娘心里头到底在想什么?

  当连咏雯开开心心送她上车,对她挥手道别时,徐心语发现自己实在不懂她。

  杜仁毅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霍腾雅每次都有种巴不得掐死连咏雯这个女人的冲动了。

  因为他现在就很想这么做。

  “不可能!”连咏雯才起个头,他便打断了她的话。

  连咏雯耸了耸肩,打量着气派的办公室,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不靠任何裙带关系爬到这个位置,实在不简单。

  “她人在哪里?”杜仁毅的一张娃娃脸都快结成冰了。

  她双手抱胸,口气没得商量,“除非你同意让心语拍内衣广告,不然我不会告诉你她的下落。”

  他的双手紧握,恨恨的看着她。

  霍腾雅她都不看在眼底了,更何况是杜仁毅这个小鬼。连咏雯在他的怒视下绽出甜甜的笑。

  “我找征信社去找。”他的手伸向电话。

  “尽管去,反正我认识这行最顶尖的,你信不信我可以在你知道她下落的前一秒就叫她离开,让你找不到她?”

  他的手因为她的话而僵在半空中,他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跟这个疯狂的女人扯上关系?

  “就算我拜托你,”深吸了口气,他压下了自己的脾气,“告诉我心语的下落,我会送你一个大红包!”

  大红包是很吸引人,不过……

  “就算我告诉你她在哪里也没有用,因为除非你答应她的条件,不然她不会跟你回来的。”连咏雯忍着痛将到手的大红包给推到门外去。

  “我死也不会让她拍内衣广告!”

  “那你到死也不用想看到她了。”她在一旁说着风凉话。

  杜仁毅站起身用力一捶桌面,怒火冲天的说道:“她干么一定要拍那个内衣广告啊?”

  “这是你自己造成的,”她忍不住说了句公道话,“每个人都需要被尊重,而你的作为实在太过分了。”

  “我哪里不尊重她了?”他自认对徐心语体贴入微。

  这种话亏他讲得出来!她不以为然的对小男生一挑眉。

  “或许你在学业上总是优秀,在工作场上也一帆风顺,但你有没有想过,她跌倒过,在感情这条路上,她被伤害了,然后因缘巧合认识了你,她才知道原来这才是爱情。她对你付出真心,但你呢?”

  “我也爱她!”他直言不讳的说。

  连咏雯点头,“爱她?心语努力工作,花了两年的时间才当上一个小小的设计师助理,在你眼中,她的这番作为可能根本就难登大雅之堂,但是,这却是她的成就。

  “可你自私的毁了她的工作,为的是什么?只因为你不想要她的身体被除了你以外的男人看到,这真的很幼稚。在你不理解她的想法的同时,我想——她可能也觉得她根本就不了解你。”

  她的一番话使他眼神一黯,沉默了许久。

  “我一定得让她拍内衣广告吗?”他不是很情愿的问。

  “在她的想法中,这是你该做的让步。”

  他诅咒了声,早知道心语是个任性的女人,可没想到她竟然可以妄为到这个地步。

  “我似乎无从选择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