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搞怪郡主小麻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目录  下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 page 11 作者:子纹

  译桑项闻言,也不再多说,因为他知道翔殷的顾虑有理。

  “翔殷你不是说你把芊梦给留在府里吗?”译桑项看到前方走来的女子,不由开口  说道:“我看有人不听话!”

  翔殷闻言,身子一转,就看到了芊梦,还有她身后的美男子,现在她已经不会时时  刻刻的抱着它跑东跑西,因为美男子长得很快,她已经快抱不动了。

  翔殷翻身过外侧的栅栏,也往芊梦的方向走去。

  “我带着美男子来散步。”芊梦等到翔殷一走进,立刻先发制人,“你没有说我不  能带美男子出来散步,你应该没说过吧?”

  “我──”翔殷顿了一下,才道:“没错,我没说过。”

  芊梦闻言,满意的点点头,低头看着正在吃草的美男了。“既然我都出来了,我可  以去看笨伯吗?”

  翔殷无奈的叹了口气,“当然──”他话还未说完,芊梦就兴匆匆要他帮忙照顾美  男子,跑向栅栏,还跟译桑项打了声招呼。

  “小心点!”翔殷在芊梦的身后,看着她跟一个下人拿了根胡萝卜,然后低身一弯  ,穿过两个栅栏,跑到笨伯的面前。

  译桑项看着芊梦的举动,认为最好的一个办法,还是要藉助芊梦的帮忙,不过若要  说服翔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翔殷等到芊梦喂完笨伯,便走到栅栏边,协助她越过栅栏。

  “译大哥,明天我们再去钓鱼好不好?”芊梦一爬出栅栏就站在翔殷的身旁,看着  译桑项问道:“若你不会钓鱼,也可以帮翔殷抓蚯蚓。”

  蚯蚓!只要一想到这个生物,译桑项整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猛抚着自己的手  臂,似乎想藉此抚平自己心中突然冒起的寒意。

  芊梦不解的看着译桑项的举动;翔殷则是满脸取笑的看着他。

  “译大哥你冷吗?”芊梦见状,疑惑的开口询问,“才八月天,你就感到冷了,你  的身体似乎不太好。”

  “我不是怕冷,而是──”这话实在是难以启口,一个大男人竟然会怕蚯蚓,译桑  项放弃的叹了口气。

  “而是什么?”芊梦不死心的问道,“译大哥,你怎么不继续说?”

  翔殷见状,知道译桑项不可能会告诉芊梦,他微微一笑,弯腰在芊梦的耳际低声说  了几句,就见芊梦的表情转为错愕。

  译桑项看到芊梦的表情就知道翔殷把自己给出卖掉了,他在心中猛叫自己不要去在意。

  “怕蚯蚓其实也没有什么难为情的。”芊梦令人吃惊的语出安慰,“自己有样可以  使自己害怕的东西,因为如此可以证明自己对事物有感觉,这不是挺好的吗?”

  译桑项闻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说真的,芊梦,若不是你是我的弟妹,我一  定大大的拥抱你一下。”他开心的说道。

  芊梦闻言回他一笑,随即捶了翔殷一记,“我终于知道上次我们钓鱼时,译大哥为  什么会忽然掉进水里,肯定是你使坏,欺负译大哥,对不对?”

  翔殷逃避似的耸耸肩,不给芊梦回答。

  “不说话就是默认。”芊梦的表情活像捉到了翔殷的小辫子。

  “随你怎么说。”翔殷看到芊梦的举动,就知道在这件事上,他娘子是帮译桑项的  ,所以聪明的开口承诺道:“大不了我以后不拿这事取笑他,这总行了吧!”

  “这才差不多,人家总比你好,你什么都不怕。”芊梦还算满意的点点头。

  翔殷闻言,楞了一下,看到芊梦的表情,好像他什么都不怕很要不得似的。

  “我好像没有怕什么东西!”翔殷不服气的说道,“至少到目前为止,我并未遇到  令我真正害怕的事物或东西,这是一种骄傲。”

  “骄傲?”芊梦不表认同的摇着头,“我觉得你可怜。”她拍了拍翔殷的肩膀说道  。

  “可怜?”翔殷与译桑项对看一眼,两人都同感惊讶,然后翔殷指指自己问道:“  你说我可怜,为什么?”

  “人活着就是要有感觉。”芊梦回答道,“喜、怒、哀、乐等等感觉,不管感觉是  好是坏,至少证明自己还活着,如果没感觉,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不是吗?你看你,就少了样恐惧的感觉,不是很可怜吗?”

  译桑项一听,第一个举双手赞成,“芊梦说得是,”他故意嘲弄的看着翔殷,“我  看你以后不会再耻笑我怕蚯蚓的弱点了吧?我现在可是有你的娘子当靠山,她可是站在  我这一边的。”

  翔殷闻言,脸上毫无怒气,有的只是笑意,“我知道一个人说不过你们两张嘴,  所以你们说的都对,我服输,这总行了吧!”

  芊梦满意的点头,不过她还是不死心的问着译桑项:“那译大哥,你明天就不跟我  们一起去钓鱼啰!”

  “视情况而定,”译桑项不理会翔殷的瞪视,自顾自的回答道:“如果王府没事,  我一定会去看看你和翔殷玩得怎么样。”

  “好。”芊梦点点头,目光低垂,在青翠的草地上环绕了一下,然后跑去找她的“  爱羊”。

  “你不觉得你很喜欢凑热闹吗?”翔殷压低自己的声音在译桑项的耳际嘶吼,口气  盈满了对他的不满。

  他愈是如此,译桑项愈是觉得得意,“谁教你自己有个喜欢热闹的娘子,要怪就怪  自己娶了个这种个性的娘子。”

  “译桑项!你──”

  “浑身都是汗,我要赶忙回去清洗一番,”译桑项打断翔殷不悦的声音,迳自说道  :“清洗完,我还要赶忙回君凌王府,告辞了。”他带着满脸嘲弄离去。

  翔殷看着他的背影喃喃的诅咒,不过他也深知自己火大也是没有用的,毕竟芊梦已  经自己开口要译桑项跟着他们一道去,他再说什么也是徒然,他摇摇头,看着正被下人  所围绕的芊梦,不得不承认,她能够轻松的与他人打成一片,这一点,可比他有人缘太  多了。

  ***

  “译大哥!”芊梦站在树荫底下,直到看到译桑项下令休息之后,才放大胆的唤道  。

  “芊梦!”译桑项接过下人递来的毛巾,擦拭了一下,对她的到来感到吃惊,他走  近她,“你怎么会来君凌王府?有事吗?翔殷没来吗?”

  芊梦摇摇头,算是给了他回答,她指了指地上的美男子,“我带它来散步。”

  “哦!原来如此。”其实大家心照不宣,带美男子来散步只不过是个晃子,芊梦只要是想出府,就说是带她那只“爱羊”出来散步,要不然哪有人,有那么好的兴致,一天散步个三、四次,不过连她的夫君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他这个外人,也没有点破的必要。

  “他们是谁?”芊梦突然问道。

  “你问谁?”译桑项不解的反问。

  “就是他们嘛!”芊梦指着方才在一片黄土地上打着赤膊练拳的那一票人,“刚才  打拳的那些人。”

  “他们,他们是王府里的武士。”译桑项老实的回答道,“这边关地带可不比长安  城那么平静,强盗、土匪十分猖狂,若单靠朔州官府的能力,根本就不够,所以王爷就  未雨绸缪的养了这些人。”

  芊梦了解的点点头。

  “谁陪你来的?”译桑项在四周看了一眼,“怎么一个人影都没看到?”

  “你当然没看到。”芊梦不觉不妥的回答道:“因为只有美男子陪我出来。”

  “翔殷会准吗?”译桑项觉得惊讶,从飞天牧场到君凌王府可有好长的一段路,且这段路人烟稀少,好不危险,翔殷会让她自己一个人来,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不知道。”芊梦说道,“我没问过他,不过应该会准吧?!”芊梦的口气并不  肯定,不过一张脸也看不出担心的痕迹。

  译桑项见状,摇了摇头,叹道:“天色已暗,我看你肯定是单枪匹马从飞天牧场走  路到君凌王府来,等你再走回去,不一定都已是戌时了,我看干脆我送你回去吧!”

  芊梦没有考虑太久便点头同意,“好,不过我不坐马车,我要自己骑马,可以吗?  ”

  “可以,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译桑项也爽快的答应,毕竟他看到芊梦对笨  伯那么有一套之后,他就相信芊梦的马术肯定不差,他立刻派人从君凌王府的马厩中,挑了一匹马给芊梦。

  “奇怪,你竟然会骑马,”随后译桑项送芊梦回府时,又有了个疑问,“为什么不  以马代步,难不成你真那么喜欢走路?”他的目光从芊梦身前的美男子移到芊梦的脸上  。

  “凡事肯定是会有原因的,”芊梦轻松自在的拉着手上的缰绳,回答道,“我这么  做自有我的用意在。”

  译桑项闻言,识趣的不再追问。

  “译大哥,翔殷真的没有害怕的东西吗?”沉默的走了一段路之后,芊梦突然看着  译桑项问道。

  译桑项思忖了一会,认真的回答道:“我也不清楚,不过至少以我与他认识这么多  年来,似乎也没看过他恐惧的表情。”他看了芊梦一眼,打趣的问道:“你怎么回事,  怎么会忽然问我这个问题,该不会是你想整翔殷吧!”

  “不是啦!”芊梦连忙澄清,“只是……只是想要让他比较像个人罢了!”她给自  己找理由。

  她的理由有多高的真实性,其实大家了然于心,译桑项对芊梦笑了笑。

  第八章

  “今天下午你又走去哪里了?”

  芊梦的前脚才进门,后脚就听到翔殷的声音响起,她抬起头,对站定在她面前的翔  殷甜甜一笑,老实的回答道:“君凌王府。”

  “君、君凌王府?!”翔殷的声音蓦然提高八度,他难以置信的看着芊梦,“你花  了两、三刻钟走到南方牧羊的草地上,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算了,毕竟那也算是飞天  牧场的属地,现在可好,你独自一人竟然走了近一个时辰去君凌王府。”

  “走去君凌王府,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吗?”芊梦浑然不觉翔殷微怒的表情,指了指大门的方向,“译大哥送我回来的,我本来想请他同我们一起用膳,不过不知何故?他竟然支支吾吾的推说不要,真是奇怪。”

  “若今天我是他,我也会溜之大吉。”翔殷看到芊梦一脸不在乎的模样,克制不住  的大吼。

  芊梦微楞,这才发现翔殷满脸的怒气,她在心中暗暗的叹了口气,才低下头,仿佛  在忏悔,不过嘴巴却低声的说道:“你一定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跟我怒目相向吗?若你坚  持,我是没什么意见,但是到时候,你可别在事后跟我抱怨说:我没有顾虑到你的“男  性自尊”。”

  芊梦可以察觉她的话语一出,翔殷的身体微微一僵,她不由露出一个浅笑。

  “好!”翔殷颇具威严的说道,“我在房里等你,你最好动作快点。”

  “我在房里等你,你最好动作快点。”芊梦小声的模仿翔殷傲慢的口气,才抬起头  ,看着翔殷的背影扮了个鬼脸。

  直到翔殷走远,小怜才敢走向芊梦说道:“夫人,少爷好像很生气。”

  “你错了。”芊梦摇摇头,“他不是好像很生气,而是根本就很生气。”

  “那怎么办?”小怜眼眶微红的问道,因为她曾经看过一个马夫因为无故把一匹小  马给打死了,翔殷便震怒的把那个马夫给吊起来鞭打了一顿,随后又把那名马夫给赶出  了飞天牧场,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知道,虽然翔殷发火的次数屈指可数,但他只要一  发火,那个惹怒他的人,肯定下场不会太好。

  芊梦觉得有趣的看着小怜微红的眼眶,反倒安慰起小怜来,也对四周对她流露出同  情目光的下人说道:“不要担心,就算你们翔殷少爷再愤怒,也不会把我杀掉的,所以  明天我还会活得好好的,不要哭丧着一张脸,看了害我好难过,好像我会一去不复返似  的。”

  “夫人,你──”

  “不要再说了,反正总之一句话,不要担心。”芊梦一边说,一边缓缓的朝尚封楼  前进,不过她因为想起自己饥饿的五脏庙,又转头看着小怜说道:“小怜,我好想吃你  那天煮给我吃的那种皮包着馅,跟汤一起煮的那种东西,那东西叫什么来着?”她低着头,仔细的想着。

  “夫人,你说的是不是馄饨?”小怜提醒道。

  “对、对、对。”芊梦兴奋的点着头,“就是那个,你可不可以待会煮好,端来尚  封楼给我?”

  “夫人,你的意思是──”小怜觉得难以置信,“你要在这个时候吃东西?”

  “没错。”芊梦不觉有何不对的点点头,转身继续朝目标前进,留下身后下人们的  一脸愕然。

  ***

  “为什么动作那么慢?”芊梦才把房门给打开,翔殷如雷的声音便直直的朝着她而  来。

  芊梦长长的吁了口气,慢条斯理的把房门给阖上、栓上,转过身,看着翔殷满脸不  快的表情,懒懒的说道:“我属乌龟的,难道你不知道吗?”

  “云芊梦──”翔殷警告的唤道。

  芊梦听到翔殷警告的唤声,不由眉头深锁,疑惑的问道:“我到底又做了什么?何  故惹你如此不悦?难道真是为了我走了近一个时辰至君凌王府才会使你如此震怒?”

  见她眼底的疑惑,翔殷声音中带着无奈的怒气,仿佛不知该找谁发火,“你以为以  前我为什么会因为你独自一人前去君凌王府找大嫂和关夫人的事感到不悦?那是因为…  …”

  “那是因为你怕咏晴姊出诡计陷害你,或是在背地里评判你的不是。”芊梦自作聪  明的回答,还安慰翔殷说:“其实这些你大可放一百个心,咏晴姊在我面前从没有说过  你的不是,她最严重也不过说,她不懂你在想些什么罢了!”

  翔殷怕自己太过激动把她抓起来打一顿,所以深吸了口气,然后继续开口,仿佛芊  梦没有打断过他的话,“我不让你独自一人去君凌王府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任何一  个有智能的人都会知道,从飞天牧场到君凌王府之间,有很长的一段路,且这段路上少有人烟,而你竟然还有胆量独自一人前往,若遇意外怎么办?到时你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你自己想想这么做,是不是太过莽撞,也太过不智,我知道事情物极必反,难不成现在连你自己的聪明才智也物极必反?”

  “我──”芊梦很想反驳,不过却想不到反驳的话语,她低下头,最后才咕哝的指  正道:“这叫聪明反被聪明误。”

  “你说什么?”翔殷强迫似的抬起她的脸,硬是与她面对面。

  芊梦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一股作气的嚷道:“我说,你方才所说,我的聪明才  智也能物极必反这句话,应该改成聪明反被聪明误,我这一辈子还没听过像你那么不会  形容的人,不会形容还乱形容,什么聪明才智也能物极必反,真是胡说八道,我真怀疑  你有没有念过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