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搞怪郡主小麻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目录  下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 page 15 作者:子纹

  这两个月来,笨伯便被关在马厩,已经算是接受了控制,不过对象只限定三个人,  一个便是芊梦,再来就是翔殷与译桑项,其他人连接近它都很难,更别说碰触了。

  就像现在,翔殷刚骑着它跑了好长一段路,原本清洗马身体的工作应该是翔殷做,  不过芊梦却坚持跟他抢着做,翔殷在劝阻无效之后,只好让她做了,不过他紧跟在她身  旁就是了。

  “这样就成了。”翔殷认为芊梦做得差不多,便开口说道。

  芊梦闻言,点点头,把刷子交给一旁刚走近的小厮。

  “你该回房去休息了。”翔殷下达命令。

  “又来了。”芊梦不由猛发咕哝。

  “别生气。”翔殷安抚道,“等你身体再好一点,我就──”

  “带我去钓鱼。”芊梦提议,顺口说道。

  “忘了我曾经带你去钓鱼这档子事。”翔殷口气一变,不悦的说道,“从今天开始  ,你不准再到南方牧羊的草原上去,听到了没有?”

  芊梦当然知道翔殷在心中悬念着她被蛇咬的这件事,她甚至怀疑,他有没有忘掉的  一天。

  她对他行了个礼,带着笑意的说道:“知道了,我的夫君,在你未准许我踏上南方  的草原之前,我会很认分的待在你认为我可以待的地方,这总行了吧!”

  翔殷闻言,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反正只要芊梦听他的话,他就十分满意了。

  “我送你回房!”翔殷说道。

  芊梦摇头拒绝,“不需要了,我知道你很忙,小怜送我回去就好了,你去忙吧。”

  “可是──”

  “你放心吧!我肯定我会没事的。”芊梦取笑翔殷担忧的神色,向站在远处的小怜  挥手,要她过来,一边说道:“反正我就不信,我已经被蛇咬过一次,还会倒楣到被咬  第二次。”

  “我不喜欢你的玩笑。”翔殷一张脸沉了下来。

  芊梦吐了吐舌头,然后俏皮的一笑,“对不起!下次不会了,”她朝小怜走了几步,然后对他挥了挥手,“你去忙你的事,我等你一起用晚膳。”

  翔殷看着她微笑,然后点点头,转身回靖歆厅做事。

  ***

  “二少爷,晕倒了。”小怜飞快的冲进靖歆厅,没头没脑的嚷道。

  刚坐下来的翔殷,连帐簿都还没打开,小怜就冲到他的面前,继续嚷道:“二少爷  ,晕倒了。”

  以前翔殷若听到小怜说出这种话,他肯定会出声斥责她,因为他明明好好的坐在这  里,怎么会晕倒,不过现在,翔殷已经太了解小怜每次话都说得七零八落,所以他一听  有人晕倒了,立刻紧张的问清在何处之后,就急急忙忙的往小怜所指的方向而去,因为  能让小怜如此紧张的人只有他的娘子──云芊梦。

  尾声

  原本以为只要芊梦一痊愈,自己就有太平日子好过的相大夫,一走进房,翔殷就毫不客气的像拎小鸡一样把他给拎起来。

  “我就知道你是个蒙古大夫。”翔殷对他怒目而视,“你不是说她好了吗?为什么  她还会晕倒?你真是……”

  这时苏醒的芊梦,万万没想到她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这种景象。

  “翔殷,你为什么抓着大夫?”她连忙出声制止道,“这样真是太无礼了,还不赶  快把相大夫给放下。”

  翔殷一听到芊梦的声音,手一松就把相大夫给放下,然后转过身,冲进床畔。

  “你没事吧?”他担忧的问道。

  “没有。”芊梦斩钉截铁的回答,还不忘批评道:“你怎么会对人家使用蛮力,这  真是太要不得了。”

  翔殷此刻不想跟她争辩,毕竟病人是最大的,他只是点点头,表示听到了芊梦的话  。他转过身,换上一副冷冽的表情,看着相大夫,“快看看我娘子怎么样了?”

  “好的。”

  相大夫把药箱给放下,走进内房,坐在床畔的小凳上,认真的在问诊,他实在想不  透,怎么有一个女人能够容忍像翔殷这种暴力的相公,尤其是个温柔的女人。

  他看着芊梦,她的笑容有股安定人心的作用,却配上这种夫婿,他的目光不知不觉  地移到一旁的翔殷身上。

  翔殷一意识到他的目光,声音立刻不快的响起:“生病的不是我,你看我做什么?  ”

  相大夫闻言,立刻就把头给低下。

  芊梦见状,碍于有外人在场,所以不好多说话,不过双眼却冒火的瞪了他一眼。

  翔殷无辜的耸耸肩,他可不认为自己何错之有。

  “真是个无赖!”芊梦看到他故作无辜的表情,不由笑骂。

  “夫人,你说什么?”相大夫抬起头,以为芊梦在对他说话。

  她摇头否认道:“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相大夫闻言,点点头,完成了工作,站了起身,他才转身,翔殷立刻站在他的面前  。

  “翔殷!”芊梦看到相大夫身体明显的一僵,立刻转柔的唤道,不过语气中有着不  容忽视的警告。

  翔殷当然听出了她语气中传达的意思,他退了一步,让相大夫先行。

  “我去跟大夫谈谈。”翔殷对芊梦说道。

  “随便你。”芊梦一副不在乎的模样,“反正我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你又不是大夫怎么会知道。”翔殷不把芊梦的话当真,转身走了出去。

  芊梦半坐起身,拉着盖着她的绒被,就看着翔殷走到外头跟相大夫说话。

  ***

  “夫人她没事。”

  相大夫一看到翔殷走了出来,立刻拿着方才他所开的药方站起来。

  “她晕倒了,你还在跟我说她没事。”翔殷又想要发火,“是不是上次被蛇咬了,  身体的毒素没有清干净,我就知道你是个蒙古大夫。”

  “翔殷少爷,夫人真的没事。”相大夫的样子十分笃定,他背起药箱,手着药帖  ,小心翼翼的往房门的方向移动,在开门的前一刻才敢继续说道:“夫人她有孕在身,  大概一个半月了。”他话一说完,立刻开门跑了出去,他才没有那个胆子继续留在原地  。

  翔殷一时之间惊讶得无法动弹,怀孕?芊梦怀孕了!

  “芊梦!”兴奋的血液霎时充满他的全身,他冲进内房,却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

  芊梦眼底充满笑意,“现在知道了吧?”

  翔殷开心的点点头。

  她伸手环住他的颈项,“你现在很开心,对不对?”见翔殷猛点着头,她才继续说  道:“那很好,你最好待会亲自去向相大夫表达你的歉意,因为你该看得出来,你吓坏  那个可怜的老实人了。”

  翔殷纵使兴奋,却也不服气的说道:“可是他是个蒙古大夫,我──”

  “可是这个蒙古大夫救了我。”芊梦打断他的话,然后一脸挑衅的望着他,等着他  回答。

  “好吧!我想我或许真的对他太过恶劣了点。”翔殷让芊梦背靠着她,最后咕哝的说道,口气有些许的不情愿。

  芊梦微微的摇摇头,虽然对他的口气不甚满意,但她知道适可而止,翔殷答应去道  歉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还记不记得你以前所说的话?”翔殷抱着她,忽然没头没脑的问道。

  “以前说的话?”芊梦不解的摇摇头,“你说的是什么时候?”

  “在三年前,我送你回长安时,在你家门前,你对我所说的话。”翔殷提醒道。

  “还说呢!”芊梦转过身面对他,“那时候我告诉你,我一定要嫁给你,可是你竟  然回答我说,你绝对不会娶我。”

  翔殷点点头,轻吻了她一下,才道:“不过现在,若是时光能倒流,我会告诉你,  我一定会娶你。”

  芊梦满意的笑了笑,柔顺的偎入他的怀里。

  幸福也不过如此了!

  《本书完》

  *想知道阿史那宣德和李咏晴的精采情事吗?请见“浪漫情怀020”子纹逃婚新娘系列之一《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想知道关厚勋和楚芸的精采情事吗?请见“浪漫情怀045”子纹逃婚新娘系列之二《化身公主》。

  尾声

  【尾聲】

  --------------------------------------------------------------------------------

  新月三怪  子紋

  ──娟娟、芝妏、藍藍香

  真是累人!終於把逃婚新娘系列給「搞定」,想當初,去年十月中出了之一,到

  今年三月中出了之三,隔了──五個月,應該是五個月,子紋自認自己算術還不錯,

  其實想想也真是快,五個月出了三本書,真是需要鼓勵一下,自己竟是如此勤奮用功

  的學生(相信這話若讓「某些人」看到,肯定會捶心肝),不過子紋我就是這樣,耍賴功

  夫一流。

  在寫逃婚系列之三時,有段小小的插曲,就是親愛、美麗、活潑又大方的娟娟(有

  點噁心,但是畢竟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總要誇她一誇,讓她樂一樂),她郵寄給我三

  十四卷灌籃高手的錄影帶,讓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感動不已。

  不過,感動歸感動,我還是要說──其實我這本書會如此晚完成,其實她也要負一

  部分的責任,這麼說自己似乎太過分了一點,不過──這也算是實話,所以,娟娟──

  妳就幫我背個罪過吧!不過下次若還有「好東西」,可不能說不借我哦!

  娟娟她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她是新月學校的模範生,不管是交稿、買

  書方面,她都是搶第一,我想有了她,我就可以遲點交稿了,不如乾脆,以後我若把稿

  件給Delay……就拿她的遞補好了,反正她是模範生嘛!贊成的請鼓掌,全部的人都在

  鼓掌,因為目前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一個人就代表全部人,真太愉快了,不過我相信

  一定有更多的人說我在作夢!

  前一陣子因為徐姊的生日,上台北去「狂歡」了,玩大老二玩了一整夜,讓劉大姊

  姊芝妏不停的輸牌、洗牌,不過子紋卻在最近收到一封信,指責我和娟娟不應該跟芝妏

  玩大老二,欺負她這個「五0年代的大姊姊」,在此,我要替自己和娟娟大聲喊冤,真

  的是冤──枉──誰欺負她來著,我才被她欺負呢!她最近竟然堅持要我請她吃牛排,

  而且還堅持要台塑牛排,有看過這種人嗎?臉皮如此之厚,可憐的我,在她的「淫威」

  底下,只好忍痛點頭答應,所以到底是誰欺負誰,現在可昭然若揭了吧!

  更甚的是,我也不過提了一下要去她的小窩借住一宿,她竟然索價「兩萬元」,天

  啊!兩萬元,真不知道她家是鑲金還是鑲銀,竟然要兩萬元,不過她跟我澄清過,她是

  要拿兩萬元去買沙發床,我去她的小窩時,我就有床睡了,聽了還算安慰。

  只不過就算是我拿錢給她買沙發床,我去她家時,還是只能睡她的床,因為她說,

  兩萬塊買的沙發床肯定比她原本那張床舒適,意思就是──我出錢,她享受,真是欺負

  國家棟樑;我現在就可以斬釘截鐵的說──芝妏「大」姊姊,多寫稿,白日夢少作,就

  算是我要去妳家小住,我也不會給錢的,反正我有妳家的住址,我自己瞎矇也要找到妳

  ,妳等著我,我來了!

     P‧S目前我們的芝妏「大」姊姊正在尋找MR‧土豆,請各位善心人士幫忙尋找,

  若事成之後,一定大大向你道謝,就請娟娟──送你(妳)一個香吻。

  其實還有一個人我不太想寫的,因為我沒有連絡她(因為子紋我很有良心,在寫這

  篇文章之前,已經事前就先打電話告知了對方,唯獨她,因為同處閉關寫稿階段,所以

  沒有事先知會她,所以在心中衡量著,不知道該不該寫,但是,我們美麗的娟娟告訴我

  ,一定要把她給說出來,所以我──對不起,蘭蘭,要怪去怪娟娟好了,別怪我,我是

  「無辜」的。)。

  她就是喬南儀,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她這個人很懶,懶得跟隻豬一樣,每寫完一個

  章節就要休息、慶祝個兩、三天,殊不知,這種寫意的生活,令多少人眼紅,有人是羨

  慕得眼紅,有人是氣得眼紅,不過呢!我是不太好去說這種日子好不好,原因就是,前

  幾天她竟然大方的送給我,她個人的大作,總共有七本之多,真是太崇拜了,畢竟子紋

  目前上市的作品也不過差不多這個數字,不過我這個人很講究公平原則,所以我就大方

  的送她──兩本書,7:2其實也沒差多少,對不對?

  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這次的後記寫了好多,多到令自己「怵目驚心」,因為我很

  怕被人秋後算帳,不過我還是要老實說一句,第一次覺得寫後記可以如此的愉快,揭人

  隱私的感覺真是──快樂的不得了,不過我年紀尚幼,說錯話的地方,還請上方所列「

  罪狀」的主人原諒,因為年紀小嘛!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Fiona  掃描,  Bearbear  校正  *

  *  http://www.angelibrary.com/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浪漫情懷

  ★書籍編號:074

  新想法

  神奇婚友社之五,子纹写了个外表粗犷但却心细如发的男人,这男人多多少少夹带了些子纹心目中认为当代男人该有的体贴多情。

  在台湾这个父系社会中,男人不做家事似乎是天经地义,但若有一个在外头替家庭打拚,回家还替你做家事、煮饭给你吃的男人该有多好?!

  可惜的是,这种男人少之又少,倒是笨女人很多。有许多职业妇女,辛苦了一天,回家依然有忙不完的家事要做,忙得跟个陀螺一样,幸运点的,老公还会感激疼惜,倒楣的话说不定会被用一句黄脸婆给扫地出门。

  所以人还是多爱自己一点的好,什么都是假的,只有自己了解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外界的人怎么看不重要,重要的是不伤害人,对得起道德良心与自己,这就好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