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搞怪郡主小麻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目录  下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 page 7 作者:子纹

  “我──”翔殷听到译桑项的调侃,手一挥也懒得跟他解释,“我有点事情想跟芊  梦谈谈,可否请你回避一下?只要一刻钟就好。”

  译桑项也不置可否地站起身,“是该好好安抚人家,不过一刻钟这可是你说的,一  刻钟一到,我自动就进来了。”

  “知道了。”翔殷站起身,把译桑项给赶了出去,他把门给栓上,才转头看着芊梦  。

  “好了,你有什么火,可以尽量的发泄了。”翔殷双手一摊,看着坐在他位子上的  芊梦说道。

  “不要说得好像我很无理取闹似的。”芊梦不悦的回道,“这件事明明就你错在先  。”

  “我到现在还搞不太清楚你在说什么?”翔殷双手撑在书几上,故意装傻的看着她  ,“你可不可以把话给说清楚些?”

  “你少跟我装傻,”芊梦原本打算保持耐心跟翔殷说话,怎么也想不到他可以脸皮  厚到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你明明答应要送人家一匹马的,怎么会变成一只羊  ?”她难以克制自己的音量大声吼道。

  “我几时说过我要送你一匹马?”翔殷故意流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不要装出那种无辜的表情,我不会被你给敷衍。”芊梦走到翔殷的面前,小手  不自量力的扯着翔殷的衣襟,“昨晚还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今天就变卦,我云芊梦  不一定还比你像个君子,毕竟我言出必行。”

  “我也是言出必行。”翔殷抬起右手,把芊梦的手给拉了下来,包在他的手心中,  “昨夜我是答应送给你宠物,但我没有答应要送你什么宠物,所以今天一早我就派华城  去抓了只羊给你,我做到了我所给你的承诺,怎么还会惹你如此不快?”

  “阿史那翔殷你──”芊梦看着他,不由一阵语塞,“你、你太过分了,我要的是  马不是羊。”她开始不服气的大声嚷嚷。

  “为什么你那么难以满足呢?”翔殷揉了揉芊梦的脸颊,“你看人家关夫人,养  了两只乌龟当宠物,她还不是一样开开心心,为什么你就非得要找个巨大的宠物不可?  ”

  “你要我学芸姊姊?”芊梦哼了一声,“要我学她也可以,芸姊姊把厚勋大哥的名  字取在乌龟的身上,你也要我这么做吗?你考虑清楚,若你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就叫华  城趁着市集时去买乌龟,买他个一百只,然后给它编号,叫翔殷一号、翔殷二号,一直  到翔殷一百号,这样你就准许了是吗?”

  “芊梦你这是──”

  “你自己考虑清楚。”芊梦虽然深知自己无理取闹不对,可是实在难以相信翔殷竟  然会骗她,真是愈想愈不服气。

  翔殷见自己的娘子气成这个模样,倒也不再多说,任她发泄。

  “我现在太生气了。”芊梦长长的吁了口气,控制住自己,“在我还未说出更多不  逊的话之前,请容我告退。”她推开他,然后用力的把房门给拉开,看到门外译桑项、  华城,还有最底下的小怜三个人整齐的做出窃听的动作,她只是用眼角瞄了他们一眼,  就怒气冲冲的跑向前。

  “芊梦!”译桑项的声音从芊梦的身后响起,“你买了一百只乌龟编号到一百号,  那翔殷是几号?”

  芊梦听到译桑项的声音,脚步迟疑了一下,想了一会,才转过头说道:“凭他,”  她直视着站在门口,表情依然神色自若的翔殷,虽然自知自己出言不逊不对,但还是忍  不住气的嚷道:“他只能排到一百零一号,混蛋!”有生以来,第一次骂脏话,竟然是  用在自己的夫婿身上。

  译桑项闻言,了解的点点头,才转头看着翔殷,语带调侃的问道:“以后我就叫你  翔殷一百零一号,你不会介意吧?”

  “芊梦是我妻子,她可以这么叫我,但你不行。”翔殷叫自己不要理会译桑项的调  侃,不然他会克制不住自己的把他一拳给打在地上。

  “老弟你太厚此薄彼了吧!”译桑项不打算放过翔殷继续开口说道,“怎么芊梦就能叫,我们这般老交情了,却不能如此唤你。”

  “你要这么唤我也可以,不过要在一个条件底下,除非你也下嫁给我。”翔殷用力  的一拍译桑项的背部,飞快的反将他一军,“不过,很失礼,我阿史那翔殷没那个癖好  纳你为妾,所以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译桑项闻言,先是一楞,随即大笑出声,“遑说你不要纳我为妾,我堂堂六尺之躯  男子,你还要先问问我愿不愿意!”

  翔殷无奈的看着芊梦消失的方向一眼,然后,有点光火的看着译桑项,没想到看到  自己和芊梦吵架,他不帮忙也就算了,还在那里惟恐天下不乱。

  再一次留恋的看着芊梦消失的方向,翔殷才收回自己的心神,没好气的说道:“我  们已经没时间瞎扯了,该言归正传了,老兄。”

  第五章

  “其实二少爷送的这只羊也挺可爱的不是吗?”小怜看着坐在花园草地上,双眼直  视着被绑着的小羊的芊梦劝道。

  “是啊!这可是二少爷绞尽脑汁才想出来要送给你的宠物,总比那只叫什么来着…  …”华城想了一会儿才想起,“那只叫笨伯的那匹马好多了。”

  芊梦听着一老一少的话,依然不发一言,她拔起一根草,沉默了好一阵子,才开口  说道:“我当然知道这只小羊很可爱,不过这不是重点,我也不是气他这个,我是气他  怎么可以送我一只羊。”

  “你不想要羊,该不会是──”小怜顿了一下,微微露出一个笑容,“夫人该不会真的要像关夫人一样养乌龟,然后把翔殷少爷的名字用在乌龟身上吧!”

  芊梦闻言,把目光移到小怜和华城的脸上,楞了一会儿,才问道:“翔殷跟你们两  个有仇吗?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们在看好戏?”

  “我们怎么敢呢?”华城和小怜异口同声说道。

  芊梦仔细的抬起头看着站着的两个人,最后一个耸肩,又把目光移到小羊的身上,  “这只羊要叫什么名字呢?”她问道。

  “翔殷一号啊!”小怜和华城又一次异口同声的回答,好似两人在演双簧似的。

  “还真的叫翔殷一号啊!”芊梦觉得有趣的盯着华城和小怜看,“方才和翔殷说的  话泰半都是气话,我才不会真的把他的名字用在这动物上,”看到他们俩脸上闪过一丝  失望的神情,芊梦更觉得好笑,“看你们的样子,翔殷似乎很不得人心,你们都希望我  整整他是吗?”

  “我们……”

  “怎么敢呢?”芊梦颇有心理准备的接口华城和小怜的话,就见他们两人心虚的把  头给低垂,见状,她不由大笑,“偶尔可以嘲讽一下主子的滋味确实不错,没有什么好  觉得羞愧的。”

  小怜看到芊梦的笑脸,不由也和华城对视一笑。

  “看夫人的样子,心情应该好转了才是。”华城似乎松了口气,“看方才少爷的表  情,好似很担心夫人会气愤的出府去。”

  “我才不会那么不聪明。”芊梦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若他以为我会死  心那他就错了,我一定会要翔殷心甘情愿的把笨伯给我,”她像是下定决心似的一个点  头,“他竟然送我一只羊,后果我就要他自己自行负责,华城,什么时候才会有市集?  ”

  “离现在最近的是月朔。”

  “今天是二十九,那不就还有两天。”芊梦算了算,开心的点点头,“好极了,我要在月朔那天出府。”

  “夫人你该不会真的要去买乌龟吧!”小怜在一旁急急忙忙的问道。

  芊梦摇摇头,“我才不会去买乌龟,买乌龟回来整翔殷,岂不是太便宜他了,”她  摇头晃脑的说道:“得买个会令他吓死的东西才行,对!一定得找个可以吓死他的东西  才行。”她皱起秀气的眉头,带着一脸深思,喃喃自语的往尚封楼的方向而去。

  华城和小怜跟在她身后面面相觑,也不知芊梦到底想搞些什么把戏?

  ***

  “少爷,是不是有什么事令你烦心?”

  华城在一旁看到翔殷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住的一脸烦躁样,不由关心的开口询问:“该不会是身体不舒服吧?”

  “不是!”翔殷皱起眉头,坐了下来,“我是在奇怪,两天前我送了只羊给芊梦,  她气得勃然大怒,跟我吵了一架,可是事后她竟然像啥事也没发生过似的,实在太不寻  常了,怎么有可能只会跟我吵了一架,这件事就不了了之,实在没道理。”

  翔殷可不相信芊梦会如此好说话,毕竟是自己的娘子,他太了解她的个性了,所以  芊梦这几天愈是平静,愈令他觉得心生古怪。

  “这个丫头到底在搞什么鬼?”翔殷看着华城,“她今天出府时,有没有说些什么  ?”

  “夫人只说她想去逛市集。”华城保留了一部分与芊梦的对话,回答道。

  “我实在无法说服自己相信她会单纯到只为逛市集而逛市集。”翔殷半信半疑地说  。

  “少爷,不是我要说你,”华城劝道,“夫妻两人要彼此相互信任,怎么可以镇日  两人都在猜彼此是不是在玩把戏,这是不对的。”

  翔殷闻言,露出一个苦笑,呢喃道:“若我今天娶的不是像芊梦一般凡事都不轻言放弃的女子,我不会胡思乱想,但重点是──我不是。”

  “随你怎么想了,主子。”华城擦了擦翔殷右侧的椅子,发现不太干净,决定待会  儿要派个人来清理。

  “我回来了。”

  芊梦人未到,声先到,翔殷立刻起身迎了上去,他已经做好心理建设,要瞧瞧她到  底买回了什么东西。

  他在芊梦还没有踏进正堂前就先走了出去,目光先在她的四周围绕了一圈,“你没  有买东西回来?”翔殷的口气有着明显的惊愕,“你去逛市集,怎么会没有买东西回来  呢?”

  “芊梦有去逛市集吗?”译桑项从大门口走了进来,听到翔殷的问题,不觉吃惊的  问道。

  “这个时间,你不在君凌王府,跑来这里做什么?”翔殷看到译桑项,疑惑的问道  。

  “我原本是在君凌王府,不过我在君凌王府遇到她,”译桑项指了指芊梦,“她不  知在拜托王爷什么事,让王爷很为难,到最后王爷看到我,就叫我陪着芊梦回来,还说  最近都不用回君凌王府了。”

  “你在搞什么鬼?”翔殷硬压下自己不安的感觉,看着芊梦问道。

  “带回我的新宠物啊!”芊梦强忍住自己的笑意,据实以告。

  “你的新宠物?”翔殷拉高自己的音量,“我就知道你不会令我好过,你的新宠物  在哪里?”他的样子仿佛天塌下来似的。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芊梦俏皮的对翔殷眨了眨眼睛,卖了个关子。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他喃喃地重复了一遍。

  翔殷的目光落在陪同芊梦出府的小怜身上,只见小怜立刻无辜的摇摇头,他看向译  桑项,译桑项也深感不解的耸耸肩,翔殷眼底闪过一丝光亮,目光危险的微眯紧盯着译  桑项。

  译桑项一接收到翔殷的目光,立刻向后退了一步,直到此刻,他才慢半拍的理解芊梦的意思。

  他──译桑项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当了云芊梦的新宠物,他真是难以置信。

  “我不准!”翔殷克制不住的大吼。

  “我都还没有告诉你,我的新宠物是什么,你凭什么不准?”芊梦皱起眉头看着翔  殷问。

  “你真以为我这么迟钝。”翔殷在心中真的考虑把她给打一顿,最后他克制自己,  抬头看着译桑项,“你最好趁现在还能离开的时候离开,不然到时不能全身而退;至于  我大哥放了你几天假,那是你老兄的事,你好好的享受便是了。”

  译桑项闻言,如获大赦的连忙离去,连芊梦在他身后急急的叫唤声,他也不搭理。

  “阿史那翔殷你是什么意思?”芊梦直到看见译桑项的背影消失在她的眼前,才不  服气的看着翔殷问道。

  “没什么特别的意思。”翔殷仿佛没事发生似的回答。

  “你──”芊梦环顾了周遭一番,很想跟他大吵一架,不过此地似乎不是一个好地  点,因为还要顾到翔殷的──自尊!

  “我有事想跟你谈谈,希望你能够抽空回房来,我等你。”芊梦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转身离去。

  “二少爷!”小怜和华城不约而同地喊了一声,话语中颇有替芊梦求饶的意味。

  “我知道她很生气。”翔殷深知自己仆人的心现在全都偏向芊梦,所以很有自知之  明的说道:“我不会对她怎么样的,你们大可放心。”

  翔殷看着小怜和华城松了口气的模样,无奈的摇头转身离去,奇怪为什么就没有人  担心他,照常理判断不是他最值得担心吗?

  ***

  “为什么你会一直不准我养宠物?”

  翔殷一踏进房里,芊梦的声音就随即响起。

  “我没有不准。”翔殷连忙替自己辩解,“我不是送你一只羊了吗?”

  “你到底是不是在跟我装傻?”芊梦背靠在躺椅上,抬起头看着站在她面前的翔殷  问道。

  “我当然没有。”翔殷开始跟她睁眼说瞎话。

  “那为什么我带译桑项回来,你会不准?”芊梦飞快的找到话反驳他的话。

  “他不是宠物。”翔殷没好气的回答,“他是个活生生的男人,怎么可以让你当宠  物,你真是太胡闹了。”

  “我才没有。”芊梦气翔殷把她说得像个不懂事的小孩子似的,“是你自己有错在  先,怎么现在又反过来指责我,更何况这件事,连宣德大哥都准了,为什么你会不准?  ”

  “我大哥他……”翔殷喃喃的诅咒一声,没想到自己的亲大哥也跟着瞎起,“不  管我大哥准不准,我是你夫婿,我说准了才算数,所以忘了这档子事吧!”翔殷索性一  句话限制她。

  芊梦心想:她若不是坐着,听到这番话她一定会气得起身跳脚。

  “阿史那翔殷,你不会觉得你太不讲理了点?”

  “我──你等等!”翔殷耳尖的听到门外的声音,他闭上眼睛,又是一声咒骂,随  即转头朝房门的方向大喊:“你们是不是闲日子过太多了,整天只等着偷听主子说话,  若再让我发现有人在门外偷听,我就把你们全都给赶出飞天牧场,相信我,我说到做到  。”

  “这些仆人真是愈来愈胆大包天了。”翔殷直到外头的声音平息,才无奈的摇着头  ,把目光移到芊梦的脸上,“我想我不用多问原因,也知道是谁把他们宠得如此无法无  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