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搞怪郡主小麻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目录  下一页


搞怪郡主小麻烦 page 8 作者:子纹

  “不要给我扣这么大的帽子,我会被压死的。”芊梦不疾不徐的否认道,“而且,  你也别指望可以因此转移我们的话题,关于我的“宠物”问题,你还没有给我一个明确  的答案。”

  “你为什么就不能把笨伯给放在一边?”翔殷坐到芊梦的面前,无奈的问道,“  我知道你今日之所以如此不悦的原因,肯定是为了笨伯,但是你要知道,虽然你给它取  了个名字叫“笨伯”,但是它的骨子里可没有一点“笨伯”的影子,所以你就不要再…  …”

  “打它的主意是吗?”芊梦直起自己的上半身,与翔殷对视,“不如我们来打个商  量,我可以不要笨伯,但是你不准限制我去帮译大哥训练笨伯,你说这个交换条件如何  ?”

  “现在知道以退为进跟我谈条件?”翔殷语带佩服的看着她,他考虑了一会儿,一  个点头,“好吧!我答应你,不过……”

  “哇!好棒!”芊梦扑进翔殷的怀中,兴奋的大喊,“明天一早我就要去看笨伯,  然后……”

  “我有条件,有条件!”翔殷无奈的打断芊梦兴匆匆的话语,他握住芊梦的肩膀,  微微的把她推开了一点,“先不要那么高兴,先听完我的条件,你再开心也来得及。”

  “为什么你做事那么不干脆?”芊梦的笑容隐去,她深知翔殷的条件一定又是为了  限制她而来。

  “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芊梦身体一旋,离开翔殷的怀抱,“我看在你的眼中根本就没有什么是大问题。”  她不由得猛发牢骚。

  “本来就没有什么大问题。”翔殷用手支撑住自己的头,侧身靠在躺椅上,“我只  不过是希望你不要在没有人的陪伴底下去看笨伯,而且下次看到译大哥的时候,你得要  向人家道歉,你应该看得出来,你今天这个玩笑可吓坏他了。”

  经由翔殷一提,芊梦才记起了自己的莽撞行为会替译桑项带来多大的困扰,于是心  虚的点点头,“好吧!我答应你,下次看到译大哥的时候,我会向他道歉。”

  “嗯!”翔殷满意的点点头,向她伸出手。

  芊梦看了好一会儿,才把自己的手交给他。

  “然后呢?”翔殷握住她的手,把她拉向他,背靠着他的胸膛,继续开口。

  “什么然后?”芊梦装傻的问道。

  “然后,你应该说,你答应我,去看笨伯时,一定要有人陪伴。”翔殷提醒她方才  还未做的承诺。

  “阿史那翔殷,”芊梦半转过头看着他,“你真的连一点便宜都不让我占,你会不  会太过分了一点?”

  “不会啊!”翔殷脸不红气不喘的回道,“反正我占便宜,不就等于你占便宜吗?  ”

  芊梦这次终于甘拜下风,她了翔殷的脸颊,“你的脸皮真的不是普通的厚。”

  “跟你学的。”翔殷笑了笑,把她的手给抓下来,低下头轻吻她的脸颊,轻柔的低  语。

  ***

  芊梦在翔殷的陪同下,到了东边的栅栏看笨伯,她一看到译桑项,立刻抛下扶着她  的翔殷,朝译桑项的方向迎了过去。

  “译大哥,昨日真是失礼了。”芊梦劈头的第一句话就是道歉,“请你大人不计小  人过,原谅我的过失。”

  译桑项楞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没、没关系的,反正你就跟咏晴夫人一样,只是  贪玩了一点,我不会把你的小玩笑放在心上的。”

  芊梦闻言呼了口气,“这样我就放心了。”

  一得到谅解,芊梦就安心的把自己的注意力全放在栅栏里的笨伯身上。

  翔殷看着芊梦跑到栅栏边,才开口对译桑项说道:“你今日若要回君凌王府,烦请  帮我知会我大哥一声,说我有事要找他谈谈。”

  译桑项一副看好戏的模样,笑道:“怎么?兄弟?墙了是吗?”

  “说什么兄弟?墙那么难听。”翔殷拍一拍绎桑项的肩膀,“只不过有些事情想  先跟他达成共识罢了。”

  “你别来这套了。”译桑项了解的说道:“你还不是为了王爷准许我当你娘子的…  …宠物而不悦,想去找王爷算帐。”

  翔殷听到译桑项的话,叹了口气,“本来没有这么多问题,也不知道我大哥到底是  得了什么失心疯,竟然会送给大嫂一匹马当宠物,害芊梦也来向我要宠物,现在更好,  竟然还派你来给芊梦当宠物。”

  “若让你知道芊梦本来是找王爷给她当宠物的,会不会令你的心情好过一点?”译  桑项看到翔殷愤怒的表情,不由取笑道。

  “你说什么?”翔殷闻言,表情一变,以为自己听错了。

  “正如你所听到的。”译桑项大笑道:“这是昨夜我到王府找王爷时,王爷亲口告  诉我的,原本你娘子的主意是打到王爷身上的,王爷为求脱身,才把我给扯下水,所以  不要说是你,就连王爷都对芊梦很头大。”

  翔殷闻言一阵愕然,他是怎么都不知道芊梦会──

  “那我大嫂人呢?别的女人要把她的夫君给带走,难不成她都不管的吗?”翔殷话语一出,立刻摇摇头,奇怪自己怎么净问些傻问题,“你不用回答我了,芊梦之所以如此有恃无恐的原因,肯定是背后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后盾,这个人肯定非我大嫂莫属。”他精明的为自己找到答案。

  “你倒挺聪明的!”译桑项点头称赞。

  “女人真是麻烦。”翔殷不由喃喃自语道。

  “你说什么麻烦?”芊梦拿着一枝不知从哪里拿来的竹子,忽然蹦到翔殷和译桑项  的面前问道。

  “我们什么都没说。”译桑项看到芊梦手上的细竹,立刻否认道。

  “我们说女人真是麻烦。”翔殷毫无惧意的回答,“尤其是你──”他点了点她的  鼻子,“你是超级大麻烦。”

  “我怎么会是超级大麻烦?”芊梦不服气的把翔殷的手给拨开。

  “你若不是,怎么会让我为了你一个头两个大?”翔殷语带调侃的说道。

  “我哪有像你说的这样。”芊梦对他大皱眉头。

  一旁的译桑项不停的对芊梦使眼色,芊梦疑惑的看着他挤眉弄眼,目光穿梭在竹子  与译桑项之间。

  “我知道了!”芊梦露出一个了解的笑容,“译大哥你要我用竹子打翔殷是不是?  ”

  译桑项心中暗暗叫苦,他原是好意要帮芊梦,怎么会这样?他慌乱的找了个理由搪  塞,离开翔殷远一点。

  “怎么都尽交些损友?”翔殷看着跑到栅栏边的译桑项不由叹道。

  芊梦闻言,聪明的不予置评。

  “你拿着竹子干嘛?”翔殷看到芊梦玩弄着手上的竹子,好奇的问道:“该不会真  的是要拿回去“驯夫”的吧!”

  “你少无聊了,我才不会做这种事情。”芊梦试了试手上细竹的?性,然后胡乱指  着站在栅栏边的一些下人,“方才那些人告诉我的,他们说若我有养羊的话,就要有竹  子好赶羊,所以那些人之中,就有一个大保哥送给我这根竹子,我想他们经验比我多,  所以──”她挥了挥手上的竹子,“我就接受这个小礼物,我这么做可以吧?”

  翔殷楞了一会,才点点头。“可以,当然可以,可是你有没有告诉他们你养几只羊  ?”他提出心中的疑问。

  “我没说。”芊梦摇摇头,“这很重要吗?”

  “不很重要。”翔殷带着芊梦走向栅栏,尽可能不要大惊小怪的说道:“可是你不  觉得你只养了一只羊,还学人家拿了根竹子在赶羊,不会很奇怪吗?”

  芊梦考虑了一会儿,想着自己拿着一枝竹子赶着一只羊的情景,是奇怪了点,所以  她觉得有理的点点头。

  “既然觉得有理,”翔殷指了指她手上的竹子,“那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

  “知道。”芊梦回答。

  她看到翔殷站在栅栏边和译桑项谈事情,于是就跑向站在方才送她这根竹子的下人  身旁。

  “大保哥,这个还给你。”芊梦把手上的竹子交回他的手上,“我用不着这根竹子  。”

  “用不着?”大保皱起眉头看着芊梦,“夫人,你不是在府里养了一百只羊吗?怎  么会用不着?”

  “我养一百只羊?”芊梦呆楞了好一会儿,才半转过身看着正在和译桑项交谈的翔  殷,“翔殷,你还要再送我九十九只羊吗?”

  “我再送你九十九只羊?”翔殷觉得问题可大了,于是把译桑项给丢在一旁,大步  的走向芊梦,决定先搞定这个问题。

  “翔殷,你真的没打算再送我九十九只羊吗?”芊梦为求确定,再问了一次。

  “我没有这个打算!”翔殷说的斩钉截铁。

  “可是大保哥说你要再送我九十九只羊。”芊梦煞有其事的说道。

  翔殷杀人般的目光立刻移到大保的身上,心想:这家伙竟然敢乱造谣,铁定让他吃  不完兜着走。

  “少爷,我没这么说。”大保赶忙着澄清,“我只是说夫人在府里养了一百只羊,  需要一根竹子好赶羊,其他的我可没多说。”

  “反正意思还不都一样。”芊梦说道。

  “这意思可差了十万八千里远。”翔殷无奈的指正,“可是我只送给夫人一只刚断  奶的小羊罢了,可不是送她一百只羊,你这话是从哪里听来的?”

  “府里的人说的。”大保据实以告,“府里的人说,夫人还把那一百只羊取作二少  爷的名字,还有编号,叫翔殷一号、翔殷二号的,就连译公子也是这么说的。”大保指  了指还站在栅栏看向他们方向的译桑项,以增加公信力。

  翔殷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大保一脸信誓旦旦的模样,他阿史那翔殷今日终于见识到  谣言的可怕,他克制不住的骂了句脏话,不过他记得先把芊梦的耳朵给捂了起来。

  “你干什么?”芊梦把翔殷的手给拉下来,“你干嘛捂住我的耳朵?”

  “因为我说的话,小孩子不准听。”翔殷回答,不过他的注意力依然放在大保和周  遭的下人身上,“我一直坚信“谣言止于智者”这句话,我今天就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们  ,我的名字绝对不会用在动物的身上,你们听清楚了没有?”

  翔殷满意的看着周遭的人点头,此时,芊梦却十分杀风景的开口:“话不要说那么  满,你送我的那只羊我还没有取名字呢!你怎么知道我不会物尽其用,把你的名字给用  上呢?”

  翔殷皱起眉头,无奈的低头看着她,“如果你敢这么做,你信不信我会掐死你?”

  芊梦不怕死的摇摇头,“不信。”说完,她便不理会翔殷,迳自对阿保说道:“阿  保哥,很对不起,我又后悔了,我可不可以再跟你要这根竹子?”

  “当然可以。”阿保看到芊梦宛若芙蓉出水的笑脸,也说不出拒绝的话,就把竹子  送给她。

  一接过竹子,芊梦又礼数周到的道了声谢,兴匆匆的跑向译桑项,一脸仿佛又想到  什么好玩的事似的。

  “她到底想做些什么。”翔殷看着她精力充沛的模样,拿她没辙的摇头叹息。

  “少爷,需不需要派人去南边的草原上,再去挑九十九只羊?”偏偏大保不识趣的  声音响起。

  “不需要了。”翔殷无奈的大吼,不知为何,他竟然有种这个牧场就要易主的感觉  ,他一向自恃自己不若宣德一般太过纵容自己的娘子,可是为什么自己的仆人却会被芊  梦牵着鼻子走,真是怎么想也想不透。

  译桑项听到翔殷的吼声,一脸了然的看着芊梦,“你又惹你夫婿生气了。”这句话  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我没有。”芊梦一脸无辜的反驳,她也看了眼翔殷的方向,“谁知道他又在气些  什么?不过,”她收回自己的视线,“不用太搭理他,反正惹到他的,不是你、不是我,所以他不会拿我们当出气筒的。”

  译桑项闻言,赞同的点点头。

  “翔殷已经答应让我帮你驯马了。”芊梦忽然丢下一句话,然后露出个笑脸,转头  看着译桑项,“你高不高兴有我帮你?”

  “高……高兴。”译桑项有点为难的点点头。

  “我就知道你会高兴。”芊梦蓄意忽略掉译桑项脸上为难的表情,反正她知道虽然  翔殷和译桑项是不同的两个个体,但是骨子里的一些想法却总是不谋而合,既然翔殷是  在百般不情愿底下让她来训练笨怕,想当然耳,译桑项也不会太希望她来插手。

  “你这个夫婿到底在想些什么?”译桑项摇摇头喃喃自语道。

  “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芊梦整个人站在栅栏边的低木桩上,装傻道,“不过  你若想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你倒是可以去跟他谈一谈,因为他似乎也有些话想跟你说。  ”

  “翔殷有话跟我说?”译桑项皱起眉头。

  “对啊!”芊梦正经八百的说道,“你最好现在就去找他,不一定他有什么要紧事  要告诉你。”

  译桑项闻言,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往翔殷的方向走去。

  芊梦一看到译桑项离开,又看到翔殷背对着她,更有恃无恐的把身子一低,就钻进  了栅栏里,她与笨伯间现在只隔了内侧的栅栏,依然没有人发现她。

  第六章

  “你老是喜欢扯我后腿。”翔殷一看到译桑项不由发难,“我跟芊梦两人吵架所说  的气话也可以被你搞得人尽皆知。”

  原来找他来是算帐的!译桑项暗暗叹了口气。

  “俗话说的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译桑项连忙说道,“为什么不把你们夫妻鹣  鲽情深的事实给公诸于世呢?替自己的下属增加少许茶余饭后的话题,其实也是不错的  ,不是吗?”

  “随你怎么说。”翔殷的手对他挥了挥,反正他也懒得跟译桑项闲扯,他直接说道:“我答应芊梦来帮你驯练笨伯,你要好好的照顾她,别让她受伤了,不然我要你吃不完兜着走。”

  “有没有搞错?”译桑项发出不平之鸣,“我还要帮你看护你的娘子啊!”

  “没错。”翔殷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他还不忘打气似的拍了拍译桑项的肩膀,“  总之,一切就拜托了。”

  译桑项无奈的摇摇头,奇怪怎么会有这样的一对夫妻?不过他的思绪因为看到芊梦  的举动而停止,他双眼震惊的大睁,指着栅栏的方向,口齿不清的唤道:“芊、芊梦。  ”他看到芊梦爬进内侧的栅栏。

  翔殷看到译桑项紧张的表情,心不由得也跟着揪紧,他飞快的转过身看着译桑项目  光所及的方向。

  “芊梦,乖乖站在那里不要动。”翔殷飞身到栅栏边,紧张的看着站在栅栏里的芊  梦,“慢慢的出来,不要惊动笨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