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精采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精采绝配目录  下一页


精采绝配 page 3 作者:子纹

  “一个男人在家带孩子,这有什么光荣可言?”傅行风的一句话,立刻使众人的笑声嘎然停止。

  “时代已经不同喽!”夏子瑜拿起杯子,啜了口红酒,低声反驳。

  傅行风沉声问:“你说什么?”

  夏子瑜连忙无辜的耸耸肩,“没有啊!只是觉得你还活在山顶洞人……不,该说是北京猿人时代,不过,”她皱起眉头,故作疑惑的看着天花板,“那个时代,好像是女尊男卑喔。”

  “夏子瑜!”傅行风冷冷的唤了一声。

  她扮了个鬼脸,着向良木,“这就是你学长,脾气糟得可以。真不知道我为什么可以忍受他达三年之久。”

  “你若深觉不满,我可以给你个建议。”良木故作正经的表示。

  “什么?”她兴趣缺缺的看着他。

  “离婚。”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表示。

  一旁的夏子康立刻被才要入口的红酒呛了一口。

  林竹宸惊恐的看了他一眼,就连忙拍着咳着不停的丈夫。

  只见傅行风的脸色更加阴沉,而夏子瑜则开心的哈哈大笑。

  “看样子,你喜欢我的建议。”良木微举起手中的杯子,对她示意了一下。

  “是很喜欢。”夏子瑜笑了笑,“我会考虑。”

  “子瑜。”傅行风警告的喊着。

  “知道了。”她带笑的丢给他嘲弄的一瞥,“只是句玩笑罢了,你何必那么认真。”

  “你几时变得那么有幽默感?”夏子康顺了下气之后,开口问良木。

  他耸了耸肩,“我只是认为人生苦短,就该及时行乐,若跟着一个人,会使你痛苦,那为什么不早日脱离苦海呢?”

  “等你结婚时,看你能不能再说得那么洒脱。”夏  子康一副过来人的口气说道。

  良木耸了耸肩,“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女人。”

  他的话令在场的两对夫妻眼睛一亮,看来六人组中,最后一个单身汉也有结束单身生涯的可能了。

  当年莱恩这个拥有一个国家继承权,高高在上的  “狮子”结婚时,也曾令众人吃了一惊,毕竟他娶了一个和他身份差距悬殊的女人,但纵使跌破了众人的眼镜,他现在过得很幸福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大家都以为,良木这个有着感情洁癖的美男子,要他跟一个女人有结果肯定难如登天,没想到今日他竟主动提起一个女人!

  “她是台湾人,正确点来讲,她是个花莲姑娘。”

  “花莲?”林竹宸点了点头,“不错啊!好山好水,应该也是个美女吧?”

  “嗯,她有原住民血统,是个独生女,父亲已经过世。”良木在脑海中搜寻着方才他所看过的资料,“静宜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在校成绩中等,因为服饰部的楼管介绍而在三个月前进入公司。”

  “这么说来,她是你的职员喽?”傅行风说道。

  良木点了点头。

  “这就太可惜了。”夏子康不由得叹道。

  林竹宸疑惑的望着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没听他讲啊,”他进一步解释,“那个女的配不上他。”

  “配不上他?”她重复了一次,“应该不用我来提醒你吧,我以前也是你的私人秘书!”她的口气已经有些动怒,总觉得自己的丈夫在暗示些什么。

  “拜托。”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要胡思乱想,我说的是良木,他的情况跟我不同。”

  “怎么个不同法?”林竹宸的脸色依然不好看。

  “因为……”他指了指良木,“你自己说吧!真是有理说不清。”

  良木微微一笑,“其实没什么,只不过我祖父希望我娶本国籍的女子为妻,而且不论学历、家世都得与我匹配才行,所以纵使我觉得那个女人很有趣,我也不敢有非分之想。”

  “你所谓的本国籍是日本籍啊?”夏子瑜的口气有那么一丝丝的不以为然。

  其实爱情一向没什么道理,就如同一向高高在上的威瓦国王——莱恩,他娶的王妃还不是个在纽约天生天养的游民,若说不配,这一对才是天差地别,不过爱情一来,谁还在乎这么多。

  一个原本一名不闻的游民,还不是成为一个一呼百诺的威瓦王妃,现在生了个儿子,地位更形稳固,若爱情可以安排,就不会有遗憾了。

  良木看出了她的不以为然,但他依然有礼的将微  笑保留在脸上。

  他也很无奈,这几年来,他看过无数所谓名门淑媛,个个在见到他之后,便趋之若骛的死缠他,偏偏他对她们觉得兴趣缺缺,所以在日本的上流社会中,不乏他是个同性恋的传闻,他也懒得解释,就连他祖父到现在都还有些担心传言的可信度,不过他依然不想解释,反正在他还不打算定下来之际,说这些都是多余的。

  “那女人叫什么名字?”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夏子瑜故作无趣的问道。

  良木不疑有他的回答,“叶法仪。”

  “挺不错的名字。”她暗暗将这个名字给记下来。

  “你在打什么主意?”傅行风看出了她不寻常的迫切。

  “没有啊!”她微靠着椅背,让侍者方便上菜,也藉此闪躲他试探的目光。

  傅行风摇了摇头,看了不知所以然的良木一眼,  “或许有一天,你会后悔告诉过她,这一个名字。”

  良木闻言,不以为意的耸耸肩,纵使子瑜想做些什么,那也不关他的事,所以他根本不将这句话给放在心上。

  *  *  *

  真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告诉她,自己是做错了什么事,为什么她那么倒霉?

  法仪一跛一跛的走向人行道上专为行人服务而设置的椅子,她火大的坐了下来,揉了揉发疼的脚踝,无奈的看着已断的鞋跟。

  工作的地点离这里不过几十公尺,不过不管是要她这么一跛一跛的,或是打着赤脚走过去,她都不愿意,所以她索性脱掉另一只完好的鞋子。

  曼陀珠的广告拍得很好,女主角鞋跟断了,就很率性的将另一只鞋的鞋跟折断,但事实证明,那真的只是广告。

  法仪用尽吃奶的力量,硬是弄不断鞋跟。

  “那个女主角八成是神力女超人。”她咕哝着,她已经快迟到了,这下似乎也只能打着赤脚走过去了。

  “需要帮忙吗?”

  正想摇头拒绝的法仪一抬头,看到弯腰站在她身旁的男人时,惊讶得嘴巴微张。

  她穿着一身鲜红的制服坐在人行道上,十分醒目,所以远远的,良木便看到了她,将车停妥之后,他很惊讶她竟还坐在原位。

  得不到她的反应,他又问了一次,“需要我帮忙吗?”

  法仪愣愣的点点头。

  “发生了什么事?”

  “我……我的脚断了。”看到他,她的口气蓦然变得异常虚弱。

  “什么?”他紧张的在她面前蹲下来,“你的脚断了?”他伸出修长的手指,试探的碰着她的脚踝。

  在他碰到她的那一刹那,她的心头小鹿立刻乱撞,  “不……不……”她结结巴巴的看着他头顶,“不……  不是我的脚。”她将红色的皮鞋送到他面前,“是我的鞋子……鞋跟断了。”

  她猛然将鞋子推到他面前,不料却差点打到他。

  良木连忙将身体微微向后倾,双眸与她相视。

  “我……”他看着她的眼神,使她觉得难以呼吸,她不自在的耸了下肩,缓缓的把鞋子从他面前拿开。  “对不起。”她嗫嚅的说。

  良木低下头,看着她放在大腿上的皮鞋,强忍着笑意。她讲的话令他觉得十分有趣。

  “你打算怎么做?”忍住笑意之后,他一脸正经的抬起头望着她。

  “其实,”法仪紧张的吞咽了口口水,“其实,我打算将好的那只鞋的鞋跟拔掉。”她指了指方才穿回脚上的皮鞋。

  他点点头,“然后呢?”

  “去上班,顺便买双鞋。”

  “听起来似乎不错,那你为什么还坐在这里?”

  “因为……”她愣了一下,然后老实的回答,“鞋跟拔不起来。”

  她的表情终于令他忍不住大笑出声。

  他的笑声让她的脸霎时胀红,他现在一定把她认定是个没有大脑的女人,她沮丧到了极点。

  “对不起,我……”良木将手一摊,他并非存心让她不自在,只是……他也不能解释自己的心态,总觉得眼前的情况很有趣。

  “良木社长……”

  “叫我良木吧!”他豪爽的拍了拍她的手,“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你——”

  看着他头也不回的离去,法仪傻住了!她坐在原位,暗自猜测他想做什么?若他想做个解救他人的白马王子,那他应该帮她把鞋跟拔掉。

  她瞄了眼时间,真是太好了!她迟到了,她将脸给埋在手里,还让自己的心上人看到自己这么狼狈的一面,找个地洞钻大概也无法使她好过一点。

  “喏!”没多久,良木拿着一个纸盒,小跑步的到她面前停下来,再次蹲下来,帮她换上一双新鞋。

  她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

  “似乎很合脚。”他用眼神示意她站起身。

  法仪如他所说的站起身,是很合脚。

  但她记得,方才他离去时,并没有问她的尺码,而他却能正确的买到适合她的鞋子,这似乎证明了许  多事,其中一点,便是他对女人的鞋子并不陌生,而且他常买鞋给女人。

  这个事实几乎使她受到严重的打击。

  “好了!”良木站起身,顺一顺自己修剪合宜的头发,“现在你可以恢复好心情去上班了。”

  “我……”看着他,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谢谢。”最后她只说了这一句。

  他微微一笑。“不客气。”

  “我把钱还你。”看着他打算离去,法仪连忙跟在他的身后。

  “不用了。”他摇了摇头。

  “我坚持。”她拿出放在皮包里的皮夹,不过一把皮夹打开,她才想起里头像颗蛋一样——光溜溜的,  “我现在没钱,待会儿再领钱还你。”

  “我已经说过,”他坚持的摇着头,“不用了,当我送你的,能为美女服务是我的荣幸。”

  没想到他竟然会讲出这么浪漫的话,法仪的脚步因他的话而微微一停,最后连忙跟上他的步伐。

  虽然十点半才开门,但百货公司里已经有了不少人潮,当她与良木一同踏进百货公司里,她才发现自己成了焦点。

  她真是不智,法仪连忙放慢自己的脚步,或许来百货公司购物的顾客不知道她身旁的男人是谁,但她肯定员工们都知道,虽然很希望她与他真的有缘,但还是少点是非和误会得好。

  意识到身旁的她慢下了脚步,良木疑惑的微转过身,看到她不自在的神情后,他会意的一笑,对她微抬起了手,快她一步上了电梯。

  “Have a nice day!”离去前,他不忘给她打气,不要她因今早小小的意外而感到沮丧。

  “谢谢!”她激动的对他点点头。

  法仪开心的看着脚上的鞋子,兴奋的想尖叫,这辈子还没尝过那种触电般的滋味,或许良木浩置高高在上,但并不代表他不会是她的“Mr.Right”。

  *  *  *

  “对不起,小姐。”夏子瑜将挂在鼻梁上的CANNEL太阳眼镜拔下来,坐在她的“目标”面前。

  法仪将今天一个早上申请办理认同卡的资料放好,抬起头来,挂上礼貌的微笑,“请问有事吗?”

  “我……”夏子瑜的眼睛在四周瞄了脑,“我要办卡。”

  “好的。”她立刻转过身,“请稍等。”

  法仪拿出表格,放在她面前,“请您填一下个人资料。”

  “喔。”夏子瑜应了一声,低下头写着资料,一双眼睛还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打量着面前的女人。

  果然如自己所猜测的,叶法仪很漂亮,可若她不漂亮,也无法吸引住良木的目光,毕竟不可否认的,良木是个优雅的大帅哥,要让他看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法仪留意到投射在她身上探索的目光,她虽觉得不解,但也不好开口询问,毕竟坐在不远处的吴雅芬课长,一双眼睛直盯着她看,似乎想找出她一丁点的错误,好把她“海削”一顿,她当然不会让课长如愿。

  良木浩置送她一双鞋,使她带着好心情上班,不过经过这一早上的工作后,那份兴奋已经被她那伟大的课长给磨掉了,现在的她只希望今天可以早早结束。

  “好了。”夏子瑜将表格交给她。

  “请问小姐,你有没有带身份证和任何财力证明?”

  她愣了一下,她几乎忘了办这认同卡要准备的东西,她是进公司打听,才知道叶法仪在客服部工作,就一古脑的冲上来,她根本没想过要办什么认同卡。

  “小姐?”法仪有礼的叫了一声。

  “喔!”夏子瑜立刻回过神,“身份证有,但财力证明没有。”

  “这样啊!”她朝吴雅芬的方向看了一眼,“那麻烦你稍等一下,我去问一下我们课长。”

  法仪走向吴雅芬身旁,低声的说了几句话。

  “你第一天上班吗?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问我。”  她站起身,不悦的骂了几句,然后走向夏子瑜。单看这人的穿着打扮也知道家境如何,她挂着笑容,“请问小姐有信用卡吗?”

  夏子瑜点了点头,拿出皮夹里的金卡。

  “只要一张就够了。”吴雅芬拿着卡背对着她,气愤的瞪了法仪一眼,“拿去影印。”

  “是!”她接过卡,走到办公桌后影印,然后将信用卡交给夏子瑜,“这样就可以了,夏小姐。”

  “她是你上司啊?”她慢条斯理的接过卡,淡淡的询问。

  “是的。”法仪点点头。

  “很凶啊?”

  法仪闻言,连忙瞄了一下吴雅芬的方向,见她不在座位上,才松了口气。

  “她可能去上洗手间了。”夏子瑜看到她紧张兮兮的模样,不由得取笑,“你很怕她?”

  法仪笑了笑,没有回答。

  “如果有一天,你当上了社长夫人,那你就不用甩她了,不是吗?”

  法仪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她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个女人,不知道这女人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我跟你们社长很熟喔。”夏子瑜像是在讲什么秘密似的,在她耳际低语,“他跟我说,他对你有点好感。”

  法仪闻言,脸色微红,良木浩置对她……

  “夏小姐,你不要说笑了,”她尴尬的说道,“要说好感,他应该会对你比较有好感才对。”

  “为什么?”夏子瑜一愣。

  “因为你……”法仪指了指她,不知该怎么形容,一个人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十分重要,眼前的这位夏小姐,不论穿着打扮,或行为举止都显示着她来自一个优渥的环境。

  看到她的眼神,夏子瑜忍不住哼了一声,“因为我有金卡、穿着名牌,看起来像是跟他同一阶级的人吗?”

  法仪淡淡一笑,她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的意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