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精采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精采绝配目录  下一页


精采绝配 page 6 作者:子纹

  “我?”她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打了个酒嗝,“还不错。”

  “那就好。”她若在他的面前吐得乱七八糟,他会被她吓死。

  事实证明,法仪的酒量果真如她自己所说的——  还不错!不过在与夏子康愉悦的干了好几杯之后,她已经露出醉态。

  良木不得已,只好用眼神示意夏子康适可而止。

  “时候不早了!”他会意的点点头,“我们改天再喝吧,看不出来,你一个女孩子家,酒量竟那么好。”

  “当然。”法仪不可一世的笑了笑。

  “走吧。”良木连忙招来侍者,买单走人。

  “你喝多了。”他拉住站不稳的她,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不悦,有的只是无奈。

  “你的车坏了,我送你们回去。”夏子康瞄了下法仪,看她的样子,虽没醉倒,但也已经醉了七、八分。

  “不用了!”良木谢绝了他的好意,“别忘了,你也喝得不少,别开车了,坐计程车回去吧!”

  夏子康点点头,表示听到了,“一起吗?”他站在路边,已经招了辆计程车。

  “也好。”扶着她总是不顺手,良木索性将她打横抱起,放进车子里。

  “瞧你这个样子像是白马王子似的。”看到他的举动,夏子康不由得开口取笑。

  良木对天大翻白眼,“下次别跟她喝了。”

  “她酒量其实不错,跟一般女孩子比起来,她算是酒国英雌了。”夏子康无辜的看着他,“我下次不会再跟她喝那么多,这总行了吧!”

  良木将窗户摇下,微凉的夜风吹进车子里,沉默弥漫在车内,两人都各有所思。

  “我想……”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夏子康才开口,良木立刻打断他的话。

  夏子康瞄了下他怀里的人儿,最后点点头,“我只希望你最后不要闹家庭革命,她毕竟与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身为日本皇族的旁系,良木家族是日本最古老的传统家族之一,三十多年前,良木家的独生女——良木锦织,招赘了英国一个没落的贵族,生下了有着日英血统的他,这是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有外国血液流在良木家族,良木要娶的将是个日本女子,这是他从小被耳提面命的事,所以他心知肚明子康话中的意思。

  “不会的。”他淡淡的回答。

  “真能如此最好。”

  计程车在良木的房子前停住。

  “下车吧!”夏子康说道,“顺便把你的女人带走。”

  良木一愣。“我要送她回家。”

  “明天再送吧。”夏子康将他推下车,“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

  抱着法仪,良木莫名其妙的看着子康离去,子康先前的言下之意似乎是希望他与法仪画清界线,但这会的作为却硬是要将两人凑在一起。

  或许有机会,他得要好好的问问子康,看子康到底在想些什么。

  他低下头,看着法仪,只希望她明早醒来,发现她置身的环境时,不要变得太过歇斯底里才好。

  “你该知道,我也算是被迫的。”他看着醉倒在他怀中的她说道。

  *  *  *

  良木将法仪安置在客房里,看着她的衣服,考虑了一会儿,他决定还是让它留在原位。

  他可不想为了让她比较舒服而将她的衣服脱掉,要是隔天她硬是说他对她不规矩,那他岂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良木坐在床沿低头看着她,原本他不会对她多看一眼,但却因为被困在电梯的意外,使他不由自主的注意她,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一思及远在日本的家人,他的脸色微黯,修长的手掌轻滑过她的脸颊,他对女人一向敬而远之,不是他不喜欢女人,而是女人代表着复杂的另一个体,他不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心思去理会。

  像是慵懒的猫似的,法仪嘤咛了一声,摩挲着他的手。

  见状,他不禁露出一个浅笑,放柔了自己的目光,侧着头望着她。

  他轻轻抽回自己的手,不想打扰她的睡眠,但她的手却仿佛有自我意识似的,紧抓着他的手不放。

  这使他为难了,硬是抽回来也不是,留在原地也不是,别的男人或许会乘机占点便宜,但他可不会,毕竟他是个绅士。而他更以此自豪,纵使他曾被那群好友因此耻笑了好几次。

  “好好睡吧!”良木等了一会儿,确定她睡得更熟之后,缓缓的抽回自己的手。

  他忍不住在她的脸颊上印上一吻,但他毕竟没有自己所想像的如此有自制力,此时他才发现要做个柳下惠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良木顺着她的脸颊吻上她的唇,睡梦之中,法仪呻吟了声,微微张开嘴,他也老实不客气的吻住她,舌尖与她的交缠。

  在忘情中,他看到她的眼睛睁开,心一惊,他连  忙离开她的唇。

  “我可以解释——”这当真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他们对彼此根本称不上了解,可是他并不是登徒子,正当他思索着一个合理的解释时,她竟然再次沉沉睡去。

  他愣愣的望着她,才发现方才的她根本无意识,害他吓出一身冷汗,他松了一口气,再次轻触了她的脸颊后,转身离开。

  *  *  *

  法仪眼睛还未张开,呻吟声就先逸出她的口中,她现在头痛欲裂,口干舌燥。

  她闭着眼睛爬起来,走向浴室,却撞上了衣柜,发出砰然巨响,也把她给撞清醒了,她抚着头,蹲了下来,这一撞撞得不轻,痛得她几乎掉下了眼泪,她家的衣柜什么时候移了位置,她怎么不知道。

  她的房门突然被用力地打了开来。

  “发生什么事?”只见良木手拿锅铲匆匆忙忙的冲了进来,方才的巨响令他吓了一跳。

  “良木?”法仪眯起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她双眼眨了又眨,没错!真的是他。不过一向衣着光鲜的他,此刻穿着围裙,手拿锅铲,跟他以往高高在上的形象截然不同,“你怎么会在我家?”

  “我在你家?”良木愣住了,他指了指四周,“原来你家的摆饰跟我家的一模一样啊,那还真巧。”

  目光缓缓的打量过四周后,她立刻跳了起来,“这里是哪里?”

  “我家。”良木一笑,庆幸她终于搞清楚了状况。

  “我怎么会在这里,”她小心翼翼的望着他,自己的衣服除了有些绉以外,还算整齐的留在她身上,看来他并没有对她不规矩。

  “你醉了,而我不知道你住在哪里,所以就先把你安置在这里一夜。”他温和的解释。

  “就这样?”法仪的目光试探的看着他。

  良木心一惊,最后点点头。昨晚她已醉得差不多,应该不会记得那火热的一吻,就当是他的秘密好了。

  看到他点头,她心安了下,不过又有些失望,看来她昨晚的确是在做梦,他并没有吻她,“你为什么穿成这样?”

  “弄早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他转身又冲了出去,“你梳洗一下,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一个大老板在为她弄早点……这跟在做梦一样,她打量着房里的摆设,住在这里更像是在做梦,她忍不住拿这房间跟她租的小套房比较,唉!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

  有钱人果然就是不一样!想起了还在外头准备早点的良木,她连忙进入浴室冲洗。

  *  *  *

  “坐吧。”良木一看到法仪下楼,立刻说道。

  她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大餐桌,这张餐桌足足有十几、二十个位子,她不安的站在一分,不知要坐在哪个位子。

  “我也认为这个餐桌太大了。”似乎看出了她心中的想法,他善解人意的说道,“那个设计师似乎笃信着数大便是美。”

  法仪局促的坐了下来,坐在这里,连动一下都觉得浑身不自在,看来自己没有有钱人的命。

  “这里只有你吗?”她看着他的背影问。

  “当然。”良木转头匆匆看了她一眼,“不然你以为还有谁?”

  她思索了一会儿,“管家、厨娘、园丁、司机等等的。”毕竟电视里的有钱人都是这个样子。

  “在日本的家中有。”良木轻笑出声,他的笑声低沉却透露着温暖,“在台湾,我总是来去匆匆,因此我只请个钟点的佣人,固定时间来打扫。”

  “原来如此。”她站到他的身后,想要帮忙。“要不要我帮忙?”

  他转过身,却与她撞个正着,以致装着饭团的盘子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她无话可说,只能内疚的看了他一眼,盘子碎了,饭团也毁了。

  “我还是先走好了。”法仪想也不想的掉头,并在心中暗骂自己,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良木疑惑的看着她的举动,长手一伸,拉住了她。  “你可以等吃过饭再走。”

  她面对着他,一脸做错事的模样。

  “没关系。”他对她轻摇了下头,对她大惊小怪的举动觉得有趣,“饭团毁了,你再等我一下,我可以弄点别的。”

  “我来吧。”至少让她有个赎罪的机会,“你该知道,平常的我,不是那么采手来脚。”她硬着头皮跟他解释。

  “当然。”他点点头,天知道,他根本不清楚私底下的她是如何,只觉得她与他之前所认识的那些“淑女”截然不同。

  “你吃土司吧?”她看了看厨房里的材料,有些不安的问。

  “嗯。”他应了声。

  “那好,”她松了口气,“你去换衣服吧,上班要迟到了。”

  看着她一脸热切,他也不好拒绝,不过他实在怀疑她的技术,毕竟现在女人会做菜的是少之又少。

  *  *  *

  真令他惊讶,她弄的东西竟还不错!良木吃了一口法式土司,满意的点点头。

  “很好吃。”看到她期待的眼神,他善解人意的夸赞。

  法仪吁了口气,“谢谢!”

  “我很惊讶你会弄早点。”

  “时势所逼,不会也得要会啊。”她咬了口上司,淡然的微笑。

  他眨了眨眼睛,“介意我问原因吗?”

  “我父亲很早就过世了,我是我母亲养大的。”她将手中的土司放下,想起了她跟母亲吵了一架之后离家,也在不知不觉中过了三个月,“她要赚钱,我要学着照顾我自己。当我上国中的时候,我家的大小琐事几乎都是由我来包办。”

  “听起来,你母亲似乎很伟大。”他看到她的脸色一黯,蓦然后悔提起这个话题,“你也不简单啊!”

  “或许吧!”法仪耸了下肩,她并不认为自己很不简单,但她母亲确实很伟大,可是母亲现在却要改嫁了,她叹了口气。

  “怎么回事?”他没有错过她脸上任何一点细微的变化。

  “没有。”她挤出了一个笑容,“不要一直谈我,你快点吃吧。现在已经九点多了,你真的快迟到了。”

  “我快迟到?”良木玩味着她的话,“难道你不是吗?”

  “当然不是!”她精神奕奕的看着他,“我今天排休。”她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容,至少跟他比起来,她今天比较好命。

  “这么好。”他喝了口香浓的奶茶,被她脸上所绽放的光彩逗笑了。

  “当然!”法仪有些不可一世。

  “待会儿你要去哪里?”他问。

  “不知道。”法仪愣了一下,或许今天她会打通电话回家吧,虽然对母亲再嫁的事还是有点生气,但这么久没联络,她还是会挂念的。

  “要我送你回去吗?”

  “你忘了啊!”她好笑的瞄了他一眼,“你的车坏了。”

  “我没忘,”良木咧嘴一笑,“我有另外一辆车。”

  “你不怕再被我坐坏?”她怀疑的盯着他。

  “如果你重达四、五百公斤,或许我会担心。”他真不知道眼前这女人的思绪为什么都绕着那些古古怪怪的事情打转?

  “这话可是你说的。”他要她坐,她就坐,反正就算车子真的又坏了,也不能怪到她头上。

  第五章

  真是倒霉透了,走在天桥上,天公突然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法仪连跑带跳的越过天桥,找了个躲雨的地方。

  这场雨实在来得太突然,她吁了口气,拍掉身上的水珠,难得一个休假日,竟然遇到下雨天,又没带伞,她只好窝在骑楼下,等雨停。

  这种天气还真是古怪,一会下雨,一会又放晴。过了十几分钟,雨势先是转小,然后天空又再次放晴。

  见天空一放晴,法仪不敢有片刻迟疑,她还有一堆日用品要买,得趁现在天气好时,赶快买回家。

  原本想在绿灯时过马路,但她才跑到斑马线,灯号就变了,她只好停下脚步,等下次绿灯再过。

  她穷极无聊的望着眼前穿梭的车子,然后她认出在她面前呼啸而过的车子——那是良木的车,法仪看着车子驶远,有点失望他没有停下来。

  他似乎没看到她,不然她猜测以他优良的教养,他肯定不会让一个“淑女”独自湿淋淋的站在街道上。

  从她租房子的地方到生鲜超市,走路的十五分钟,她本来是想反正天气不错,便走路过来,谁知道走到一半竟下起雨来,被躲雨的时间一拖,她比平日多花了近半个小时。

  她叹口气,无聊的张望。

  “法仪。”

  听到有人叫唤她的名字,她疑惑的抬起头,却见到良木原本离去的车子又绕了回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她走向他的车子,惊讶的问。

  “我刚才看到你,就又绕了过来。”他对她笑了笑,  “你淋湿了。”

  果然,她似乎愈来愈了解这一个男人。她摸了摸湿漉漉的发丝,不以为然,“没什么,刚才淋到了一点雨。”

  “你要去哪里?”他又发挥了他至高无上的骑士精神,“我送你。”

  “不用了。”她连忙婉拒,“超市就在前面不远,我自己去就行了。”

  发现她的眼神在看到他的车子时有些异样,良木不由得笑了,“你怕我的车子坏掉?”

  她不答,就等于是默认了。

  “我不信这世上会有这么巧合的事。”他下了车,替她开了车门,“别忘了,今天早上我也是用这辆车送你回家。上车吧,别拒绝我的好意。”

  “我……”法仪看了眼不远的超市,“还是算了吧。”她摇着头,“反正不远,我走过去就好。”

  “那我陪你走过去。”良木看了看四周,这地方以  住宅区居多,应该可以将车子停在这里,于是他将车子锁好,率先走向超市的方向。

  他似乎想向她证明些什么。法仪黑白分明的眼球不停的在他身上打转。

  “走啊!”他过了马路,发现她没跟上来,于是头微微一侧,“还在发什么呆。”

  她只好小跑步的跟上他的步伐。若换个情况,她或许会认为与他一起走在街上,是件愉快的事,但现在她仍是有些担心。

  *  *  *

  “你为什么买那么多东西?”看着她不停的将东西摆进推车里,良木很惊讶。公司的资料上写着她未婚,但她买那么多东西,一点也不像是只有一个人独居的模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