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爱我就别使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我就别使诈目录  下一页


爱我就别使诈 page 10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断云姐,这事粘大哥迟早会知道的,到时你又该怎么跟他解释?不如你们一起逃走吧!”邵堇儿孩子气地道。

  断云苦涩笑道:“就算逃得掉,那么必将连累到嬷嬷和‘玉楼春’,而且逸郎的生意在这里,难道要他把多年的心血全部放弃吗?行不通的,有太多的顾忌让我不得不认命。”

  “不如把这件事说出来,大家一起讨论,或许能想出一个釜底抽薪的好办法。”

  断云表情异常坚决,“我深知逸郎的个性,我宁可他在最后一刻知道。即使他将来恨我、怨我也无所谓,只要他过得好,就算我身在炼狱之中也甘之如饴。”

  邵堇儿被她话中深刻的情感所撼动了,动容道:“断云姐,你先不要灰心,事在人为,还没到最后关头,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还有办法可想的。”她得想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来帮助这对有情人。

  “我何尝想放弃希望,可是……”断云咬白了唇瓣,绞着手绢低喃,“可是日子一天比一天近,我的心好乱。”

  “朋友有难,我当然要拔刀相助,不要慌,给我几天的时间,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断云姐,你放宽心,这事交给我办。”邵堇儿很有义气地拍胸脯保证。

  断云秀眉不展,“堇儿,我不想拖累任何人。”

  “朋友之间还说什么拖累,我会想出个万无一失的好办法帮你和粘大哥,我先回去了,说不定下次来看你时已经想到对策了。”这次下山不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多年所习的成果吗?看来时机到了。由于太专注在思考上面,邵堇儿并没留意到身后不远的回廊转角处站了个人,那人正以又妒又恨的怒容目送她淡绿色的身影步出“玉楼春”。

  又是这丫头?!连续几天去探滕郎的伤势时,这姓邵的丫头都在那里碍手碍脚,原本还不当她是一回事,可是只要有她在,滕郎对她的态度就疏远一些,不再有露骨的眼神、亲热的拥抱,似乎刻意和她保持距离,这现象让她的心七上八下,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后来渐渐发现问题不是出在她身上,难道滕郎看上那丫头不成?不!不可能!那丫头怎么能和自己比呢?可是女性的直觉告诉她有问题,也许当事人还没察觉,滕郎在面对那姓邵的丫头时,说话的口气,举止都会比平常粗率、自然些,不再刻意维持多情的翩翩公子形象,那代表什么呢?初色猛一想通,血色迅速从脸上刷下,她不敢置信自己竟会败在一个不是对手的对手身上。

  这丫头究竟是什么来历?连断云都跟她这么要好难道她的希望就要破灭了吗?初色不想一辈子过这种迎来送往的日子,她期盼寻到真心爱她的男人,而滕伊瑀是她心目中最完美的男人,除了外在优越的条件,更重要的是他有足够的财势供养她,任她挥霍享受,她早已发誓再也不要失去想要的东西了。

  “双儿,跟着那姑娘,查出她住在哪家客栈。”她悄声命令伺候的丫环尾随邵堇儿,媚瞳中释放出不怀好意的诡谲冷光。

  *  **

  “师姐,你疯了?!”小柱子惊怒地大叫。

  “我哪里疯了?助人是一件好事,我哪里做错了?”她一副“你才疯了”的表情,径自替自己倒了杯茶喝。

  小柱子气到全身无力,“对方是个知府,可不是平常老百姓,要是被识破了就是死路一条!而这也会连累到师父、师娘,你有没有想过这一点?”

  “废话,所以我才说要想个万无一失的办法,刚才你有没有仔细听我说话?”话也不听清楚就乱吼,活该要当她的师弟,一点都不稳重。

  小柱子直跳脚,“哪有什么万无一失的好办法?难不成你要易容成她的模样嫁进知府大人家去吗?”

  “咦?这倒是个不错的办法。”她怎么没想到呢?

  “师姐,她和我们又非亲非故,你何必管这个闲事呢?你不是也答应我要回山上去;明天我们就启程上路吧!”

  邵堇儿沉吟了半天,“不,我还不能走,断云姐是我的朋友,要是见死不救,我一辈子良心都会不安。”

  “哼!说穿了你还是舍不得离开这里,不是为了那位断云姑娘,而是为了那男人对不对?师姐,要我怎么说你才明白,他——不——会——真——心——对——你——的。”小柱子怏怏不快的从齿缝中进出话来,年轻的脸庞止不住妒意狂现。她的心被深深地扎痛了,眼神凄然地强颜欢笑。

  “你不必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我自己心里很明白,不过我是真心想帮断云姐,不是为了滕大哥。”“滕大哥?你以前不是都叫他大色狼吗?现在居然叫他滕大哥,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事?你又跟他见面了是不是?”小柱子醋意翻涌地抓住她的手腕,用力地摇晃她,气红了眼。

  “是又怎么样?我的事不用你管。”她被问得老羞成怒。

  他忍无可忍地一把抱住她,“我怎么能不管?因为我喜欢你呀!从师父收我做徒弟开始,我就偷偷地喜欢你了,堇儿,我喜欢你。”

  邵堇儿吓白了脸,倏地推开他,“你别开玩笑了,小柱子,我是你师姐,你怎么可以喜欢我?”

  “并不是不可以,只要师父同意把你许配给我,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他涨红着脸期待地瞅着她,“堇儿,把他忘了吧!我会一生一世对你好的。”

  她惊退一步,“小柱子,我喜欢你足因为你是我师弟,我……”

  “你还是爱他?”小柱子一颗火热的心瞬间跌落万丈深渊。

  “对不起,小柱子。”邵堇儿面带愧色地道。

  小柱子一咬牙,脸色难看地冲出去,石破天惊的重重将门甩上。

  “小柱子!”才追到门口就不见他的人影了。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她从来没想过小柱子对自己的心意,要是能早一点明白,她就能先跟他说清楚。感情真是一种好麻烦的东西,你爱的,他却不爱你;你不爱的,偏偏又爱你,为什么不单纯一点,她就不会这么苦恼了。

  第七章

  邵堇儿再次踏进“玉楼春”,不过这次不是到栖云阁,而是媚香院。

  “邵姑娘,请跟奴婢来。”丫环双儿引着她跨进许多采花高手想一窥究竟的院落——除非付的价钱够高,不然谁也休想踏进一步。

  “你家小姐是谁?为什么要见我?”在这里她只认识断云姐而已。

  “请邵姑娘人内不就明白了?”双儿不敢多话,掀起珠帘请她进去,“小姐,奴婢请邵姑娘来了。”

  她真的很意外,“是你?”为什么约她见面?

  初色一身珠光照人,手执绢扇,摇曳生姿地迎上前。

  “邵姑娘,冒昧请你来一趟,真是不好意思,双儿,还不奉茶!”朝丫环使了个眼色,唇上飞快掠过恶毒的笑。

  接收到她的信号,双儿一脸忐忑地退下。

  “邵姑娘请坐,今晚邀你前来不为别的,只是想亲自向你道谢,谢谢你救了滕郎一命,又每天去帮他换药,这份恩情初色永铭在心。”她已然以滕伊瑀的人自居,故意来个下马威,以解心头之恨。

  “初色姑娘不用跟我道谢,那是我心甘情愿做的。邵堇儿总算知道她约自己见面的目的了。

  好个心甘情愿,初色绝艳的脸庞蒙上杀意,她无法容忍除了自己以外,他身边还围绕着其他女子,而且这人还是他打从心底在意的。

  “唉,我太了解滕郎的个性,他这人就是喜新厌旧,我也是费了不少力才抓住他那颗三心两意的心,让他答应为我赎身,一辈子陪伴他。邵姑娘年纪太轻,当然逃不过他刻意的诱惑,这点我真的能谅解,只是这场感情游戏你玩得起吗?我们都是女人,所以给你个忠告,别到时吃了亏、上了当,哭着要滕郎负责。”她若有似无地绽出讥嘲的笑靥,等着她无地自容。

  邵堇儿被她讽刺得脸色雪白,“这是警告吗?”

  “你别误会我的意思,其实我看得出滕郎对你很特别,不过他的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谁知道会维持多久?我实在不忍心眼睁睁地看你一辈子毁在他手里,要是失了身,将来想找个好对象也难了。”她顿一下,端起刚送来的香茗,“邵姑娘,忠言逆耳,要是我刚说了什么不中听的话,就用这碗碧罗春向你致歉,你可别见怪。”

  她被初色残酷的话语扎得全身刺痛,汩汩地流出鲜血。

  “谢谢你的忠告,不过不劳初色姑娘费心,就算将来吃了亏、上了当也与你无关,你的好意我心领了。”邵堇儿端起白底蓝花的瓷碗啜了一口茶,不疾不徐地道。哼!可别以为她年轻就好欺负。

  初色灰败的娇容绽出阴狠的笑容,“既然如此,那就是我太多管闲事了,方才的话当我从来没说过,双儿,你今天泡的茶真香,手艺进步多了。”

  “多谢小姐夸奖。”小丫环微颤地垂下眼脸。

  放下瓷碗,邵堇儿起身准备告辞:“如果初色姑娘没有其他话要说,那么我还有事先走了。”再待下去真怕连晚膳也要吐出来了。

  她踱着不悦的脚步踏出充斥着浓烈香气的媚香院,早知道是那女人约她她就不来了,平白无故惹来一肚子闲气。

  “唔——”冷不防地低喘一声,体内的气血产生异常的窜动,身子逐渐地沸腾起来,邵堇儿呻吟地在墙边蹲下来,不停地张口喘息,渴望将热气散发出来。

  好热!究竟怎么回事?怎么突然间全身发热,脸颊也烫得吓人?

  好热、好热——

  她揪住胸前的衣衫,微微地拉扯前襟,露出少许白皙的肌肤,期待能消减些热气,不再那么难受,可是没有用,热度依旧渐渐地升高,莫名的渴望让她无法自抑地抖个不停。

  “好难过,断云姐,救我……”她必须去求救,这到底是什么病?为什么腹部好像有道烈焰爆开,烧得她好痛?

  困难地爬起来,额头开始发汗,当噬人的酥麻感满布全身的肌肤,邵堇儿情不自禁地发出类似啜泣的声音,凭着神志还有些清醒,努力地辨明方向,朝栖云阁费劲地迈去,也无心留意始终有人跟在身后看好戏。

  初色那张绝色的容貌此时却美得令人胆寒,噙着冷艳的笑意,睇着敌人在春药的催情下狼狈的模样。这小丫头不该跟她抢男人,是她自寻死路,可不要怨她心狠手辣,等她随便和个男人苟合了,看她还有没有脸再去见滕郎。

  她老远地朝花丛间等待的人颔下螓首,一个眼神淫秽的男人冲出来拦住邵董儿,他没想到有这么好康的事,只要夺走这小姑娘的清白,就能免费受到“玉楼巷”当家花魁的热情款待,傻瓜才会拒绝。

  “你……干什……么?”邵堇儿喘得更厉害了,体内不知名的燥热让她双颊酡红,呼吸越来越不顺畅,完了,她一定是着了那女人的道了,就不知她下的是什么药,早知有今天,就该多跟师娘学点医术,不能救人也能救自己。

  男人舔了舔嘴唇,放肆地瞅着她敞开的前襟里嫩白的肌肤。

  “小姑娘别害怕,我是来救你的,不要紧张,哥哥我保证会很温柔的,不要怕!”话还没说完,他已经猴急地扑了过去,将她按倒在地上。

  “啊!”她头脑昏乱地仰倒在地上,满天的星斗幻化成炙人的火炬,将残余的理智烧成灰烬,只想赶快解除体内的空虚和疼痛。

  男人亢奋地拉扯她的腰带,妄想就地占有她,连脚步声逼近也没听见。

  砰!一记有力的拳头击向他的头壳,打断他侵犯的举动。

  “畜生!”粘逸翚正想上栖云阁,就听见花丛间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凑近一看,当他就着月光瞥见躺在地上的女子的脸时,心脏差点停止跳动。

  “你是什么东西,竟然敢打老子?!”男人不满地摆出架式要和他大干一场。

  “凭我是这姑娘的朋友,要打架是不是?我奉陪。”他非要教训一下这下流的混蛋不可,要是自己晚一步,他不敢想象后果有多可怕。

  “我……什么都还没做,我……”看清眼前男人虎背熊腰的身材,自己绝不是他的对手,还是保命要紧。

  粘逸翚嗤哼一声,马上蹲下身察看她的情形,“堇儿,我是粘大哥,你有没有哪里受伤?堇儿。”当他扶起她,才发觉邵堇儿有点不对劲。

  她脸上异常的红晕,以及不时的轻吟声,身子激烈的颤抖和不正常的发烫,这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她被人下药了。

  迅速地抄起她,两步并一步地向栖云阁狂奔而去。

  “可恶!只差那么一步就可以把她毁了。”初色忿忿不平地扼腕叹道。

  谁想到会临时蹦出个程咬金来,破坏她精心计划的好事,这事要是传到滕郎耳中,她岂不是成为头号嫌疑犯了?可恶啊!连老天爷都跟她作对,难道她想得到幸福也错了吗?

  ***

  “断云,赶快来!”粘逸翚抱着衣衫不整的邵堇儿奔进栖云阁,紧张地大吼。

  屋内的断云听见叫声快步地开了门,愀然变色,“怎么回事?她是……堇儿?!怎么回事?来,先把她放在床上再说。”

  她揭开床被,让粘逸翚将人放下,可是邵堇儿满脸红潮地抓着他不放,身子情不自禁地倚在他怀中,让他困窘地红了脸。

  “断云,你快想想办法,她好像被下了药,要不是我及时发现,只怕现在已经被人污辱了。”他向心上人求救。

  断云细审她的症状,忧心如焚地颦眉道:“她服下的是合欢散,这是嬷嬷用来对付一些不听话的姑娘而命人专门配制的春药,她怎么会误服了呢?这合欢散没有解药,惟一救她的方法就是阴阳交合,才能解去它的药效。”

  “阴阳交合?你是说……临时要我去找谁来救她呢?”他头痛地叫道。

  断云幽幽一笑,“就是你了,逸郎,现在只有你能救她了。”她眼中没有妒意,只有真挚的恳求。

  “断云!”他怒斥一声,恼火地吼道:“你知不知道你在要求我什么?要是我真的救了她,那你该怎么办?”他就必须负起责任娶邵堇儿为妻,那对他最爱的女子是多么不公平的事。

  “我不在乎,堇儿是我的朋友,我不忍心见死不救,你没见到她受尽折磨的样子吗?我求你救救她好吗?”堇儿是个好姑娘,若她能得到逸郎的真心对待,如此一来她就能放心地嫁进卢家。

  蜷缩在榻上的邵堇儿痛苦地呻吟,双手无意识的撕扯衣裳,“好热……热……。”她扭动着身子低喃道。

  粘逸翚瞅着深爱的女子,再睇一眼床上的人,他不是好色之徒,要他对一个只把她当成妹妹的姑娘做出那种事,他真的办不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