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爱我就别使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我就别使诈目录  下一页


爱我就别使诈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不!我做不到,断云,你别逼我,我去找大夫来帮她看看。”他逃难似的冲了出去。

  “逸郎。”断云也乱了方寸,只得回身用言语安抚床上的人,“堇儿,你再忍耐一会儿,我会想出办法救你的。”

  邵堇儿疼痛地蠕动身子,褪尽了衣衫仍然无法使热度降低,好热,谁来救救她?*  **

  小柱子怒不可遏地直奔滕伊瑀的厢房,一进门就吼道:“把我师姐交出来,我知道她一定又来找你了,赶快叫她出来。”才吃过晚膳就不见她的影子,除了来这里外,她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了。

  “噢,原来是你。”滕伊瑀漫不经心地瞟他一眼,动了动手和脚,嗯,伤口全都复原了,可以不必再整天躺在床上了。

  那闲散的态度惹毛了小柱子,“我师姐在哪里?”

  “你有把她寄放在我这里吗?”堇儿不见了?!白天她来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怎么会忽然失踪了?

  逐电不想他们起冲突,忙道:“邵姑娘傍晚时就离开了,真的没有在这里。”

  “真的吗?那她会跑到哪里去了?”小柱子随即招呼也不打又冲了出去。

  滕伊瑀敛眉沉吟半晌,随意抓了件银灰色外袍套上。

  “我上‘玉楼春’去,你就留在这里等我,要是见到堇儿,叫她别再到处乱跑。”或许她会在断云那里,无法平息心中突如其来的躁郁感,令他只想尽快找到她的人。

  “是的,三少爷。”逐电很开心主子表现出的急切,他是真的关心邵姑娘。

  像后头有什么力量在鞭策着他似的,滕伊瑀马不停蹄地赶往目的地,“玉楼春”的老鸨舒嬷嬷一见到他,连忙丢下其他的客人,扭着臀部,喜上眉梢地上前迎接。

  “滕大爷,您总算来了,嬷嬷我……”

  没空听她说一些装腔作势的漂亮话,滕伊瑀急急地接腔道:“我有事要见断云,不用招呼我了,我认得路。”他将一张五百两银票塞给她,无视舒嬷嬷错愕的脸,心神不宁地移往栖云阁。

  才穿过回廊,滕伊瑀就见好友形色匆匆地行来,不禁出声唤道:“粘兄,发生什么事了?”

  像是见到了救星,粘逸翚紧紧地扣住他的手腕;边喘边道:“遇见你真是太好了!还不是堇儿出了事,我正打算出去找大夫。”可是只怕大夫也未必救得了人。

  “她怎么了?”血液在一瞬间冻结了,心脏也严重地收缩。

  粘逸翚深吸口气,用沉重却清晰的口吻道:“她不知怎么搞的,误服了合欢散,现在正在体内发作,断云说‘玉楼春’里没有解药,要救她只有……”他没再说下去,相信滕伊瑀已很明了是什么办法了。

  合欢散?怎么会误服那种东西呢?

  滕伊瑀的眉头蹙得更深,与好友并肩快步地踏人一座雅致的楼宇,才推开门就惊动了在屋里焦急等侯的断云。

  “逸郎,大夫请来了吗?咦?滕大爷?”越过粘逸翚的肩膀,她才瞧见还有另一个人在,“滕大爷,堇儿她……”

  “我都知道了,这里就交给我来吧!”将迟疑不去的两人送出门外,滕伊瑀落下门闩,这才旋身进入内室;来到层层纱帷掩盖的榻前,幔后传出濒临粉碎边缘的娇弱呻吟和轻泣声。

  “堇儿。”他仓促间抬起手将床帷拨开,在烛火的映照下,榻上一丝不挂的人儿呈现出瑰丽旖旎的影像,让他倒抽一口气。

  乌黑的青丝因泪水沾黏在邵堇儿红滟的颊边,发白颤抖的唇瓣不时吐出吟哦,氤氲迷蒙的眸子微睁,渴切地朝来人伸出求援的手,摄人魂魄的身子因体内爆发出的需要而疼痛地弓起。

  “救我,我好热……”体内的火焰弥漫起腥红的薄雾,邵堇儿看不清对方是谁,只想向某人求救,结束这场痛苦。

  滕伊瑀终于从惊艳中回过神来,从没想过在一张清秀的脸蛋下,却是具令男人屏息的火辣身段,忆起它从未有人碰触过,男性的独占欲油然而生。

  “我知道,嘘,没事的。”

  脱去长靴、卸下外袍,他重新掩上床帷,将她娇弱的身躯拥入怀,在耳畔抚慰地轻喃,暂时阻止热度的扩散,但滕伊瑀体内的欲望却像野火燎原般燃起熊熊的火焰。

  “嗯……”邵堇儿觉得舒服了些,但身子仍不由自主地抵向拥住她的躯体,无法克制地扭动磨蹭,像要乞求着什么。

  他想要她,比过去所拥有的任何一个女人还想,这个想法震慑住了滕伊瑀,在掀开床帷那一刹那,仿佛中了蛊般,没有女人光只让他看一眼就点燃他的欲望。

  滕伊瑀低吼一声封住她微启的小嘴,狂野、老练的热吻,引爆所有的欲望,掠夺她纯洁无瑕的身与心;邵堇儿绽出似痛苦似欢愉的喟叹。

  他为了方便脱去衣物,稍稍离开她,马上引来她微弱的抗议声。

  “不!”她无助的双手紧攀住他的颈项不愿离去,只想永远依附着他。

  滕伊瑀只好任她抱着,用灼热的双唇深深地吻住她,双手以最快的速度脱去阻隔两人的障碍和束缚……

  缠绵一宿,滕伊瑀这才筋疲力竭地拥着晕厥过去的人儿翻身躺下,渐渐恢复思考的能力,懊丧地想起自己竟全然地投入方才那场欢爱当中。

  过去不论身边的床伴多妖娆美艳、多世间少有,他都能在疯狂的欢爱当中保有一半的清醒,因为他习惯在床笫间掌控一切,可是刚才的情形却使他暗暗心惊,自己根本已经进入一个香艳狂野的幻境中,陶醉在两人水乳交融的欲海里,简直像个初尝禁果的毛头小子。

  他抑郁地坐起,烦躁地抓着头发。不会吧!难道他真对她动了情?现在又占了她的清白,下一步不就是拜堂成亲,然后将往后数十年的自由葬送在她手上?

  天哪!他得好好地想想,并不是想逃避责任,而是他还没做好成亲的心理准备,该死!早该在碰她之前就想妥才对,而不是留待事后再烦恼。

  ***

  仿佛做了一场春梦,邵堇儿幽然醒转,却发现自己置身在一张陌生的床榻上,疑惑地坐起身,低下头骇然地注意到自己竟裸裎着身子!她惊诧地将被褥挡在胸前,她怎么身上一件衣裳也没有?当她瞥见折叠在床尾的衣物,连忙往身上套,头脑浑噩地跳下床。

  “咦?这不是断云姐的房间吗?我怎么会在这里?”她认出屋中的摆设,六神无主的魂魄终于一一归位了。

  她回想起最后的记忆,当时她人很不舒服,全身都在发烧,痛苦得快要死掉了,心中直想赶快到栖云阁求救,看来是断云姐救了她,所以自己才会在她床上。邵堇儿安心地吁口气,可是又好像不止她,似乎还有别人,而且还发生了什么事,只是一时间想不起来。

  左思右想都没结论,邵堇儿耸了耸肩,着好衣裳正欲开门出去,突然听见门外有人声,而且是两人的对话声时,她不禁下意识地留心倾听,不料越往下听越不能令她置信,血色急速地白脸上抽走,整个人僵硬成一座化石。

  “滕大爷,你对堇儿可想到要如何安排了吗?”

  那是断云姐的声音,她为何这样问呢?她不解地暗忖。

  “你认为我该为了昨夜发生的事娶她?”滕伊瑀微带讽刺地笑问。

  是他?他怎么也在这里?而且他们的对话让她听了莫名其妙,断云姐为何认为滕大哥该娶她呢?接下来的话犹如一道闷雷鞭打在她身上。

  “虽然堇儿是因为误服了合欢散,被迫必须和男子发生关系方能解去它的药力,你既肯挺身相救,难道不愿负起责任娶她吗?要是堇儿醒过来知道这件事,她会受到多大的打击。

  什么?!邵堇儿瞠大眼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事。

  不!怎么会这样呢?这不是真的!

  “就为了救人,要我娶一个我不要的女人为妻,早知如此,我就不必自告奋勇了。”他的口气也同样恶劣到极点。

  “你居然说出这种话,要是早知道这样,我宁可让逸郎去救堇儿,起码他会愿意照顾她一生一世。”

  邵堇儿听不下去了,猝然地倒退几步,冲到床前将被褥掀开,榻上斑斑的落红证明了刚才他们所言不虚。原来她之所以会全身发热是因为误服了合欢散,药效在阵内发作的缘故。泪水无声无息地淌下,不是为了失去清白之躯,而是为了滕伊踽残酷无情的话语。不能怪他,要怪只能怪自己糊涂,才会不小心被人下了药,不能怪他不愿负起责任,他是为了救她,才牺牲自己帮她解毒,凭什么逼他娶自己呢?自己不过是他不要的女人罢了。不能哭,她此刻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和怜悯。他们很快就会进来,绝不能红肿着双眼,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她取出手绢拧湿,覆盖在眼皮上让泪水凝结,擦拭去一脸的哀伤,对镜佯装出愉快的表情,努力扮演无知的角色。

  从镜子的反射中,觑见断云和滕伊瑀两人神色凝重地行来,一颗心咚咚得跳地好快,回眸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靥。

  “断云姐,昨晚一定是你救了我对不对?还好有你在,不然我一定会死掉的,谢谢你。”她不着痕迹地躲开滕伊瑀炙人的凝视,只看着断云一人。

  断云歉疚万分地道:“堇儿,其实……”

  邵堇儿小嘴喋喋不休地叨念着,就是不想让断云开口。

  “昨晚突然生了一场怪病,想必把断云姐吓了一跳吧!还好我已经没事了,你不用担心,占了一整晚的床,没让你好好睡一觉,真是对不起啊!完了,昨晚一夜都没回客栈,小柱子不知道会急成什么样子,我得赶快回去了。”

  “堇儿,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昨晚在那种紊乱的情况下,必定什么也没搞清楚,断云觉得有义务向她说明。

  邵堇儿像孩子似的转个圈,脸上堆满笑意,道:“我已经好多了,咦?滕大哥,你的伤全都好了?又可以四处猎艳风流了,真是恭喜你,我要赶紧回去了,小柱子准只要唠叨个没完了,我走了。”

  她真怕自己会当场恸哭,一鼓作气地奔出门,这才放纵眼泪滂沱,如瀑布般宜泄直下,夹着哽咽的呜咽声,远远地逃离了“玉楼春”。

  他根本不要她,救她只是因为刚好碰上,在无法见死不救的状况下,才夺走她的贞洁。是自己莽撞才着了人家的道,只能说她运气不好,不能用这理由要挟他负责,他已经表明得够清楚了,不要再痴心妄想了.

  只是一颗千疮百孔的心仍为他的话疼痛不已,痛得快不能呼吸——

  第八章

  愁眉深锁地趴在窗台前,邵堇儿整天都不发一语,只是毫无焦距地对着天空发呆,脑袋里一片空白。

  “师姐,来吃点东西吧!你一天都不吃不喝,打算成仙吗?”

  小柱子总是不太相信昨晚她真的只是单纯去“玉楼春”找断云姑娘,两人一聊忘了时间,索性留在栖云阁过夜的理由。

  “我吃不下,你先放着,饿了我自然会吃。”她仍背对着他,疲惫地回答。

  两人相处这么多年,从没见过她意志如此消沉,过去那个始终笑口常开、天真活泼的邵堇儿似乎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他看得出其中另有隐情。

  “师姐,虽然我们只能当师姐弟,可是我还是很关心你,要是你心里有什么不痛快,希望你能告诉我,让我帮你分忧,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我实在不喜欢看见你现在这个样子。”

  邵堇儿不禁动容,感激地回以微笑。

  “小柱子,谢谢你,我真的没事,可能是有点想家了,所以心情不太好。”

  “那我们马上动身回去,如果师父要处罚我们,你那一份就算我的,让我代你受罚。”他以为她是怕被师父责罚。

  “谁要你代替?其实师父最疼我了,他才舍不得处罚我,所以我根本不担心!只要等断云姐的事一办完,我们就出发上路,这次是真的,我可以对天发誓,绝不会再借故拖延。”

  小柱子仍有些妒意,“你真的舍得离开你的滕大哥了?”

  她听了暗自咬牙,强笑道:“那是当然,我现在已经看开了,不该是我的强求也没用,反正我只是在单相思而已,时间久了就会把他忘了。在我心目中,师父、师娘还有你比他来得更重要。”这世界上还有更值得珍惜的东西,何必为了一段不可能的感情执迷不悟。

  小柱子喜出望外,“你终于想通了,可不能再食言而肥了喔!”

  “知道了,言归正传,我要你打听的事怎么样了?”

  “我办事你放心,那位知府大人的公子叫卢文魁,是卢大人的独生子,从小锦衣玉食、娇生惯养,却是个文不能写、武不能打的大草包,听说人是又傻又蠢,再有势力也没有一位姑娘肯嫁给他,所以卢大人夫妻很为此事烦恼。原本他们很反对儿子纳青楼女子为妾,可是卢文魁每天大吵大闹,将他软禁起来他又寻死寻活的,为了怕他做傻事,也为了卢家的香火,他们只好点头同意了。

  邵堇儿双手背在腰后,踱着方步沉吟道:“又傻又蠢?要断云姐嫁给这样的人真是太委屈了,嗯,我得想个好法子让他知难而退才行。”

  “师姐,你不会真要代替她嫁过去吧?”小柱子惊疑不定地问。

  她白他一眼,“那是下下策,万不得已我不会那么做的,你不要在这里扰乱我,让我一个人独自想想。”

  “你真的行吗?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我看我们一起想比较好,啊……”话才说到一半,他已经被一脚踹出门外。总算恢复正常了,这样才是本来的她,只要能让她恢复笑颜,就算被打、被踹也无所谓,小柱子开心地想着。

  ***

  天香酒楼二楼雅座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呃!”滕伊瑀打了个酒嗝,略显出醉意来。

  逐电在一旁干着急,“三少爷,您就少喝一点,看看您都喝醉了。”

  “我清醒得很,哪里有醉?你少啰嗦,不然我就把你赶回家去,倒酒!”他才没有醉,谁敢说他醉了?他滕伊瑀的酒量岂是这区区几壶酒便能灌醉的?未免太小看他的能耐了。

  见主子分明在借酒浇愁,偏偏又阻止不了,逐电只好转向第三者求助,向粘逸翚拱了拱手,恳求他说说话。

  粘逸翚摇头苦笑,“滕兄,要是你真觉得对不起堇儿,何不跟她当面说清楚?你年纪也不小了,况且滕夫人不是也希望你能早日定下心来,要是你对堇儿真有情,就不要错过这段姻缘。”

  “谁说我喝酒是为了她?我又有什么好对不起她的?”他绝对不承认自己是个懦夫,赌气道,“我喝酒是因为我高兴,不是为了任何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