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爱我就别使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我就别使诈目录  下一页


爱我就别使诈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好感人呀!连我听了都忍不住快哭出来了。”是个尖嫩清扬的女子嗓音。

  两人异口同声叫道:“堇儿?!”

  断云微赧着粉脸,开心地嗔骂道:“堇儿,你在哪里,还不快点进来?真是顽皮,居然躲在外头偷看。”

  邵堇儿仍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笑呵呵道:“人家不好意思打扰你们谈情说爱嘛!粘大哥,你真的那么爱断云姐,为了她就是倾家荡产,眼睛也不会眨一下?”

  “不错,钱没有了可以再赚,失去了断云,我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她了。”他一脸无怨无悔地和断云四目盈盈相望,眼中容不下第三者。

  “好,我最欣赏的就是像粘大哥这样感情专一的男人,这个忙我帮定了。”邵堇儿口气恁是不小,简洁有力地允诺。

  粘逸翚大喜过望,“你要怎么帮?”

  “我现在要进去了,记住不要太惊讶,要是吓死了我可是不偿命的。”她促狭地取笑道。

  在两人还没想通她话中的含意时,房门被人推开来,一位拥有和断云一模一样脸孔的女子跨进屋来,只不过身上少了份贞静的气质,但光凭脸蛋实在很难让人分辨出来,莫怪乎粘逸翚和断云登时都愣住了。

  “你……怎么会这样?”要不是听声音知道她是谁,还真会给她骗去了。

  断云也受到极大的震撼,“堇儿,真的是你吗?你……”

  “你们觉得我和断云姐像不像一对双胞胎姐妹?”看他们惊讶的表情,就可以证明自己的易容术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她终于可以出师了。

  “好像,连我自己看都觉得像极了,堇儿,这是……”她缓缓地抚摸邵堇儿的脸,那触感就像真人的皮肤,完全看不出异状。

  邵堇儿露齿一笑,抬手从下巴将面具揭下,“吓到你们了吧!只要有这张人皮面具,要我易容成任何人都没问题。如果连你们都会被骗倒,那个卢文魁更不用说了,绝对看不出我是假的。”

  “堇儿,你打算怎么做?”断云心中生起一丝希望。

  “很简单,我希望断云姐能以你的名义约卢文魁到栖云阁一叙,相信他不会拒绝的,等他来之后就看我的了。”邵堇儿信心满满地道。

  断云仍存余虑,“你一个人真的可以吗?”

  “那还用说,对我有点信心好吗?。明晚我就在这里等他来,过了明晚,他绝对会主动退婚,不敢再肖想娶你了。”

  粘逸翚瞧她说得那么有自信,转忧为喜,“真的吗?堇儿,那一切就拜托你了,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吗?”“不用了,我一个人就应付得了。”她委婉地拒绝。

  断云亲切地拉着她的手,“堇儿,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能够认识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福气之一。”

  “只要你和粘大哥一辈子恩恩爱爱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看着他们幸福的模样,她也能从中得到满足。

  粘逸翚心思一动,“堇儿,我有件事想要拜托你,请你务必答应。”

  仿佛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邵堇儿笑脸也不见了。

  “除了见他之外,其余的事我都能答应。”她的语气异常正经。

  “逸郎,你能不能先回避一下,我有事和堇儿谈。”断云有意先将粘逸翚遣开,毕竟她们要谈的是极度隐私的事。他会意过来,起身退出房外。

  断云有些难以启齿地道:“堇儿,其实,首先我要向你解释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当时你之所以会觉得发热头昏是因为……”

  “我误服了合欢散,这事我已经知道了,也明白当晚发生了什么事,断云姐不必再跟我解释,也不必觉得愧疚,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断云一脸诧异,”原来你都知道了,那么你打算就这么离开了?”

  “当然,我下山这么久也该回家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后天就会离开江南,以后大概没机会再见面,我会想你的。”邵堇儿暗暗藏住心中的失落感,知道自己这辈子永远会记得在江南这段时间认识的朋友。

  断云局促道:“你真的打算嫁给你师弟?”这消息是从粘逸翚口中得知。

  “嫁给小柱子?喔,对,婆婆认为他是个不错的对象,会一辈子对我好,又对我百依百顺,还有什么好苛求的,我想嫁给他也不错。”那欲哭无泪的表情让她看起来像个易碎的陶瓷娃娃。

  “堇儿,我看得出滕大爷对你并非无情,他只是需要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你不要急着走,我相信他很快就会想通了。”

  邵堇儿这一笑连眼泪都掉下来了,“你再别安慰我了,那天早上我听到你们的谈话,他说他不会娶一个他不要的女人,话都说白了,我干吗还要自欺欺人呢?断云姐,请你转告他,我不需要他负责,也不想再见到他,就当作我们彼此都不曾认识过吧!”

  “可是……”断云还是想试图补救。

  “要是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当初我就不该故意使诈害他,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丢脸,又在茶中放泻药让他大病一场,我应该躲得远远的,他会讨厌我也是正常的,这是我的报应。”赔了身子也失去了心,邵堇儿只能用嘲弄的口吻来消遣自己。

  断云焦虑地想再说些话来劝说,却又被她给阻断了。

  “断云姐,我知道你是怕我吃亏,可是我也有我的矜持和自尊,即使像我这样一个孤女,也不屑用强迫的手段逼他娶我负责,只能抓住他的人,抓不到他的心也是枉然,我何苦作践自己?”

  “堇儿,事情还是有转圜的余地。”断云知道自己不会看错滕伊瑀眼中的挣扎,要一个游戏人间的浪子承认自己真的爱上一名女子的确要费点时间,最糟的是他们现在缺少的就是时间。

  邵堇儿像铁了心似的站起来,“别说了,我不想再讨论这件事,不打扰你和粘大哥了,明晚见。”

  她前脚一踏出去,粘逸翚后脚便进来了。

  “事情谈得怎么样?堇儿愿意见他了吗?”

  断云不乐观地摇头,看来他们真的帮不上他俩的忙了。

  第九章

  乍然见到卢文魁的庐山真面目,连说起谎话脸不红、气不喘的舒嬷嬷也倒尽了胃口,差点说不出甜滋滋的应酬话,要是她心里还有些疑虑,在见了他本人之后也烟消云散了。好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凭他那副尊容竟想娶她麾下最美的姑娘,要不是碍于他爹是堂堂的知府大人,就连碰断云一根汗毛的资格都没有。

  “卢公子,您来得可真是准时,我们断云姑娘等您好久了。”她虚伪地赔笑道,凑近一看他那张倒三角眼、嘴斜、鼻歪的脸孔,锦衣华服的包装也无法掩饰他的其貌不扬,偏他又爱耍派头,后面还跟了一堆随从。

  卢文魁咧着大嘴,露出黄板牙笑道:“真的吗?断云真的在等我,我要赶紧去见我未来的娘子,不能让她等太久。”

  真是又蠢又呆的笨蛋!舒嬷嬷在心底暗骂。

  “是呀!赶快去见她,嬷嬷我来带路,卢公子这边请。”希望真能让知府大人的公子主动退婚,她舒嬷嬷虽然爱钱,可是也很重感情,只要能不吃亏,当然希望断云有个好归宿,人家粘大爷和断云是两情相悦,只要能顺利解决掉卢公子,她是很高兴成全他们。

  在寻思间已来到了栖云阁,舒嬷嬷僵笑地推开门,“卢公子,我就不陪您进去了,断云就在里面等您,快点进去吧!”

  “是、是,谢谢舒嬷嬷,你们全都在外头等我,谁也不准进来,知道吗?”朝随从交代一声,卢文魁笑咧了嘴跨进屋。

  邵堇儿盛装打扮地坐在花厅里等候着鱼儿上钩,除了身高比本尊略矮半寸外,经过巧妙的易容,再穿上断云的衣饰,端装如仪地静坐时,恐怕没有人会怀疑她是冒充的。

  “断云娘子,我来了!”他傻兮兮地笑道。

  “你就是卢相公吗?怎么这么晚才来,人家等你好久了?”我的娘呀!断云姐要真嫁给他,还真应了“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这句话。

  卢文魁不由分说就抓住她的小手,口水已从嘴角溢出来。

  “娘子,我一接到你的信真的好高兴,你也很想我对不对?我每天都在想你,爹说再过两三天你就会变成我的娘子了是不是?”

  她吞咽一下,将要呕出来的酸液又吞回去,“我当然也想你了,因为你是我未来的相公,不想你要想谁呢?”邵堇儿拼命忍着不让自己冲动地缩回手,小不忍则乱大谋,再忍一下就好了。

  “呵呵……”那傻蛋又是一阵傻笑。

  邵堇儿翻个白眼,将他按坐在椅子上,为他斟上酒,黠笑道:“我们再过不久就是夫妻了,总要对彼此多一分了解,将来才能白头到老是不是?卢相公执意想纳我为妾的心意让断云好生感动,不知你喜欢我哪一点?”

  卢文魁笑得更像个白痴,“你长得漂亮嘛,比我的姐姐、妹妹,还有表姐、堂妹都还要美,所以我要把你娶进门,让别人嫉妒我,我是不是很聪明?”

  她唇角冷凝地笑道:“你喜欢我是因为我的脸,要是哪一天我的脸毁了,你还会不会喜欢我?”

  “你的脸好好的,怎么会毁了呢?我会派人好好保护你,我爹是知府大人,没有人敢伤害我的娘子。”他沾沾自喜地道。

  邵堇儿退去笑意,佯装惊惧地问:“既然你这么喜欢我,而我们又快要成为夫妻了,这件事你迟早都会发现,不如现在告诉你,免得以后你怨我。”

  “什么事?”他目不转睛地欣赏她过人的容貌。

  她叹了一口好长、好长的气,“这故事说来话长,本来我是不打算说的,因为嬷嬷怕传扬出去会影响‘玉楼春’的生意,可是夫妻之间就要坦白,所以我决定老实地把真相告诉你。”

  卢文魁点点头,开心地拍手,“我最喜欢听故事了,赶快说吧!”

  “事情是这样的,老实说,在我还没到‘玉楼春’之前,曾经在一户人家家中当丫环,由于很得老爷喜爱,引起夫人的嫉妒,竟趁老爷不在家,拿刀子划伤我的脸,然后将我赶出了门。幸好遇到了好心的舒嬷嬷收容我,才没有饿死。”她用丝绢掩住脸假哭。

  “那个女人太可恶了,我要叫我爹把她关起来,还好你的脸没事。”

  邵堇儿眼泪汪汪地哭诉:“谁说没事?卢相公,人家知道你对我是真心的,所以不想再骗你,其实我脸上还留有疤痕,只是你没看出来而已,你想不想看?”好戏要上场了。

  他呆滞地点头,瞧她的脸上分明又光滑又美丽,哪里有疤痕?

  “人家要先声明,要是看了可不许反悔不要我喔!

  仔细看了。”她好整以暇地首先撕下右脸颊的一小块薄皮,两道丑陋的红色刀痕就暴露在卢文魁眼前,登时吓得他魂飞天外,身体往后一仰,连人带椅地摔在地上。

  “啊……啊!”他发出惊愕的叫声。

  邵堇儿接着又撕开右脸颊的薄皮,又是三道长短不一的刀疤,难看而扭曲地活像毛毛虫。

  “卢相公,你认为我还很美吗?只要我每天贴上这两块皮在脸上,就没人知道我长这个样子了,卢相公,你怎么了?”

  他惊吓过度地大叫:“啊……鬼呀!有鬼、有鬼……”

  “我不是鬼,我是你的未婚妻,再过两天就是你的娘子了。卢相公,不要怕,你不是说我很美吗?”她狰狞着面孔慢慢走向他。

  卢文魁两腿发软地往后倒退,“不要过来,你是鬼,我不要你当我的娘子。开!走开,鬼,有鬼呀!”他连滚带爬地打开门冲出去,外面的随从也听到叫声过来。

  “少爷,发生什么事了?喝?!”

  众人再见到艳名四播的断云姑娘后,也同样一脸见鬼的表情,谁会想到一代名妓的真实面貌竟是这般可怖,想必是外界的传言将她夸大了,这样的女人就是倒贴他们也不要。

  邵堇儿紧追不舍,泫然欲泣道:“卢相公,你不是说一辈子都会喜欢我、照顾我吗?你不要走,卢相公,你要我的是不是?”

  “鬼,我不要鬼当我的娘子,我不要。”卢文魁被吓得不轻,白眼一翻,口吐白沫地晕了过去。

  他的随从七手八脚地抬起他,“少爷,您振作一点,少爷。”一行人仓皇失措地离开了“玉楼春”。

  呼,终于把他吓跑了,要是这招没效,她就得伤脑筋了。

  “哎呀!邵姑娘,真让嬷嬷我捏了把冷汗,还好他上当了,亏得你想出这个办法,还真有用。”舒嬷嬷一确定他们都走了,赶快过来报讯。

  邵堇儿还回本来面目,不敢居功道:“这是大家合作无间,不完全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舒嬷嬷,我想明天卢家就会派人来解除婚约,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我知道,断云有个好婆家,我替她高兴都来不及,只要不让我亏太多,弥补我找人替代她位子时的损失就好了。”她这人也是很好说话,不会故意为难人家。

  “那有什么问题,只要嬷嬷说个数字,粘某绝对照付。”

  在另一厢房等候的粘逸翚和断云也闻讯而来,听见她们的对话,粘逸翚爽快地接腔。

  舒嬷嬷眉开眼笑,哈腰作揖道:“那就先谢谢粘大爷了,我们断云真是好福气,还望您往后要好好疼惜她,别辜负断云对您的一片痴心。”

  “我会的。”他的眼神又胶着在心爱女子的身上。

  邵堇儿清清喉咙,“咳!断云姐,我先进去把衣服换了,不会打扰太久。”戏已经落幕了,该把房间还给主人了。

  ***

  她在屏风后换回自己的衣裳,边系上腰带,“断云姐,我……你怎么在这里?!”微笑陡然在唇边冻住,她焦急地寻找其他人。

  滕伊瑀“啪”的一声合起摺扇,目光炯炯地瞅着她,从头到脚,不放过任何一处,宛如有一辈子没看过她了。

  “不用找了,他们刻意避开好让我们单独说话,堇儿,我们需要谈一谈。”再见到她才恍然明白自己有多想念她。

  邵堇儿害怕地移开眼,他的黑眸邪气又充满性感的魔力,只消一眼,她的坚持就会化成一滩水。

  “粘大哥没有跟你说吗?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我也不需要你负责,所以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的。”她惴惴不安地绞着手指,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他一步步踱近她,直到两人站得好近,近到可以感觉彼此的气息,邵堇儿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和神经都能感应到他的存在,若可以的话,她一定会拔腿就跑。

  “谁说没有什么好谈的?我们有太多的事要谈了,首先,我不准你嫁给你那个师弟,不管那是不是你婆婆的主意,我不允许知道吗?”那低沉的嗓音透着一股危险的意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