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贾姹 > 杜鹃窝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杜鹃窝新娘目录  下一页


杜鹃窝新娘 page 3 作者:贾姹

    他高大的身影,静立在三尺外的房中看着她,昏黄中,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她放弃去想了。

    就算他脸上有表情,她也永远猜不出他心中在想些什么。

    他照样把灯关掉。

    他这次少了份蛮横,多了些许温柔。

    她能感受到他心里平静许多,虽仍存着敌意,但至少减少了。

    感受到这一点,她心中泛起一丝温暖与感动。仿佛每当她祷告后,心中泛起平静安然一样,得到天主的宽恕。

    她自然地抚慰着他,默默传递她内心得到的感觉。

    邵奎弹起,惊愕地盯着她,对她首次主动的碰触他,感到……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的迷惑,不讨厌但是……应该是震惊吧,仅此而已。

    宽柔这回大胆迎向他的目光,睁大着眼看眼前黑暗中的他。

    “你不习惯吗?小时候你妈妈不也是这么抚慰着你吗?”

    “我妈妈?”邵奎先是一阵迷惑,接着怒道:“你当我是什么?”

    “我没有别的意思。”宽柔退缩一下,不明白他为何生气。

    邵奎调缓着气息后,说出心中的决定,“你要是想去教堂,我会考虑。”

    “真的?”

    邵奎第一次看到她脸上惊喜得像发亮似的。尤其又在他的怀里。

    “真的、”他淡淡的说。

    “谢谢。”

    又是这句感谢。听得让邵奎既厌烦又觉得应该听到。

    直到身旁的她呼吸沉缓而平稳睡去,他仍没有一点睡意,只因她刚才的一句话,勾起他童年的回忆。

    他妈妈……

    在他的记忆中,几乎没有母亲的回忆,在他五岁时,妈妈被与父亲结怨的仇家给打成重伤,而后不治死亡。

    现在被一个年轻女孩的一句话,勾起对母亲的片片记忆,渐渐明晰,由片段到连接起来。

    原来不是没有记忆,而是刻意去忘记。忘记那段惊怖的记忆。

    此时又清楚回忆出来,并非他所愿。尤其是目前他正扮演着他所痛恨的仇家角色,而身边的人正是被他迫胁的对象。

    想到这里很是懊恼。既痛恨害死他母亲的人,自己却又在扮演这个角色。

    他坐起身感到胸口郁闷难解,深吸了两口气。看着安睡一旁被掳的人。此时此刻该烦恼心乱的人应该是她,怎地换成他了?

    心理一时不平衡了起来。

    心哼:“教堂的事,不必考虑了。”

    *****************

    “好了吗?”

    “嗯,准备好了。”宽柔开心的向一位高头大马的女子点头笑道。

    卡耶高个儿女子坐进宽柔旁的驾驶座,驱车前往这座岛上较远的教堂,瞟了一眼旁座的宽柔,本来努力地板着脸孔,忍不住笑出来。

    “去趟教堂,真的这么开心?”

    “是呀,去教堂就好像要回家了一样。”

    那女子警惕的看了她一眼,她的责任是监督她的一切行动。

    “还有,谢谢清月姊肯陪我去做礼拜。”

    她不说出这次的目的还好,康清月一想起要陪她去耗这段枯燥乏味的时间,瞌睡虫已经准备倾巢而出了。

    她之所以答应,还不是应弟弟康钦仁之请托,可怜她目前的身分,带她出来透透气,却没想到讨来的是件无聊的差事。

    在教堂上几乎都是白种人,当宽柔他们出现时,引来多人好奇的眼光。

    神父站在讲台前讲道,说的虽都是英文,宽柔并不听得完全懂,但当神父用优美音调念着赞美歌,随着抑扬顿挫,她可以默想着心中同样的中文语句。

    布道完毕。礼拜堂里的人逐渐散去,宽柔仍会不得离去,好不容易出来了,这一回去,又得被软禁在屋子中,除了院子,不得跨出大门一步。

    康清月已经不耐烦扯她的衣袖催她离开。这时神父从讲台上下来,迎面向她们走来。

    “欢迎有新道友加入我们。”

    宽柔惊喜的也握手致意,用简单的英语与神父作简单的交谈。

    两人回到车上后,康清月有意无意看了她一眼,说:

    “你要是还想有下次,最好少开口说话。”

    “……是”

    连说话也快被禁了,为了保有礼拜日的自由,她得更加注意在外的言行,免得连最后一项的自由也被剥夺了。

    但是她想不出刚才与神父的对话,哪里出错了。难道讨论教义也不准吗?真没道理,这有什么好怕的,难不成他们以为我会——

    康清月的警告,意外地给了她一个灵感。

    她想到的办法,此时连想都觉得害怕。她心虚地迅速看了康清月一眼,留意有没有在注意她,生怕给她听见心跳的怦怦声。

    “你怎么了啦?”康清月奇怪地望着呼吸急促起来的宽柔。

    “我……我很好,只是刚才在教堂切……太高兴了。”

    不善说谎的宽柔,没想到要说出口竟这么困难,但效果却意外的好。

    果然康清月只道她心地单纯,笑了笑作罢。

    宽柔勉力的镇定心绪,她须得找个只有独自一人的地方,好好计划她大胆的行动,因为她连心中的想法,都怕别人看得出来。

    台湾。

    机翼在天空上趟出刺眼的光芒,再过五分钟就要降落。

    邵奎、康钦仁顺利走出海关,又踏上台湾的土地。

    阔别了一个月,也可以说蛰伏了一个月,他们再次回来重整集团转型成企业化形态。

    就要走出机场大门之际,突然身旁杀出一个拿照相机的向邵奎他们迅速拍了一张,还迎向前来作势准备采访。

    邵奎皱了皱眉头,心恼:“怎么被记者碰上了。”

    保镖立即无礼的将那位记者推开。

    “对不起,我们赶时间。”

    邵奎一行人毫不理会记者在后面大声喊着问题。

    “请问邵先生,这次回来准备大张旗鼓,重整倚天集团4?”

    邵奎不作回答。

    那位楔而不舍的记者更卖力往前冲刺几公尺,这下子他反而在他们的前面。、邵奎没有因为记者的位置改变,而改变了脚步的速度。

    那位记者以后退的姿式跑步,以便他能“面对”着邵奎发问。

    “你对这次警方的行动,因而误杀了你的父亲,有什么看法?”

    邵奎瞥了那记者一眼,对记者用“误杀”两字,很是不满。总算他忍下来,不想多生是非。

    那位记者的联想力与创造力不同凡响,把邵奎唯一回应他的一记白眼,已经迅速的在脑中臆测了七、八个可能出来。他又问:

    “柯严丰警员在那次缉捕当中受了重伤,他现在正在康复当中,不过,……”

    邵奎他们已经坐进车子,那位记者赶忙攀住车窗,唯恐失去机会,急速说:

    “听说他的女儿失踪了,外面传了很多谣言,其中有一说,是被有心人为了报复柯警员继而对她女儿下手,是不是阁下您……”

    邵奎气定神闲看了记者一眼,“你太有想象力了,小兄弟。

    “我叫纪准。请多多——”

    记者傻站在停车场,望着车子呼啸远去。

    这句话给人明白的意思,是讥讽对方并间接否定了对方的话。‘

    小说制作室*惜惜扫描*双人鱼校对。

    但听在这位叫纪准的且朵里,经过脑的消化,竟成了夸赞他,并间接承认的暗语了。

    纪准“理解”到这一点,以为采访到了独家新闻,欢天喜地赶回报社。

    隔天一早,康钦仁走进邵奎的办公室,把报纸摊在邵奎的面前。

    “要不要向这家报社抗议。”

    邵奎往靠背一仰,轻松说:“不必,随他们说去。我们有了反应,反而给对方有话题作文章。”

    电话灯号亮了,邵奎按下钮,传出秘书的声音。

    “有位柯先生来电找您。”

    邵奎、康钦仁两人对望一眼。同时暗道:“来了。”

    “接过来。”

    邵奎拿起听筒,听到苍老已无带劲的声音。

    “你好。”柯严丰首先向他问好。

    邵奎心中感到好笑,父女俩都是一个样的有礼,好像人与人都互相待之以诚似的。

    “你好。”邵奎回道。

    “我女儿还好吧?”柯严丰的语气出奇的平静。

    柯严丰不质问邵奎抓走他女儿,而用肯定句问他女儿已被掳走的事实。这句话问得高明.邵奎也不是省油的灯.不愿上当:

    “你女儿如何,这该问你呀,女儿不见了,怎么找到我头上来了。”

    “我没告诉你宽柔不见了,你这是不打自招。”

    “现在全国人都知道这件事了,报纸上登的版面不小哇,不需要你来告诉我。”

    “你放了她!尽管冲着我来!”

    “哈哈,怎么沉不住气了?你不是警员吗?找人也是警方的职责所在,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成为警方的一员了。”

    电话那边,只传来沉重的呼吸声,一时电话两边沉肃了起来。

    “别动气了,要是不舒服,按铃叫医生来。’邵奎倒是正经的说,最后又加了句话:“你总不希望永远见不到你的女儿了吧?”

    这句双关语,听柯严丰又焦又急。

    柯严丰想着邵奎这句话。

    是不是句承诺,他会放了宽柔,父女俩还会有再相见的一天?

    “还有什么话要说吗?”邵奎冷漠的问。

    “没有……”柯严丰沉吟地叹着长气,近似哀求说:“请……善待她。”

    邵查可以听得出话声里呜咽的声音,他慢慢地挂上电话。

    他没有回答。不愿也不知自己的答案是什么。

    “总裁,开董事会议的时间到了。”秘书敲门进来禀道。

    “……嗯”

    邵奎率先走了出去。

    自从报上登载邵奎回来后,除了柯严丰找上了他之外,一些意想不到的电话接连不断的打来找他。

    这些电话一律由秘书挡了。他光是了解集团的业务及人事的资料,已经无暇应付外来的邀约,更何况集团内部的应酬非有他不可,已经挪不出多余的时间外务应酬。

    这一天,门外的秘书挡不住执意闯进来的人,灰头土脸不住地道歉:

    “这位小姐,硬是闯进来,我拦不住她。”

    邵奎坐在办公桌前,才抬起眼来,还没看清对方的脸,对方已经拉着长长的音呢声叫出他的名字。

    “邵奎,人家打了好几通电话来,她就是不肯接给你听。”

    这位抹着浓妆的女子,甩着手上白色小皮包,来到邵奎身边,撒娇的用她软绵身体往他身上推了一下,顺势坐在扶手把上,挑衅瞄了一脸惊慌的秘书一眼。

    这位中年女秘书,被她这一瞄,吓得直冒冷汗,看她对老板的神态亲密,深怕刚才对她无礼的阻挡,会受邵奎怪罪。

    却见老板不在意地挥挥手,示意她出去。

    “米娜,你还和以前一样。”

    “一样什么?”米娜勾着媚眼挑逗着问。

    “一样蛮横。

    米娜发出娇嗲的抗议声,又在他身上又推又揉的,推揉得邵奎这几天来的紧绷情绪为之一开,心情大好,环抱她脸的手紧了紧,说:

    “今晚陪我吃饭。”

    米娜欢呼一声,弯腰亲了他一记睑颊。

    晚上七点,邵奎准时手挽佳人,出现在高级饭店的餐楼。

    用餐中,米娜明白说出她目前的窘迫。

    “没戏约?”

    “好久唆,公司又不重视我,观众都快忘了我了。”

    邵奎笑了笑,说:“行了,我明天就交代下面的人,多留意适合你的角色。”

    米娜达到目的了,继续进一步试探。

    “其实我也心灰意懒了,在演艺圈里起伏甚大,真想嫁人算了,太太平平的过日子。我……一直在等你回来。”米娜幽怨地瞅了邵奎一眼。

    米娜的勾魂大眼强作出含有千言万语的幽怨神韵,实在是既滑稽又好笑,邵奎忍俊不住,呵呵笑道:

    “你当不起的。”

    米娜一愕,继而顿觉受辱,不服气的反问:“为什么?因为我是演员?”

    邵奎耸耸肩:“演员没什么不好,只是你不适合当我老婆。”见米娜不以为然,又说:“就算如你所愿,将来你也会后悔。”

    “不会,我绝对不会,怎么会后悔?”

    邵奎见她仍执迷不悟,不厌其烦说道:“你领教过我发脾气的时候吗?我不相信哪个女人能抵受得住,包括你。”

    米娜对邵奎的忠言一点也没听进去,见他轻言拒绝,急得跳起挤在他的身边,又是一阵推揉。

    “哪个男人没有脾气?我就是喜欢有悍气的男人,不是有这句‘百炼钢化做绕指柔’,女人不就是扮演这个角色吗?”

    邵奎只是嘴角扯着笑,不作回答。

    心中没说出来的是: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扮演得好,也不是只要“扮演”得像就成,这是要有天赋的。

    这些话说出来,只怕又要刺伤她的心。

    “今晚……”米娜用眼神询问他的意思。

    邵奎明白她所指为何事。这种眼神,米娜是不会表错情的。

    邵奎看着眼前公认为美女的脸,却丝毫不起涟漪,他拉起米娜,“走吧,我送你回去。”

    米娜失望地绷着脸,知道她引诱不成。因为以前是直回他家的。

    邵奎回到这栋清冷的大宅。小说制作室*惜惜扫描*双人鱼校对

    这屋子里,除了这次回国的人,平常只剩下一位老伯看管,每当回来总觉得冷清了许多。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昏暗中看着从口中喷出来的烟雾,袅袅升起而消散,忽然发觉,他什么时候也变得郁郁寡欢起来了?捻掉烟头,瞥然看到身旁木几上的电话,心中一动,拿起电话按了一组数字。

    电话那头铃铃作响,等待中,他也莫名不知在期待着什么。……,接通了。

    邵奎一听是二姨的声音,恍然一悟,电话当然是二姨接听的了。整个屋子只有书房里有电话,而书房的钥匙又保管在二姨身上,当然听到的是二姨的声音。

    两人闲话家常一番,该说的话都说完了,邵奎还不想结束,他并不是爱握着电话聊天的人,沉吟了一下,才问出心中想说的话。

    “她还是一样吧?”

    “她——哦,你是指宽柔吧,很好,乖乖的。对了,明天星期日,要不要给她去礼拜堂,她一直恳求。离上次去的日子,也隔了有一个月了。”

    邵奎沉吟了一下,还是说:“给她去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