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贾姹 > 杜鹃窝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杜鹃窝新娘目录  下一页


杜鹃窝新娘 page 9 作者:贾姹

    邵奎任由她打,她越打他,不知怎地,他心里越欢喜。

    “就算是吧。你认命吧,我决定跟你耗到底。”

    他反抱住她倒下,不管宽柔如何反抗,仍继续他的动作。

    ——她被掳来了四个多月,直到现在,第一次反抗,第一次发怒,却是感到最绝望的一次。

    宽柔越来越消沉了。

    邵奎用的那招灌食的方法,只收到少许的效果。

    她体重越来越轻,形象越加忧郁。

    医生已经发出严重的警告:以她目前的体质,不能怀孕了。

    二姨仍不放弃,执意要知道是男是女,才要同意胎儿是否保留。

    四个月的孕期,超音波仪表上,呈现出宽柔体内的胎儿比正常的胎儿还小,而巨胎儿安静得很,双脚不张合,医生也无法得知是男是女。

    “她的情形再不改善,我可能要以保护母体为由,拿掉胎儿。”

    邵奎呆坐在书房,心中不断重复医生那句决定他孩子生死的话。

    不!

    他陡然坐直而起。

    该是决定孩子生死的,不是医生,而是孩子的母亲。

    但是……孩子的妈妈用慢性自杀的方法,消蚀着她自己,也因此扼杀了肚子里的生命。

    他应该还能劝解得了宽柔,他知道她还有一个弱点。他要在这个弱点上打上强心剂。

    宽柔定是在她的房中,她自愿把自己的活动范围缩小。小说制作室*惜惜扫校

    邵奎来到她身后站住,定定望着她一动不动身形削瘦的背影,开口时竟出奇的温柔。

    “你可知道孩子要因为你而被迫拿掉?”

    不见宽柔一丝哀伤,点点头:“知道。孩子生下来要受苦,没人疼他,不如让他去做别人的小孩。”

    邵奎听她说的傻里傻气,冲过去扳住她,激动得像个卫道者:

    “你忘了你是个教徒,不应该坠胎!”

    “知道。让我下地狱好了。”

    ‘啪!”声。宽柔脸上印出五个指痕。

    邵奎打了她——她竟自甘坠堕落!

    在他心里;一腔仇恨发泄在她身上。但在他的眼里,全世界都变坏了,唯有宽柔仍不染尘于这罪恶世界。

    宽柔摸摸被打的脸:“不痛,不痛。”

    邵奎把宽柔的臂膀捏紧了起来,直捏得宽柔收紧肩膀,痛吟出声。

    “如果……如果我让你回去,只要你把孩子生下来,你愿不愿意振作?愿不愿意好好的怀这孩子?”

    宽柔如梦初醒般,凝注着他,“真的?”

    看了宽柔忽然间像注入了精神,抖擞晶灿的眼神,与刚才判若两人,邵奎的心忽然间像被捏紧了似的,心酸到极点。

    “真的。我以邵家的名誉保证。”

    邵家在商场及黑道上极有信誉,这点宽柔是风闻过的,立请给我的短信留下游制即用力点头,生怕邵奎后悔。

    “吃饭?”

    “好。”

    二姨纳闷地盯着宽柔,虽细嚼慢咽,但桌上的食物逐渐消失,直到她完全吃下肚为止。但仍不明白,是什么原因使她的胃口变大了。

  第七章

    “依我的经验,应该是男孩。”

    二姨有模有样地来回瞄着宽柔的裙摆,沉吟了许久,才下的断语。

    康清月大笑道:“二姨,你是依了什么经验?是看多了孕妇,还是在产房外等待的经验?”

    二姨腼着脸,指着清月佯怒道;“你这蹄子,越来越没大没小。我说的是老一辈的看法,很准的。”

    清月不以为然:“什么看孕妇的裙摆?我听说的是孕妇爱吃酸的还是爱吃辣的。酸男辣女,唉,宽柔你现在偏好吃什么?”

    宽柔说:“我想吃凤梨,不过超级市场很难得有。”

    二姨马上说:“那就打个电话,叫人寄来一箱。”

    自从宽柔和邵奎两人交换条件约定之后,宽柔自由了。

    她不再被限制在屋子的范围内,既可以到教堂,也可以外出到公园散散心。两人以互相信任的态度,度过这段怀孕期。直到时间一到,各自履行约定——一个要孩子,一个要自由。

    宽柔的体重奋起直追,以医生傻眼的速度下,体重升到怀孕期标准界线。胎儿也稳定地成长当中。

    终于到了二姨最盼望的照超音波检查日子。

    “医生……”

    二姨期期艾艾看着医生,等他宣布结果。

    这位医生对于超音波只被当作为认男认女的功用,很不以为然。对于这种问题有他一套说法。

    “还看不出来。等一等。”

    他转向孕妇,指着影像,仔细地向宽柔介绍她的孩子。

    “你看,这是他的手、脚,这一条呢?是脐带。呐,你听,怦怦——怦怦,这是胎儿的心跳声,很强壮的声音。”、在医生的逐一介绍中,宽柔仔细看董幕上的小手小脚努力在挥动,难怪她最近越来越有肚子里传来的感应,原来他长大了。_.

    嗤——的一声,宽柔笑出第一声来,接着不由自主的笑着,不知怎么了、她的眼角湿润起来。

    望着萤幕中的小人儿,终于流下泪来。这是她的孩子。

    宽案检查完后,满心喜悦接过这次照超音波胎儿的录影带。

    她拿回去后,不曾放映过。因为这是她的秘密,她不想与别人分享,甚至是孩子的父亲。

    她只要手中握着带子,她就能回想出影像中孩子的模样,这样就满足了。

    医生最后也没告诉二姨胎儿的性别。

    也许他知道中国人的习俗,重男轻女,说了影响孕妇的情绪,故而看出胎儿的性别也不愿说。

    医生说:“看不清楚。”

    ******************************

    “乖乖,别踢,妈妈哼曲儿给听。”

    这时有人叩门。

    “宽柔出来帮忙一下。”

    自从她怀孕后,家事方面她一概不用做。她想帮忙,别人还不肯,与以前的待遇有天壤之别。

    宽柔好奇走出来,寻到厨房才看到人。原来人全挤在厨房里。

    桌子上堆满了材料,面粉更是洒了满桌。

    “做蛋糕!”宽柔叫道。

    “是呀,又要整治一桌的酒菜,又得在傍晚前做好一个大蛋糕,今天可有的忙了。”二姨高兴不已。

    宽柔问:“有客人要来吗?”

    “不是。哦,难怪你不知道。今天是奎倌的生日,自然要大大的庆祝一番。以前在台湾,都到餐厅庆祝。到了外国,一切没那么方便,要吃个中餐,好手艺的餐厅又难找到,即使有也很远,干脆在家做一桌子酒菜,还比外面的强多了。刘嫂的手艺可不比大厨师差喔。”

    刘嫂笑道:“每年少爷生日,最高兴的就是老夫人了。有时候连老爷都忘了,还得由老夫人提醒。没有人比老夫人更疼爱少爷的了。就算是过世的夫人,还没有老夫人……”

    “——刘嫂,做事就做事,嘴巴又乱动起来了?”二姨不悦的话。

    刘嫂扮着鬼脸,不敢再讲。

    明亮的厨房,宽柔坐在桌前揽面粉,眼光落在二姨身上,不禁想起她偷看到的那三张照片。

    再仔细往她的左耳瞧去,那粒黑色的痣没有因时间的增长而消去,明显的“挂”在那里。

    “老夫人,你左耳上的痣是遗传的吗?”宽柔忽然开口的问。

    二姨听宽柔这句有点傻气,笑道:“痣要长哪我可管不着,哪有遗传不遗传的。”

    “你的家人只有你一个人耳上有痣?”

    二姨见宽柔又问,心生警惕;睨了宽柔一眼:“我耳上这颗痣,你这么有兴趣?”

    “不是……”宽柔掩饰的笑道:“我觉得好看。”’

    二姨笑道:“这颗痣我一出生就有了啦,连我双胞胎姊姊都没有,有时候连父母也分不清楚我们时,便以我左耳这颗痣来分辨谁是谁。”

    “你有个双胞胎姊姊!

    宽柔虽然看过照片,但此时听二姨亲口说出来,仍然惊讶不已。

    “有个双胞胎姊妹,一定很有趣哦。”

    “是吗?”二姨似笑非笑,淡淡的说。“各有甘苦啦。”

    接下来,三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

    宽柔默默细细品着二姨的话,本来不在意的那三张照片的影像,再度在她脑中回忆一遍,心中的疑窦,越来越甚

    会不会二姨便是邵奎的亲母,可是邵奎又为何叫她二姨?

    那第三张全家福照片里和二姨长相一样的人,如果是二姨的双胞胎姊姊,第二张照片,二姨抱着邵奎的出生照,便不能成立。

    哎,到底哪一位才是邵奎的生母?

    越想越乱了,也许连邵奎本人都不知道呢!

    当晚。

    众人聚在客厅,大摆宴席。

    邵奎今晚显得很高兴,频频劝酒,笑声不停。连宽柔在厨房也听的清楚。她唯一与以前相同的,仍在厨房用餐。

    酒过三巡后,意外地出现了一个客人。

    他也不能算是客人,应该是邵家的一分子——康钦仁来了。

    “钦仁!”

    康钦仁一进门,张开双手,对众人笑道:“够意外吧!”

    除了邵奎,每个人皆对康钦仁的到来感到惊喜。这下子,气氛更加热闹起来了。

    二姨殷勤招呼康钦仁。

    宽柔在厨房里也听到了康钦仁到来。她对于这个与邵奎从小的玩伴,颇有好感,至少他没有邵奎恶霸的气势,是与邵奎截然相反的人。

    她也感受到众人的喜悦,走出来在边边一角瞧着客厅里活络的气氛。康钦仁就坐在他姊姊旁边。

    忽地她扑哧一笑。她发觉康家姊弟两人长的长不一样。

    康清月是女人中的男人。长的高头大马,骨架子粗壮,又是练武之人,脸上自然有一股女中豪杰的英气流露出来。

    反之康钦仁可以说是儒雅之人。动刀动枪之类的事情,很难与他联想在一起,就算遇到事情,他是皆可以谈笑用兵以之解决的人。

    姊弟俩的长相不同,个性也不同,要找出相同之处,只有两人的高度。

    她看到了邵奎。他脸上已带有薄薄的酒意,神情看来仍然清醒,看来还可以再喝。

    酒罢尽性后,刘嫂进来厨房,推出十二寸的大蛋糕出来,上面做了一座耸立的灯塔,象做这蛋糕的主人是个指标、方针的意义。

    “哇——”众人齐晔~声。

    “刘嫂,我怎么不知道你的创作能力还真不错。”邵奎笑看着刘嫂。

    刘嫂觑了二姨一眼,见她脸色和悦,才说:“这是柯小姐做的,这种新玩意儿,我这把老骨头哪会做。”

    “哦……”邵奎在闹烘烘的客厅里寻找宽柔的人影:“她人呢?”

    “在厨房里。”

    邵奎沉吟了一下,继而向众人提声笑道:“切蛋糕了。”.

    蛋糕一下子就分切完,连一块也没剩。

    一屋子十几来人,有些还携家带眷,哄乱纷纷,要不是这房子地处在较偏远处,以美国人的风俗,定会遭邻居检举。

    宽桑正将她吃完的食物碗盘放入碗槽,有人走进厨房,她没转头去看,心想:无非是刘嫂,此外,不会有人进来厨房。

    “这个给你。”

    宽柔转头看去,竟是邵奎。

    他拿了一块蛋糕进来。是他的份。

    她接了过来,怔然道:“谢谢。”这时的热闹气氛,他还想到她。

    “好久没听到这声道谢了。”

    宽柔又是一怔,向他看去。他也在看着她。

    两人一时没有说话。宽柔坐回桌上,默默吃着自己做的蛋糕。

    “好吃吗?刘嫂说是你做的。”邵奎问。

    宽柔腼着脸,谦卑的说:“我只是帮忙而已。你没吃?”

    “还没。”

    邵奎拉把椅子靠坐在她身边,一手搭在她肩上,另一手拿过她手上叉子,不客气的吃了起来。

    已经久不与他碰触过的宽柔,对于此时邵奎随意的态度感到意外,外人不明白内情的,还以为他们是一对相处融洽的夫妻。

    以往邵奎对她有亲密的动作,只限于在她的房间,至于在房间之外的地方,别说像现在靠坐在一起,就连正眼也不曾看过她一眼。哪里会有像此时随兴、自然的接触。

    宽柔觉得怪不自在,又不敢把椅子挪开,她知道只要她有稍微排斥的动作,定会惹他生气。

    既尴尬又怕被他看到羞赧的模样,只好低着头摸着隆起的肚子,这是她这几个月来,养成的习惯,像安抚,像招呼肚子里的孩子。

    渐渐地,她的注意力停留在肚子里的胎儿。小说制作室*惜惜扫校

    忽然一双厚大的手掌放在她的肚子上。

    “要生了吧?”邵奎轻轻地问。

    宽柔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有这个动作,一个丈夫、孩子的爸爸应有的动作。

    “再两个月。”

    “他动了!”

    “嗯,最近渐渐感到他在踢了。”

    “会痛吗?”

    “不会。”宽柔充满慈爱的声音。

    邵奎听出来了。轻声的、几乎在她耳边低语:“你爱着这孩子,舍不得是不是?孩子生下来……如果你还想当孩子的妈妈,我可以让你——”

    “不!我不会改变主意的。”宽柔紧张地盯看着他,问:“你该不会食言吧?”

    “不会”

    邵奎收回在她肚子上的手,走出厨房,回到客厅,属于他的生日聚会。

    这天夜晚,邵奎出现在许久不来的宽柔房间。

    宽柔躺在床上,不明他意欲为何,该不会要……但是她的肚于又已这般大了。如果他要求,该怎么办?

    他穿着睡衣,坐在床边看着她。

    “睡过去一点。”

    宽柔困难挪动笨重的身子。邵奎拉起床被,便钻进被窝,关了小灯,静静躺着,直到彼此睡着,没发生任何事。

    但邵奎一直睁着眼没睡,起身亮起小灯。

    轻轻地摸她的发,轻吻。手放在她隆起的肚子,感受突来的轻微踢动,最后握起她的手,怔然望着她。

    想起她在厨房,那毫不留恋、决然的样子,心里一种悲恨,不禁涌上而来。

    他从不去花脑筋讨好女孩子,他不屑、不肯、也不必。在他认为女子只是附属品,不必花心思去了解她们。

    但是现在,他却迫切想知道,宽柔的内心,如何不用权威就可使她就范,使她听命于他,死心场地愿意跟着他,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即使不在她身边也不必顾忌她想逃走。

    多少女人想成为他的妻子,而她却偏偏反抗他。怀了他的孩子,几乎不肯活下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