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南 > 冰融你心 >
繁體中文 冰融你心目录  下一页


冰融你心 page 1 作者:江南

  序

  庄子曰:盗亦有道。

  侠盗熊:是地!

  所以我都劫富济贫。

  序

  江南

  各位好。

  哇!三、四年的时光居然这幺快就过去了,没想到我又再度提笔写小说,以前我曾在别家出版社出过一本书,但我想大概没有读者会记得我。

  这本《冰融你心》只是「妖经传」系列的开端罢了,为了它我花费了许多的心血,最后终于定稿,很感谢出版社能接纳我的创意与文稿,因此这本书也才能上市与大家见面,还希望各位读者喜欢,也希望你们多多来信指教,做为一个新人,我很需要大家的批评及鼓励。

  对于这本书,我个人是很敬佩书中女主角的,她的所作所为只能用「为爱无怨无悔」这句话来形容她,而我绝对不是这种个性的人;至于男主角,我只能对他说抱歉,让他这幺倒霉也非我所愿。(纯属剧情需要,绝无私人恩怨)

  写稿是一件耗费心力的事情,要把满脑子的想法化为文句,真是相当的辛苦啊!所以为了让自己更能从工作中取得快乐,写稿时一定要在书桌上摆满了咸的零食,以慰劳自己,不过如果照我写书及吃零食的速度来看,我很快就出不了房门了。(我希望别胖到卡在门上)

  谢谢翻开本书的读者,我很期待你们能告诉我对这个故事的感想,对于各位读者的来信指教,江南一定会回信的。

  下回见了。

  第一章

  明末 应天城

  轻风阵阵,划破莫愁湖丝缎般的水面,莹亮的星光映在深幽的水波上,宛如一条迷离飘荡的星河;子时刚过,寂静广渺的河畔已空无一人,幽荡的水面上除了映月星影,就只有一艘灯火通明的画舫。

  十丈长的画舫上处处金碧辉煌,一看就为富豪所有,但奇怪的是偌大的船中居然寂静无声、空无一人!

  突然间,只见黑白两道影子分别由湖的两岸破空而来,无声地登上了画舫。

  黑影是一名身材高大修长、散发著强烈杀气的黑衣人,他扯下了蒙面巾,冷电般的双眼攫住眼前的白衣男子。

  「你找我是为了什么事?」黑衣人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冷酷。

  白衣男子一派潇洒地微笑著,「有一笔很棘手的生意,我想只有你出马才能够胜任。」他徐徐地说。

  望著白衣男子眼底暗藏的精光,黑衣人暗黑的眼眸更深沉了;看来这次的任务非常困难。

  「半个月前,我遇到一个从藏东回来的旅人,他告诉我一件令人不敢相信的事……」白衣男子缓缓地拉长语调,眼神莫测高深。

  黑衣人不耐烦地皱起浓眉,一双炯炯利眼微微的眯起。

  白衣男子看出了对方的不耐,「别急,让我把话说完。」他笑了笑,脸上是从容的神情,「那人说他在藏东遇见了不老的人。」

  黑衣人哼笑一声,眉头不屑地挑起,显然他不太相信这些鬼话。

  白衣男子却不甚介怀,「他的话让我想起很久以前听过的传言,那就是在布达拉宫中,藏著一本奇异的经书,据说上面记载著长生不老之术!」他不疾不徐地解释完毕。

  「你要我去取那本经书?」黑衣人冷冷一笑,似乎是在嘲笑对方居然相信这些没根没据的传言。

  「没错!等得到书中的长生不老之术,我将获得数不尽的财富。」白衣男子精光内敛的眸中,藏着得意的笑意。

  黑衣人冷冷瞧著对方,眼神有如冰冷的潭水:他才不管这些无稽传言,但布达拉宫倒是个难题,传闻那些密教喇嘛个个身怀绝技。

  「你该不会是不想接这生意吧?我知道请你出马,除了价码要高,还得任务够困难才行,这趟布达拉宫之行,除你之外,我不放心委托其他人。」白衣男子笑著,眼光锁紧对方的反应,「盗经的报酬,一百万两如何?」

  黑衣人睨著湖水,眼眸不满意地眯起,「两百万两。」他低沉地说。

  白衣男子叹口气,「好吧!就这么说定了。」他深知对方说一不二的个性,想委托他,绝不能讨价还价。

  「告诉我是什么经书?」

  「布达拉宫的镇宫之宝、传说中不动明王遗留世间的《八叶真经》!」

  「《八叶真经》?」黑衣人喃喃低语,「好,三个月後你在『普济寺』等消息吧!」

  话声刚落,随著一阵夜风,黑衣人已由船上消失无踪。

  +  +  +

  冷月孤悬,凄寒的月光洒落在空荡的高原上,将高耸诡异的布达拉宫衬托得格外骇人:深夜里,守卫的喇嘛们仍在宫中来来回回的巡逻著。

  黑影避开众守卫,小心翼翼地朝藏著《八叶真经》的密室而去;哼!不愧是这儿的镇宫之宝,收藏得那么小心,让他费了好大的工夫才查出密室的所在。

  他飞身进入一条幽邃的廊道,尽头处是一堵机关墙。他贴上墙面,双手四处摸索著,当他摸到一块略显松动的石块时,石墙深处传来了一阵轻微的「喀喀」声。

  「找到了。」黑衣人低沉地笑著,并用力将石块按下去,接著整面石墙便朝里陷了进去。

  毫不迟疑,他旋身窜入石墙的缝中,两秒後,石墙无声地回复了原位。

  一进入密室,眼前便是一座青石雕凿的平台,台上的木架,陈列著一个隐隐发亮的东西:那是一个金色的皮筒,在鎏金光芒的包围下,上面硕大的红宝石璀璨的像是天边的星星,筒上并浮雕著密教的三眼图腾,看起来神秘而诡异;黑衣人冷眼打量著,决定要确认皮筒中的东西。

  他伸出手,指尖才刚触著皮筒,一股电流般的莫名能量就窜进了他的体内!刹那间他整个人一麻,眼前飘过了无数旗幡,耳旁隆隆地传来巨大的梵唱声!

  那声音像是要将他淹没似的回绕著他,就算他捂住耳朵也无法阻绝分毫,然而就在他觉得耳膜快震破时,一切异象又乍然消失。

  他像由恶梦中醒来,发现到皮筒不再散放出光芒,四周陷入一片黑暗。在黑暗中,他再一次快速地握住了皮简,但这回什么事都没再发生。

  於是他拔开了皮筒的盖子,摸索到里面卷著厚厚的纸卷,看来这就是《八叶真经》。

  同时间在另一处密室中,一个盘坐修行的瘦小人影,突然像感应到了什么,骇然地睁开双眼,犀利的眸光在黑暗中如同火焰。

  「不好了!有人擅动『真经』!」他立刻往桌下的机关扳去;刹那间,震耳欲聋的法锣声在宫中刺耳地响起!接著,他迅速地消失在密室的暗门中。

  法锣一响,除了全宫的喇嘛外,盗经的黑衣人当然也听到了声音,他迅速地将皮筒收进怀中,而後闯出了密室。

  狂风般地卷进宫中的东大殿後,黑衣人撂倒了一堆拦劫在此的喇嘛,并沿著殿旁的甬道飞身而去。

  「孽贼,别想逃,快把宝物留下!」又一大群手持锋利钢刀的喇嘛急急追来。

  但黑衣人仅是一声冷笑,足不点地的朝前飞奔著,速度之快,宛如一道稍闪即逝的鸿影,追在後面的喇嘛们根本赶不上他。

  眼看甬道尽头就是太阳塔了,他即将由塔顶石窗跃身逃脱……

  「想走?没这么容易!」但一声暴喝由後方急速逼来,一瞬间已窜至黑衣人身後。

  他一回头,只见一袭火红的僧袍卷来,接著一双巨掌击向他的胸前,速度快的让他无法闪避!

  电光火石间,他聚起全身内力,也出掌往对方胸口击去!

  「哇!」两人同时嘶吼,黑衣人呕出大口鲜血,透过了蒙面巾点点滴在地上:他冷眼扫著被打退的家伙,眼中凝结著杀气。

  眼前是一名面色如墨、身形魁梧的威严喇嘛,他的嘴角挂著血丝。

  「快将经书还来,否则你休想活著离开布达拉宫!」迦罗法王震耳的怒吼回荡在甬道中,让狭窄的空间嗡嗡作响,虽然气势十足,但心中其实又惊又骇——从来没有人,能将他打伤!

  黑衣人发出一抹冷笑声,根本不把对方的威胁当一回事:他将注意力放在背後吹拂的寒风上,接著瞬间,他如一枝黑箭一般倒弹出身後的石窗,速度快的让人来不及眨眼。

  迦罗法王立刻扑向窗边,但见黑衣人在夜色中坠下了千尺的悬崖,消失在夜色中,只留下一阵高亢而轻蔑的笑声。

  众喇嘛朝石窗一拥而上,但举目望去,月光下哪还有黑衣人的影子?

  「……不可能!」迦罗法王偌大的铜眼中充满了惊骇,他的「龙象般若掌」明明将那恶贼打成重伤,他怎么还能毫发无伤地由这么高的地方落下逃生?

  「立刻派给我追,」他愤怒地对身後的喇嘛下令,「不管出动多少人,一定要把贼人抓回来!」

  「是!」喇嘛们领命後迅速散去,个个脸上都挂著紧张的神情。

  迦罗法王仍在窗边俯视著陡峭的悬崖,眼中的怒火似乎可以烧穿一切;该死,那家伙什么不好偷,偏偏盗走了《八叶真经》,难道是觊觎经书上强大的法力吗?

  可是外人怎么可能知道书中的秘密?

  他只顾著恼怒,直到一个冰冷的声音在他背後响起,「你没抓住那个贼吗?」平缓的语气中暗藏著几许怒意,似乎对这件事很不满。

  迦罗法王猛然回头,瞪著身後那个瘦小的身影。「你来这里干什么?你不能被任何人看见……」他露出凶狠的神情,仿佛见到了厌恶的东西。

  「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那人飞快地打断法王的话。「经书被窃,原订的法阵无法举行,宫里会陷入大危机,你要怎么处理?」

  「我当然会尽快追回经书,你不必紧张,快回去。」迦罗法王低吼道。

  那人静默了一会儿,终於开口,「最好是这样。」说完,便转身离开,眨眼间消失在甬道中。

  迦罗法王瞪著空荡的甬道,眼中露出狰狞的光芒。再这样下去不行,最近那家伙胆子越来越大,开始变得很不听话,看来当务之急不只是找回经书,还要想法子除掉碍手的人……

  如果一切顺利,相信偌大的权力很快就可以落入他一个人的手中!

  +  +  +

  十天来,聂无方解决了无数的追兵;可恶!那些死喇嘛为什么总是可以找到他呢?好似他逃亡的路线,全在他们的掌握之中!

  疲於应敌的结果,今晚的他已步履蹒跚了;他的内伤恶化到了极限,逆行的真气令他痛苦不堪,若是换作别人可能早就一命呜呼,但他却凭著强悍的意志力撑到现在。

  这里应该接近峨嵋了,只要再撑一下,等到了人烟之处、让他弄到一点伤药……

  才想到此,他的双腿已不听使唤,砰地一声倒地不起。痛苦地皱紧眉头,一丝鲜血由嘴角流出;真可笑,现在的他连一步都迈不出去了,还能奢想什么?

  不过聂无方并不绝望,今夜乌云密布,夜色十分昏暗,就算有追兵追来,应该也不容易在这片密林中发现他的踪迹,他可以把握此时好好休息一下,运功自我疗伤。

  在地上静躺了一会儿,聂无方开始运功调息,但没多久,一阵沙沙的声响传入了他敏锐的耳朵,他如一头被惊扰的黑豹,全身肌肉倏然绷紧,让他在瞬间弹起身来,但强烈的动作正好牵引到伤口,鲜血由他口鼻中疯狂地喷出。

  剧痛令他再度倒下,发出了「砰」的巨响,这声音在静夜中出奇的响亮,明白地暴露了他的藏身之处。

  果然,在静止了一会儿之後,声音开始朝著他这儿探索而来。

  「该死!」聂无方低咒。下意识的动作泄漏了踪迹,这一次他一定难逃一死,但此时的他却全身无力、柬手无策。

  可是当茂密的树丛被拨开时,映入他眼中的却是一团水蓝色的影子,并非喇嘛身上的红袍:他不禁讶异地眯起锐利的鹰眼,怀疑自己看错了。

  他的瞪视似乎吓到了那团蓝影,等了好一会儿後才再怯怯地朝他挪动脚步。

  虽然隔著一段距离,但聂无方看清了来人绝不是追杀他的喇嘛;那身影窈窕而纤细,步履轻缓悠柔,应是个女子无疑。

  不是敌人……他不禁放下心来。随著心情的松懈,沉重的眼皮再也撑不住地阖上了。

  远远见他闭上眼,来人不禁焦急地退开,等再出现时,她的手上多了一条濡湿的手巾。

  她在聂无方身边蹲下,解下了他的蒙面巾,轻柔地为他擦拭嘴角的血渍;冰凉的感觉如一剂提神针,渗进了聂无方疲惫的感官中,将他从昏沉沉的边缘拉了回来。

  他微微张开双眼,映入眼中的是一袭水蓝的纱巾,除此之外,便是一对正柔柔望著他、灿亮迷人的大眼睛。

  聂无方疲惫的眼中涌起几许生气,有那么一瞬,他错以为那对闪亮的眸子是天上落下来的辰星。

  秋水般的黑瞳眨了眨,浮超一丝淡淡的笑意,似乎并不在意聂无方的盯视。

  「你受伤了,伤的不轻呀!」女子口吐汉语,清柔的音调夹著一丝丝口音,听来却温柔可爱。在注意到他灰白的脸色後,她的眼神转为担忧。

  虽然并不明显,但聂无方发现了她的汉语并不标准,「你不是汉人?」他问。

  摇了摇头,「我是独龙族人。」女于轻声回答。

  聂无方愕然地瞪大眼:独龙族?那不是传说中行踪神秘、崇拜妖魔的古老部族吗?难道他们真的存在世上?

  遇上独龙族人究竟是吉是凶?聂无方自己也不知道,不过他快速地打量了少女一番,只见她身上穿著水蓝长衫,脸上蒙著纱巾,双手也戴著蓝手套,全身上下只有眉眼露在外边。

  少女并不介意聂无方的眼光,她关心的是别的问题。「告诉我,你能站得起来吗?你这么高大,我想我一定移不动你。」

  温柔的声音流溢著,照理该让听者十分舒坦,但只见聂无方的眉头紧紧纠结。

  「移动?你想将我带去哪里?」他低沉的语气散发著警戒及怒意,就如一头负伤而发怒的困狮。「虽然我有伤在身,但并不代表我会接受别人摆布!」

  女子无辜地蹙起柳叶般的秀眉,似乎不明白聂无方的怒气所为何来。

  「你不能躺在这里,夜深时会有凶猛的野兽出没,难道你想被吃掉吗?」她轻问著,并在说完话後认真地盯著聂无方,似乎在等待他的回答。

  废话,谁会想被野兽吃掉啊?但聂无方仅是冷冷地眯起眼。

  「是死是活,那是我自己的事,不用别人操心。」聂无方用力拨开女孩搁在他肩上的纤手,剧痛再度撕扯他的胸口。

  喉头一腥,一口鲜血又由他口中喷出,他胡乱地朝嘴角抹去,这才惊觉脸上的蒙面巾早已不翼而飞!

  他想起来了,是她解下他的蒙面巾的!

  聂无方愤怒地瞪向那女子,眼中射出肃杀的火焰,但他怎么也想不到,迎接他的是一方柔软的丝巾,以及饱含温柔的双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