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南 > 冰融你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冰融你心目录  下一页


冰融你心 page 13 作者:江南

  他紧掐著她的肩,似乎要将她的骨头整个扯碎。

  「你太卑鄙了,为了这张脸居然这样利用我!你信不信我能毁掉你,再一次让你见不得人!」他的大掌转而箝住她的脸颊,像是随时可以捏碎她的脸骨。

  刁月菱面对凶神一般的聂无方,毫无反抗的能力,双颊上的痛楚让她痛得眼睛都张不开,面色青白一片。

  「聂大哥,我……我真的对不起你……」虽然她也被蒙在鼓里,但她从不认为自己无辜,她只知自己害惨他了,就算他真的不放过她,她也不怨。

  她痛苦的眼神让聂无方骇然一怔,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正用著多大的力气伤害她。手一松,刁月菱瘫软地跌在地上。

  「我恨不得杀了你,可是你只会弄脏我的手!」他口气恶寒,眼神凶恶地瞪著她,像是要发泄怒气似的,拳头凶猛的击碎了花坛边的大理石雕。

  见他怒气冲天,刁月菱的心里只有心酸与难过。她猜想的一点都没错,除了嫌恶,他对她不可能还有其他的心情了。

  「那好,我立刻就走,这辈子我也没脸再让你见了碍眼。」刁月菱踉跄地爬起,毅然的奔出了花园。

  「对,你给我滚得远远的,永远别让我再见到你,否则下次我会杀了你!」聂无方对著她的背影怒吼。

  他好恨!为什么实情竟然是这样?她对他的意义是那么的重要,她是他生命中仅有的温柔回忆,可却也是背叛他的人!

  他愤懑地瞪著眼,手掌暴怒一挥,打落了无数花朵,看著花瓣飘零落地,他心中掠过一丝自己也不懂的惆怅。

  这神情,清楚地映进了一双隐匿在一旁的带笑眼眸中。

  +  +  +

  尉迟靖算好了时间,半夜三更的来到了聂无方的房中,当他飘然无声地开门进屋後,他看到的是背对著他、静坐在桌前的聂无方。

  下一秒,桌上的茶杯倏然摔至,尉迟靖及时闪过。

  「嘿!客气一点,别忘了我是这里的主人。」尉迟靖眯眼瞪著聂无方的背,口气冷飕飕的。

  「我对鬼鬼祟祟接近我的家伙,只有这种欢迎方式。」聂无方头也不回,丝毫不将尉迟靖放在眼里。

  尉迟靖诡谲一笑,「干嘛啊!早上的气到现在还没消吗?」他可是认为聂无方的怒火应该平息了些才过来的,看来还是来早了点。

  聂无方头微侧,眼角寒光森森。

  「你居然躲在一旁窥伺?」他低哑寒冷的声音如同野兽的低咆。

  但尉迟靖显然不在意,他愉快地笑著,「你以为我留下那个女的干什么?当然是为我制造一点娱乐嘛!好戏开锣了,岂有不看的道理?」这世上少有人能像他这么大言不惭了。

  「砰」的一声,木桌在聂无方的掌下应声粉碎,同一时间他弹身到尉迟靖面前。

  「你欺人太甚!居然将那个毒害我的女人留了下来,别跟我说你不知道这一切!」他犀利的眼光像是要将尉迟靖削成碎片。

  尉迟靖与他对视,带笑的眼明白显示出他的心情大好。说真的,认识聂无方这么多年,他从未见过这个男人失控生气过,聂无方总能将心情掩饰得很好,不受外界一丝干扰,像是一块八风吹不动的臭石头,但是……

  但是,他现在却变了,这让尉迟靖觉得太有趣了。

  「我还没去找你算帐,你倒自己来讨打,这下怪不得我手下无情!」聂无方伸指就往那双看了讨厌的眼睛戳去。

  尉迟靖挥手格开,足尖一点,轻飘飘地飞身向後。

  「欵!你可说对了,我不但知晓此事,还知道其余太多你所不知道的。」他好整以暇地冲著聂无方微笑。

  看他那副表情,聂无方怎会不知他在想什么?

  「住口,你别跟我提那女人的事,敢说一个字,我就割了你的舌头!」不管尉迟靖知道些什么,一定会忍不住来向他献宝,偏偏他现在不想听到关於刁月菱的任何事。

  「嗟!你还真是无情,难道连那女孩无家可归都不在意吗?」尉迟靖哪管他的威胁,当然是照说不误。

  聂无方面无表情,但心里忍不住微微一惊。无家可归?怎么可能,不管发生再大的事,刁月菱她娘都会保护她的,一族之长难道是白当的吗?他才不信。

  见他没反应,尉迟靖更进一步说明。「为了救你,她砍下独龙族神蛇王的蛇角给你当解药,你看,这可不是把你救活了吗?但你要知道,神蛇王是他们族里的圣神,角被砍了可活不成了,她等於是犯下了杀神的滔天大罪哦!」他滔滔不绝地说,一脸同情的模样。

  聂无方的心震动得更厉害,如果此事当真,刁月菱岂不是犯了不可饶恕的罪行,难道这就是她有家归不得的原因?不,他还是不相信,他已经被欺骗太多次了,这回说什么也绝不再为她动摇。他无法容忍欺骗,他不会原谅她的!

  尉迟靖欣赏著他阴晴不定的神情,心里觉得真过瘾,如果继续说下去,他还会有什么反应?

  「最惨的是,她娘被神蛇活生生的吃了,她好不容易从蛇窟中逃出来,在世上一个亲人也没有了,你说她不是无家可归是什么?」尉迟靖轻轻叹著气,眼角却没漏看聂无方的任何表情。「她一个孤零零的女孩子,又不适应我们汉人的世界,我真怀疑她要怎么生活哦!」

  听完尉迟靖的话,聂无方彻底怔住了,他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现在他了解为何早上提到她娘时她会那么生气的原因了。

  一想到她忍著丧母之痛,一路越过大半个中原找来应天,他不禁心生不忍,再想到自己居然对她那么凶,他的心就纠结得更厉害,向来深邃寒冷的眼眸也被瓦解了。

  看著他既懊恼又後悔的模样,尉迟靖的心里怎一个「爽」字了得?但他深知见好就收,现在的聂无方大概很容易抓狂。

  「老聂,就算刁姑娘把你牵累得这么惨,最终她还是救了你的命,你想想,她为此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你觉得她当时真的会存心害你吗?」尉迟靖不再开玩笑,很严肃地说:「她被你气的那么伤心,本来说什么都不肯再留在应天城,好在我拦住了她,死劝活劝的才让她在街上的『兴隆客栈』落脚,否则天下之大,你能去哪里寻她?」他轻描淡写地说完,便迈步离开。

  呵,他戏也看了,话也说了,舌头也没被割掉,还见识了这块冰山融化的模样,看来今晚熬夜是值得的,目的既然一一达成,他也懒得再罗唆,该回房睡觉去了。

  等聂无方回神时,房中只剩下他一人,他开始踱著方步,满脑子都是刁月菱的影子。两个月来的思念在此时变得鲜明,他突然发现自己始终未能将她忘怀。

  虽然怒气犹盛,但他的心情渐渐平稳,被背叛的感觉已不再像根螫人的刺让他那么难受了。在听到菱儿为他所做的一切後,他想自己可能误会了她。

  如果她只是要利用他,那又何必不计代价的来救他呢?她现在落得家破人亡,全是因为他的缘故,这样的菱儿,怎会害他?

  也许在圆房之前,她娘并没有对她说实话,所以她什么都不知情,全然不知毒性会转移。

  想到此,他难过紧揪的心松了开来,他不禁惊讶自己居然在想通她没有背叛他後会这么释怀。

  这么看来,他的心是真的在乎她的,他也许可以在任何人面前无动於衷,但却骗不了自己。

  他想起当时只身离开独龙族时兴起的念头,那时他有股带她一走了之的冲动,而此时此刻,上天将她带到了他的身边……

  这一次,他不能再错过了。至少,他要搞清楚自己的心,他要知道,他对她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兴隆客栈是吧?他飞身而出,在月色下,他的影子就如同一只看准目标的巨鹰。

  第九章

  今夜万里无云,月色十分明亮,聂无方不消片刻便来到了客栈。他伫立在门口,想著等会儿进去找菱儿时该说些什么,一时间竟拿不定主意。

  但随著一阵急风涌至,聂无方眉一拧,发现背後围上一群不速之客。

  耳中听见一串西藏话,聂无方冷冷一笑:好家伙,居然追到应天来了!他徐徐转身,围在他身後的果然是十来个目露凶光的喇嘛。

  只见带头的魁梧喇嘛手中拿著一张画像,聂无方瞥了一眼,惊见上面画的人像竟然是他!

  「本座是布达拉宫大护法,我们找你很久了,你,快交出经书!」为首的喇嘛操著生硬的汉语说。

  聂无方脸上罩著一层寒霜,眼中进出了杀气。「你手中的画像从何而来?」他的声调幽冷低沉,悚如骇人的鬼魅。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有人能得知他的长相,还画了图样让这些杂碎找来?

  「哈哈!我们布达拉宫的住持生有天眼,能知道你的模样,知道你逃到何方!」大护法很得意地狂笑著。

  聂无方脸色一青!天眼?那是什么妖法?难道他是因为这样才被紧追不放?

  「你绝对逃不掉的,快交出经书!」大护法不耐烦地喝道。

  「经书已经不在我的身上。」聂无方横眉冷对,眸中蓄满了杀意。

  「那在什么地方?」大护法惊讶地问。

  「你去问阎罗王吧!」聂无方话犹未完,聚满内力的双掌已破空而出。

  「啊!」随著惨叫声,两名中掌的喇嘛应声倒下,口鼻流出鲜血。

  大护法见状,抡起钢刀就往聂无方冲去,口中怒喝著成串西藏话,其他喇嘛也挥刀而上。

  一时间刀光杂映,聂无方连攻带闪,竟然觉得难以招架。他毒伤初愈,内力也不过才恢复五成,如此硬干实在太吃力了。

  随著一声爆击声,又倒下了两名喇嘛,但数把利刃也将砍到聂无方身上!

  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一道人影冲向他们,「聂大哥,快捂住口鼻!」只听传来的是刁月菱的声音。

  聂无方想也不想便依言而行,同一时间粉末漫天,耳旁传来喇嘛们痛苦刺耳的哀号声。

  短短的数秒间,喇嘛们一个个不支倒地,聂无方往一旁看去,只见刁月菱也拿著帕子捂著脸。

  他跃到她的身边,「你对他们做了什么?」他看到她的手中拿著一个小布包。

  「我朝他们洒了毒粉。」没想到阿娘让她防身的毒粉,今天竟派上了用场。

  「你怎知我在客栈外面?」凝视著她,他的脸上虽然没有笑容,但也不再冷酷。

  见他和早上的态度不一样,刁月菱不禁微怔,「因为……因为我听到了你和他们对吵的吼声。」她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垂下头,她压抑住纷乱的心情,不准自己再胡思乱想。聂大哥不对她凶又如何?他还是讨厌她的,她知道害他中毒是一件多过分的事,他不可能原谅她的。

  聂无方见她闪避他的眼光,心中明了她在担心什么,一种突如其来的怜惜涌上他的心头。他的菱儿,总是这么怕他,但却又深爱著他。

  伹他来不及再说什么,眼角便瞄到一簇刀光朝著他俩直砍而来!

  聂无方一侧身,拉著刁月菱闪到了一边,只见没被毒粉波及的大护法,朝他俩直冲而来。

  「本座要杀了你们!」眼看同伴无一幸免,大护法气红了眼。

  他手舞钢刀,虎虎生风地攻向聂无方及刁月菱,刀刀犀利致命。聂无方护著月菱左闪右避,情况危急。

  趁著空档,聂无方将刁月菱推出了战斗圈,「菱儿,你快走!」他对她大喝!

  「害人的妖女,你别想跑!」大护法一心要为同伴报仇,怎能让她一走了之?

  刁月菱被推倒在地,回头一看,只见空手对敌的聂无方只能勉强拖延亟欲冲来的大护法,似乎随时会有危险。

  「你快点走啊!还愣著干嘛?」聂无方见她不动,急的再度大吼,手上不停地化解著敌人的刀势。

  刁月菱赶紧由地上爬起来,但却不离开。「聂大哥,我不走,我不能抛下你。」她倔强地说。

  「你是白痴吗?你在这里对我一点帮助也没有,还不快走?」聂无方破口骂著,一个闪神,差点被刀砍到,还好仍是避过了。「还不快点回去叫尉迟靖来帮忙!」

  刁月菱知道这是聂无方支开她的藉口,「不要,这时找尉迟公子根本来不及了,要死,我也要陪你一起。」她说什么也不肯走,摆明了要和聂无方生死同命。

  聂无方「啧」了一声:心里忧急如焚!他内力不足,再与这秃驴缠下去只有死路一条,偏偏菱儿又那么固执,等著和他一起送死……

  危急间,聂无方强聚起全身的功力朝大护法一掌打去,逼退了敌人数步,乘机拉住刁月菱想要逃离,但大护法却死跟上来,嘴角挂著狞笑,手中的刀快准地劈向聂无方!

  在这干钧一发之际,一旁的刁月菱竟然挺身而出,硬是挡在聂无方身前。

  「嚓」的一声,随著刀子的落下,刁月菱的肩上划出了深可见骨的刀痕,鲜血汹涌喷出,瞬间染湿了聂无方环抱著她的大手。剧痛令她昏了过去,而聂无方则因暴怒而目眦欲裂。

  「菱儿!」他大吼,不敢相信的望著怀中昏迷的人儿。

  「解决了一个,再来是你!」大护法的刀指著聂无方。

  望著那柄犹滴著菱儿鲜血的刀刃,聂无方的眼中射出了疯狂的光芒,他的眼眸涨满血丝,就像凶性大发的野兽!

  在这一刻,他排山倒海的怒气全爆发出来!

  他放下了菱儿,怒吼著往大护法射去,瞬间就扫掉了大护法的刀,下一秒,一股狂霸的内力轰进大护法的体内,震碎了他的心脉!

  口吐鲜血的倒下,大护法不可置信地看著聂无方朝他一步步走来,冷酷铁青的脸庞就像索命的死神。在被他锋冷的眼光扫到之时,大护法觉得连气都喘不过来……

  「你该死!」缓缓吐出这三个字,聂无方的腿高高举起,随即往大护法的头颅用力踏下。

  「噼哩」一响,大护法的头应声爆裂,死相惨不忍睹!

  眯著眼朝尸体啐了一口,聂无方旋风似的回到刁月菱身边,他将她由地上抱起,心慌意乱的看著她惨无血色的容颜;她肩上的伤口太深,鲜血涌流不止,再这样下去她连半炷香的时间也撑不过!

  紧抱著她,聂无方闪电般的赶回尉迟宅。

  当尉迟靖好梦正酣之时,房门被人很粗鲁的踢开了,他睁开眼,看到在床边瞪著他的是一身是血的聂无方。

  「不准睡!快把应天城里最好的大夫给我请来!」他咆哮著,伸手就往尉迟靖的衣襟抓去。

  尉迟靖被他从床上拽下来,雪白的衣服被迫染上了大片血迹。

  「我看你不像受伤的样于,是谁需要大夫?」被又急又气的聂无方拎在手里,尉迟靖发现自己竟然挣脱不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