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娇安·罗斯 > 碎梦天堂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碎梦天堂目录  下一页


碎梦天堂 page 12 作者:娇安·罗斯

  他低声笑:“你要这么说我不反对,但你如果说是我说的,打死我我也不会承认。”

  艾莲微笑:“放心,我会替你保密。”

  “那好。”米契的声音也在微笑。“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

  “我请你到海产店吃晚餐,作为前两次的补偿,”他犹豫一下,“鱼你吃吧?”

  “可以。地点由我选?”

  “当然,旧金山你比我熟。”

  “我现在还有一点事,半小时后我们在伦巴街的史考特海产店碰面,没问题吧?”

  “没问题,”米契欣然同意,“艾莲?”

  “嗯?”

  “我真的很抱歉。”

  艾莲感叹:“我也是。”

  那是旧金山最富盛名的海产店,除了装满悦目气氛佳之外,食物更令人赞不绝口。

  但是米契只顾着观察艾莲的一举一动,盘中的炸乌贼和鱼几乎没动。

  若他还想证明艾莲已不是他当年娶的那个艾莲,看她晚餐时的举动,就能一目了然。他注意到,她和餐馆的主人和所有恃者,都打过招呼。

  “我时常来,”她解释道。

  他看她选葡萄酒的自信神情,看她与周旋餐桌间的名人寒暄,才开始了解,艾莲的改变不止于外表,她已不是以前的艾莲,他可能会失去她。

  “约拿什么时候回来?”回到家,他劈头就问,想测试她对突如其来的问题的反应。他开始害怕面对他慢慢解开的谜底。

  他们站在米契的卧室外边,艾莲为他送干净的毛巾来。“怎么突然问起他?”艾莲显得相当冷静。

  米契耸肩。“随便问问。也许你该叫他先整修其它卧室,你就不必睡沙发了。”

  “我不介意睡楼下。”

  “我怕你睡得不舒服。”他说。“他什么时候会回旧金山?”

  “我不知道。”约拿应该昨天就会回来,但是艾莲一直联络不上他。

  米契听出她声音中的失望。“虽然没我的事,不过我觉得你应该另外找人接替他。”

  “怎么可以?”

  米契也听得出她声音中的惊慌。“为什么不可以?”

  “呕……因为……设计图是他画的,而且可靠的建筑师并不好找。你不也说,约拿的手艺很出色?”

  “他是不错,”米契不情愿地承认,“可是全市的建筑师又不止他一个人。”既已得到他要的答案,他决定先不逼问,因为明早他就要动身前往纽约。“不过,房子是你的。”

  她递出毛巾,不给他起争端的任何借口。“晚安,米契。”

  “晚安,艾莲,谢谢你肯赏光。”

  她微笑。“很棒的晚餐,不是吗?”也许是因为他们从头到尾部没提她的工作,只聊他的出书计划。

  他点头。“很棒。”他走进卧室,但油然而生的嫉妒和欲望使他的冲动如猛虎出笼,他低咒一声,转身揽住张口结舌的艾莲。

  她浑身殭硬,想推开他。可是当他的手滑到她上衣下方,再游移到她的背脊,她的身体记起了她的意识强迫自己忘记的感觉。然后她有了不同的感受,曾经令她飘飘欲他的吻,如今却令她害怕。

  “不,”她扭开头,“对不起,米契,我不能。”

  他挪开身,仔细观察她:“不能?还是不要?”

  “求求你,米契……不要逼我。”

  她眼中的脆弱使他软化。他后退一步,身体不再接触,手却依依不舍地在她脸颊抚掌。

  “你知道吗,如果你这五年变胖变丑了,禁欲将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她无力地笑了笑:“我很抱歉。”

  “不必说抱歉,因为你在我脑海中永远是美丽的,”他抚摸她的头发,“我会想你的。”

  “你说只去一两天。”

  “熬过五年没有你的日子之后,现在没有你的每分钟,就像一世纪那么漫长。”他的表白仿如一块玻璃碎片,突然嵌进她的心坎内。“你真的不能跟我去纽约吗?”他想再确定。

  “喔,米契——”

  “好,好,我不逼你。”他放开手,伸进裤袋。她将永远怀念那诡异的咧嘴微笑,就像他现在对她微笑的模样。“我的长处很多,但不包括耐心。”

  艾莲的微笑变得较自在:“多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美好的回忆,在他们之间交流。“很晚了,”他说,“明天我得赶早班飞机。”他将唇轻轻印在她唇上,快速而自信。“晚安,亲爱的,祝你有个好梦。”

  艾莲来不及回答,他已回卧室。她直直站着,手指按着刺痒的唇。“晚安,米契。”她对着掩上的门,喃喃说道。

  第十二章

  艾莲从未像现在一样卖命工作,一方面主编的工作繁重,一方面她只想让自己忙得没空去想约拿或米契。

  她离开办公室,孑然站立在黑暗中时,两个她深爱或曾经爱过的男人,又开始浮现脑海。她的未来与约拿共有,但是她怎忘得了米契曾经在她生命中占据的地位?他曾经是她生命中的太阳,是她世界的全部,那种感情岂能轻言割舍?

  她曾有个假想:假如五年前米契没被绑架,他们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他们的感情依然会像当年一样的浓烈吗?看到他走进门的那一剎那,她会像以前那样激动得喘不过气吗?她还能忍一颗怅惆的心,随他到天涯海角吗?

  她原想趁两个男人都不在旧金山的时候,把纠葛的感情理清,可是一样的难题就像卷进旋风中的树叶,不停地在她心头翻腾。

  “你的样子真够难看。”梅莉对艾莲说。米契去纽约的第二天,刚度完长假的梅莉姑妈请她到四季餐厅吃饭,说是要庆祝。

  “谢啦,”艾莲淡淡地说,“从亲爱的人口中吐出的话,就是这么‘窝心’。”

  “说到亲爱的人,最近有没有约拿的消息?”

  艾莲拿叉子翻动盘里的高窟:“对不起,我不想谈我的私生活。”

  梅莉瞇起眼睛,对艾莲无可奈何:“那么,只好谈我的噗。”

  艾莲放下叉子,兴致高昂。她知道崔雷西停留在旧金山,每天翻开报纸,几乎都可看到梅莉和他的照片,但梅莉却对这件事三缄其口,不肯透露半点消息,只说崔雷西对《旧金山趋势》没兴趣。

  梅莉从她的鳄鱼皮包里拿出一包烟和打火机,当她点燃香烟时,艾莲才注意到她左手的淡黄色大钻戒。“这是……”

  “结婚戒指,”梅莉伸出手指,满意地欣赏吊灯投射在钻石上的眩目光芒。“是我所收到过的最漂亮的一只。”

  “你结婚了?跟崔雷西?我记得你好象对他恨之入骨。”

  “我是很恨他,”梅莉平静地说,“后来发现我们之间有一点小误会。”她停下来,喝了口酒。“我和雷西相识多年,当年我们都是通讯社记者,在日内瓦的一场国际会议上一见钟情。”她嘴角泛着浅笑。“之后,我们尽量利用短暂的相聚时刻沟通感情,维持一段了无牵挂的关系。如此过了数年。直到有一回,在赴埃及采访的任务中相遇,事情才有了转变。六日战争爆发当天早上,我下楼到街角市场买早餐,正巧雷西的当地联络人赶去饭店向他通报埃及已发动攻击。他找不到我,误以为我为了抢独家新闻,瞒着他偷溜到战地采访去了。”

  “原来如此。”

  “我回去找不到他,也以为他瞒着我去抢新闻。”梅莉摇着头,微笑道。“直到最近,雷西决定来找我握手言和。相谈之下,发觉竟是一场误会。”

  “误会能化解,毕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艾莲说道。“不过我还是搞不懂,你为何要瞒着家人,偷跑去结婚。”

  “嘿,你跟米契也私奔过,还说我。而且我的前几次婚礼,家人也没参加,我想这次还是不惊动大家的好。”

  “前几次你远在国外,行踪不定。上次好不容易打听到在西贝尔山口,却没有直达班机。”

  梅莉微笑地回忆着。“那个阿富汗先生啊,他是我嫁过的男人里最穷的一个,可是他在那方面……”她双颊泛着红晕。“别谈我了,我知道你最近烦恼不少,你父亲的保守和我的叛逆正好两极化,他那种人最爱给别人灌输婚姻神圣的观念。”

  “我已经被他训过了。”

  梅莉盖住艾莲的手,一本正经地说:“别屈服于你父亲的压力,亲爱的,不论他说什么,米契绝对不适合你。”

  “听你的口气,好象很肯定。”

  “当然,因为你前夫和我是同一类的人,都有一颗漂泊不定的心。”

  “可是你已经走下来了。”艾莲反驳她。“你回旧金山创办杂志,甚至再次找到归宿。”突然,一个念头闪过。“你会待在旧金山吧?”

  “当然。至少目前会。雷西喜欢这里,为了赚美国人的钱,他会在这里待一阵子。”梅莉以深远的目光注视艾莲。“我活到63岁才开始考虑安定下来。米契才39岁,你难道要再等24年,等他厌倦了拎着手提箱东奔西跑的日子?”

  “熬过五年非人的生活,你怎知他不会改变?”

  “像康米契这种人,永远也改变不了。听说聚餐时,你们当着你父亲的面,起了一点小争执。别说他没抱怨过你的工作。”

  “那是因为他的生活还不太稳定。”

  “那是因为他已过惯了以他自己为中心的生活,根本不让你过你自己的生活。相反,约拿一直鼓励你接受新挑战。”她暂时把注意力转向她的冷蟹沙拉,一会后才又抬头看艾莲。“约拿才是能让你托付终身的人。”

  “我没说我不嫁他。”艾莲粗声说道。她顿觉,数星期来的压力和劳累,已把她逼出火气来。她深呼吸。“对不起,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太棘手了。”

  “不过你要记住,再阴暗的日子,总有雨过天晴的一天。还有一句话更重要。”

  “哪句话?”艾莲沮丧地问。

  “不论多特殊的男人,都可以被取代。”说完重点,梅莉示意侍者买单。

  漫漫长夜,梅莉的话不断在艾莲脑中萦绕。直到第二天早上她坐在办公桌前细阅美工部门送过来的版面设计草图,那些声音依然逗留不去。

  梅莉的成就令她羡慕,然而男人可随意替代的观念,她却无法苟同。曾经爱过,也被两个不凡的男人所爱的艾莲,自认是幸运的。光是这一点,梅莉就比不上她。

  电话铃响。她听到凯玲的声音从内线传出。“二线,约拿找你。”

  她瞪着橙色闪灯,仿佛看到一只正要攻击人的眼镜蛇。她深吸口气,拿起话筒。“喂?”

  “你可知今天是什么日子?”约拿招呼都不打一声,劈头就问。

  艾莲查看日历,日期用红笔圈起。该死,她怎会忘了今天原是她的大喜之日?

  “唉,”她叹气道,“我把事情都搞砸了。”

  “我就是为这个才打电话给你。”

  “哦?”她握紧话筒。千万别说你要取消婚约!

  “听大卫说,米契人在纽约。”

  “是的。”

  “他还说,你不愿跟他去。”

  “是的,我很忙。”

  “艾莲,”约拿打断她,“告诉我一件事。”

  “什么事?”

  “工作是你不跟他去的唯一理由吗?”

  “不是。”

  线路彼端沉默良久,当他再开口时,艾莲听出原来十足镇定的低哑声音,变得不太平稳。“今晚你可以跟我共进晚餐吗?”

  他终究没放弃她!“哦,约拿,可以。”

  “七点我去接你。”

  七点。还有八个钟头。她不知道是否能等那么久。“改六点,行吗?”

  “好,六点。”他说。“如果可以的话,在我的船上吃。”

  “我喜欢。”

  她挂断电话,走出办公室,在凯玲的办公桌前打住。“我去洗头,不回来了,如果有急事,打到美容院给我,电话号码簿子里有。”

  “激情约会?”凯玲张着充满好奇的眼睛。

  艾莲打从内心微笑着,数星期来第一个真正的微笑。“可以这么说。”

  “也是时候了。”凯玲在她走向电梯时大叫:“对了,性感内衣精品店正在大特卖!”

  她早注意到凯玲的小道消息特别灵通,也颇受同事欢迎。她喜孜孜地盘算着,等会儿不妨到那家市内最出名的内衣店走一趟。

  约拿压抑着忐忑不安的心,开车前往市区。他一向自诩有超凡定力,近数星期以来,却生活在沮丧和恐惧当中。甚至在今晚原本该是他和艾莲的洞房花烛夜,纵使艾莲早上的口气似乎很渴望见到他,他仍担心会在艾莲家碰到刚巧从纽约回来的康米契。

  还好他担心的事没发生。门一开,只看到一位身穿露肩绿丝礼服,发丝高馆,耳戴珍珠饰品的仙女,霎时让约拿目瞪口呆,先前的怒气全拋到九霄云外。“你看起来真是美极了。”

  她瘦了五到十磅左右,使得原本身轻如燕的她显得更为清瘦,却丝毫不减她的美色。

  “是新衣服吧?”他问。

  艾莲扬嘴微笑。“下午才买的,很高兴你喜欢它,因为我把楼上地毯的预算花光了。”

  约拿双眼大睁。“楼上全部的?”他印象中的艾莲,不是爱乱花钱买衣服的人。

  “今晚特别嘛。”她简单交代一句,仿佛可涵盖千言万语。

  约拿体会到她的一番心意。“我好想你。”

  “我更想你。”她看向他手里的花。“送我的?”艾莲开怀地边笑边抱住他的脖子。“哦,约拿,看到你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他把花丢到身旁的桌子上,双臂紧搂住她,将唇埋进她的秀发。“看见你我更高兴。”

  她将头斜向一边,他的眼睛跟着他的手指,从她脸颊慢慢往下移动,停留在她嘴唇四周时,她期待地启唇。“我想你。”他凝视她涨红的脸,她眼中闪烁的欲望——天啊,希望那就是爱。“我不在这里的时候,成天就想着你的模样,想象空气中飘着你的香味。”

  他的手滑移到她的颈部。“夜晚我想着你躺在我的怀抱,想着我们合为一体时你张大的眼睛。”

  低沉的声音令她全身发软,激起她血液里的情愫。他们四片唇依恋地交缠着,但很快又分开。太快了。

  “我说要请你吃晚饭的。”他沙哑地说。

  艾莲忍住失望之情。“我们可以待在这里,叫中国菜来吃。”

  这个主意非常非常诱人。一起吃中国菜,用塑料筷夹腰果鸡丝喂食对方,品尝蛋卷和梅莱扣肉,喝点酒,聊天说笑,……多美妙的安排啊,就担心相好到一半时,被突然返回的米契撞见他妻子与别的男人在一起。可恶,是他前妻。

  他发现艾莲正仰着头,等他答复。“还是照原来计划,在我船上享受一顿浪漫晚餐。”

  气氛有点改变,艾莲发觉他们之间似乎有一面墙正在筑起,一天高过一天。“好啊,每次到你的船上,都玩得很愉快。”她低声说,试着不把失望表现出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