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娇安·罗斯 > 碎梦天堂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碎梦天堂目录  娇安·罗斯作品集


碎梦天堂 page 13 作者:娇安·罗斯

  她一走进舱房,第一眼就看到挂在门边的结婚礼服。“我可没叫你把礼服带走。”

  “我这么做,也许对我们两个都好。”

  晶亮的绿眸转为黯淡。“莽撞行事,只是为减少你的懮伤吧。”

  约拿耸肩。“当着你的面拿走,反而伤感情。”

  艾莲开始绞扭手指。约拿注意她已拿掉婚戒,但也没戴他的戒指。

  “等吃过饭再聊,好吗?”他问。

  艾莲松口气。“好主意。”

  经过小起居室,她在新铺着花呢桌巾的桌旁坐下,一朵红玫瑰摆在盘子边,让她想起她忘了在离开家门之前,把约拿的玫瑰花放入水里。

  “肚子饿了吧。”他点亮桌中央的白蜡烛。

  “饿扁了。”整个下午忙着美发、选购礼服及性感内衣,她连午饭都没吃。

  “那好。我承认菜不是我做的,”他边说边走进厨房。“租一样能让你大快朵颐。”

  艾莲看到摆在眼前的第一道菜,眼睛为之一亮。散发香草味的龙虾浓羹,正是他们打算在婚宴上宴请的第一道菜。

  “虽然婚礼延期,”他说,“我们还是要品尝一下你和厨师一个月前就策划好的菜。”

  这种表达方式是米契的专长,完全不像约拿的作风,难道他真的想和她前夫一较高下?但继之一想,也许约拿说得对,拿他和米契比较,是不公平的。

  “这道菜太棒了。”她垂下目光,不让约拿看见涌至她眼眶的热泪。

  她好象不怎么开心,约拿想道,他到底做错什么了?这点子是在西雅图回旧金山的飞遇上想到的,由于不习惯于营造浪漫气氛,还请大卫充当艾莲,让他演练一遍。大卫的评语是:稳赢!“很高兴听你这么说。”

  他们默默喝汤,气氛逐渐凝重,艾莲终于按捺不住,先打破沉默。“在那边过得好吗?”她问。

  “阴雨不断,不过我看到很多鲸鱼。”

  她眼睛一亮。“真希望我也在那里。”

  “真希望你也在那里。”他重复她的话。然后看她的碗,“吃完了吗?”

  “是的,谢谢。”她挤出微笑。“美味极了。”但她只喝了两口。

  约拿沮丧地说:“菜色是你挑的。”

  第二道是水芹、奶油葛定和羊肉奶酪等用香草酱调制而成的沙拉,典型的加州美味,但艾莲没什么胃口。

  “谈谈房子的事。”她找活题说。

  “什么房子?”

  “你去奥卡斯岛查看的房子。”

  “喔,那栋房子啊,”他摇头,“我不做了。”

  她松口气。“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在最痛苦的时候离开旧金山。”他牢牢捉住她的视线。“也许我做错了。”疑问在他们之间徘徊。

  “不,你没错,约拿。”

  但她也没说他对。真可恨,干坐着看她一步步退缩,比什么都痛苦,这种情况要持续多久?他自问。他还能忍耐多久?

  主菜是阿拉斯加鱼片、西红柿干、九层塔和首清芽甘蓝。两个月前厨师先煮了一道让她试吃,还相当可口,但今晚却嚼之无味。

  “她长什么样子?”艾莲问。

  “谁长什么样子?”

  “房子的女主人。她结婚了吗?有没有小孩?你是否觉得她很有魅力?”

  “你说的是吉儿呀,她离婚了。”约拿有点摸不着头绪。“没有小孩。还要酒吗?”

  吉儿。离婚无儿的单身女子,不会给男人添麻烦的女人。“是的,谢谢。”艾莲说。

  约拿为她斟上九分满的酒。好小子,约拿自我调侃,难不成想把女土灌醉?

  艾莲无法制止自己不去想风情万种的离婚女子将男人勾引上床的情景。“她年纪多大?”她的手指紧张地搓着杯缘。“长相如何?”

  艾莲的无意识动作非常撩人,使得他的欲望蠢蠢欲动。他费好大的劲才把注意力移回话题。“你问这干嘛?”

  “好奇罢了。我和她对房子的品味类似,我在猜我们是否有其它共通点。”爱上你是我和她的共通点吗,约拿?艾莲在心里问道。

  “她40了,金发高而瘦,又不太瘦,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的话。”

  不幸的是,艾莲明白得太透彻了。她再次拿自己和想象中的吉儿比,再次被比了下去。“听你这么说,她应该很迷人才对,难怪你考虑那么久才拒绝。”

  他信心大振。她在吃醋不成?“她到奥林匹克山写生,路被暴风雨阻断,我得等她回去才能把决定告诉她。”

  “她是艺术家?”情势对艾莲愈来愈不利。已离婚、曲线玲戏的金发艺术家,无疑能带给男人毫无拘束的性乐趣。

  “她是卖油画颜料的,绘画是她的业余爱好。我到达那里时,她正在森林内赶第一次纽约画展的作品。”

  “我真替她高兴。”艾莲言不由衷地说道。

  点心是加香草酱的巧克力小蛋糕。还好他没搬出结婚蛋糕,否则以她此时此刻的心情,目睹代表结婚喜庆的高层蛋糕,却思及她目前两头落空的处境,势必要伤心得嚎啕大哭。

  “这一餐好象吃得不太愉快?”稍后坐在沙发上休息时,约拿问她。

  雾气渐浓,但她仍看得到引导船航离海湾的浮标灯光。人生应该也要有指引迷津的浮标,艾莲思量着。

  她皱着眉,无法直视他。“对不起。”她低头看着在膝间续扭的手。“都是我的错。”

  约拿叹气。“谁都没错。”他解开她的手指,与她交握。“就怪造化捉弄人。多过一天,我们就会迷失更多的自我。”

  “你以为我不明白吗?”她终于抬起目光,嵌在削瘦脸庞上的大眼睛因苦恼而显得更大。“你以为我喜欢过这样的生活吗?”

  “何不想个法子改善?”

  他说得简单,好象她对米契的感情是水龙头,可以说关就关。“没这么简单。”她说。

  他手握得更紧。“看你要不要让它变得简单。”平静的声音在她听来却是危险的。“你知道吗?我不在旧金山的时刻,满脑子想的都是你。坦白说,我根本不知道那栋房子是什么模样,因为我看到的全是你的脸,我们一起粉刷浴室时你注视我的神情,你的美丽,你总是用眼神央求我。”

  她红了脸,声音发抖。“那天的事我都记得,你不必——”

  “都记得?”他粗野地打断。“那你一定记得我对你说过我爱你。”

  她再次垂下目光,点点头。“可是那时候我怕我听错,以为是幻觉。”

  她的默认是他企盼已久的开端。“你以为是幻觉,因为你要我亲口说出。”

  “是的。”她喃喃地说。“因为你要我爱你。”

  “是的,可恶!”她吼着,绷紧的神经已拉到极限。“我渴望你爱我,因为我已经爱上你。这就是你想听的吗,约拿?这样就能抚慰你的男性自尊了吗?”

  他把她拉进怀里,不理会她的挣扎。“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艾莲,”他提醒她,“我们都得到了。问题在于,那天我忘了给你忠告。”

  “什么忠告?”她发觉他的脸突然变得好近,他的眼睛好深、好暗。

  “我总以为爱的真谛比欲望更深、更永久,所以我不随便对任何女人说出这个字,直到遇见你。”

  她咽下口水,心猛地跳上喉头。“我是真心爱你的,约拿。”

  他听出她的犹豫。“可是……”

  她吸口气。“可是我无法否认、也无法忘怀我曾经爱过米契的事实。”她抬起发亮的眼睛看他。“也许那不是像我对你的那种成熟的爱,但也不是盲目的迷恋。”她举起手背指去悄然落下的泪珠。“我嫁给他时,是真的爱他。”

  今晚原本该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约拿见她掉泪,也不好受。既然无把握,只好顺从她的决定,她要选择康米契,他也没办法。

  他熬得下去的,约拿安慰自己。他照样能站起来,继续勇敢地活下去。

  “刚刚去接你之前,我顺道去看望了罗拉。”约拿说道。罗拉是他大妹,在小学教八年级历史课,有五个年纪不到十岁的小孩。

  艾莲不解地看着他,纳闷他为何突然改变话题。“她近来可好?”

  “很好,就是忙了点。她说养双胞胎比养其它三个宝贝更费精力。”

  “我想也是。”有小孩的家庭总是令艾莲羡慕。

  “拉杰喂小孩吃热狗,罗拉则关在房里改作业,看到她,我又想到一件事。”

  说吧,该来的终归要来。“什么事?”她冷淡地问。

  “人生虽有多重选择,”他严肃的眼神掩不住烦懮,“但适合的只有一个。”

  艾莲很清楚他的言下之意。“你的意思是,我已经逾时了。”

  “这件事已经拖得够久了。如果康米契身体完全复原,可以经常往纽约跑了,届时也该把我们的事告诉他。”

  “约拿——”

  “不,”他举起手,“听我说完。我曾经想过,也许问题出在你不愿意作决定。我和康米契是一个铜板的两面,也许你喜欢有两个不同类型的男人满足你不同的喜好。后来我认为我的想法完全错误,也许你不是想要不同类型的男人,而是你想当有不同面貌的女人。也许你喜欢和他一起高飞,当你承受不住稀薄的空气时,还可以平安降落地面,与我为伴。”

  她的第一个想法是:他怎能把她说得那么可怕?但继之一想,或许她真的是那种人。

  “重要的是,”约拿继续道,“我在返回旧金山的飞机上,又有另一个想法。不管你是否爱上两个不同类型的男人,还是你想当不同类型的女人,我都不愿意再与别人分享我的爱人。”

  他捧起她的脸,表情虽痛苦,却是坚定的。

  “你必须做个决定,艾莲。”他的唇在她唇上徘徊,似挑逗,似威胁。“现在。”

  “你要我怎么做?”她抱怨。“打电话到米契下榻的饭店,告诉他我很抱歉,我正跟另一个我深爱的男人在一起?告诉他我很同情他的遭遇,也祝福他事事如意,但是请他不要回旧金山,因为我不希望他打扰我的美满生活?”

  说着说着,泪水决堤似地涌出眼眶。

  “你为何还体会不出我的心意?”她问。“现在是米契最孤单最无助的时候,我是他唯一的依靠,我怎能掉头而去,丢下他不管?”她大声喊叫。“不论我有多爱你,不论我的心有多痛,我还是办不到!”

  在女多男少的家庭中成长的约拿,早已习惯女人的泪水。大部份女人都懂得利用它作为攻击或防御的武器,但艾莲的抽泣完全发自内心的懮伤。他仍在生气,心情依然沮丧,但是负面的情绪并无法将他拔出泥沼。

  约拿低声诅咒,然后将她揽进怀里。“不会有事的,艾莲,我们会一起克服难关的。”

  艾莲已精疲力尽,无法回答他,只能依偎着他。

  夜渐深。他们坐在那儿,约拿搂着她,她的脸贴靠着他的胸膛。她的泪已干,懮伤化成一块冷冰,嵌进她的心坎。

  时间一小时一小时地流逝。她的思绪转向米契——豆蔻年华的她如何崇拜他,蜕变为女人的她如何疯狂地爱他,如何为他在战地的安危担心害怕,如何为他的死讯哀悼。之后,她好不容易下定决心,重新过自己的生活。她想起约拿,想起他们共同勾勒的光明未来。

  她的气息缓慢而平稳,但约拿知道她醒着,想着心事。在想谁?想他?想康米契?还是两个都想?

  “好一点了吗?”他低声问。

  她叹口气,点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欢迎你留下来。”

  她用双手捧住他的脸,看着他眼里赤裸裸的痛苦和徘徊不去的欲望。

  “我爱你,”她没等他回答,突然凑近双唇,献上一吻。“我永远都爱着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