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娇安·罗斯 > 碎梦天堂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碎梦天堂目录  下一页


碎梦天堂 page 9 作者:娇安·罗斯

  “哈!”梅莉七劳生烟。“烦恼何必自寻,崔雷西会主动送上你家。”

  “听你的口气,好象认识他的样子。”

  梅莉咕咬着一些不置可否的话。“他是老色鬼,看女人特别有眼光。何不这样,你陪他吃饭,给他几个笑脸,对他撤撒娇,再把他送回澳洲老家?”

  “我现在可是自身难保,况且,他要见的是你。”

  “也许该给他一个教训,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让他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梅莉近乎自言自语地说。“既然你不帮我,我就跟他干耗,到最后一刻再打电话到他住的旅馆,通知他我有事走不开。”

  问题暂时解决了,梅莉的表情从紧绷转为怜悯。“他怎样了?”

  “米契很好。”艾莲答道。

  “我知道米契很好,昨晚我还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他在机场念了一篇无聊的声明呢。我指的是约拿。”

  “我不知道。”

  梅莉挑动眉毛。“你不知道?你怎会不知道你未婚夫如何度过这个令他尴尬的时期?”

  艾莲垂下视线,刻意避开姑妈犀利的目光。“自从我在华府叫他回来把他的东西搬离我的房子之后,我们就没再说过话。”

  “什么?你为什么要那样对他?”

  梅莉停下来,轮到艾莲开始踱步。“如果让米契发现我的衣柜有别的男人的衣物,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

  “米契住你的房子?”

  “难不成要他睡街头?”

  “我以为他跟伊丽住在一起。”

  “伊丽觉得让米契跟我回去比较妥当。”

  梅莉接着说:“伊丽是他母亲,当然会为他着想。然而谁会为你或约拿着想?”

  “我自有打算。”艾莲嘴硬地说。

  梅莉注视她良久,才开口道:“但愿如此,亲爱的。”

  第九章

  午后,艾莲独自坐在办公室里,回想她是什么时候发觉自己爱上约拿的。那是在整修工作进入第三个月,他们一起粉刷她卧室隔壁的浴室时。他为帮她早日脱离睡在木屑和泥灰间的不便,提议先装满楼上的房间。

  “你不是告诉过我,你是刷油漆高手吗?”约拿调侃她。

  艾莲跪着修饰浴缸的四外围。“我是啊。”

  “那你鼻头怎会有油漆?”

  她忙用手背擦拭,结果愈擦愈脏。“不是每个高手都是清洁宝宝。”

  “我看哪,这就是请二流高手帮忙的后果。”约拿咧着大嘴。

  她不服气地站起。“你脸上也有油漆,专家先生。”

  “在哪里?”

  “在这里。”她在他脸侧刷下一道白线。“还有这里。”又刷一下他的额头。“还有这里。”又刷一下他的下巴。

  约拿也不客气地往她的红色“拯救鲸鱼”T恤上刷。“至少我的衣服没沾到。”

  “要打赌吗?”她挑衅地说,立刻依样画葫芦。

  约拿也不甘示弱,在她的短裤和大腿上留下白漆。

  “看你做的好事,”她哭笑不得,“把我弄成这副模样。”

  “趁漆未干,赶紧洗掉。”他打开莲蓬头,把她抱进浴缸。

  “约拿——”

  她尚未反应过来,即被他激情强烈地狂吻住。她知道这个吻迟早会来,也期待了好多天。他们常在干活时,情不自禁地互相凝视。

  她揪着他的头发,“我早料到会有这一刻,”她喘着气说,“它常在我梦中出现。”

  “现实和梦想有差别吗?”

  “差不多,但需再确定一下。”她捧着他的双颊,凑上双唇。她的意识开始模糊,周遭一片寂静,只有她的身体活了起来。活了起来!

  可是米契死了。

  约拿察觉到她的异状。“嘘,没事。”他抚摸她的湿发。

  “你会厌恶我的。”

  “不会。”

  她鼓起勇气,抬头看他温柔的眼睛。“我做不来。”她吸口不平顺的气。“我很想……真的……可是我不能。”

  他两手停留在她腰际,仿佛要向她表明,她若反抗,他会立刻放开。“我知道这对你有困难,但你不必单独面对它,艾莲,我会帮你。”

  她稍觉舒坦时,约拿终于脱掉他身上的湿衣服。她好想触摸他结实的肌肉……很快的,她又在他的阳刚之气中晕眩了。

  电话内线不知响了多久,才打断她的思绪。“什么事,凯玲?”她颤抖的声音与平日的稳重迥异。

  另一端迟疑片刻。“艾莲,你不要紧吧?”

  艾莲深呼吸。“我很好。你有事吗?”

  凯玲未及回答,约拿自行开门走进来。“她想通知你,你未婚夫来了。”

  “约拿!真是稀客。你没收到我请人代为转达的话吗?”

  “收到了,但是我不把它当一回事。”

  与其说气他把她的卧室弄得一团糟,不如说她没勇气面对他。她开始无意识地折起纸张。“你不必浪费时间了,我实在忙得——”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把房子卖掉?”他两手按着桌边俯视她。

  她大吃一惊,倏他站起。“谁说的?”

  “你丈夫。你前夫。”他刻意改口,以强调米契在法律和情感上的地位。

  “你见到米契了?你跟他说过话?”老天,她狂乱地自忖,约拿又干了什么好事?

  “别担心,我口风紧得很,没说出我们的小秘密。我在书房工作时他自己下楼来,说我的工作表现很好,不过你‘等不到房子完工就要离开,真可惜’。”他一字一字地说,克制着不发脾气。

  “他错了。”

  “是吗?”他反问。语气虽缓和,眼神却掩不住脆弱和愤怒,这些艾莲全看到了。

  “大错特错。”她以手掌贴住他的脸颊,感觉到他的殭硬。随和的约拿,怎会变得这么紧张?“我爱那栋房子呀,约拿,我爱你。”

  他慢慢吁出不知憋了多久的气。“这是今天唯一的好消息。”他顺手抚下她的头发。“到我船上吃顿罗曼蒂克的午餐如何?你喂我葡萄,我让你用我的帆布鞋喝香槟。”

  “约拿……”

  另一波怒意袭来,又被他控制住。“要不然到‘同风’餐厅吃点心?”

  “我真的没时间吃午餐。”

  “你是没时间吃午餐,还是没时间陪我?”他抓住她的手腕。

  “你心里有数。”她把一星期来积压的不满,一股脑儿地发泄出来。“看你把我的卧室搞成什么模样,还敢来这里质问我!”

  “那是‘我们的’卧室。”他的手抓得更紧,指头陷进她的皮肤。“还是你因前夫的归来而忘记我们在那里留下的美妙回忆?也许我只是某人在夜阑人静时,暂时找来慰藉寂寞芳心的替代品。”

  艾莲仿佛被掴一巴掌似地往后退缩。“太过份了。”她甩开他的手。

  “或许是过份了点,但是你替我想想,我所爱的女人不愿跟我说话,而她的前夫又打算出售地的房子,带走她,在这种情况下,怎能怪我无情无义?”

  “我哪里都不会去。”

  “那就跟他说去。”

  “我会的。”

  “什么时候?”

  艾莲调头走回她的办公桌后方。“很快。”

  “可恶,我要的答案不是这个。”约拿说道,“但照现在的情况看来,我只好接受。”他绕过桌子,拉近他们的距离。“但是别拖延太久,艾莲,其实我并不是很有耐心的人。”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覆住她的嘴。这次的吻一点也不温柔,像在做绝望的宣誓。仿佛干柴遇到烈火,艾莲的现实世界又开始活络。她呻吟一声,伸出双臂拥住他,贪婪地响应他的唇。

  “我好想你。”约拿说。

  “我也想你。”她抬起头,眨去眼眶中的泪。“我保证,我会把我们的事处理妥当。”

  他很想相信她。可是他低下头再次吻她时,依旧挥不去康米契卡在他们之间的阴影。

  又一星期过去了,一天比一天难过的一星期。

  她早上醒来。他已经在干活儿;晚上下班,他还在刷窗饰。本来想利用周末好好休息,不料约拿周六一早就来磨地板。直到周日下午,磨沙机仍响个不停,她一怒之下,斥责他精神虐待。

  他关掉磨沙机。“你也真奇怪,小姐,是你花钱请我来工作的呀。”

  “请你利用我上班的时候再磨地板,行吗?容我提醒你,这两天是周末,你若能给我一点宁静,我会很感激。”

  “既然你跟你丈夫需要宁静,何不干脆住进霍普金斯饭店,让我专心工作?”说完,他打开机器,硬是把她愤怒的声音盖住。

  两天后,他们在索萨利托的古董店碰面。约拿找到适合装饰书房的两扇窗,要艾莲亲自去鉴定。

  “你觉得如何?”约拿问她。他们站在人行道上观看橱窗内的彩色窗格玻璃。

  “完美极了。”艾莲赞叹。“好精致啊。”

  艺术家的巧手将玻璃着色成炫丽的旧金山湾,透进橱窗的斜阳把“湾水”四周的葡萄照射为成熟的深紫色,栩栩如生,令人垂涎三尺。远方的橘色金门大桥,与闪亮的天空相辉映。

  “我想,你看了一定会中意。”约拿说。

  “我很喜欢。”在她牵他手的剎那,先前的紧张气氛全一扫而空。“你知道吗,我觉得这两片玻璃的彩景好眼熟。”她恍然大悟,“唉呀,原来是我卧室的窗景嘛!”

  两星期来,此刻约拿的心情最轻松。“我也这么觉得。你仔细看左边那一块。”

  艾莲往前细瞧。“老天,是鲸鱼耶!”她抓紧他的手。“我们的鲸鱼。”

  她没忘记就好,约拿暗忖。他们沿着走道,继续逛其它商品。

  “这个很不错。”她摸着以优雅的仕女图像为装饰的香水瓶,爱不释手。

  店员从一具盔甲后方出现。“新艺术派的绝佳产品,刚进的,不仅好看,而且实用。”

  艾莲看一眼标价,无奈地叹口气。“美是美,就怕买不起。”她继续浏览其它产品。

  店员停下来,指着一只孔雀玻璃盘、一只白色粗陶英国桥寄生茶壶,及一个黄色代尔夫特花盆。

  “每样东西都很不错,就是没有我需要的。”

  “那您需要的是……”

  “我也不清楚,”艾莲向店员投以抱歉的微笑,“看到了才知道。”

  店员不死心,把每项产品都指给她看。她直摇头,猛叹息。

  “我太太是很挑剔的人。”约拿对垂头丧气的店员说。

  走出店门前,约拿对艾莲说:“那两块真的很好。”

  艾莲和店员循着他的目光望向彩色玻璃窗。

  “物美,但价不廉哪。”艾莲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些窗片今天打折,”店员赶快接口道,“我去问问我们老板。”

  五分钟后,他们载着彩色玻璃窗,返回市区。

  “真没想到他居然会主动杀价!”艾莲喜不自胜。“你要求他附赠香水瓶时,我以为他会拒绝,结果他真的答应了!”

  约拿耸肩。“他想挣业绩嘛。”他执起她的手,十指交握。“而且你我配合得天衣无缝,那可怜的家伙能不点头吗?”

  面对他眼神中毫无保留的爱意,艾莲为她替约拿制造的难堪处境,深感懊悔。

  她深吸口气。“约拿,我今晚就回去告诉他。”

  他将她的手按在唇边。“然后你就马上回到我身边?”

  这么做就对了,艾莲告诉自己,也该说了,早就该说了。“是的。”

  那天下午,艾莲回公司,约拿去选购隔天要用的磁砖,屋里只剩米契一人。米契四处困晃,浏览壁纸样本,摸弄布料样本,研究约拿的设计蓝图。虽是外行人,米契却看得出整修工程相当浩大。

  “全部打掉,再盖一栋新的,不就得了?”他不解地自言自语,因为蓝图上的成本价令人触目心惊。

  照这样看来,不仅她自称的高薪不够付,连信托基金的老本也会被吃掉大半。对米契而言,花大钱整修房子,无非是一种浪费,房子之于他,就如衣架。

  以前的艾莲不也这样认为吗?不,不是现在的艾莲。自从回家以后,他和艾莲之间似乎存在着一种荒谬的疏离感。那个不顾一切追随他到贝鲁特的小女人,在他遭人绑架之后,翅膀开始长硬了,竟敢独自撑起这栋老旧的破房子,还将它视为避风港哩!

  没关系,他安慰自己,他只需为他的美丽新娘灌注一点活力就行。提醒她,外面的世界更为宽广、刺激而美好。他拿起电话,为他能够重新掌控一切,沾沾自喜。

  15分钟后,所有计划一律搞定。米契得意地匆匆上楼换新衣。艾莲快回来了,他得快准备准备才行。

  第十章

  时间仿佛倒流到五六年前。

  艾莲下班一回到家,就发现米契不一样了,他穿着蓝西装、白丝衬衫,打着栗色领带,帅如往昔,压根儿看不出他是被长期囚禁过的人。他站得笔直高挺,十足的明星记者架势。那双发亮的蓝眼又恢复往日的神采,醉人的微笑再现。

  “你也该回来了,我正打算派只猎犬去找你呢。”他为她挂起外套。

  “抱歉,有点事耽搁了。”

  “麻烦事?”

  “不,我还能应付。”她小心翼翼地观察他。“你不是该上床睡觉了吗?”

  “这倒是个好主意。”

  艾莲脸红。“我是说——”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好得很哪。”除了轻微头疼,这几天他复原得很快。

  艾莲接过他递来的郁金香形状酒杯,吸一口金色酒液。借酒壮胆,接下来几个钟头也许比较好过。

  “这酒真不错。”滑软又有劲的香槟在她喉咙后方发酵。她深知米契出手大方的个性,不知他这回花了多少钱买这瓶上等葡萄酒。

  “只有最好的酒才配得上我的妻子。”米契一脸幸福地说道。就在艾莲以为他要吻她时,他把手放在她背脊上,领她上楼。“请跟我上来,亲爱的,我已经替你放好了洗澡水。”他模仿英国腔调说道。

  婚后不久,她就发现米契有模仿的天才,因此,他在同僚间相当受欢迎。贝鲁特的老船长饭店,是他常模仿各国政要,取悦媒体同仁的地方,不知有多少次她因受冷落而嘀咕,老在心里怪他让别人剥夺他们夫妻相处的时间。

  不过老实讲,他确实有一套,模仿铁娘子更是一绝。有一回这位英国首相还写信邀他夫伦敦与她共进晚餐呢!

  “我记得雷丹曾说过一句话,我很赞同,他说你应该去演戏。”艾莲近乎自言自语。

  米契停下脚步,俯视她。“我有啊,亲爱的,”他模仿英国演员奥立佛说话,“电视新闻就是全世界最大的舞台。”奥立佛又变成嗓着沙哑的柯朗凯:“就是这么回事。”(编按:柯朗凯为美国最著名的电视主播,现已退休。)

  新闻之于他,就像毒瘤,欲罢不能。艾莲心想,她以前实在太天真了,屈居于新闻之后,当米契的“二老婆”,她也能过得眉开眼笑,心满意足。

  米契打开浴室门,变出他下一个“戏码”。浴室内点着12支芳香白蜡烛,古铜浴缸注满泡沫水,浴缸旁搁着一瓶打开的香槟,腾腾热气中,弥漫着红玫瑰花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