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洁喜卡·司蒂儿 > 佳邻留步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佳邻留步目录  下一页


佳邻留步 page 3 作者:洁喜卡·司蒂儿

  突然又想起:其实他那边有一间饭厅。不知道每回吃饭,航德是一个人就着厨房大快朵颐,还是端着盘碗,坐在饭厅里用膳?

  不对,刚才看到他站在车库附近,难道他今天也和她一样佳人有约?既不在厨房。也不在饭厅,而是跟某位佳丽约好了共进烛光晚餐?

  乍然警觉自己发酸吃醋的反应,她暗自嘲笑自己,有什么好生气的,难道他就不能和别人约会吗?

  虽然她满喜欢可利,聊天抬杠也还算有趣,可是当他一提到时近10点,该准备送她回春樱山庄的时候,自己倒也巴不得赶快结束。

  11点多,车返春樱山庄,蓓蕾转身道谢的时候,跃跃欲试的可利想要送上一吻。她急忙歪头避开,只让他贴上脸颊。

  “晚餐棒极了,”她放作轻快地下车,顺手关上车门,“再见啦!”

  没想到,可利居然也跟着下车。“不请我进去喝杯咖啡吗?”他很坚持地说。

  蓓蕾故意装着一副很从容的模样歪靠到大门边上,不疾不徐地说:“我才刚搬进来,很多东西都还没打点好呢,改天一定特别邀请你。”她尽量把话说得圆些,避免任何可能的伤害。

  “我会记得,”不甘心的可利只好钻进车里,驶入夜色之中。

  蓓蕾沿着砂砾路面走回春樱山庄,这才发现除了身后的街灯之外,整个豪迈山庄和春樱山庄都是一片漆黑。

  崔航德已经睡了吗?还是他根本就没有回来?他到哪儿去了?不想去猜。

  或者……她每天刮壁纸,吵得他受不了,搬出去了?或者,他受够了她日夜不宁的骚扰干脆回伦敦去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才8点半,电话铃响了,赫然就是隔壁的男人。

  “你这个女人真麻烦。”还没来得及开口,耳边就传来刺耳的叫骂声,“难道你就不能像一般人那样,礼拜天赖赖床吗?”

  “我从扶梯上跳下来接电话,就是要听你告诉我这些吗?”蓓蕾也不是省油的灯,立刻还以颜色。

  “你到现在还没做完吗?”听到他的抱怨,令人畅快。

  “我才做了1个多小时呢,只弄完1间,还有两间呢!”才喊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气极之下,工作起来倒还特别出力,才下午4点,就把所有旧壁纸都清干净了。匆匆吃个三明治果腹,又继续上工,厨房总算也有了一面新壁纸。

  她洗完澡,换上一身干净清爽的运动衫和碎花工作服,决定出去走走,吸一口新鲜空气,好好看看心爱家园附近的美景。

  转过身,看到航德的豪华房车正停在车道上。哼!真是好极了,说不定他已经受不了,正准备搬家。

  一想起他那句“你到现在还没做完吗?”她更加得意地扭腰摆臀,顺着车道往外探幽访胜去也。

  她看到一大片青葱绿野,是农场放牧羊群的草地。或许非法擅入,不过,只要她没有故意放开栅门,也不致吓到羊群的话,农场主人应该不会以此为由,向她提出控诉,好歹这也是本小姐第一天处女航嘛!

  这片草地很宽广,蓓蕾一心只记挂着不要吓到羊哗哗,没留意已经起风,乌云密布了。

  连续几天要下雨又不下的天气,没想到今天真的下开了。

  天门洞开的时候,她才刚穿过草场,正站在另一头闩门呢。

  一场倾盆大雨突然哗啦啦地惊天动地,才没一会儿,蓓蕾就成了落汤鸡。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个谷仓,急忙连奔带跑,撒开脚步就冲过去。

  真不愧是女中豪杰,虽然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却也只花了极短的时间,就已抢到谷仓敞得大开的门口。才刚向里瞄一眼,原先的得意就全泡汤了,这里除了她之外还有别人。

  “怎么又是你?”冤家路窄,居然在这里撞见航德。

  他只是漫不经心地望瞭望这湿漉漉的女子,目光在喘息不定的胸脯那儿短暂停留了一下,随即转回她湿答答的脸孔上。

  “你的意思是说,下这场雨全是我的错?”这嘲笑讥讽的一句话,就算是对她指控的答辩?蓓蕾真的快气炸了。

  昨晚她曾经优雅的惊鸿一瞥,此刻荡然不存,脑海中浮现的只有上回自己穿着差劲的样子,竟让这返家度假的家伙一览无遗。

  现在没有化妆不说,浑身还淋得落汤鸡似的。最糟糕的是她连动都不敢动,否则脚上那双凉鞋,一定会泄气地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她干脆不理他,直直望着外头如注的大雨。

  老天没有一丝停雨的意思。蓓蕾猛然开窍:反正自己已经湿透,再怎么淋,也湿不到哪里去,何苦待在这儿受活罪?干脆跑回春樱山庄算了,非常时期,也顾不得嘎吱作响的凉鞋。

  才刚冲出去两步就紧急煞车,再也不往前移动,蓓蕾整个人吓僵了。她尽量压抑自己差点叫出来的呼救声,不过,一定多少漏了些声,因为航德也跟了过来,跟自己一样站在外头淋雨。

  “哇,好一个声势浩大的牛群哦!”虽然听见他讥讽的声音,蓓蕾依旧心慌意乱地站在原地。

  “你不是因为热爱乡村,才搬来的吗?怎么,还会怕牛啊?”由航德慢吞吞的语调,听得出他颇为自得其乐。

  这个卑鄙无耻狂妄自大的混帐东西,本姑娘受够了!

  眼前只有两个选择:继续站在那儿?或是转身回谷仓去?这口气实在咽不下去,蓓蕾气得七窍生烟。

  既然不甘受其羞辱,自然就得采取行动。

  鼓足了勇气,狠狠地做个深呼吸,既没回头,也没侧望,蓓蕾笔直地往前走去,完全感觉不到落在身上的雨滴。

  手心不住地冒汗,胃也有点不太舒服。

  渐渐走近牛群,它们一动也不动地望着她,甚至对她大步的行走感到有些畏缩。蓓蕾咽了一口口水,强迫自己直视前方,继续勇敢地往前走。穿行于一头又一头的牛之间,终于,她走到草场那一头。

  飞快穿过大门,再转身锁紧。直到现在,觉得比较安全了,她才偷眼回望谷仓。

  她对自己的表现,觉得很满意,也很高兴。走到最后几码路时,她差点拔腿跑起来,可是她知道航德正盯着她看,她绝不能漏气,一定要撑到底。他也向外走了几步,完全不顾倾盆如注的大雨,就那样站着望着蓓蕾。

  那个浑蛋!全都是他害的!

  恨他吗?根本就看不起他。

  蓓蕾转过身,直朝家的方向走去。这一路上,她觉得自己兴奋得有点怪,一直得意洋洋地,好象打了一场大胜仗。这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真的和“他”有关系吗?

  第三章

  早上刚一醒过来,蓓蕾就心知肚明地告诉自己:昨天下午的际遇和航德风马牛不相及,这全是勇于面对恐惧的辉煌成果。

  小时候母亲带她去郊外野餐,怪她贪玩,趁母亲不注意的时候到处乱跑。母亲发觉宝贝女儿不见了时,吓得大声喊叫蓓蕾的名字,不小心惊动了附近的牛群,居然对着蓓蕾一起冲过来。

  当时自己真的吓坏了,所以至今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蓓蕾记得今天8点45分上班的约定,决定起床下楼,先替自己泡壶茶。

  耳边传来隔邻男人厨房里的走动声。怪了,为什么星期一早上他还在呢?那是“他的”房子,爱住多久是他的事,自己操个什么心?

  可是话说回来,为什么早上第一个想到的,竟然会是他呢!

  以前从来没有哪个男人能像他那样扰乱自己的思绪,过去也从来没有恨过什么人。不过,因为恨某人而心情大乱,不也挺正常的吗?

  插入车钥匙,四处望瞭望。昨天晚上显然下了一夜的雨,现在不但空气好,天气也特别清爽。

  “天哪!”要命的引擎居然发不动!她有点不知所措。这辆车的状况向来都很好,怎么突然就……她对修车一窍不通,这会儿更不知该如何是好!

  她来回反复地转动电门钥匙,不停地踩油门,希望它能有点动静。就在这个时候,高大、整齐、打扮得一丝不苟的豪迈山庄主人出现了。他锁上房门,瞄了眼气急败坏的蓓蕾。

  蓓蕾知道这辆车是没指望了。

  一想到老岳心急如焚,巴不得艾德嘉公司赶快打电话来的表情,蓓蕾就紧张。

  这个男人,就算没看见,起码也该听得到吧!居然对她视若无睹,太过份了!昨天就讨厌航德,今天更恨他。

  一点予人方便的侧隐之心都没有。猪!

  但一想到老岳,却顾不得许多了。

  她走到他的车窗边,竖起大拇指,作出搭便车的姿势。

  没想到这男人竟然坐在车里,歪过头来望着她。蓓蕾知道自己现在没有耍性格的权利,只得强忍怒气,等着他慢条斯理地按下开关,缓慢且平稳地放下电动车窗。

  一身柠檬绿的麻料西装,穿在他身上显得格外出色。怒气横生的蓓蕾,此刻却不知怎的,竟欣赏起男人的穿着来。

  停在她身上的目光并未久留,尽管如此,她一样认定他脑海中看到的,一定是她昨儿下午湿成落汤鸡、死命冲向谷仓的落魄相。

  “为什么挡路?”他果然是头不折不扣的猪。

  蓓蕾先作了个深呼吸,努力地想缓和自己的音调,一开口却仍尖锐刺耳:“人之初,性本善,你这个人起码应该有些美德吧?”

  深蓝色的眼睛直直盯着她:“你是指哪一方面?”

  蓓蕾差点没当场炸掉,她非常非常努力地吞下满腔的愤怒说:“我得在9点以前去上班,我的车发不动。”

  他依然坐在那儿直直盯着她殭硬的面孔,一句话也没有。在蓓蕾几乎以为他会拒绝她的请求时,他开口了:“到现在还认为我‘欺压’善良吗?”

  蓓蕾愣了半晌,都那么久了,当初气急败坏的自我介绍,居然他全放在心上。其实那个时候古先生急着要钱,就算不是航德,照样也可能让其它富豪给抢去。

  蓓蕾觉得自己应该说声抱歉,可却又不想给人一副小狗乞怜的错觉,于是她也不假辞色地盯着他说:“不会,我没有这么想。”

  几秒钟之后,他才懒洋洋地开口:“上车!”除了问她要去哪里之外,一语不发。

  “东德利镇,”她告诉他说,“只要是开往伦敦的车道,都会经过我的办公室。”

  她很想让自己安静片刻,一开始就认定别人不会好心让她搭车,实在是很愚蠢的假设,自己没有理由随便给人莫须有的罪名。一看到岳麦克塑料公司,这百感交集的种种就全拋到脑后。她用手指了指,请他靠边停车。

  “岳麦克是你老板?”他随口问道。

  “我是他秘书。”她答。

  下车后,本来准备要道谢的,却反问一句:“你认识他?”

  他却什么也没说,关上车门就走了,留下杏眼圆睁的蓓蕾。

  10点半,老岳板着一张马脸进来,不用问也猜得出和会计师开会的结果。

  “艾德嘉公司有没有打电话来?”他劈头就问。

  “还没有。”她只能实话实说,心里很想问他,有没有听过崔航德这一号人物?

  修车厂修车的技师尼克打电话告诉她,车修好了,会把车钥匙放到她的信箱里。

  “这样就修好啦?”她有些怀疑,“前天淋了一夜雨,我觉得一定是化油器泡了水才出故障的。”

  “你最好自己弄个车库!”尼克说。蓓蕾心想:那当然,只是现在去哪儿凑钱盖车库?

  期待已久的艾德嘉公司终于来电话了。

  她看得出来,老岳沮丧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对方看样子不会借钱给公司。

  尽管如此,她还是相当佩服老岳做老板的风范,虽然别人拒绝帮忙,一样彬彬有礼地感激他们的诚意。

  “不用那么担心啦!”她很想安慰安慰老岳。

  “我想静一下,”他声音有些颤抖。

  蓓蕾悄悄溜回自己的办公室,大男人不随便哭,可是她知道老岳差不多了。

  过了5分钟,她听到老岳打电话给他老婆;又过了5分钟,他出现在蓓蕾的办公室。

  “真受不了我老婆!”他听起来好多了,“照简娜的说法,还可以撑一阵子。假如纳森公司也不肯借钱,起码还可以去找布莱顿公司,而且……”

  电话突然铃响,是柯瑞连打来的,要她新家的电话号码。蓓蕾这才想起还没去办理登记,电话簿上根本就没有她的名字号码。既然如此,上次航德怎么会有办法拨电话给她,向她抱怨呢?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一睹春樱山庄的庐山真面目呢?”柯瑞连开朗的声音令人心情大畅。

  “到时候我一定会请大伙儿来家里吃饭,只是现在……”蓓蕾突然想起待会儿下班还愁着没车呢!

  “没问题,我还欠你二个人情,”他高兴地说。过去她曾经让他搭过一次便车,但蓓蕾早就忘得一干二净。

  回到冲雷角,铺地毯工人已将厨房铺好,蓓蕾心里很愉快,兴致冲冲地带柯瑞连四处参观。

  瑞连知道她急着继续工作,喝了杯茶就先告辞了。

  走了才一会儿,蓓蕾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儿,这和瑞连一点关系都没有,实在是……是这整个地方,有点……无趣。

  这一个星期,她始终感到屋子里挥之不去地有种平淡的乏味。

  星期四,厨房总算装修完毕,心情还是老样子。

  星期五,她开始动手整理卧房。

  9点左右,她听到大门开动的声音,立刻赶到窗口张望。不是她的大门,是隔邻男人回来了。看到他的豪华房车慢慢驶入车库,看到他坐在方向盘后面。霎时,一颗心好象突然长了翅膀似的飞了起来,觉得好轻快,好舒畅。

  由于卧房乱成一团,她就着长沙发凑合了一晚上。

  早上醒来,昨晚幸福愉悦的心情丝毫不减。和着悠扬的歌声,蓓蕾迅速洗了个晨澡,开始工作。

  今天她动手时特别小心翼翼,深怕吵到他,直到后来听见他在楼上走动的声音,才放下心放手去做。

  11点时分,她提了一大袋垃圾出去倒的时候,意外地瞧见有一辆豪华轿车停在豪迈山庄门口,一位衣着鲜丽时髦、年约30的女子正款款朝山庄走去。

  蓓蕾继续她未完的工作,但却不知怎的,老是无法专心。一到休息的时候,就跑到窗口,看那辆车还在不在?

  车一直停在那儿。

  下午1点半,她给自己弄了份三明治和热饮。

  1点55分回去工作的时候,车还没走。

  6点,女人一脸疲惫地开车离去,看样子不会再回来。

  到底航德和他那位“女性朋友”在里面做什么,居然要花7个小时,把人家累得不成人样才放行?

  今天已经忙了一整天,既然心烦意乱,干脆到外面走走好了。

  才没走两步,听到隔邻传来走动声音,不禁仰头回望隔壁一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