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洁喜卡·司蒂儿 > 佳邻留步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佳邻留步目录  下一页


佳邻留步 page 6 作者:洁喜卡·司蒂儿

  她敌意地望着男人,老岳要求她对航德百般柔顺的嘱咐全扔得干干净净,一张口就颇恶毒:“你那些铁线莲最好全部死光光。”

  没想到男人竟然纵声大笑,这是什么意思?以为自己在逗他开心吗?

  转身回房的时候,乍然惊觉:天哪!门又反锁了,她立即往屋外走去,正好藉此脱离航德的视线。印象里后门好象还没上锁,假如真的又反锁在门外,就算今晚露宿屋外,她也绝不找他帮忙。

  谢天谢地,后门的确没上领。即使如此,航德的身影依然在她的脑海挥之不去。忘了客厅还有没喝完的茶,她决定上楼先去洗个澡。

  今晚和方可利有约,可是蓓蕾发现自己根本不想出门。

  希望可利临时有事,没办法赶约,她乐得正好解脱。

  可事与愿违,他不但没打电话取消约会,反而提早5分钟赶到。蓓蕾选了件玛培色的洋装,正衬托出自己姣好的身材。她反身扣上前门,朝可利走去。

  “你好吗?”她微微笑道。

  “只要能看到你,什么都好。”

  既然自己答应在先,上车放心去玩吧。不过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大错特错。才一出门没多久,她就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和方可利约会了。一切都不对劲,这样拖磨别人的时间,自己也觉得有些愧疚。

  “等会儿可以到你家喝杯咖啡吗?”送她回家停车的时候,他问道。

  蓓蕾为自己的心不在焉感到歉意,心想一杯咖啡有什么大不了?“好啊,当然没问题,”她笑容可掬地说,“正好进来欣赏我努力装修新居的成果。”

  星期四瑞连也来过,她还邀请他上楼参观她的小闺房。瑞连是个好人,她不用担心他会有什么不良企图;可利就不同了,蓓蕾一点信心都没有。

  “我一个人在客厅好无聊,”可利不请自来地进了厨房,伸出手搂住蓓蕾。她知道:没请他上楼是正确的决定。

  “可利,‘只招待’咖啡,谢谢。”她顺势挣脱他的手臂。

  “又在逗我了,”他取笑她,把她抱得更紧。

  “我不是在开玩笑!”她严肃地说。

  “一定是啦!”他根本不理她,“我们已经约会3次了,我怎么可能让自己毫无收获地空手回去呢?”

  说的是什么屁话?“老兄,我看你也不必喝咖啡了,请你打道回府吧。”她斩钉截铁地告诉他,用手推开可利,同时想穿过客厅去开大门。

  才刚踩进客厅,可利就由身后一把抓住她,将她往墙上一推。天哪!这个家伙玩真的。看到可利一脸肉欲横流的德性,她吓得发抖,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把你的手拿开!”她命令他,声音有些急促。

  “等老子到手以后再说吧!”他粗暴地将她搂得死紧。

  “救命!”蓓蕾放声大叫,使尽吃奶力气拒绝眼前这个寡廉鲜耻、人面兽心的东西。几声惨叫后,厨房门砰然打开,崔航德适时出现在门口。

  “航德,救我!”她叫道。慌乱之中,也没注意到自己竟然直呼其名。

  他看起来仿佛随时都会爆炸似的,一双喷火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抱住蓓蕾的可利。她根本不在乎航德会气成什么德性,只要他在身边,她就放心了。事实上,可利一看到有第三者出现,原先暴戾的狂热也仿佛当头浇了一桶冷水般渐次消褪。

  可利还想再说些什么,挽回一点颜面。高大勇猛的航德君临天下般俯视着这个小瘪三,下圣旨般一字一句地告诉他:“小姐说的话,你听到没?放下你的脏手,给我滚出去。”

  “假如我不走呢?”

  航德看看他,好象眼前站了个神经病。然后耸耸肩膀,有点不耐烦地说:“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没问题,敝人绝对奉陪。”说完又向前跨一大步。

  “哎哎哎,不要过来,我走就是了。”可利大白天见鬼般吓得脸色惨白,立即松开手,穿过客厅大门,一溜烟地冲上车逃命去了。

  蓓蕾整个人已经吓慌了手脚,直到耳边传来可利驾车逃之夭夭的引擎声,她还是棒冰棍儿似地立在那儿。

  耳边又传来一声关前门的声音,航德一定很气她扰人清梦,根本懒得理她,就先回豪迈山在去了。

  意外地看到航德又回到厨房,依然漫不经心地瞄她一眼,然后一语不发地往厨房门走出去。当他伸出右手拉着门把,准备开门的时候,蓓蕾总算吐出几个字:“谢……谢你。”

  他转过身,怒气冲冲的眼睛,毫不留情地望着她吓得惨白的小脸蛋、圆睁的大眼睛,还有抖个不停的娇躯。他好象还礼似地随便点个头,似乎就打算开门离去了,却又迟疑了一下,原来的粗暴,此时也变得温柔些。

  “你没事吧?”他粗哑着嗓子问道,向她走近一步。

  “还……好。”她说谎,整个人都快崩溃了,还故作镇静。

  航德又仔细端详她一会儿,棕色的大眼睛里,滴溜溜地全是盈盈欲落的泪珠,看来更惹人怜爱。他坚定的表情似乎被她的柔情软化下来!他咕哝着说,顺势再向前走了一步,说不出多体贴地搂她入怀。

  蓓蕾先是有些呆呆地站在他怀里,后来发现他并不是要吻她,只是很温柔地,仿佛在哄小孩似地搂着她。心里压抑许久的愤怒哀伤,这下子势如决堤黄河,一股脑儿奔流而出,窝在他怀里笑成个泪人儿。

  同样是男人的怀抱,却有天壤之别。假如是可利搂着她,十足地令人坐立难安;可是航德就不同了,那种舒适可靠,让人好放心。她慢慢清醒过来,在他怀里蠕动了一下,没想到航德竟立刻就放开双手,真扫兴!

  航德往后退了两步,再仔细看看她,确定她是不是真的没事了?蓓蕾心里觉得很感激,刚才让人塌台的场面总算过去。她直接迎向他关怀的眼神,为他嘴角泛起的笑意深深着迷。

  “你将来还想跟他约会吗?”

  蓓蕾大笑两声,天哪,实在忍不住。

  “咦,你刚才是怎么进来的?”

  “你门没锁。”他答道。

  “真的吗?”她不太相信。

  “你想我会说谎吗?”他俏皮地问,她又笑了。

  “你是大圣人,当然不会。”

  “你真的没事了?”他这次很认真地问她。

  “真的,我好多了。”这次是真心话。

  “好吧,我得回去了。”他咕哝了两句,顺手牵起她的右手,亲了一下就走了。蓓蕾整个人轻飘飘地,一路飞到卧房。

  她知道,就算门是锁着的,航德也一定会破门而入,来个现代版英雄叙美。

  不管怎么说,她觉得舒畅极了。其实,他还是个挺不赖的好邻居。

  上床躺了几个小时,她又重新回味这位天下第一芳邻的种种事迹。

  明天早上应该表示点友善,彼此是邻居,让羊群啃掉他的花园,她的确应该负些责任。两家之间有一条相通的小路,谁能拿得准什么时候那些羊客人不会再上门呢?不妨就从那里开始。

  上午刚过9点,她带着木料绳索,先测定位置,开始架设一道小篱笆。忙了大半小时,总算大功告成,虽然仓促了些,羊客人想过去可能也没那么容易。可是……嗯,羊哗哗好象会跳耶!如果没记错,它们起码跳得过两尺高。她就站在那儿,想决定一下篱笆应修到多高的位置?

  隔壁男人起床了,一个人在院子里漫步,不经心地往这边望了一眼。不看则已,一看之下也愣了。

  蓓蕾发觉自己突然羞得满面通红。天哪,都22岁了,居然还这么容易害羞,真丢人。瞧见航德跑过来,她只好低着头,尽量不要让自己失态。

  “你在搞什么鬼啊?”他粗鲁的音调,吓得蓓蕾猛然抬头来。

  昨晚那吻她手腕的温柔骑士已经杳无踪影,站在眼前的是故态复萌的天下第一恶邻。

  “昨天你不是很不高兴羊群跑到你的花园吗?”原先的娇羞转成了针锋相对的攻伐,“所以我才想做个篱笆,免得下次又跑过去。”

  “你只要记得把门关好就够了,”他顺手捣毁了那些绳索木料,“难看死了,我的花园里不准有这么难看的东西。”

  “这是‘我的’花园。”她立刻还以颜色。

  “你的绳索绑在‘我的’花园柱子上!”他更大声。

  其实蓓蕾也搞不清楚那根柱子到底应该属于哪一边?

  “好吧,就算是你的。”她语气轻蔑地说,“也请你关好你的大门。哼!”

  “哼!”他也回敬一声。

  蓓蕾又开始痛恨这个男人,解开绳索的动作,反而因气愤而使不上力。一个不小心,弄断了一根指甲,绳结还是解不开。男人自顾自地走开,不一会儿,带了把剪刀回来。

  两人一语不发地拆掉这个临时搭建的违章小篱笆,才刚弄好,立刻又剑拔弩张起来。女孩直瞪着他,恨不得杀之而后快。男人俯视眼前这位小女子,一副唯我独尊的“高”姿态。

  她决定不说一句话,转身离开,身后却又传来他质问的声音:“昨天晚上你真吓坏了,对不对?”

  蓓蕾回身望了他一眼,对男人刚才的语气有些不解。同样一个人,为什么昨晚如此温柔体贴,而现在又那么粗鲁无礼呢?她故意装蒜:“你是说被‘你’吓坏了,是吗?”

  “呆瓜,怎么会是我呢?”真把航德给激怒了,“是你的‘白马王子’,昨晚的约会对象啊!”

  “我……自己也应该负点责任。”她这么答道。要不是昨天航德及时赶到,救了她一条小命,她才赖得跟他解释。

  刚才那句话似乎对航德具有某些意义,他静静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然后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大概也已经不是处女了吧?”

  受不了,这个人真是无法无天。“为什么不是?”蓓蕾不甘示弱地反击,耳根热得发烫,“你昨晚来晚一点就不是了,谢谢你啊!”

  她又开始张牙舞爪了。

  “谢个鬼!”他乱吠了一阵,“我看你脑袋瓜八成有问题。”

  “什么意思?”她很想知道,因为她的确是一个处女,难道这也有错?她不懂。

  “就算是白痴也知道不要跟那种男人一起鬼混,”崔航德低吼着。

  “我看哪,天底下就只有你最清楚。”言下之意就是:你本人也半斤八两。

  男人听了显然不太高兴。

  她突然想起航德昨晚好心哄她、安慰她的情景,好温柔、好体贴。“无论如何,”她尽量把声音效柔和一点,“我只是想展示一下我亲手装修的新家,没想到他……”

  她几乎就要为早上这一幕说声抱歉,不过航德好象一点都不在乎,只是冷冷地“哼!”了一声,就自己走回去了。

  猪!她忍不住又骂两句。

  在花园工作了一天,她走回屋内,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感到很满意。没错,跟航德的花园比起来还差得太多,不过比起从前,已经很有进步了。所有的装修已经大致完成,以后多的是空闲时间。

  或许明天应该买几盆花啊草的摆在院子里?她一边上楼准备洗头洗澡,一边盘算。

  说不上来什么原因,她很想知道航德今天打算吃什么?

  唉呀,管他的。那个野男人,爱吃什么是他家的事,理他作啥?

  吃完饭,蓓蕾正在厨房抹洗餐具,忽然听到隔壁关后门的声音,而紧随着的,是他的脚步声,而且,是朝着她的方向走来。

  心跳猛然加快,有些六神无主。匆匆忙忙地转过身,背向厨房窗户,把手上的刀叉放过抽屉里,一阵敲门声,听起来好象很友善,一想到以前也曾被航德似乎友善的态度蒙骗过,岂可轻易上当?当下深吸一口气,随时准备上阵开骂。

  一开门,眼前的航德居然斜倚着门边,一手托着瓶美酒,极其潇洒多情。她简直就看呆了,一句话也吐不出来,正好给他机会先发制人,故意眨巴着一双眼睛说:“可不可以也请我参观一下你的新家啊?”

  蓓蕾开着一张嘴,活像个花痴。该不会又是故意来取笑她吧?她觉得内心深处有股兴奋莫名的欢欣在起火燃烧,又不想轻易显露女人的内心世界,脱口而出的竟然是:“你已经看过了。”

  男人的目光停在她出言莽撞的小嘴上,随后又转回到她故作镇静的大眼睛。

  她的意思是,星期四那天早上,因为她反锁大门,他不是已经爬进卧房,又“顺便参观”了其它的房间吗?何必又多此一举。

  没想到男人竟赶着道歉说:“对不起,通常卧室是参观新房的最后终站,不是起点。”

  蓓蕾还没来得及还以颜色,他又开口道:“你在等人吗?”

  眼前只有两个选择,要嘛就说“有”,再不然就会意地请君上坐。她看看他,知道自己被他迷得死去活来,虽然不是很清楚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膏药,既然对方如此诚意,又何必故意刁难呢?“请进!”她顺手拿出两个干净杯子。

  两人在客厅饮酒聊天,他对蓓蕾独自贴壁纸的功夫,佩服得五体投地。“当初我好象并不是很支持你的工作,对不对?”他轻声说道。

  蓓蕾如陷温柔情网,全无招架之力,忍不住替他找个借口。“每天上班工作辛劳,到这里度个宁静的周末,本来就是应该的嘛!”

  “你又在宠我了,”男人一露齿微笑,女人立刻就竖白旗了。

  不过,她终于发现,男人这么体贴多情,原来只是想请她帮个小忙。下星期会有一个重要的包里送来,想请她代为签收罢了。

  “这有什么问题?”她告诉他,又忍不住有些怀疑,要是真的如此重要,为什么不直接寄到伦敦家里去?后来又想,嗯,大概是针对豪迈山庄的吧?

  良家妇女不能随便留男客人太久的。送他出大门的时候,她瞄了一眼挂钟,乖乖,整整一个半小时耶!

  “连厨房也重新装演过了吗?”他走过厨房时间,随即转身,正好瞧见她略为扬起的嘴角。

  “我想……呢……你听得到的,那个星期天,你……你还特别打电话来……说了几句……”她忍不住笑出来。

  男人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小嘴,然后才往上注视她的棕色的大眼睛。“我以前是不是说过你无可救药?”

  “好象说过一次。”她有些娇羞地答道。男人随即大笑,她更不好意思了。

  男人的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女人的笑容也瞬时消失。他抬起她的上臂,她开始呼吸有点困难,男人俯身低头要吻她。

  不知怎的,可能是昨天晚上不良经验的后遗症作祟,她突然显得很殭硬,本能地要保护自己。就快要接吻的那一剎那,她也说不上来为什么,竟朝后退了一步,顺手脱开他雄壮的臂膀。

  男人又多情地看着她的眼睛,静静地说:“黎蓓蕾,晚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