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靳絜 > 麻雀三变凤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雀三变凤凰目录  下一页


麻雀三变凤凰 page 13 作者:靳絜

  “你要我说什么?”她先看看他,又看看老太太,神情茫然。

  “说我们复合了,今天起,那里又是你的娘家,你偶尔才会回去,现在你人在夫家。”

  老太太不解儿子的话,但神情不免惊喜交加。“真的吗?龚娅?”她不敢置信地问。

  “我──”她只觉骑虎难下,毕竟她此刻人已在孙家。

  “快打电话!”

  孙劭学的声音和表情在在不容她置喙。她身不由己地按了自己家的电话号码,在他一瞬不瞬的注视下,她乖乖地把话对母亲说了。

  “跟我回房里去!”

  似乎肯定她会跟进,他拄起拐杖,先回了卧室。

  在老太太无言的、鼓励的注视下,她果真进来了,进入她住了将近半年的卧室。

  “过来!”他坐在床沿唤她,又气又急。

  嘴一扁,她仿佛又要哭了,怯怯地上前,在他身边坐下。

  “他把你怎么了?快告诉我!”

  她本能地抓着胸前的衣襟,但她说不出口,刘星烨强吻了她,狂吻肆虐过她的颈、她的肩、她的胸部,他的手在她腿上毫不客气地抚摸、揉捏,最后竟伸进她的──

  她双手自胸前移开,紧紧地捏住裙摆,仿佛想对刚才发生的一切做迟来的挣扎。

  “他该死的对你做了什么?说!”

  她说不出口,无边的羞辱感胀满她的心,她的双手又在自己的双臂上揉搓起来,她只觉得自己好脏,全身都脏,她使劲地搓,仿佛想搓下一层皮,而后在他不安的凝视下停止了动作。他的双眼眨也不眨地停驻在她脸上,眼底有一抹无以名状的神情,那眼神也教她害怕,可她发现这眼光是不同的,不同的──

  他不忍地抱住她。他从刘星烨的衣着和神情里判断出她并未遭受到最不幸的对待,可是即使如此,他依旧气愤难当。若不是他刚巧发现了他们,刚巧跟到了郊外,那她不是

  “龚娅!”低唤一声,他将她推倒在床上,迅速地封住她的唇,不容她反抗,他要吻尽心中那股差点就遗憾终生的惊悚。

  只消一瞬,她晕眩了,不知打哪儿来的柔情,从她心灵深处不可抑遏地泛了开来,她渐渐开始热烈地反应,她希冀从他的吻和抚触里得到安慰和解脱。

  空气不再流动,偌大的卧室里只听得他们混合的急促喘息。

  她感觉着他的体温和坚实的肌肉,她愿意被这种亲密的接触所产生的窒息感淹没。

  “起来吧。”他微弱的声音懒懒地在她耳际飘过,他刚才可以占有她,绝对可以。但他悬崖勒马,不愿在此刻满足自己的欲望。

  他冷冷的声音浇熄了她的热情,坐起身,她也企图使自己镇定。

  “我真的必须从此住下吗?”理智又回到她的脑海里。

  “去梳洗一下,准备吃饭,其它的事我们晚上再谈。”

  她茫然地、无言地进了浴室。

  ☆  ☆  ☆

  老太太重获儿媳,满心欢喜地要管家加菜,可一顿饭的时间内却是一句话也没敢问,一顿空前静默的晚餐过后,她眼看着儿子媳妇又回卧室里丢。她在心中祈求上苍,媳妇此番回来可千万别再出什么状况了。

  “为什么我必须住下?”

  见孙劭学迟迟不肯开口,龚娅决定自己先讨公道。

  “因为我救了你,要不是我及时出现,你已经失身于他了。”

  并坐在床上的两人互觑一眼。

  “你的意思是──要我报恩?”

  “知恩本当图报。”

  “报恩不一定要以这种方式。”

  “你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只给你这一条路走。”

  “为什么?”她恼了。

  “因为我只需要这种回报方式,你没看见我妈有多高兴吗?知道你要回来,她如获至宝。”

  “可是我──”

  “不要跟你的救命恩人计较,你必须这么做,发生了那件事,你是不可能再在明耀工作了,而你需要固定的收入。”

  “我可以到别家公司上班。”

  “我会让你哪儿也去不了,你不要浪费时间测试我的能耐,你没有本钱这么做。”

  “孙先生,你为什么要这样逼我?”她变得激动,他在恐吓要断了她所有的后路,这层体认使她恐慌。“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假扮一对恩爱夫妻根本是一件无意义的事,对谁都没有意义,你何苦害人害己,你想逼死我吗?”

  “你不能死,你死不起。”他强迫自己以这种无情的方式留住她,除了如此,他没有把握能留下她。“我要跟你签的是无限期的约,假扮也好,真演也罢,从现在起,你又是孙家的少奶奶,像上次一样,我照样每个月发薪水给你,保你一家人衣食无忧,你也不必在外抛头露面,不必担心随时可能出现的骚扰,过着安定闲适的生活,你──何乐而不为?”

  她双手紧揪着凉被,仿佛无声的抗议,无助无奈的她顿时落泪潸然。

  “不必这么伤心,”他突然变得自信满满。“我可以自己走路了,虽然还不能走太远,但是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有一个能够直挺挺地站在人前的丈夫,不会让你太委屈的。”

  “我不在乎你会不会走,我只在乎──”她说不下去,那种模糊不具体的感觉持续盘旋在她心中。他对她不曾间断的轻视和讥诮阻止了这种盘旋。

  “在乎什么?钱,是吗?”他冷笑。“我刚才不是已经开出条件了吗?如果你提出要求,即使这是我们第二次结婚,我还是可以再给一次聘金。”

  她下床了,缓缓走了两步便开跑,冲进浴室锁上门,大哭了一场。

  她出来了,一脸决然地回床上坐着。

  “考虑清楚了吗?”他好整以暇地问。

  “我还能考虑什么?所有的后路都被你断了,我能不答应吗?”

  “我指的是,你还有额外的要求吗?我会尽可能满足你的。”

  “我回来对老太太真有那么重要吗?”

  他在心里为这句话诅咒一声。“是的,你的存在对我妈有很重要的意义。”

  “好。”她大吐了一口气。“我要你跟我正式签约,这一次我要看见白纸黑字,请律师认证。”

  他一愕。“你不相信我的话?”

  “空口无凭,既然我已经没有退路,我不得不做万全的准备,以防万一。”

  “你有什么条件?”

  “首先,你把我的房屋贷款缴清,给我一笔安家费,我不要你给的薪水,每个月给我一点零用钱就好;其次,你不能限制我的行动,我想外出就可以外出,我答应你每天都会回来就是;最后,我希望老太太百年之后你就跟我离婚,不要再让我无处可以工作。”

  他蹙起眉,考虑了好久。

  “我只同意前两项,最后一项我不能答应。”

  “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了老太太不是吗?难道你想一辈子绑住我?凭什么?”她急怒攻心,忍无可忍。“我的遭遇还不够悲惨吗?你不能因为今天救了我就想压榨我一辈子,我不跟命运计较,可是今天我要跟你计较,请你不要那么残忍好吗?如果你不答应,那我也不跟你签什么约了,刘星烨也不是坏人,他对我很好,我可以回头找他,他一定也愿意娶我,他说他爱我,我相信他会答应照顾我一家人的生活!”

  “是吗?”他一把揪起她一只手,寒气迫人的双眼紧盯住她。“那你为什么不接受他的追求?为什么觉得他刚才对你的那番温存如此难以忍受?说呀,为什么?”忿忿地,他又甩掉她的手。

  “我──我不接受他是因为和我同学有约定,我在等我同学退伍,他也爱我,我不愁嫁不出去!”

  “抱歉,那就恕我更不能答应最后一项要求了,”他哼了一声。“你别不识抬举,眼前你也只能答应跟我签约,否则你家会立刻面临经济拮据的命运,即使刘星烨都救不了你,更别提你那个还没退伍的同学!”

  “你──你为富不仁,死了一定会下十九层地狱,我恨你!”

  “你不必替我操心,想想你自己的问题吧。我劝你打消回头投靠刘星烨的念头,我若是要追究他今日的所作所为,明天我就可以让他的公司关门,你不要殃及无辜才好!”

  “你──你好狠、好冷血!我怎么会──怎么会──”

  凄楚的哭声取代了她未出口的话。没有人安慰她,她认命了。忍住心中的刺痛,她的哭泣倏地停止,嘴畔挂上一抹羸弱的、可怜兮兮的笑意。

  “好,你说两项就两项,我们什么时候签约?”

  “明天。”

  “好,我可以洗澡睡觉了吗?”

  “请便,这里是你的家。”

  ☆  ☆  ☆

  老太太翌晨得知儿子媳妇赶着办结婚手续,欢天喜地地送两人出门。

  再婚一周后,孙家除了他两的卧室充满诡谲之外,处处皆是春天。

  这晚龚娅早早地又上床睡觉了。孙劭学有应酬,尚未回家,她偷得一回安稳入睡。

  一周来他都没有侵犯她,签了约之后她才发现自己没有和他商讨过闺房之事,恼恨自己忘了在这方面也跟他约法三章

  忘了就忘了,且走且看吧。

  战战兢兢了一个星期,这晚她终于沉沉入睡。

  孙劭学决定靠自己的双腿,一步一步走向她。

  凌晨,他回到家中,直接回了卧室,洗过澡之后,他将拐杖留在浴室里,想趁她沉睡之际,试一回自己走回床边。

  他兴奋于自己的尝试终于成功了,虽然她没有亲眼目睹他的努力,他依旧兴奋不已。

  舍不得熄掉床头灯,他贪婪地注视着她慵懒的睡颜。轻轻在她身旁躺下,他伸手抚摸她一头蓬乱却依然光滑的长发,轻掬一撮,小心翼翼地捧到鼻尖,满足地嗅闻着。

  她翻了身,转而面向他,素净不染麈烟的甜美睡颜更清楚地映入他的眼帘。

  一抹揉合了酸楚的柔情立时紧紧抓住了他,情不自禁地,他俯首吻了她的唇。当她睡意盎然地轻吟一声,娇柔的身躯缩向他怀里时,一股炽热的欲望便在他体内迅速焚烧起来。

  当他加重唇上的力道时,她醒了。

  “你想干嘛?”她立刻就退了一寸,抓紧了被子惊声质问,用一双怨恼的眼睛盯住他,满脸却是红晕。

  他也将身子伸直,藉以表达他的忿怒。

  满腔柔情立刻被征服的欲望取代,他脸上是一抹胸有成竹,自信满满的笑意。

  “你以为呢?”再次,他垂首吻住她,一手揽在她的腰上,轻而易举地将她整个身子又挪向他。

  “合约上没写着我必须接受这些。”她将头往后仰,奋力吐着不平。

  “这是夫妻间必然有的行为,何须白纸黑字?别忘了你是我合法的妻子。”

  再没有不平之鸣,即便有,也被他全数吞进嘴里了。

  抚摸她的手加重了劲道,她再看不见他的脸,却清楚地感受到他紧帖着她的身体传达出的讯息。

  “你在颤抖,这表示你对我也有渴望。”他喘息道,手轻轻拂过她红润的唇瓣。

  “我──我是被逼的,何况──何况这是正常人都会有的反应。”她恨自己刚才的反应,她竟陶醉在他的吻里。

  “那你就好好享受一下正常人应有的享受。”

  她无法提出抗议,他强有力的双臂早教她动弹不得,他的唇在她唇上制造了再一次奇迹,温柔地强迫她弃械投降。

  随着一声低叹,她分开唇瓣,主动品尝他的温热,即使隔着睡衣,她敏感的身躯仍感觉得到他的炽热。

  他修长有力的手指与她的紧紧交缠,探索的唇吻遍了她脸上每一处肌肤,他注意到她迷恋的眼神里也有着与自己同样的欢愉。

  微微移了下身子,他放开她。

  “即使我很渴望占有你,但是我还没打算让它发生。”

  “为什么?”她听不出自己是否失望。

  “你的热情还不够,”他调情的口吻掩饰了真正的理由。“你身上甚至没有一根水性杨花的骨头,这并不合我的胃口。”

  他满意地俯视她依旧燃着欲火的星眸。

  那是因为她缺乏经验,她想,曾经有过的经验也是拜他的在职训练所赐,怨不得她。

  “我会慢慢调教你的,直到你处在最佳状态时,我才会要你。”

  她不安地住了嘴,照他所言,就算她日后跟他离了婚,她也别想再嫁人了。

  “刚才是我给你的奖励。”

  “奖励我什么?”

  “我妈对你很满意,你在她面前表现得很自然,没再教她起疑,所以我要奖励你。”

  她麻木不仁地听着。

  “不过有一点你要改进,我很不满意你从来不喊我的名字。虽然你不再对我使用老板和孙先生这两个称谓,我还是不满意,请你开始喊我的名字,人前人后都一样。”

  无动于衷。

  “喊我,现在。”

  她百般不愿地看了他一眼。

  “喊我。”

  “喊我!听到没有?”他捏住她的下巴,不耐烦地命令着。

  咽下好几口口水,她小小声喊了一声“劭学”之后,拉高被子罩住了头。

  这一声低唤覆盖了他的内心世界。

  第九章

  “搞什么啊你?”

  刘毓薇平日住学校宿舍,对于哥哥和龚娅以及孙劭学三者之间的戏剧化转变可谓后知后觉。当她心血来潮打电话到龚家,从龚母口中获悉龚娅再度成为孙家人时,已经是事情发生后半个月的事了。

  龚娅一直没有主动对她提及郊外惊魂记是因为不想伤及同学间多年的情谊。

  “你是指我再婚这件事?”

  “你上次结婚就是一种错误,这次再婚是执迷不悟,那个孙劭学是什么大人物,你倒解释解释整个状况让我领悟领悟。”

  “他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怪物。我再婚是因为你哥的失误,外加我自己的口误和笔误。”

  “什么跟什么呀?”刘毓薇本来是和她并肩而行,这会儿急得跳到她面前倒着走了好几步。“难道我哥是你跟孙劭学之间的障碍物?”

  龚娅驻足叹气,一切尽在不言中。

  “你哥没跟你说什么吗?”

  刘毓薇瞪着眼摇头。

  “我一听你妈说你跟前夫复合,立刻就打了电话给我哥,他支吾了半天,什么也没解释清楚。”她一顿。“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你跟我哥闹别扭,一气之下回去找孙劭学?”

  唉,怎么对好友解释呢?刘星烨在妹妹面前还得做人呢。

  “不是啦。是我发现自己爱上孙劭学了,所以打算回去跟他过一辈子。”

  一辈子?合约上是这么写的没错,而她刚才的解释可以顾全刘星烨的面子,也不会伤及她和刘毓薇的感情。

  “喔──”刘毓薇不解,也不甘愿,她哥就那么没有吸引力吗?“这是顿悟吗?”

  她可怜巴拉地摇着头。“我现在是孙劭学的私人产物,对他有尽不完的义务。”

  “龚娅,”刘毓薇并非头脑简单之人,她很慎重地望着老同学。“事情没你说得这么简单,上回你离开孙家时哭得死去活来,现在又为什么说回去就回去了?这其中大有文章,你对我有所保留是不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