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裁量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裁量爱情目录  下一页


裁量爱情 page 10 作者:晶灵

  「是啊!好久了。」

  「记得以前你总喜欢在满天星斗下看着星星想事情。」

  「没错。」

  「为什么?」

  「因为只有在这时候,我觉得我的脑子最清楚。」

  「喔?」

  说着、说着,卜兆桓的思绪已渐渐陷入另一个情境。

  这时候的他想起了沛羚,他突然好想和她一起看星星。

  他记起他第一次在火车站接她时,先是认错人,之后才被她那张清丽的脸庞吸引了过去。

  或许,他早在那时候就喜欢上她了吧!

  他记得她说她不想嫁给胡大雄,所以才会来台北。

  她还批评他那只有黑、灰、白三色的房子,说成天看这些没有颜色的颜色,心情哪会好?

  当她第一天到东潘企业时,他在开会中就注意到她紧盯着康元杰看,当时他会和康元杰针锋相对,大概是因为吃醋吧!

  还有一次,本来他要和安琪去吃日本料理,结果因为看到沛羚和康元杰一起站在公司大门口,心中直挂记着她,却因此出了小车祸,车子进了保养厂,也才有了和沛羚一起搭公车上班的机会。

  其实,他的车早就修好了。但为了能与她一同搭公车,他慢了好几天才去取车。

  如今想想,自从沛羚出现后,他就时常挂记着她。尤其当他发现康元杰时常出现在她身旁时,他竟不知不觉地和他吃起暗醋。

  直到最近,沛羚在PUB发生危险事件及两人在路上遭抢的事。他才明白,自己有多在乎她,生怕她受到一丁点伤害。

  以前他总以为是答应丁浩说要好好照顾沛羚,才会这么惦念着她。其实呢,他对沛羚的关心、照顾,早就不是因为受人所托,而是出自于他想保护她、关心她。

  那天,他终于情不自禁地吻了她,经过这个吻,更让他确定了自己的感情。

  他知道,他是喜欢沛羚的……

  厘清自己浑沌的思绪,他不自觉地在脸上露出一道微笑。

  「兆桓,怎么都不说话?在想什么?」卧躺在另一张躺椅上的田惠惠一直注意着他的神情。

  卜兆桓这才收起笑容,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

  「这阵子……我们常在一起,不知道妳是不是有些发现。」他淡淡地道。

  「发现?什么意思?」惠惠的心颤了一下。

  「妳不觉得我们之间不一样了吗?」

  她怎么会没发现呢?这她早就知道了,只是她还无法相信,他们曾经那么相爱、那么有默契,但如今,不管她再怎么努力,总觉得两人之间少了一份感觉。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田惠惠直觉地问。

  兆桓迟疑了一会儿。「嗯。」

  原来,她猜对了。她深呼吸后才说道:「谁?我认识吗?」

  「是谁,重要吗?」

  「我只是想知道,除了我之外,还有谁能占有你的心?刚刚……你一直在想她吧!」

  他默认。

  「这么说……你今天带我来这里,就是想……分手?」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其实我们早在几年前就分手了,不是吗?最近,妳再来找我,无非是想确定自己对我到底还有没有爱?」

  惠惠脸色一变。「你知道了?」

  他笑了笑。「其实我们还是有那么一点默契在,我们都只是在测试彼此。睪竟,当年我们的确是在争吵中分手,所以总觉得我们可能还爱着对方、等待对方,如今,经由这阵子的相处,我们终于都找到答案了,不是吗?」

  「我真的不希望我们就这么结束了。」

  「有舍有得。如果妳不学会放手,可能连妳另一份幸福也会失去。」

  「我……」田惠惠很意外他这么说,难道……

  「毕竟我们都曾经真心交往过,这就够了。唯有把握住现在所拥有的,才能得到往后的幸福。」

  「没想到最后我还得让你作这种开导,好丢脸喔!」田惠惠会心一笑。

  「这是经验之谈。」兆桓也笑了。

  「是啊!经验之谈。」

  「我得走了,这个位置,我已经替妳约了Peter。」

  田惠惠从躺椅上坐起来。「Peter?你……」

  卜兆桓站起来,双手放在西装裤口袋上。「他人就在外面。」

  「怎么会呢?」他不是还在美国?

  「Peter来找过我,我们谈了很多。我相信……等会儿,他会告诉妳。」

  田惠惠站了起来。「兆桓……」

  「看得出来,他对妳很有心。」

  「我知道。」她绽放一抹甜蜜的笑容。

  「祝福你们。」兆桓也笑着。

  第八章

  晚上六点半,丁沛羚坐在卜兆桓家门口前的台阶上已经半个小时了。

  她猜想,他大概又去约会了。只是,今天是和谁约会?林琳、安琪抑或田惠惠?哼!可恶!太可恶了!

  他到底在忙什么?在公司成天不见人影,下了班又等不到人。也因为这样,所以她想问他的事一直忍到现在。

  她打定主意,今晚一定要等到他,把关说的事情弄清楚。

  就在这时候,她终于看到卜兆桓出现了。

  「什么?怀孕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兆桓拿着手机,边上阶梯边说。「现在呢?打算怎么办?」他停下脚步,专心聆听。「可是……现在结婚,伯父、伯母会同意吗……拿掉?这个……有客人吗?好,我也得快点回家收拾东西赶去香港,那就星期五再谈。」

  兆桓一挂上电话,才要继续走上阶梯就看到坐在他家门口的丁沛羚。

  「沛羚,妳怎么坐在这儿?找我有事吗?」兆桓快步来到她面前。

  丁沛羚一脸惊愕地瞪大眼看着兆桓。

  是谁怀孕了?林琳?安琪?田惠惠?这个问题在沛羚脑子里直打转。天啊!她实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以往他和那些女人约会,她只能生闷气,甚至觉得自己好傻,怎么会喜欢上他这种花心大萝卜,自己总还存着一点点希望,希望有一天他会喜欢上自己。可是,现在……

  「沛羚!妳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沛羚这才慢慢地站起身。

  「小心!」兆桓见她差点跌倒,连忙扶住她。

  「别碰我!」沛羚右手一挥,把他的手推掉。

  「妳是怎么了?人不舒服吗?」兆桓一阵错愕。

  「是!我是不舒服,我很不舒服。你……你这个人令我很不舒服!」沛羚突然大声地吼着。

  他不知道她是在生什么气,更不明白他到底哪里惹她不高兴了。

  「我要问你一件事。」

  「什么事?」

  「当初我进公司,是不是你去跟总经理说了什么?」

  兆桓想了想。「原来妳是为了这件事不高兴。」他笑了笑。「没错,我是有去找总经理。」

  「你为什么要多事?」

  「我多事?」

  「我丁沛羚最瞧不起的就是『关说』。你竟然没事先征询我的意见,就自作主张的去找总经理,你这么做,让我以后怎么在公司抬得起头!」

  卜兆桓不以为然地笑笑。「沛羚,事情并没有妳想象的严重,而且我也没有向总经理说什么。我只是问了一下他应征的结果,这也没什么不对。」

  「不严重吗?已经有同事说我是靠你的关系,才能得到总经理秘书一职,你说,以后我该怎么办?」

  「妳别理他们,他们爱讲就去讲,时间久了,他们就不会再说这种闲话了。」兆桓看了看手表。

  「你说的倒轻松,别理他们?」沛羚冷冷地笑着。「我做不到。」

  「那天我只是去问总经理他是不是已经有了决定,他说有。然后他说他决定录用妳,之后我就没再说什么了。这样算关说吗?」

  「真的只是这样?」

  「没错,就这样。」

  「那如果当时总经理没录用我,你会向他说什么?」

  「没发生的事,我怎么会知道。」

  沛羚一阵沉默。

  兆桓看她似乎还是不太开心,于是走近她,双手放在她的肩膀。「沛羚……」

  「你……别碰我!」她再次挥掉他的手。他竟然让别的女人怀了他的孩子,他们会结婚吧!

  其实她刚才对他恶言恶语,并不完全因为关说的事,最主要还是因为她听到别的女人怀了他的孩子。这个消息令她十分震惊。她不知她该怎么办?她能向他发脾气吗?但她又有什么立场生气呢?

  兆桓又看了眼手表。「我不会再碰妳,那妳是不是可以告诉我,我又是哪里得罪妳了?」

  「我讨厌你!」沛羚的语气坚定。「我不要再住在这里,我找到房子之后马上就搬。」

  「我不准!」

  「你凭什么不准?我有我的自由,你管不着。」

  「丁浩把妳交给我,我就有责任。妳不能搬走,除非妳给我一个合理约理由。」

  「我讨厌你——这就是理由。」

  「妳别无理取闹,这种理由我不接受。」

  「那好。我讨厌我常常一回来还得看到你和你那些女朋友们在这里亲热,有碍善良风俗。」

  「这更不是理由,算了!别再说了,妳说的任何理由我通通不会接受。妳如果想继续留在台北得就住在这里,否则我只好让丁浩来把妳接回台中。」

  「我不要!我不要住这里、也不要回台中。」沛羚加大音量。

  「由不得妳,我这是关心妳。」兆桓也加重语气。

  「谢谢!我不需要你的任何关心。以后你不准管我,也不准通知我哥。否则,我和你誓不两立。」

  「丁沛羚,妳这是做什么?妳吃错药了吗?」

  「是,我是吃了炸药,行不行?」

  「妳……」

  卜兆桓觉得一阵莫名其妙,但他实在没时间和她吵,如果再不快去收拾行李,他就赶不上飞机了。

  「我现在要去香港,星期五才回来,等我回来后我们再谈。」

  「不必!没什么好谈的。」

  「这是命令。」

  「没有人可以命令我。」

  卜兆桓向她逼近。「我卜兆桓可以。」他用最锐利的眼神盯着她。「否则妳就回台中!」

  丁沛羚也怒视着他,一副毫不屈服的态度。

  「我不会回台中,你也别想命令我!」丁沛羚像豁出去似的,根本不在乎他有多生气。

  兆桓迟疑了一会儿,拿起手机,拨了一通电话。

  沛羚看着他拨电话。

  「喂?丁浩,我是……」

  沛羚一听到他是打给大哥,马上抢下他的手机:「你是可恶!」

  「我屋子里还有两支手机,只要我想打给丁浩,我随时可以打。」兆桓冷静地说。

  沛羚气极了。「好……等你回来再谈。还你!」她把手机还给他。

  沛羚知道,现在不先让步的话,丁浩明天就会来台北。所以她决定,在他去香港的这几天,她先把东西打包好,找到房子后马上搬家。

  因为她已经无法再忍受看到他和别的女人在这里进进出出。如果他真的得奉儿女之命结婚,这里将会有另一个女主人,到时候她得天天看着他们一家三口……沛羚越想越难过,她不要这样。

  卜兆桓拿出钥匙开门。「妳听好。妳别想趁我去香港的这几天玩花样,懂吗?」

  「……」沛羚并不理会兆桓。

  卜兆桓看着沉默不语的沛羚,总觉得不放心。他原本准备这几天公事忙完之后,要约她去看「俄罗斯花式溜冰表演」,没想到现在她一会儿说讨厌他,一会儿又说要搬走,他真是被她弄糊涂了。

  现在,他也没时间和她多说,一切只得等他从香港回来再谈了。他想,暂时拿丁浩来吓唬她,应该还有点用吧!

  ***

  在卜兆桓出国后,丁沛羚就开始找房子了。她利用这两天的下班时间去找,不过,都没找到合适的。而明天晚上,卜兆桓就要回来了,这令她不得不把握时间。

  此时,她正在一处公告栏上抄着租屋电话号码,手机突然响了。

  「喂?」

  「沛羚,我是小玫,妳在哪里?家里的电话怎么没人接?」

  「我在找房子啊!」她有些气馁地说。

  「找房子?真巧,我叔叔有间套房要出租,要不要去看看?」小玫问道。

  「真的?!好啊!现在可以去看房子吗?」

  ***

  卜兆桓刚回到住处,才放下行李,他的手机就响了。

  「喂?」

  「卜兆桓,卜经理是吗?」

  「我是。你哪位?」卜兆桓觉得这声音很陌生。

  对方嘿嘿嘿地笑了笑。「如果你想让丁沛羚平安回家,就准备好一佰万现金等我电话。还有,不准报警,否则,我准备让她全裸地睡在大马路上,让路人好好欣赏她那凹凸有致的身材。」

  「你胡说什么!沛羚她……喂?喂?」他话还没说完,对方就把电话挂掉了。

  卜兆桓握住电话,全身紧绷,整个人已经被这通电话搅得心神不宁。

  绑架?这两个字倏地出现在他脑子里。这……怎么会呢?

  卜兆桓冲出大门,一次踩着数个石阶梯,跑至沛羚住的套房……

  十分钟后。

  卜兆桓一直联络不上丁沛羚,于是打了康元杰的手机,希望可以了解她近几天在公司的情形。

  「你是说,她今天就没去上班了?也没请假?!」

  「没错。奇怪,你怎么和我表哥一样,她一跷班,就跑来问我?」电话另一头的康元杰说。

  「这么说……她真的出事了……」

  ***

  丁沛羚在一阵头昏脑胀中醒来,她一睁开双眼,却发现自己在一间陌生的房间里。

  这是哪里?

  她想要坐起来,却发现她的手脚全上了手铐。

  怎么回事?她慌乱地坐卧起来,随即寻找出口。

  她发现房间里只有一道门,于是,她慢慢地走到门边。

  「锁上了……」她失望地绌语。「是谁?谁把我关在这里……小玫?」

  沛羚慢慢地回想起,她原本约了小玫说要去看房子,然后,小玫带她到一间旧公寓,说是要先去找她叔叔,再一起去看套房。

  结果,正当她要问她叔叔怎么不在家时,她才发现有人用块布从她身后摀住她的口,她想挣扎,却使不出力。

  「小玫抓我做什么?」沛羚不解地自问。

  正当沛羚一头雾水时,房门打开了。

  进来的是小玫、小廖、阿胜。

  直往后退的沛羚已经是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了。

  小玫看了沛羚一眼,然后将手中的泡面端到梳妆台上放下。

  「小美人,咱们又见面了。」阿胜来到沛羚面前道。

  「小玫?」沛羚盯着小玫,希望她可以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可是,小玫根本连看都不敢看她,只是低头不语。

  「我已经通知妳的卜大哥了,让他明天准备好一佰万。」

  「一佰万?什么意思?」

  「当然是赎金啰!」小廖道。

  「赎金?」原来他们三个抓她就是要向卜兆桓勒索。

  「也可以说是我的赔偿金。」阿胜咬牙切齿地道。「那天,他们让我光着屁股在街上东躲西藏的,要点赔偿金补偿我的精神损失,不为过吧!」

  「亏你说得出口,卑鄙无耻!」沛羚斥着。

  阿胜哈哈大笑着。「小玫说,妳和卜兆桓是邻居,这么说,你们是青梅竹马啰!你们俩……想必是上过床了。」他不怀好意地逼近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