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裁量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裁量爱情目录  晶灵作品集


裁量爱情 page 13 作者:晶灵

  卜兆桓沉默了一会儿。

  「我明白了。我尊重妳的决定,不勉强妳非得在这时候接受我。」

  「谢谢。」沛羚终于露出真心的微笑。

  「那么,妳是不是可以留下?」

  沛羚摇摇头。

  「好吧!我不会留妳。不过……这里的钥匙妳留着,妳何时想搬回来都行。」

  「卜大哥……谢谢你。」

  ***

  丁沛羚刚从总经理办公室出来,即匆匆忙忙地去找卜兆桓。

  「卜大哥,为什么你要请调到香港?」沛羚激动地问道。

  兆桓笑道:「反正妳不想见到我,我干脆就离开台湾。」

  「可是,我没有那个意思。」她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

  「看妳急的。」兆桓从椅子起身,来到她面前。「和妳开玩笑的,妳也当真!不过……这倒是占了三分之一的原因。」

  「三分之一?」

  「没错。另两个原因是公事上有需要,顺便藉这个机会和以往对我爱慕不已的红粉知己们保持距离,相信经过这段时间和距离,她们一定会移情别恋了。」兆桓不以为意地道。

  「她们移情别恋,你不心疼啊!」

  「不会。只有我在乎的人移情别恋,我才会心疼。」

  沛羚知道他是在说她,虽然心里很舍不得他去香港。不过,她知道他已经答应了总经理,这回是非去不可了。

  沛羚面色凝重地问:「要去多久?」

  「最快半年……慢的话一年或者更久……」

  第十章

  自卜兆桓调到香港之后,丁沛羚每天的上班情绪都无精打采的。她好想他,好希望他可以早日回来。

  不过,也因为他们分隔两地,所以他们通电话的次数多了,偶尔也会互通电子邮件。

  他们都没想到,分开之后,他们思念对方的日子竟是这么难熬。

  两人总有讲不完的电话,聊不完的话题。

  今晚,兆桓又打电话给沛羚,两人已经讲了半小时了。

  「你是不是和卜妈妈说了什么?」沛羚间。

  「什么?我哪有说什么。」

  沛羚把话筒换到另一边。「要不然昨天我回台中时,卜妈妈怎么会问我……问我……」

  「问妳什么?」

  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她问我说『妳觉得兆桓怎么样』。」

  兆桓笑着又问:「妳怎么回答的?」

  她迟疑了一会儿,才说:「我说很好哇!」

  兆桓笑得更大声了。

  「你笑什么嘛!」

  「没有啦……其实,我什么也不用说,自然有人会替我说了。」

  「谁啊?」

  「丁浩。」

  「我哥?他知道我们……」

  「上次妳被绑架,他就猜出我们的事,后来我也向我未来的大舅子作过报告,他还替我出了些馊主意。」

  「大舅子?难不成,我被我哥出卖了?」沛羚想了想,她一定得弄清楚。「好啊!原来你们……」

  沛羚开始追根究底了。

  ***

  一年后

  丁沛羚刚从卜兆桓家出来,她是来替他清理屋子的。兆桓在香港的这一年来,都是她在照顾这屋里的一切。

  她走下这六呎宽的石阶梯,忽然想起她刚上台北时,卜兆桓带她来这里,还仔细地介绍他如何买下这房子。当时,她还在想,她又不是要在这里住一辈子,他根本可以不必介绍的那么清楚……而如今,她或许真的要在这里住下了呢!

  沛羚边走边笑着,拨了拨刚烫好的新发型,不禁又想起兆桓,思念的苦涩和回忆的甜蜜令她好想见他。

  微风吹着石阶梯上的落叶,也吹起她这一年来,日积月累的思念……

  ***

  「沛羚!妳怎么还在这里?」康元杰正要下班,却看到沛羚还在座位上。

  「加班啰!事情还没做完。」

  「什么事比见爱人重要?」

  「康经理,你在说什么呀!」

  康元杰来到她办公桌前,一脸疑惑地看着她。「不会吧!卜兆桓没告诉妳吗?」

  「告诉我什么?」

  「他在玩什么把戏……他下午就到台湾了,他没告诉妳?」

  兆桓回来了?这令沛羚十分惊喜。可是,才几秒钟的喜悦后,她马上又陷入一阵疑惑。为什么他都没有告诉她,而且他已经三天没打电话给她了。

  「还是……他先去见他的旧情人了?」

  沛羚愣了一下,随即肯定地道:「不可能。他一定有其他的原因,所以才没告诉我。」

  「妳对他就这么信任?」

  「嗯!」她点点头。

  「好吧!那我就没话说了,希望他可以给妳个合理的理由。我还有约会,先走了。」

  康元杰离开后,沛羚也马上收拾东西,离开公司。

  当她来到卜兆桓家门口时,她发现屋内的灯竟是亮着。

  兆桓真的回来了。

  她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按下门铃。

  不久,门打开了。

  卜兆桓出现在门口,他一见到沛羚,马上就是一个热情的拥抱。

  「为什么不先告诉我?」沛羚有些失落与生气。

  「我等妳好久了。」他紧紧地拥着她。

  「为什么不先告诉我?」她又问了一次。

  兆桓看她的反应好冷淡,也知道她不太高兴。「妳不是说要顺其自然?所以,我想给妳一个惊喜。这几天我一直忍着不打电话给妳,就是怕自己忍不住告诉妳,我要回来了。现在,不就有人告诉妳,我回来了吗?」

  沛羚这才明白,他是为了要给她一个惊喜。

  沛羚也露出笑容,紧紧地拥抱他。她对所以从不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为的就是她相信,只要时机成熟了,他自然就会回来。

  此刻,她真的好高兴,兆桓终于回来了。

  「烫头发了。」

  「嗯!」

  「沛羚……这一年过的好慢。」

  「是非常的慢。」

  两人将彼此的爱意全借着热吻表达出来。

  「妳什么时候才要搬回楼上的套房?」他在吻她的空隙中问道。

  「过几天……」

  「不行,明天就搬回来,我不要再和妳距离那么远。」他将舌探入她口中,来段更缠绵的吻。

  沛羚呼吸有些急乱地说:「才……二十分钟……」

  「二分钟也太远了。」

  ***

  「怎么这么慢?才一楼的阶梯让妳走了半个小时。」卜兆桓替丁沛羚开门,边说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丁沛羚笑了笑。「没有啦!刚挂上你的电话,我哥接着打来,要我这星期六回家,然后聊了一堆,才会这么慢嘛!」

  「都整理好了吗?」

  「差不多了,只剩下两箱书还没拆开。」

  「那好,可以开动了。」

  「中、西、日式合并啊!」沛羚站在正方型玻璃餐桌旁,看着满桌子热气四溢的晚餐。

  「来,妳坐这里。」他把擦好头发的毛巾挂在脖子上。

  「我还以为你会买个便当或炒饭、炒面什么的,没想到……这么多。」她坐下后说道。

  「今晚算是庆祝妳再次回巢,当然不能太随便。只是,我不知道妳喜欢吃什么,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什么就买什么,结果就……」他耸耸肩,看着他买回来的「好料」。「希望合妳胃口。」

  「谢谢。」沛羚用力点点头。

  兆桓在她对面的位置坐下。「想谢我的话,就多吃一点。」

  「嗯!」她拿了一块披萨,大口咬一口。

  正当他看着她高兴地吃着披萨时,□然被她手腕的伤口拉住视线。

  「妳的手怎么了?」

  她举起手看了看。「刚才在挂东西,不小心被墙上的挂钩划了一道,稍稍破皮而已不要紧。」

  兆桓靠近她,拉起她的手。「是不是泡到水了?都红肿了,妳没擦药吗?」

  「没有,大概是刚才洗澡时泡到热水,现在才变得这么红。」

  「来。到客厅,我先替妳擦药。」

  「没关系啦!这点小伤……」

  兆桓拉起她,往客厅走。

  「坐好,我去拿医药箱。」

  他一说完,就从电视柜的抽屉中拿出医药箱。

  坐在沙发上的沛羚,看着他的背影,心中不禁感到一阵暖意。

  卜兆桓来到沛羚面前,把医药箱放在他坐的茶几上与她面对面。

  他拉起她的手。「尽量别再碰到水了。」

  「嗯!」

  「我先替妳消毒。」

  兆桓很小心地帮她消毒、上药。

  沛羚突然发现,他和她面对面靠得这么近,呼吸频率似乎开始乱了,心跳也咚咚地跳得好快。

  「你屋里……好象多了些颜色。」她注意到了他把原本是灰色的沙发抱枕换上米黄色,杯盘组也换成橘色系了。

  「是啊!我已经不再只挑黑、灰色,今天我才发现,暖色系的颜色——其实也很不错。」

  「那是当然。早就告诉过你,你这只有黑、灰、白的屋子太沉闷了。」

  卜兆桓笑了笑。「以后,这里的一切都将会慢慢改变。」他将绷带剪断,然后收拾好医药箱。

  「那太好了。」

  「而且,我还想替这个家找个女主人。」他看着她。

  沛羚一副没她事似的模样。「我记得……好久以前,你曾说:这里只属于我,我并不准备让任何女人来改变它。」

  兆桓想了想。「有吗?我有这么说过吗?我以为我只是这么想过而已。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现在,我有个很重要的问题要问妳。」

  他握着她的双手放在他的膝盖上,直视着她的双眸。「我正在找这个家的女主人……妳有没有兴趣?」

  沛羚静静地看着他,面带微笑。

  「嗯——兴趣是有啦!不过……」

  兆桓的脸慢慢向她靠近,近到只剩下一公分的距离,他又开口问:「沛羚……妳可以慢慢考虑……我等会儿再问一次。」

  他将唇停在她的唇前,并未碰上。

  沛羚早已被他惹得脸红,她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更可以感觉到他几乎快令她窒息了,她觉得自己的脸好烫。他要她慢慢考虑,可是,她哪还能考虑啊!

  「考虑好了吗?愿不愿意当这个家的女主人?」

  「我愿意……」沛羚甜蜜地笑着并吻了他。

  卜兆桓也心满意足地吻着她。

  他的吻道尽了他对她的柔情、疼惜与爱意。

  沛羚也兴奋地回应他的吻,还主动地将手攀住他的脖子回吻他。

  兆桓在缠绵的吻中加入挑逗、渴望,在他们的舌与舌在口中交会时,那种令人窒息的感觉让兆桓和沛羚心跳加速、难舍难分。

  他从茶几移到沙发上,唇一直末和沛羚分开。

  她喜欢他这么吻她,她的本能告诉自己,竭尽所能地回应他吧!

  她感到一阵昏眩,呼吸困难,可是却也爱极了这种欲罢不能的窒息感。她觉得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十分活络,更是绷得紧紧的,似乎是在期待着、渴望着……

  他停留在她身上的手,像带着魔力,所到之处,都令她微微颤抖,像想唤醒她沉睡中的欲望。

  她喜欢他的唇和双手带给她的奇妙感觉。

  他的手滑进他们身体之间,隔着衣服轻轻揉捏她的浑圆,她挺起背脊,本能地贴向他。

  浓烈的激情在他们之间燃烧着。

  他的唇移到她的耳畔、颈子、香肩,又回到她的唇。他在她口中喘息着,她激起他的男性反应,他想要她。

  可是……不能在这时候,兆桓缓缓地结束这个吻,将沛羚拥在怀里。

  有爱当基础的吻就是不一样,这种甜美愉悦的感觉令人感到幸福、满足。

  「你的眼镜好碍事哦!害我都不能好好地吻你。」

  「这样吧!以后如果妳想吻我了,就帮我把眼镜摘下来,好不好?」

  「嗯!」沛羚顺势便要摘下他的眼镜。

  兆桓却抓着她的手。「妳想吻我?」

  「对啊!」

  兆桓把她的手拉到他的唇边吻了一下。「妳不能再考验我了。」

  「考验?人家只是想吻你,怎么会是考验?」

  「因为我怕一吻了妳,就停不下来了。」

  「哪有这种事。」她嘟起小嘴。

  「翘这么高……看我如何把它整平。」兆桓笑了笑。

  他将唇覆住她的,故意把她嘟起的唇压平。

  可是,在整平后,他们炽热的唇依旧缠绵,果然停不下来了。

  或许是吻上瘾了。他们沉浸在难分难舍的情欲里,热情逐渐沸腾,这种肢体语言总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总让人飘飘然,恨的是它总让人无法控制、一发不可收拾。

  兆桓的嘴顺着她的下颚曲线移动,沛羚颤抖地闭上眼睛,他亲吻她的唇边,她立刻本能地开启双唇回应。

  他的胸膛坚硬地抵住她柔软的胸脯,环住她腰肢的手臂强壮而充满占有欲。

  他的舌挑逗地诱惑着她的回应,而非强硬的需索。她竭尽所能地回应他,紧紧勾住他的脖子,渴望激起他的反应。

  他将修长的手指游移在她胸前,顺着她高耸的曲线往下滑,他拉起她上衣的衣襬,探进衣内,从腰肢往上游移到她浑圆的胸脯上揉捏着。

  接着他拉下她的胸罩,用拇指、食指碰触她的乳峰,直到他听到她在他口中轻声呻吟。

  他感觉到她的身体已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着,知道她正因为他的爱抚而燃烧。

  沛羚觉得自己的身体像着了魔似地无法自已,像具潜伏着另一个自己的躯体正在寻找出路。她渴望他的抚触、他的吻,她迫切地想解放潜伏在她体内的另一个自己。

  这是她从未有过的体验,很不合逻辑、很疯狂。可是,却很真实。她觉得自己此时的意识并不十分清楚,所有的身体反应也容不下她能清楚什么,她只知道她喜欢他的每一个动作。

  「沛羚……我觉得,或许我们回餐桌……比较好。」他声音变得浓浊。

  他知道再继续下去的话,他就难以制止自己想要她的冲动了。

  她盯着他那双几近冒火的眼睛,给他一抹甜美的微笑。

  「你觉得餐桌上的食物和我,哪个较吸引你?」

  她当然知道他的顾忌,她也知道再继续下去会发生什么事。

  接着,沛羚突然惊呼一声。

  因为,兆桓正把她打横从沙发上抱起来,走往他的卧房。

  他坐在床缘并让沛羚跨坐在他的大腿上。

  他伸手拨开落在她脸颊上的发丝,把它固定在她耳后,另一手环着她的腰。

  他吻着她的额头、鼻尖,然后狂野地覆住她的唇。

  他开始替她解开衣扣,很快地,她的上衣已经落在他脚边,接着,他把手移到她腰间,替她拉下裙子的拉炼……

  兆桓和沛羚相拥交缠在大床上,为这张大床加温,他们的热情更是蔓延在这卧室的每一角落……

  窗外的晚风吹在六呎宽的石阶上,落叶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两旁的路灯穿过这些落叶,看起来就像是一场缤纷的舞会,为这个夜增添了几许浪漫。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