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裁量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裁量爱情目录  下一页


裁量爱情 page 3 作者:晶灵

  唉!真气人。自己竟一点反驳的立场也没有,沛羚的情绪顿时陷入灰灰的阴天……

  ***

  晚上七点多,丁沛羚正在等电梯下楼。加班到现在,肚子都饿扁了。

  可是,在门即将关闭前又开了。

  「卜大哥?你也现在才下班啊?」沛羚看到出现在电梯门口的卜兆桓,高兴地问着。

  她同时也注意到他身边还挽着一个打扮时髦的陌生女子,那名女子并不是林琳。

  卜兆桓原本的笑容因意外遇到沛羚而僵了两秒。

  「沛羚,很敬业嘛!」卜兆桓挽着时髦女子一起进电梯。他知道好奇心重的沛羚一定会问他这个陌生女子是谁,所以他先开口介绍。「这位是安琪,我女朋友。」然后他向沛羚眨个眼。「她是丁小姐,我同事。」这次他不能说她是他妹妹了,因为她刚才一开口就叫他「卜大哥」。

  沛羚对于他的介绍不禁皱起细眉,她也明白他向她眨眼的意思,当然是要她别说溜嘴而穿帮了。没想到他是个花心大萝卜,他到底有几个女朋友啊?!先有林琳,又有安琪,太可恶了!

  这个叫安琪的一见到沛羚,把卜兆桓挽得更紧了,好象是在告诉她——这是我的,妳别想打他的主意。

  「兆桓,以后我天天来接你下班。否则你总要加班加的那么晚,太辛苦了。做不完的事就隔天再做嘛!好不好?」安琪将头靠在他肩上撒娇道。

  「再说。」兆桓笑了笑。

  沛羚气愤地盯着楼层按钮,从十七、十六、十五层一直往下降。她没再与他们交谈,更不想看到他们的亲热样。原本看到他的高兴情绪也随着层数减少而下降。

  「我们先去『三井』吃日本料理,然后再去看场电影,好不好?」安琪道。

  「好。不对……」他靠在安琪耳边小声道。

  「三井」日本料理?沛羚觉得这个名字好耳熟……不就是她上台北那一天,他带自己去吃的那家吗?!原来如此……难怪那天她觉得他对三井的环境很熟,原来是因为他常带女朋友去。

  电梯到达一楼,门打开了。

  「丁小姐,先走了,明天见。」卜兆桓侧过头道,然后和安琪先走出电梯。

  沛羚视线飘啊飘的,就是不想看着他们。

  看他们走出去了,沛羚才走出电梯。

  什么嘛!丁小姐?叫的好象才刚认识似的,拜托!打他念国中起,常被卜妈妈追着打就认识他了。

  沛羚嘟着嘴,看着他们边走还边嬉闹的亲热样,一股莫名其妙的火气正在她心里缓缓燃起……而且冒烟了。

  「花心大萝卜!太可恶了!」

  她想,如果她父母亲知道他们的女儿竟是交给这种花心又玩世不恭的人照顾,他们一定会连夜来把她带回台中的。

  奇怪……她怎么觉得自己的心情好乱,很浮躁……是替林琳不平?还是……

  「丁秘书?妳站在这里发什么呆?」由另一座电梯出来的康元杰恰巧看见她看着卜兆桓与安琪踏出大厅。

  丁沛羚一看见康元杰,马上压下浮乱的情绪。「嗯……我……我约了朋友,先走了,再见。」

  「男朋友吗?」康元杰与她并肩走。

  丁沛羚翻个白眼。「经理,奇怪……你们这种事业有成的男人是不是都太闲了?不然怎么只会关心这种无聊的感情问题,玩这种伤人的爱情游戏呢?」她边走边说。

  康元杰愣了一下,怎么讲话这么冲?难道她还为了上次他硬要见总经理的事生气?

  「爱情有什么不好吗?谈场恋爱调剂身心,蛮好的啊!」

  沛羚却没好气地道:「是啊!你们男人当然好啰!左拥右抱、享尽齐人之福,哼!天下乌鸦一般黑。」她越讲越激动,也忘了他到底还是个经理。

  她说的还真准。康元杰一时间哑口无言,因为他的确是那种同时与数个女人交往的男人。可是,她怎么知道的?天下乌鸦一般黑?那……表示还有另外一只乌鸦?而且她还曾被那只乌鸦伤害过?是谁?难道是……他往门外看了一眼。

  丁沛羚和康元杰一起走出大厅,站在骑楼下。

  「怎么下雨了?」她无奈地看着飘起细雨的黑色天空。

  康元杰却悠悠哉哉地在她身边说道:「这场雨下的可真是时候……」他也抬头看着天空。

  「什么意思?」她觉得他话中有话。

  这时候,卜兆桓的车正因红灯而停在丁沛羚和康元杰左前方。

  在车上的卜兆桓恰巧看见在骑楼下谈话的丁沛羚和康元杰。

  丁沛羚看着满脸笑意的康元杰,不解地等着他的回答。

  「看到曾经爱过的男人与别的女人在面前卿卿我我,这种心情不就像是下雨?唉!好惨。」

  沛羚看着眼前这个说话莫名其妙的康元杰。「什么?什么曾经爱过的男人?经理,你没事吧?」

  「我当然没事,妳呢?妳有没有事?」

  「再见,我要走了。」沛羚马上冲进雨中。

  康元杰正想开口问她要不要搭便车,没想到她却匆忙地离开。「我有这么可怕吗?这么急着走。」他看着她在细雨中小跑步离开。

  他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魅力减退了?否则这个丁沛羚怎么好象对自己一点兴趣也没有?以往,不必他开口,女人就自动的巴着他不放,怎么这个丁沛羚偏偏就不迎合也不奉承,完全漠视他的存在?

  她也不像是故意这假来吊自己的胃口……唉,她这种反应对他这个情场常胜军而言,实在是种打击……却也是种挑战。

  ***

  另一方面,正要去吃日本料理的卜兆桓和安琪正陷在塞车的车阵中。

  「兆桓,你走错路了吧!不是该在后面那个路口转弯吗?」安琪伸长脖子转头看着后方。

  卜兆桓双手握着方向盘,脑子里还萦绕着丁沛羚和康元杰站在公司骑楼下说话的画面。

  「兆桓?兆桓?」安琪推了推毫无回应的他。

  卜兆桓突然回过头。「什么事?」

  「你在想什么?心不在焉的……我们不是早该右转了吗?」

  「右转?」他抬头看看路旁的商店以确定是否真的开过头了。

  「啊!前面……」安琪突然惊叫一声。

  她话还没说完,兆桓马上回过头看着正前方,并急踩剎车……

  第三章

  早上八点二十分,沛羚站在巷口的公车站牌下等公车准备上班。

  今天搭公车的人潮比平常多一些,大概等了五分钟吧!车终于来了。

  车一停妥,一窝蜂的人全挤到门边,当然也少不了一阵推挤,沛羚一手抓紧背包以防扒手,一手抓着车门上车,她前脚才踏上去,前面的人突然后退一步而撞上她,以至于她整个人重心不稳的往后倒。

  「啊——」她惊叫一声,突然有双手把她稳稳地接住。

  「谢……卜大哥?!」沛羚回过头想向对方道谢,万万没想到接住她的人竟是卜兆桓。

  「小心一点。」他面无表情,淡淡地道。

  「喂!快点好不好!你们要不要上车啊!」一个还没上车的乘客没耐性地在后头喊着。

  于是,两人才相继上车。

  由于车上蛮挤的,所以他们俩也只能相邻而站。

  两人的手臂因拥挤与不时剎车而相互擦撞,这种无可避免的碰触让沛羚有些难为情,可是,却不讨厌。

  「卜大哥,你不是都开车上下班?怎么会跑来挤公车?」她侧仰起头。

  卜兆桓目视前方,似乎不想与她的视线交会。「车子进保养厂。」他酷酷地回答。

  「车子怎么了?」

  他迟疑了一会儿才道:「出了点小车祸。」

  「小车祸?」她忽然提高音量。「你有没有怎样?有受伤吗?」她马上侧过身,上下左右地将他快速地瞧了瞧。

  卜兆桓被她的音量相反应给吓一跳,看着她慌张的表情,竟笑了起来。

  沛羚听到他的笑声,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有点可笑的反应,她整理着自己方才的紧张情绪,让自己恢复正常,然后斜视着正在笑的卜兆桓。

  而因为沛羚的音量和兆桓的笑声,他们周围的乘客也纷纷向他们投以好奇的目光。

  「拿这种事开玩笑?亏你讲的出来。」沛羚嘟起嘴责备道。

  「开玩笑?我不是开玩笑,车祸是真的。」他止住笑声,不过嘴角仍是上扬的。

  「那……你笑什么?」

  「我……」他只是没想到她会有这种紧张兮兮的反应,「没什么!对了,坐公车要多久才会到公司,会不会迟到?」他不能实话实讲,否则又会让周围这些人看场闹剧了,所以他干脆转移话题。

  被他这一提,沛羚看看手表又看看窗外。「哎呀!才到这里啊!又塞车……以这个速度,一定会迟到了,完蛋了,早上有个会议,我资料还没准备好……」

  「活该,谁叫妳赶着约会却不将事情做完。」

  「我哪有赶着约会?昨天我是因为肚子饿扁了,所以才只加班到七点半,准备早上早点到公司完成,谁知道却睡过头了。」

  不是去约会?昨晚他因红灯停车而看到她和康元杰一起站在公司骑楼下,直到他随车阵走后,他们俩还在一起,她不是和康元杰去约会吗?

  「妳不是和康元杰……」

  沛羚一听到康元杰就想起昨晚他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于是马上开口问:「卜大哥,康经理这人好奇怪,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卜兆桓愣了一下。「我不知道。」

  「怎么会呢?你们都是主管,又是老同事,见面或开会一定都会碰到,怎么会不知道呢?还是……你们两个真像他们说的『不和』?」

  兆桓皱着眉。「谁说我和他不和?」

  「很多人啊!」

  「一派胡言。」

  「这么说……有内幕啰?」

  「什么内幕?」

  「得问你啊!既然你和他没有不和……那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你们总是针锋相对?好象有种较劲的味道。」

  「我有说我们没有不和吗?」

  沛羚也皱着眉。「那到底你们是和还是不和啊?」

  「闲事少管、闲话少听。」兆桓轻道。

  她看他板着脸,一副冷酷严肃样,竟笑了起来。「奇怪,男人都这么难懂吗?真不知道你们这些男人在想什么?还是台北住久了,就变得这么别扭?一点都不坦白、不可爱。为什么就不能轻松点,老是这么严肃,好象什么话都要转些弯、仔细考虑才能说出口,真累。」

  兆桓看着像是自言自语,却又像是在向他说教的沛羚。他听完她这番话后说道:「妳哪来这些谬论?」

  「是不是谬论你心里有数。」

  「算了!童言无忌。」

  沛羚马上转过身,正要开口反驳,没想到司机却正好紧急剎车,她的脸则撞上他的手臂,双手圈抱住他。

  剎那间,沛羚的心跳突然加快,整个人陷入一阵错愕……

  「妳想趁机揩油啊?」兆桓侧过脸在她耳边小声道。

  兆桓的话像道电流,让她松掉双手,一时之间也忘了要说什么。

  这时候司机又急踩油门,手还没抓稳的沛羚又往后一躺,还好,这次兆桓伸出手揽住她的腰。

  虽然只是几秒钟,可是两人四目交接时,心中似乎都有股不一样的悸动……

  兆桓在沛羚站稳后慢慢松开手。「二十五。」

  「什么?」她双手紧抓着钢管,绝不能再出状况了。

  他满脸调笑,俯身在她耳边道:「腰围。」

  「色狼。小心我向林琳告状,说你和那个什么琪交往。花心大萝卜加大色狼!」沛羚也压低嗓音道。

  兆桓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摇头笑道:「妳啊!就是太单纯了。给妳个忠告吧!别只对一个男人死心塌地,没人会颁贞节牌坊给妳的。」

  「我不想要贞节牌坊,我们的观念也不同,这个忠告就免了。不过,我倒有个疑问。听你的口气,应该是脚踏好几条船的人,那么……你到底有没有对她们认真过?」

  「有啊!每个我都很认真。」他马上回答。

  「有没有特别认真的?」沛羚又问。

  这个问题令他迟疑了一会儿才道:「这倒没有。不过什么叫特别认真?认真就是认真,哪还需要分什么特别认真。」

  沛羚听他这么说,心中竟有些欣喜。「虽然我不懂什么爱情大道理,我也不知道你交过几个女朋友或正和几个女孩子交往。可是,可以确定的是——你还没遇到你的灰姑娘。」她的嘴角挂着一道浅浅的笑。

  「……」兆桓一时语塞。

  他完全没料到自己口中单纯的沛羚会给他这么一个既坦白又直接的答案——其实,这个答案他早就知道了,也正因为他早就知道,所以才会交着一个又一个的女朋友。

  「下车了!」沛羚提醒着还陷在沉思中的兆桓。「还好没迟到。」

  卜兆桓与沛羚一前一后地往公司走。

  「卜大哥!我要先走,不等你了。」沛羚急着进公司准备开会的资料。

  卜兆桓没回答,只是看着她。

  他发现她对某些事情的看法、做法都会有自己的一套,这种性格似乎也随着她年龄增长大而发挥的更淋漓尽致。

  原本他是准备到巷口叫计程车上班,恰巧看到沛羚正在等公车,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双脚就自然而然地往公车站走……一直到现在,沛羚早已走远了,他好象还闻得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

  ***

  PUB里呛人的舞曲好象在测验这里的每颗心脏够不够强、舞技够不够炫。

  明天是周休二日,所以今晚狂欢的人也特别多。

  「小玫,这里好吵喔!」丁沛羚扯着喉咙在小玫耳边喊着。

  「吵才过瘾啊!来这里是不需要说话的。」小玫已随着热门舞曲扭腰摆臀了。

  小玫是沛羚的同事,下班前,小玫找她聊天诉苦,要她陪她散散心,所以吃过饭后就把她带到这里。

  「可是……」

  「那边有空位,快点。」小玫拉着沛羚往靠近舞池边的角落钻。

  待她们坐下后,小玫就招来服务生。

  「沛羚,喝什么?」小玫已经开始看Menu。

  沛羚打从一进门就想往外走,可是小玫直拉着她往里面找位置。她实在搞不懂,小玫不是要她陪她散散心、聊聊天,这里这么吵,怎么听她诉苦?

  「小玫,妳确定我们要留在这里吗?」

  「对啊!怎么?妳不喜欢这里吗?」

  沛羚点点头。「太吵了。」

  小玫笑着说:「我第一次来也是这么觉得,不过,第二次来就爱上这里了,妳觉得吵是正常的,坐一会儿就会习惯了。快看看Menu,想喝什么?」

  沛羚看她已不像吃饭时那么愁眉苦脸,又不好意思破坏她现在的大好心情,心想就陪她坐一会儿吧!

  沛羚打开Menu,翻到末页了才问服务生:「没有果汁或花茶吗?」

  等的有些不耐烦的服务生说:「小姐,本店只卖两种饮料,一种是矿泉水,另一种当然就是酒。」

  「沛羚,来这里哪有人点果汁、花茶的?要喝点酒才有气氛啦!我帮妳点,就两杯血腥玛丽吧!」小玫侧过头告诉服务生,并点了些小菜。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