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裁量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裁量爱情目录  下一页


裁量爱情 page 5 作者:晶灵

  只是,真的只是因为他答应了丁浩,才保护沛羚,还是根本就是出自他自己的本意?卜兆桓并未去深思这个重要的原因。

  第四章

  「难得我当召集人办同学会,你竟然是第一个不捧场的人,这太说不过去了吧。」吴先远向摇头苦笑的卜兆桓失声抱怨着。

  吴先远是卜兆桓的大学同学,今天是专程为了筹办同学会的事到公司找他。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从不参加同学会的,还找我帮你办同学会?这就说的过去?」卜兆桓挑眉道。

  「大家都很希望你去耶!」

  「去让人看笑话吗?」

  「老兄,这从何说起啊!难道为了一个女人,你就一辈子不参加同学会?」吴先远无力地瘫在沙发上。

  「随你怎么说,总之,我不会去,更不可能当召集人。」兆桓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他的办公桌前,将手上末抽完的香烟捻熄。

  「兆桓,田惠惠曾托我问候你。」他对着他的背影道。

  他看兆桓没接话,他就接着说道:「本来我不打算告诉你,但是前几天她又打电话给我。她说了很多事,大部分都是一些很后悔与你分手及想和你重新开始的话……我是听她讲的很有诚意,可是,我想,还是让你自己决定吧!我没有把你的电话号码给她。」

  吴先远从皮夹中抽出一张便条纸。「她留了家里、公司、手机的电话号码给你。」他把纸条压在纸杯下。

  「其实,这事也不能全怪惠惠,如果当初你不把所有的心思全摆在话剧社……康元杰根本不会有机会趁虚而入。惠惠原想试探你的反应,谁知道你竟还说些言不由衷的话把她气走,让她真的跟康元杰交往。」

  「说这些有什么用,都已经过去了。」兆桓没反驳他的话,仍背对他,整理着桌上的资料。

  「过去了吗?如果真的过去了,你又何必躲她?这么多年来,你们一个未娶,一个未嫁,或许这就是你们一个重新开始的好时机,我真的觉得你们蛮相配的。」

  「我的女朋友已经够多了。」

  「别再欺骗自己了,林琳适合你吗?还是安琪?雅倩?你自己心里有数,你不是一直在等惠惠吗?你可以选择参加同学会,自然地与她见面;也可以现在就打电话给她。」吴先远像个媒人似的,直想凑成这对大学时代最被称羡的班对。「幸福掌握在你手中了,你想再次放弃她吗?」

  「幸福……」兆桓陷入沉思。

  在兆桓大三那年,他担任了话剧社社长,带领着社员参加过无数的演出比赛,因此冷落了校花之一的女朋友田惠惠。

  兆桓与康元杰是同班同学,两人曾同时追求田惠惠,最后她选择兆桓。而就在兆桓忙于话剧社而忽略她时,康元杰又再度展开追求行动,不久她就与元杰出双入对了。

  兆桓责怪她不体谅他的立场,一场激烈的争吵也为他俩的恋情划下休止符。

  然而,康元杰与田惠惠的恋情也没持续多久,不知何故,听说在毕业典礼后两人也分手了。

  从此之后,同学会上就再也不曾见过卜兆桓与康元杰,而田惠惠倒偶尔会出席。

  「听我的劝,打个电话给她,免得将来后悔了。」吴先远又道。

  「……」兆桓沉默不语。

  「机会只有一次,别错过了。而且,听说她的追求者一直没断过,其中有个叫Peter的华侨,追她追的很勤。」

  「既然追她的人那么多,她又找我做什么?」

  「我想,她还没忘了你。」

  兆桓突然觉得他好象并不是那么希望看到田惠惠,更甚者与她复合。如今听到这个名字,心情似乎也没以前那般敏感了。

  「难道你不想见她?」吴先远又问。

  卜兆桓默然不语。

  ***

  下午四点半,由康元杰主持的会报一结束,大伙儿纷纷走出会议室。

  「卜经理,有位田惠惠小姐在会客室等您很久了。」

  卜兆桓似乎已猜到她会来。「请她到我办公室。」

  「是。」

  走在他身后的沛羚发现了他的异样。

  「唉,如果有一天,林琳和安琪也来了,那一定很热闹。」她猜想这位田惠惠一定是他的女朋友之一,而且一定还是个令他很伤脑筋的女朋友,女人的第六感这么告诉她。

  卜兆桓眉头一紧,表情越显严肃。他没对她的话作出任何反应,只是加大步伐离开。

  沛羚以为他会骂她几句或反驳,可是他却没有。这令她很意外,更觉得他很反常。

  这时候,康元杰越过她,步伐和卜兆桓一样快,不久,沛羚看到康元杰追上了卜兆桓,他们停在前方不远处的走道上交谈着。

  他们在说些什么?沛羚十分好奇。

  「妳是在看康经理,还是卜经理?」小玫在沛羚身边问。

  「别胡说,我……我只是好奇,这两人不是死对头吗?会有什么好谈的?」沛羚白了小玫一眼。

  「当然是谈女人啰!」小玫邪邪地笑着。

  「谈女人?」

  「对呀!男人在一起不是谈工作就是谈女人嘛!工作的事刚才会议上都说完了,现在当然是谈女人啰!」

  「不会吧!这时候?」沛羚不相信两个死对头,怎么可能一起谈论女人,而且还是上班时间。

  可是,沛羚没想到一点,如果这两个男人是因为同一个女人而成了死对头,那么,他们就有可能谈论这个话题。而且,不论任何时候、地点,他们都有可能因一时的冲动而把结怨的秘密不小心公诸于世。

  就像现在,一个素有大嘴巴之称的女同事已经窝在办公室里的一角,说着她刚才经过康元杰与卜兆桓身边时听到的话……

  「沛羚,明天晚上我和我一群干姊妹要去PUB跳舞,妳去不去?」小玫问道。

  沛羚马上想起上次被跟踪的事,心有余悸地婉拒,「我有事,妳们去就好了。」

  「真搞不懂妳耶!那么好玩的地方,妳竟不知道要玩。现在走在时代尖端的女性哪一个不去PUB的啊!去那里才能见识别人的不一样,交换流行讯息,否则就落伍了。」小玫搭着她的肩道。

  沛羚还紧盯着前方的卜兆桓和康元杰,没仔细听她的话,只是敷衍地道:「喔!」

  不一会,兆桓与元杰即一个往东、一个往西,消失在沛羚的视线范围了。

  「小玫,我得赶快去把今天的会议内容整理好,赶在下班前分发给每位主管。我们下次再聊!」沛羚知道小玫的话匣子一打开就会没完没了,所以赶紧找借口开溜。

  当沛羚回到自己的位置后不久,办公室里的流言也传到她耳里了……

  丁沛羚的眉头深锁着,她边听边以最快的速度整理下午开会的会议内容,然后列印出好几份,接着拿着这些文件,三步当两步地来到卜兆桓的办公室门口。

  为的就是想证实自己刚才所听到的一则号外:一个让康经理和卜经理争风吃醋、怒目相向的女人——田惠惠,正在卜经理的办公室。

  沛羚很想看看这个令全公司最有身价、最花心的两个单身汉争风吃醋的女人,到底长什么样子。

  可是,当沛羚来到卜兆桓办公室门口时,门把上竟挂着「请勿打扰」的吊牌。

  哼!公然在公司里谈情说爱,还这么明目张胆地挂上「请勿打扰」,真是太可恶了。

  沛羚越想越火,也不知道火气从哪来,反正从她一听到卜兆桓为个女人与别人争风吃醋开始,她的情绪就一直静不下来。

  她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克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与好奇。

  「叩叩!」她用力敲了两下,不等里面的人应声就转开门把推门而入。

  接着,她看到办公室内的两双眼睛直盯着自己。

  「我……我送下午开会的会议纪录。」她把一份文件摆在门边的矮柜上。

  「妳不认识吊牌上的字吗?」卜兆桓冷冷地道。

  「对不起……我没注意到。」然后她低着头退了出去,并将门带上。

  她像个误闯进不同时空的闯人者,被排斥后落荒而逃。她低头看着还握着手把的手,她被那两双撼人的眼睛吓住了,心中的错愕一时还无法平息。

  「丁秘书,康经理和卜经理怎么样了?打架了吗?」

  在沛羚身后突然冒出一道小小的音量问着。

  沛羚忙转身,这才发现竟有一票人已团团围住了她。

  沛羚还没开口,又有人压低音量说道:「妳哪来的勇气?竟敢这时候进去?里面那两头张扬舞爪的狮子说了些什么?」

  沛羚这才知道,原来大家早就知道在里头的是康元杰和卜兆桓,而不是田惠惠和卜兆桓,怎么都没人告诉她?天啊!

  那……田惠惠呢?她明明听见卜兆桓交代总机,把她带去他办公室的啊!而康元杰又是什么时候跑到他办公室的?

  面对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同事,她随便回道:「康经理和卜经理正在喝咖啡、聊天,什么事也没有。」话落便马上离开。

  丁沛羚的心情好复杂,她万万没想到,卜兆桓会用那种眼光看她,好象她与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

  她回想在推开门时,她听到卜兆桓吼着:「要不是你,不会有今天的局面。」

  「要不是你对惠惠不负责任,她就不会来向我哭诉……」康元杰指着兆桓怒斥。

  当时,两人张狂的怒气全指向突然出现在门口的侵入者。当他们看到这名侵入者是沛羚时,沸腾的怒气一时仍无法降温,所以就被她全数接收了。

  沛羚没想到这两个男人竟然会为了一个女人而吵的面红耳赤。

  尤其当她看到卜兆桓那张因生气而扭曲的脸时,她突然感到一阵心痛。

  这令她想不透,自己为什么要在意这些事?卜兆桓老惹她气得肠子打结,为什么现在还会为他心痛?这种感觉很奇怪,也不合逻辑。

  难道……她在吃醋?沛羚霎时恍然大悟。

  不!不!不!不可能,自己怎么可能……喜欢上他?

  丁沛羚边走回自己的位置边思考着,最后终于理出一点头绪。可是,她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因为他太花心了,爱上他根本就像是在自寻死路,根本不会有幸福可言。

  一定是弄错了!嗯!一定是这样没错。沛羚用「弄错了」来推翻自己理出的「事实」。

  但是,她还是好难过。

  ***

  晚上十点,丁沛羚刚从台中回到台北。

  和往常一样,卜妈妈又托丁沛羚带些泡菜、肉干来给卜兆桓。

  她拎着有点重量的手提袋上阶梯,她觉得每上一阶,心情就沉重一分,因为一想到等会儿要把手上这袋东西交给卜兆桓,她就感到全身无力。

  自从上次闯入他的办公室,看到他和康元杰为了田惠惠而起争执之后,她就没再和卜兆桓说过话。

  不知道是不是她太敏感了,她觉得卜兆桓似乎是有意躲着她。

  丁沛羚走了数阶后,猛一抬头,竟然有对情侣在上方墙边亲热。这个画面令她马上低下头,不好意思地不知道是要继续往上走,还是掉头往下走。

  想了一会儿,管他的,当他们是木头人好了。

  于是,沛羚继续往上走,在即将经过他们时,她好奇地向他们偷瞄一眼。

  此时,她才发现,原来这对男女主角不是别人,正是卜兆桓和安琪。

  沛羚被这意外的一幕震慑住了。

  她的手一松,手提袋一阶一阶地往下滚。

  手提袋发出的声响打断了正在热吻的两人。

  卜兆桓抬头看到沛羚,他先是愣了一下,才冷冷地讽道:「儿童不宜哦!」

  安琪也偎在他怀里说道:「好眼熟……对了!她不是你公司的同事?这么晚了,她还来找你?」

  「她住三楼,不是来找我。」

  「真的?没骗我?」

  「嗯!」他在安琪脸上轻吻了一下又说:「我什么时候骗过妳?」他的语气很温柔。

  丁沛羚直盯着他们,心中一把莫名的怒火已经烧得滚烫,她极力克制住胸口沸腾的怒气。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压抑多久,她不喜欢这个叫安琪的女人,更不喜欢她偎在卜兆桓怀里,不喜欢她把手放在他身上。最令沛羚受不了的是,卜兆桓竟然对她那么轻声细语,还吻她那张血盆大口。

  太可恨!太可恶了!沛羚在心中吶喊。

  丁沛羚觉得快喘不过气来,她的极力压抑让她几乎无法动作,只能杵在原地不发一语。

  一会儿,安琪慢慢地下阶梯离开。

  「喂!妳发什么呆?我妈不是托妳带了什么东西?」卜兆桓站在沛羚面前说道。「东西呢?」

  沛羚看着满脸笑意的卜兆桓,心想,真难以相信他是这种滥情的人,他到底把女人当成什么?亏她还一直以为他或许是个好人,没想到他是这种坏胚子。

  「你知不知道,你越来越让人讨厌了。」沛羚冷冷地道。

  「喔?」他很不以为然。

  「原本,我还一直以为你是个好人,对你也很尊敬,可是?现在看你的品性、私生活这么差劲,实在让人越来越讨厌。」

  卜兆桓耸耸肩,还是一副无所谓的神情。「妳是怎么定义『好人』的?对妳好、照顾妳,就是好人吗?惹妳生气、不顺从妳的就是坏人?妳是这么认为的吗?如果是这样,康元杰应该是好人啰?」

  「没错。他比你好沟通多了,亲切、善解人意,哪像你……翻脸无情、脾气差、私生活不检点,脚踏这么多条船,小心哪天翻船,淹死了活该。」

  「原来,妳是在吃醋。」

  「拜托!我吃什么醋……我只是替林琳感到悲哀、不值得,更替我们女人感到不平……有了林琳,又交这个叫安琪的,还有个田惠惠……你到底把女人当什么了?」

  「妳成熟一点行不行?男女交往本来就是两情相悦的事,不作比较,怎么知道彼此适不适合?」

  「要比较也可以一对一,为什么要同时和她们交往?欺骗她们?」

  「一对一太单调、也太慢了。」

  沛羚实在受不了他这种论调。「你这种行为……实在……」她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字眼。

  「好了。」他挥了挥手,不想再听她说下去了。「妳管得也太多了吧!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不是很好吗?妳是不是吃饱撑着了?管这种闲事,真是无聊!」

  「我就是无聊!怎么样?要不是你滥情的让人看不过去,我才懒得理你。」

  卜兆桓向她走近,弯下身,将脸靠近她,盯着她道:「妳怎么这么啰嗦?我记得妳小时候好象也是这么烦人,怎么长大了,烦人的个性还是没改?」

  沛羚因他突然的逼近而缩起脖子。「我就是喜欢打抱不平,讨厌你这种爱情大骗子,怎么样!」

  「我又没骗妳,妳发什么脾气?」他扬扬眉。

  「我……」

  「沛羚妹妹……讲了半天,妳该不是在吃醋吧!」兆桓笑了笑。

  「你很烦耶!都跟你说过了,你听不懂啊!自己也不想想,像你这种花心又滥情的坏蛋,我根本没兴趣。当然啦!不清楚你真面目的人,才可能会被你所蒙骗。」沛羚说得很理直气壮,不过,她还是不由地退了一步,与他保持适当的距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