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裁量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裁量爱情目录  下一页


裁量爱情 page 6 作者:晶灵

  卜兆桓摇头苦笑道:「妳以为妳很了解我吗?省省吧!有时候连我都不敢确定自己是否真的了解自己了,谁又能真正了解我呢?再说,人——如果这么容易就被看清楚,那这个人一定很无趣。」

  「听你这么说,我倒很好奇……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可是,不管你怎么说,你还是无法否定你是个滥情的大情圣。」

  「随妳爱怎么说就怎么说。」说完他就转身往上走。才走了两阶,又停下来转过身。「我妈妈托妳带的东西呢?」

  沛羚这才望向阶梯下方,终于在下方不远的墙边看到那个手提袋。

  「自己去捡!」她指向那个手提袋。

  卜兆桓往下走,到墙边捡起手提袋,然后又往上走,在经过她身边时,他停下来了。

  「很多事不是妳能想象的,不能先用眼睛看,要用心去看、去观察。像妳这种温室里的花朵,是很难想象大自然中无情的狂风暴雨。」

  「我不是!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不许你这么说我。」沛羚很不喜欢这种批评。

  「翻脸啦!」

  「我警告你,不准你再说这种话。否则,我要把安琪,还有田惠惠的事告诉林琳。」她瞪着他威胁道。

  「哇!沛羚妹妹生气啰!」他一副嘻皮笑脸无赖样。

  她气呼呼的怒瞪着他。

  「好吧!要我不说也行,除非妳懂事点、成熟点、独立点,别老要人照顾、担心。」卜兆桓言不由衷地道。

  「好,我会做给你看。从今天起,我不会再麻烦你任何事。」

  「我不是怕被妳麻烦,毕竟我答应妳老哥了,我只是希望妳学着独立……」

  他话还没讲完,沛羚就抢着说:「我选择独自上台北就是希望能独立,我知道这阵子可能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不过你放心,以后不会了。」

  丁沛羚说完后,头也不回地往上走。

  「沛羚……」

  她没理他,径自往三楼走。

  卜兆桓看着她纤细的身影,忽然有些责怪自己,他或许说得太过分了。其实,他觉得沛羚已经相当不容易了。以往她的确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受尽呵护,可是,上台北来的这段时间,她一直相当坚强、独立,他除了替她安排住处之外,也没帮上什么忙。

  工作上,她也表现的很不错。她没要搭他的便车,自己天天挤公车上下班。她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他却还这么说她,难怪她要生气。

  说也奇怪,他觉得自己好象很喜欢逗她生气。

  上次为了田惠惠的事,他和康元杰起争执的情况恰巧被她撞见,他凶了她几句,之后就没再和她交谈过。

  而现在,他又莫名其妙地惹她生气。或许他该找个机会向沛羚道歉吧!

  另外,他还发现,他在沛羚面前好象可以不必戴着太多面具,可以很自然的和她交谈,不必太多伪装,或许是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吧!

  这些年来,他在工作上、人际关系上的磨练,甚至感情世界上的得失,他深深地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总充满了利益互惠的原则,想找到彼此真心相待的人,似乎是种奢求。

  而沛羚呢?在这阵子的相处,他觉得她是个还未被这个社会污染的单纯女孩。她是那种容易被一目了然的人,只是,她有趣多了。

  如果他没猜错,沛羚一定是喜欢上他了。而为了她好,他不能让她爱上他。因为他早说过,这辈子他绝不再交出自己的真心,他不相信有天长地久的誓言,更不相信爱情。

  卜兆桓索性坐在石阶上,掏出香烟,替自己点上。

  他皱起眉头,把烟叼在嘴角思索着。

  该怎么做,才能阻止沛羚爱上他呢?

  其实,如果他换个方式自问:自己呢?自己对她又是什么样的情感?相信他的眉头一定会皱得更深。

  因为,他将会发现,这阵子他的心已不知不觉地背叛自己去注意沛羚,在意她、关心她……

  第五章

  「待会儿妳可别又先落跑喔!这次我答应阿胜会把妳带到,总算对他有个交代了。」小玫道。

  「阿胜?谁是阿胜?」丁沛羚对这个名字完全陌生。

  她们俩刚下班,正站在电梯门口等电梯下楼。

  「就是……」小玫想了一下,才又说:「哎呀!去了就知道了嘛!」

  沛羚也没再追问,反正那不重要。

  「对了,去PUB要穿的时髦点,把妳最短的裙子、最Fashion的衣服穿去,知道吗?」

  「最短?」

  「电梯来了。」小玫把沛羚拉进电梯咐角落,又继续说:「对啊!妳可别穿得像包粽子或穿长裤去。记得,要穿裙子,越短越好……」

  一会儿,电梯里便挤满了人,不过,小玫还是继续叮咛着沛羚。

  「记得喔!八点。」她们一起走出电梯,小攻上计程车前又向沛羚再次提醒了晚上碰面的时间。

  「好啦!」沛羚应声后,即往公车站的方向走。

  「别和小玫走得太近。」卜兆桓突然出现在沛羚身旁说道。

  沛羚一听是兆桓,头也不回地继续走,淡然地道:「我有交友的权力。」

  「妳可以和任何人成为好朋友,唯独小玫不行。」

  沛羚停下来。

  兆桓也跟着停下。

  「为什么?她得罪过你吗?」

  「没有。」

  「那是为什么?」

  「小玫没妳想象中的简单,妳和她在一起,吃亏的会是妳。」他不疾不徐地答道。

  这可有意思了!沛羚笑了笑。「她又不是男的,我会吃什么亏?先前,你要我多观察康元杰,我可以理解。现在又要我和小玫保持距离,怕我吃亏,这就奇怪了,我并不觉得小玫有那么可怕,她也不过是爱玩了点,我会吃什么亏呢?」

  「她……」他欲言又止。

  「还是……小玫是你的情人之一?你怕我知道?」

  「别胡说八道!」兆桓板起脸。

  她也收起笑脸,抿抿嘴。

  「晚上别去PUB。」他又道。

  「你偷听我们说话?」

  「全电梯里的人都听到了,这算偷听吗?」

  是吗?她记得她们交谈的音量不大啊!

  「晚上没事的话别乱跑,省得到时成了失踪人口。」兆桓又道。

  「那怎么行。今天是小玫的生日,而且我也答应她了。」她一向不喜欢言而无信。

  「妳觉得是反悔而得到安全好呢?还是等遭到意外再来后悔?」

  「你别说得这么恐怖行不行?会有什么意外?只是一个生日聚会嘛!」

  他又不是神,怎么知道会有什么意外,总之,他就是觉得不妥。

  「随便妳,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万一出了事,丁浩也怪不了我。」

  原来,他是怕她出了事,无法向她大哥丁浩交代。

  「你放心好了,是我自己要去的,就算成了失踪人口,也与你无关。」

  「那好。我还有个应酬要去。妳呢,就回去把衣橱里最短的裙子穿上,去PUB招蜂引蝶吧!」

  卜兆桓一说完马上就快步离开。

  「卜兆桓!」太可恶了!真没风度!劝不了她,就用这种字眼批评她。好?不让她去,她就偏偏要去,而且,还要穿件超短的迷你裙。

  沛羚边嘀咕边往公车站定。

  ****

  晚上八点,丁沛羚准时到了银河PUB。

  「沛羚?!」小玫一看到丁沛羚,就朝她挥挥手,还起身把她拉往她订的座位区。「喂!看不出来耶!妳竟然会有这样劲爆的打扮,我差点认不出妳来。」

  沛羚边走边把她这件露大腿的短裙往下拉,以免曝光。

  沛羚穿著一件黑色短裙、黑色丝袜,上身是细肩带及腰的短背心,外罩七分袖的透明罩衫。上了淡妆,原本的过肩直发也上过发卷,变成一头浪漫的波浪鬈发,使她看起来十分有女人味。

  「阿胜,人给你带到了。」小玫把沛羚带到一个斯文男子的身旁坐下。

  沛羚坐下来后,马上将背包放在大腿上,盖住因坐下而又缩短了的短裙。

  等她坐好后,她才发现,原来这个叫阿胜的就是上次在PUB向她搭讪的那个人,而坐在小玫身边的,就是那个叫小廖的。

  「沛羚,想约妳还真不容易耶!妳想喝什么?我帮妳叫。」阿胜边说边替沛羚倒了杯水。

  沛羚从阿胜手中接过水。「不必了。我喝水就行了。」她先喝口水,再瞄了瞄四周。「小玫,妳不是说还有妳专科的姊妹要来,怎么只有我们四个?」

  「喔!她们啊!别提了!个个见色忘友,有的和男朋友约会去了,有两个说会晚点到,根本瞧不起我的生日,还是妳最好了,准时来帮我庆生。」小玫又转向阿胜。「阿胜,你替我好好招待沛羚,她可是我最好的同事喔!」

  「那当然。沛羚,妳真的不喝点酒吗?」阿胜的语气很体贴,他一直盯着迷人的沛羚说话。

  沛羚握起水杯,又喝了一口。「真的不必了,谢谢。」

  她对小廖和阿胜还是没什么好感,尤其现在只有她和小玫两个女生,她一定得保持清醒,绝对不能喝酒。

  沛羚忽然又想起兆桓说的话,此时,她真的有些害怕,不过她想,她是在公共场合,而且她没喝酒,应该不会有事的。

  沛羚故意看着热闹的舞池,对于阿胜的问话、聊天,总是简单虚应着。当然,她也看到了阿胜在和她说话时,眼睛总是在她身上乱飘。

  「小玫,蛋糕呢?是不是可以切生日蛋糕了?」沛羚问。

  沛羚觉得有些闷热,等了一个多小时,小玫的朋友还是一个也没来,所以她决定吃完生日蛋糕就走。

  「蛋糕?」小玫这才恍然大悟。「哎呀!小廖,你刚刚不是说要拿的?」

  「对喔!我忘了。」

  「我去拿吧!」小玫站起来。

  「我陪妳去。」小廖也站起来。

  「沛羚、阿胜,你们等一下,我们去拿蛋糕。」

  阿胜点点头,依旧保持笑容。

  「快去快回,小玫。」沛羚叮咛着,

  「我知道啦!你们去跳舞嘛!阿胜,怎么不陪沛羚跳支舞,快点啊!」小玫拉起沛羚和阿胜,硬是将他们俩往舞池推。

  阿胜向沛羚伸出手,她却只是杵在原地看着小玫。「小玫,我……」

  小玫径自拉起沛羚的手交给阿胜。「好啦!好啦!你们跳完一支舞,我蛋糕也拿回来了,这样你们就不必坐在那里无聊了。」

  沛羚像是被赶鸭子上架,就这么和阿胜跳起慢舞来。

  起初,沛羚觉得只是跳跳舞嘛!没什么。可是,当她觉得自己的头越来越晕时,她只想赶快坐下。

  「怎么了?」阿胜关心地问,嘴角却暗自上扬。

  沛羚无力地被他揽入怀里,她觉得自己好象快站不稳了。

  「我……头有点晕。」

  「是不是里面的空气不好?要不要我带妳到外面透透气?」

  「嗯。」她点了点头。

  于是,阿胜扶着她往后门走。

  有些昏昏沉沉的丁沛羚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走到哪儿了。

  直到他们走出银河PUB的后门,沛羚才发现她正处在幽暗的巷子中。

  「这里怎么……」好暗!

  「我的车停在前面,先到我车上躺一下,也许等会儿就没事了。」

  「等等……不用了,我在这里坐一下就行了。」

  「怎么?怕我吃了妳不成?」阿胜邪邪地笑着。「走吧!在前面而已,很快就到了,躺着休息一下比较好。」

  沛羚使出全力挣脱他,她知道事情不对劲,可是她现在连跑的力气也没有。

  阿胜再次将她拥入怀里。「妳放心,不用怕。等会儿保证让妳很舒服……」他伸出手把她的臀按向他,另一手栘到她胸前。

  沛羚害怕地想挣脱他,可是,无论她再怎么使力,只觉得四肢麻软,现在,她是连踩死一只蚂蚁的力气也没有,怎么逃呢?

  「救命啊!」还好,她还记得喊救命,不过,四下无人,她的声音又那么小,谁听得到啊!

  「别浪费力气了,留着等会儿……啊——」阿胜突然一声哀嚎,抓住沛羚的手一松,人已蹲了下去。

  「卜……大哥!」沛羚看到卜兆桓正单手将阿胜的中指反折,让他跪地哀嚎着。

  沛羚一脱离阿胜的魔手,整个人顿时一软,却又掉入另一个人的怀里。

  「康经理?!」她诧然的呢喃着。

  不知何时已站在她身后的康元杰刚好接住软倒的沛羚,安抚道:「放心,没事了。」

  卜兆桓恶狠狠地看着阿胜。「像你这种人,你说,该受什么惩罚,以后才不会再作怪?」

  「干脆让他成了太监,不就没事了。」

  阿胜连忙摀住他的重要部位,强忍着中指被反折的痛楚哀求着:「求求你们别这么做,这是误会、是误会……我下次绝对不敢了,求求你们放过我这一次。」

  「误会?我亲眼看到你对她毛手毛脚的,你还敢说这是误会?」

  「我看……让他裸奔,如何?」康元杰坏心的提议道。

  「裸奔?」卜兆桓看了康元杰一眼,「也好,这样比较不暴力。」

  「好啦!车钥匙和行动电话交出来,自己脱吧!」康元杰催促着。

  阿胜在两位男人的包围下,只有乖乖地交出车钥匙和手机,然后面对墙壁,衣服脱的一件都不剩。

  在康元杰怀里直想打瞌睡的沛羚只听到一串串的对话声,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阿胜就这么前遮后掩地被他们赶出暗巷。

  「解决了一个,还有这一个。」康元杰盯着睡在他怀里的丁沛羚。

  卜兆桓看沛羚在康元杰怀里睡着了,心中很不是滋味,随即一个箭步跨向前。

  「把沛羚交给我。」兆桓小心翼翼地接过沛羚。「你可以走了。」

  「这怎么行,我不放心,还是把她交给我吧。」

  「凭什么要我把她交给你?」兆桓沉声轻道。

  「是我出手救她的,当然得把她交给我。」

  「是我先跟他们出来的。」

  「你先跟出来的又怎样?你还不是躲在一旁,不敢出手。」康元杰双手交又在胸前,不以为然的哼道。

  「我是要给沛羚一点教训,看她以后还敢不敢来这里。谁叫你那么急着出手,想居功吗?」

  「卜兆桓,你才想居功吧!叫我把沛羚交给你,谁知道你心里在打什么主意?搞不好,她才刚脱离那个家伙的魔掌,反而又落入你这张虎口。」

  「胡扯!你以为我和你一样,都想趁人之危吗?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那种趁虚而入的事,也只有你康元杰做的出来。」

  「卜兆桓,你别太过分了。」康元杰知道他是在指桑骂槐,藉此骂他当年追求田惠惠的事。

  「我要送沛羚回去,没空和你吵。」

  「别说的那么好听,送她回去?是回她家?还是回你家?」康元杰嘲弄道。

  「都一样。」

  「果然卑鄙。」

  「你说够了没?她住的是我的房子,不回我家,回谁家?」

  他的话令康元杰很意外。「你……你们同居?」这怎么可能?「我不信,沛羚不是这种人。而且,你们根本不像在同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