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裁量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裁量爱情目录  下一页


裁量爱情 page 8 作者:晶灵

  「你……在这里做什么?」沛羚本来想问「你在等我吗」,不过,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他吐出白雾后才说道:「去哪儿?怎么现在才回来?」

  「去逛逛……顺便买点东西。」她举起手上的纸袋晃了两下。

  他还是坐在休息椅上,没说话,而她仍旧站在原地不动。

  街道突然变得好安静,仿佛只剩下他们俩。

  「你要继续坐在这儿……还是要回去了?」

  他迟疑了一会儿。

  「我想再坐一会儿。」他把视线落在正前方说道,同时丢掉手中才抽了几口的香烟。

  在香烟落地时,沛羚也注意到他右前方那堆长短不一的烟蒂。

  「你在这里坐很久了?」沛羚问。

  「没有。」他马上否认,好象怕她知道什么秘密似的。停了一会儿后才接着说:「没多久。」

  「喔!」她应了一声。

  他们的对话虽然是一问一答,听起来简短、镇定。可是,在他们心里面的情绪早已经翻腾不已,如排山倒海之势的席卷了他们。

  沛羚对于他会出现在公车站,感到很意外,尤其他肯同她说话,更让她惊喜万分。因为这两天,即使他们碰了面,也是如陌生人般的擦身而过,这令她好沮丧、好心痛。

  她和他的关系好象陷入胶着状态。她已经无法分清楚,她对他的感觉和心态。她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角色面对他,是邻家小妹?同事?朋友?还是爱慕他的女人?

  此时此刻,她只能确定一件事,一件很糟糕的事。那就是:她爱上眼前这个对她态度冷淡却又滥情的男人了。

  在一阵沉默之后,沛羚淡淡地说:「那……我先回去了。」

  兆桓看了她一眼,然后点点头。

  从刚才一看到她,卜兆桓就强忍下冲向她、抱住她的冲动。在他确定她没事的那一剎那,他终于明白自己有多在乎这个毫无危机意识的笨女人。

  兆桓知道,在未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再爱一次之前,他不能贸然地拿沛羚当实验品。他曾说过,他会保护她、不让她受伤害。所以,他只能维持目前的关系,继续当她是邻家小妹妹,是在一起工作的同事。

  当年田惠惠的事,或许是他处理不当,才会造成对方心理严重受到伤害与不小的后遗症。

  如今,田惠惠的出现也令他颇为头疼,难道他真的被吴先远说中了,这么多年来,他一直过着女人一个换过一个的爱情游戏,就是因为还没对惠惠死心?

  丁沛羚看着陷入沉思的卜兆桓许久,她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可是她看得出来,他想的事一定很令他头疼,否则不会在丢了那么多烟蒂后,还想不出个结果。

  她以为地上那堆烟蒂是因为他在思索某件事而来的,却不知那些烟蒂其实全是兆桓对她的担心、害怕、等待而产生的。

  在她转过身举步离开后,兆桓侧过头看着她柔弱的背影。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看着她的背影和路灯下她纤细的影子,他竟然觉得好心疼、好心疼,这股突生的情愫让他不由地开口唤住她。

  「沛羚……」

  沛羚停下脚步,没转身,只是微侧过头。「什么事?」

  顿了一为儿,他才轻道:「没事的话,别一个人在外面逗留。」

  经过数秒钟的迟疑后,她才点头,接着,她迈出步伐,继续往前走。

  兆桓微拢着眉头,是他看错了吧!他好象在她的眼角看到闪烁的泪光。

  沛羚很快地转入巷子,跑到石阶旁,转身背靠着高墙,泪水已不由自主地滑落面颊。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挑这时候哭。这两天,她只要一想到兆桓对她的责骂,她就好难过。她完全没有解释的机会,只能低头认错。可是,她并不觉得自己有他说的那么糟啊!那天她会穿成那样,也只是在和他呕气,再说她参加同事的生日众会也没错啊!

  她知道是自己太粗心了,才给兆桓添麻烦,所以她无法怪他发这么大的脾气,只是她觉得自己好委屈,毕竟她也是受害者。而且,她只是希望他能够稍微安慰她一下,这样她就心满意足了。

  但从刚才他们这么冷淡的对话中,沛羚觉得好灰心。

  虽然她才刚为了他肯和她说话而惊喜。可是,对于这样的收尾,她又陷入另一个沮丧。她觉得他对她好冷漠,好象彼此之间有道无形的鸿沟,把她与他明显地隔离,怎么也跨不过去。

  沛羚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石阶,她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愈来愈难以面对他,更不知该将自己如何定位。

  ***

  丁沛羚盯着桌上的黄金葛,记得刚来东潘企业的第一天,她就告诉自己,希望自己有像它一样强韧的生命力,开始过这全新的生活。

  结果呢?

  「沛羚,晚上有没有事?我请妳吃饭,肯不肯赏脸?」康元杰忽然冒出来,打断她的神游。

  这是他最近每天下班前都会问的一句话。

  沛羚笑了笑。「答案如昨。」

  经过这阵子的相处,她发现,他其实蛮好相处的,也很善解人意,只要他知道她心情不好,常常会逗她笑,找她聊聊天。

  「还好。如果妳答应了,我就得得罪晚上约好的客户了。」

  她知道这是他给自己找的台阶,因为他知道她不会答应的。

  「康经理?晚上有没有空?」沛羚笑问。

  ***

  「人家说『女追男,隔层纱。』果然没错,我每天问妳肯不肯跟我吃饭,妳都不肯。今天妳才一开口邀请,我就马上答应,我是不是很随便?」康元杰边使用刀叉切牛排边自嘲道。

  沛羚陪笑道:「除了『随便』,你还可以解释为『大方』,见人见智啰!」

  「大方?」他笑了笑。「我要是个女的,一定很好追。」

  「你好不好追,我不予置评。不过,如果你是个女的,我想,我们可能会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妳是说……我得先去变性,然后才能和妳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沛羚差点被口里的食物噎着了。「这样的牺牲太大了,不必这么麻烦。」她一脸正经地附和着他的幽默。

  「的确。」他扬扬眉,哈哈大笑着。

  沛羚也忍不住的轻笑出声。

  就在丁沛羚与康元杰两人轻松聊天时,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在挑高的二楼靠栏杆旁的座位上,有双深沉的眼眸正热切地盯着他们。

  那双深沉的眼眸来自卜兆桓。

  兆桓正好也在这家餐厅用餐,而坐在他对面的则是田惠惠。

  「兆桓……今天你约我吃饭,我很意外,也很高兴。我以为上次去你公司找你,你不高兴了。」

  「怎么会?那天,我正好在忙……」

  「我了解。」田惠惠甜甜地笑着。「兆桓,我听先远说……你目前还没有固定的女朋友,是吗?」

  兆桓迟疑了数秒,才盯着她应了声:「嗯。」说完之后,马上又将视线自然地移到一楼,看了丁沛羚一眼。

  田惠惠听到他的回答,十分开心。「目前……我也是自己一个人。」她明显地暗示着他。

  「喔!」他勉强点头笑了笑,并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他发现田惠惠还是那么漂亮,不,应该是比以前多了份成熟美。依然是风情万种,不仅迷人,还十分有女人味。

  这就是他当年为她着迷的理由吧!在他心里,她曾经是那么完美与令人无法忘怀……他还曾经以为她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女人……他曾经是那么全心全意地爱着她……

  「在想什么?」

  「没什么。」兆桓笑着摇摇头。

  「我觉得你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

  「人总是善变的。有时候我还发现昨天才穿过的衣服,今天就会问『我昨天真的是穿这件衣服去见客户的吗?』不过才一小时,审美观就改变了。何况都这么多年了,改变的就更多了。」

  田惠惠若有所思地说道:「那……你对我的感觉呢?变了吗?」

  兆桓顿了一下。「妳还是妳。不过,妳比以前更成熟,也更漂亮……」

  「我不是问这个。」她打断他的话。「我相信你应该明白,我在这么多年后一又回头找你的心意。」

  他的眉头一紧,视线又往一楼移。

  田惠惠终于发现他异常的举动,从他的眼神中似乎有什么引起了他的注意?

  于是,她随着他的视线望过去。

  「元杰?!」田惠惠很意外,竟然会在这里遇见康元杰。她现在才知道,原来兆桓早就发现元杰在楼下。

  「没想到这么巧。」兆桓故作若无其事的笑道。

  「是啊!当我知道你和他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我也很意外。」

  兆桓只是笑了笑。

  田惠惠侧过头看了看康元杰,也注意到了丁沛羚。

  「他还是喜欢美女。那是他的新女朋友吗?」

  「不是。」他马上迅速的回道。

  「喔?那女孩你也认识?」

  「公司里的同事。」

  「原来如此,看样子……应该是离男女朋友不远了。」

  「不可能。」他斩钉截铁地道。

  田惠惠不太明白他的回答怎么能如此快且肯定。

  「可是看他们的神情,似乎很愉快、很甜蜜。」

  「……」兆桓神情复杂的看着他们,无法否认田惠惠所说的。

  「他们……」

  「够了!我们不是来讨论他们的!」兆桓不耐地沉声道。

  田惠惠愣了一下,错愕地迎上他冒火的黑瞳。

  他这才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度了,他低头吃了口盘里的食物,以遮掩自己突生的怒气。

  「吃点东西,菜都凉了。」他淡淡地道。

  「嗯!」

  田惠惠叉了块干贝吃,她觉得不只菜凉了,连她的心也凉了一大半……她说错了什么吗?还是他还为了自己曾和元杰交往过的事面生气?

  另一张餐桌的康元杰和丁沛羚,完全不知道有人正因为他们而破坏了用餐气氛。

  「是吗?原来『红毛城』还有这样的故事,真想去看看。」沛羚兴奋地道。

  「好啊!如果妳肯和我约会,我就带妳去。」康元杰笑着。

  「好。不过,你得先把江小姐、白小姐、何小姐的电话给我。」

  这些人不就是他目前常约会的女孩子吗?他一脸疑惑地问说:「做什么?」

  「约她们一起去比较热闹啊!」

  「是喔!她们一起去的话,的确有得闹了。」

  「谁叫你用情不专,女朋友那么多。」沛羚耸耸肩。

  「如果妳肯当我的女朋友,我保证,以后绝对只有一位丁小姐。」

  「喔?」

  「没错。这个提议妳考虑考虑,它的有效日期是我的一辈子。」他逗趣的说道。

  「我会认真考虑的。」她附和他的逗趣。

  「好了。我吃饱喝足了,妳是不是可以开始说说妳今晚请我吃饭的目的?」

  「你知道了?」沛羚笑了笑。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妳不会无故请我吃饭。」他盯着她。

  沛羚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想了一会儿才说:「我……听同事说过你和卜经理不合的事。你能告诉我……正确的答案吗?」

  「我明白了。」原来是为了卜兆桓。

  「什么?」

  他摇摇头。「是有段故事。」他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我们的不合是因为田惠惠。我想……妳真正想知道的是,兆桓和惠惠的那一段吧!」

  「……」她默认。

  「其实,妳可以不必去在意过去的故事。妳应该也知道,惠惠来找兆桓的事吧!」

  「嗯!」

  「我想,妳该在意的是他们俩现在的交往情形。我知道惠惠一直还爱着兆桓,她心里一直都只有他。虽然他们已经分开这么多年了,可是,如果兆桓还爱着她,那……结果可想而知了。」

  「他们会旧情复燃?」

  「我不知道,谁知道卜兆桓那家伙在想什么。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他对哪个女人专情过,或许他是在等她吧。」

  「是这样子的吗?」

  「惠惠的确是个很令人难以忘怀的女人。」元杰把玩着咖啡杯的把手。

  「她很漂亮?」

  「很漂亮,她是当年校花中最耀眼的一个,温柔、聪明,是个美丽、智慧集于一身的迷人女孩。」他停顿了一下,看着沛羚。「别担心,妳和她一样出色,而且妳还握有一张王牌,这是她唯一输给妳的。」

  沛羚不解地看着他。

  「年轻。妳比她年轻,这是女人最在意的吧!」

  沛羚听了还是很气馁,她根本不认为这是什么王牌。因为,有一天她也会老啊!

  「以前呢?你们三人之间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她问道。

  「好吧!饭都吃了,不给妳个满意的答案也不行了,就从头说起吧!严格来说,我对兆桓的确是有点亏欠,不过,也只是有一点点。当年,我和兆桓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他是话剧社社长……」

  康元杰详细地叙说着他和兆桓与田惠惠这段三角关系。

  沛羚也专心聆听着,一字不漏地……

  ***

  「辞职?什么时候的事?小玫来过了吗?」丁沛羚正在康元杰的办公室。

  「她没来,她哪还有脸来。」元杰道。

  「你怎么这么说?她都那么可怜了。」

  「难怪卜兆桓说妳好,坏人分不清。」

  「什么嘛!」

  「她和阿胜串通好要陷害妳,妳知道吗?」

  「这……怎么会呢?」

  「那是她亲口承认的,她说她喜欢阿胜,为了讨他欢心,当他叫她骗妳出去,她一口就答应了。」

  「这么说,我真的被小玫骗了。」

  「知道就好。」

  「她怎么会喜欢像阿胜那种人呢?」丁沛羚好懊恼,亏她还把小玫当朋友。

  「物以类聚、臭味相投,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不过,她也说了,她对妳很抱歉。算她还有点良心。」

  「那个叫小廖的真是可恶!」

  「这是她咎由自取,谁叫她要招惹那种人。」

  「卜经理知道这件事了吗?」沛羚怯怯地问。

  他点点头。「我不得不承认……卜兆桓也蛮有心的。」

  「为什么?」沛羚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

  「他去找小玫了解真相了。还有,小玫说,阿胜只知道妳在忠孝东路四段这一带上班,所以,如果他真的想报仇,有可能会在这附近找妳、我和兆桓。」

  「你们到底是怎么整他?他真的会来找我们吗?」

  康元杰很得意的笑道:「裸奔。」

  「裸奔?」天啊!完了,这种耻辱谁受得了。「我看我们还是等着他来把我们大卸八块吧!不过,如果当时我够清醒,我一定会把他全裸的绑在电线杆上。」她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

  「哈哈……他该感谢我和卜兆桓的仁慈了。」

  第七章

  「丁秘书,下个月公司要到『紫韵度假山庄』,妳要去吗?」

  「当然啰!我已经报名了。」丁沛羚正在茶水间倒咖啡。

  另一位刚进来的女同事又说道:「丁秘书,我觉得妳最近很不一样耶!」

  「哪里不一样?」

  「嗯!好象特别漂亮,工作也总是那么有精神,是不是谈恋爱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