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裁量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裁量爱情目录  下一页


裁量爱情 page 9 作者:晶灵

  沛羚露出一抹苦笑,严格来说,她应该是失恋吧!只不过她想开了,现在,她只要能每天看到卜兆桓,有机会和他说说话,这样,她就心满意足了。

  「谢谢妳的夸奖。不过妳猜错了。我只是有了一种特别的人生领悟罢了。」沛羚笑了笑,然后走出茶水间。

  当沛羚走出茶水间,马上就被正快步走来的卜兆桓迎面撞上。

  「啊!」

  沛羚手上的咖啡泼洒出来,两人的衣服都沾上了点点污渍。

  「对不起!对不起!卜大哥……」

  「不要紧,妳没烫到吧!」卜兆桓拨拨白衬衫。

  「还好。只是……咖啡沾到了你的衬衫……」沛羚满脸歉意。

  「没关系。反正还有时间,我们先回去换衣服,再直接去机场。」

  「去机场?」

  「对。我已经向总经理报备过了。我们先去机场接机,再去餐厅吃饭。」

  「我们?」

  「走吧!路上再说。」

  于是,卜兆桓和丁沛羚匆匆忙忙地离开公司,一起回家换了衣服,并即刻前往桃园中正国际机场。

  ***

  晚上十一点半。

  卜兆桓和丁沛羚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

  「宫本太太好温柔、好有气质……他们夫妻真是令人羡慕。」沛羚背靠着椅背微笑道。

  「拜托,妳要说几次啊!一路上都听妳宫本太太这样、宫本先生那样,能不能说点别的?」

  「什么嘛!」

  「难道不是吗?」兆桓笑了笑。

  「人家只是想到……她和我奶奶同乡嘛!所以……就特别有好感,而她又那么亲切、健谈,当然就……」

  「一拍即合。」他抢答。

  「对啦!对啦!」

  还好她转的快,否则刚刚就说溜嘴了。

  本来,沛羚是要说她想到了那出「东京仙履奇缘」的日剧。而在宫本太太向她透露她和宫本先生的爱情故事时,她也好希望自己能有像宫本太太那样美丽的爱情。

  「我只知道妳奶奶是日本人,原来她的家乡是在大阪。」

  「嗯!」

  「这次找妳来,还真是找对了。看妳和宫本太太聊得那么开心,就知道妳们一定是一见如故。」

  「那倒是。小时候常听奶奶说她家乡的故事,下次,我回家的时候,可以把宫本太太告诉我的再说给奶奶听,让她知道现在的大阪……咦?你不是叫我说点别的?怎么又和我聊起来了。」

  「对喔!」说也奇怪,他觉得和沛羚在一起时,总是什么话题都可以聊,话似乎是永远讲不完。「那……换个话题,谈谈妳和康元杰,如何?」

  「康经理?谈什么?」

  「你们不是在交往?」

  「谁说的?」

  「难道不是?」

  「哼哼哼!人如果那么容易被人一目了然,那就太无趣了,」她套了句兆桓说过的话。

  兆桓摇头苦笑。不过,听她的口气,她和康元杰应该没有正式交往吧!可是,他之前曾经在餐厅看到他们一起吃晚餐……

  「再换个话题……你和田惠惠……旧情复燃了吧!是不是又如胶似漆了呢?」沛羚微笑道。

  她一讲完,心跳已逐渐加快。虽然她故作轻松样,可是她心里却十分紧张,甚至没勇气听他的答案。

  她以为这阵子的自我调适已经可以坦然面对他和田惠惠的事了,如今一开口才知道,她的坦然面对,竟然只是个假象。

  兆桓神情有些凝重,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他突然觉得最近和田惠惠在一起时,好象有种说不出的不自在,总觉得彼此之间好象都还在相互找寻过去的感觉,却一直找不到一个交集。

  这样的感觉却不会发生在沛羚身上,这令他有些意外。

  「算了!算了!当我没问。反正,那是你的私事,还是少管为妙。省得你又要嫌我啰嗦。」沛羚见他还没开口,就赶紧说些话堵住他,她终究还是没勇气听他的答案。

  卜兆桓侧过头看了她一眼。「妳……」

  「都快十二点,怎么还有这么多车?难怪表姊说台北的夜猫族很多……」一听他开口,她就赶紧心不在焉地看向车窗外,迅速换了个话题。

  见状,他似乎也明白了些什么。

  「问都问了,还当妳没问?不过,妳说得没错,这是私事,妳还是少管。」他瞄了她一眼,咧嘴笑着。

  沛羚白他一眼。不过,却有松了口气与暗暗叹息的矛盾。

  「你上次回台中是什么时候?」

  「三个月前吧!」他想了一下。

  「卜妈妈都问我,你在忙什么?」

  「妳怎么说?」

  「我说……你平常忙工作、出差谈生意,星期假日的话就忙约会啰!」

  「少害我。」

  「本来就是嘛!」

  「好。下次我回家的时候,再去妳家拜访。」

  「你要干嘛?」

  「当然是向伯父、伯母、爷爷、奶奶报告妳的近况。」

  「去呀!我又没什么不可告人的事。」

  「是吗?」他挑挑眉。

  「喂!你可别乱说话,否则我……我……咦?前面怎么躺个人?」沛玲突然发现前方路口似乎躺了一个人。

  兆桓放慢车速,也看到了那个人。

  「停一下,我去看看。」沛羚道。

  「不行,太危险了,先报警,让警察来处理。」

  「等警察来要等到什么时候?万一那个人需要马上急救,那怎么办?」

  兆桓踩住剎车,把车停靠在路旁。

  「可是……不行,这么晚了,万一是个陷阱……」

  「卜大哥,你别这么疑神疑鬼的啦!人都躺在地上了,还会有什么陷阱?你等我一下,我先去看看。」她话才一说完,马上就拉开车门。

  「沛羚!」兆桓伸手想拉住她,却没拉着。

  丁沛羚二话不说地直往路口跑。

  他皱起眉头,也随即下车追过去。「这个笨蛋,真是固执。」他暗咒。

  当他来到她身后。「沛羚,妳退后一点,让我先看看。」

  「好象没……」她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兆桓身后突然出现了三个中年人。「卜大哥,后面!」

  兆桓也发现躺在地上的那个人爬起来了。「上当了。」他低咒一声,马上把沛羚拉到身后。

  「进巷子!」先前躺在地上又站起来的人吆喝着。

  兆桓与沛羚被四个中年人围进巷子。

  两个中年人手上都拿着刀,另外两个也亮出手枪把玩着。

  「很有爱心嘛!」其中一个穿白衬衫的人道。「既然这么有爱心,又开进口车,身上应该会带点『爱心基金』吧!」

  「我身上的现金不多,只要你们不伤害我们,对面有提款机,我可以去领钱。」兆桓知道他们是想要钱。

  两名持枪的中年人互瞄一眼,其中一个开口道:「够爽快!行,钱全领出来,保证你们毫发无伤。」

  于是,兆桓拉者沛羚欲一起去提款。

  「等一下,她得留在这里,如果你想要花样,她漂亮的脸蛋就开花了。」

  「卜大哥……」沛羚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臂。

  「我不会拿生命开玩笑,她得和我一起去。」兆桓很冷静地道。

  「不行,给你三分钟时间。」穿白衬衫的看向另外两名带刀的男子。「刀收起来,你们跟着去。」

  兆桓犹豫了一下。「好。你们别伤人,我马上回来,」他转向沛羚。「放心,不会有事的,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沛羚这才松开兆桓的手,点点头。

  兆桓走出巷子,跑到对面提款机领钱。领到钱后,很快就回来了。

  「很好。看在你这么合作的份上,就不为难你们。」

  穿白衬衫的男子给两名带刀的伙伴使个眼色后,他们拿出胶带和绳子把兆桓和沛羚绑在一起,让他们坐在墙边,然后四个人才离开。

  卜兆桓和沛羚挣扎了几分钟,才解开手脚上的绳子和嘴上的胶带。

  「卜大哥……」沛羚抱住兆桓,终于忍不住地哭出来。

  「没事了,没事了。」兆桓也紧紧地抱着她。

  「都是我……都是我害的……」她越哭越大声。「你骂我好了。」

  「傻瓜,别哭了。」他拍拍她的背,安慰着。

  「刚才……我以为我们死定了。我以为我们会被一枪毙命、会死在这里……我好害怕、好怕……」她哭得无法自已。

  「沛羚,冷静点、冷静点……」

  沛羚这才慢慢抬起头,哽咽地看着他。

  「刚开始我的确是很害怕,我怕他们会伤害妳。我告诉自己,如果他们敢碰妳一下,我会和他们拚了,不管他们是带枪还是带炸弹。不过,还好……」他笑了笑又调侃道:「他们对妳没兴趣。」

  「什么嘛!」沛羚这才破涕为笑。

  他伸手替她擦掉脸颊上的泪水,动作很轻、很慢,而后他慢慢地俯下脸,一个温柔的吻同时落在她的唇上。

  气氛在瞬间变得温暖、安全、放心。

  劫后余生,令他们像捡回了失落已久的宝贝,那么地想重新珍惜、拥有。

  沛羚感到一阵昏眩,全身的血液像跑百米般冲刺着,她几乎忘了怎么呼吸,更无法思考。

  这种令人窒息的感觉就是吻吗?如果不亲身体验是无法道出个中神奇的感觉,沛羚不可思议地探索着……

  这绝对是他有生以来最不能自已的吻,兆桓深深觉得。

  他像是在细细品味,他爱极了这张让他像品尝香草冰淇淋般香甜、滑溜的小口,也爱极了她娇羞、像个含苞待放的小女人。

  兆桓慢慢放开她。「妳……」他浅浅地笑了笑。「没想到妳也会害羞。」

  沛羚头低得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他将她按在胸前。「我们不能再逗留了。我们得先去报案。」

  「嗯!」

  沛羚还是不敢看向兆桓,她现在的心情根本是七上八下,她不知道这个吻代表了什么?又会不会改变了什么?

  这大概只是他想安抚她,让她冷静下来才吻她的吧!她想。

  她没想到自己的初吻会给了兆桓,更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况下。

  但是她会把这种感觉记住并放在心里。毕竟,她也不是个不识大体的女孩子嘛!不过是个吻,又能代表什么呢!她这么劝慰着自己。

  卜兆桓边开车边想着刚才那危险的一刻,到现在都还心有余悸。当那些人围上来时,他第一个反应就是,他一定要保护沛羚的安全,无论如何他都不能让他们伤室口沛羚……绝对不能。

  兆桓想到刚才那一吻,他怎么会这么……吻她呢?他竟然会吻个小女孩?自己是怎么了?而更令他意外的是,他竟喜欢吻她的感觉……

  他的思绪有些混乱、有些惊讶与不解。

  难道,他喜欢上沛羚了?这……不可能!他应该只是一时……一时……兆桓竟找不到适当的字眼来形容他为什么要吻她。

  ***

  东潘企业的茶水间,有几个女员工正小声地在交头接耳着。

  「喂!真的假的?丁秘书真的是靠卜经理的关说才进公司的?」

  「妳想想,卜经理和丁秘书是旧识,常常卜大哥长、卜大哥短的,公司刚好有这个肥缺,卜经理哪有不替自己人说话的呢?而且,卜经理是总经理的爱将,又握有公司的股份,他说的话,总经理哪有不听的道理?」

  「可是,她是和一大堆人一样,都是经过面试……」

  「妳怎么那么笨啊!面试只是一个形式而已,其实早就决定是丁秘书了。」

  「啊?真的呀!」

  「不只是靠关说,上星期我和朋友去吃饭,还在餐厅看到丁秘书和康经理,他们俩有说有笑的。」

  「他们在交往?」

  「废话!那还用说。」

  「最瞧不起那种人了。不但靠关说找到工作,又靠着自己长得漂亮年轻,来勾引康经理……」

  「可是,我觉得不是这样,有几次我无意间听到康经理打内线给丁秘书,好象是要约她,她都拒绝耶!」

  「笨吶!那是丁秘书欲擒故纵……」

  这几个女员工正讨论的闹烘烘,没人发现正站在门外的丁沛羚。

  沛羚正要送资料去给康元杰,经过茶水间,就听到自己的名字。她好奇地停下脚步,没想到竟听到这些不实的传闻。

  沛羚越听越气,她怎么会是靠关说进公司的?她是和一大堆应征者一起参加面试、凭自己的实力进东潘的呀!

  丁沛羚一个箭步跨入茶水间,那几个女员工一看到她,立即一哄而散,不敢再说半个字。

  为什么会有这种流言,太可恶,也太瞧不起人了。她一向是最瞧不起关说,怎么可能让自己和这两个字扯在一块呢?

  于是,丁沛羚准备把手上的资料送去给康元杰,然后去找卜兆桓问清楚。

  而在另一边的办公区又有另一波骚动。

  此时,办公区内的员工原本都各自忙着手边的工作,可是当总机小姐带领着美丽迷人的田惠惠穿过办公区时,大家马上对这位漂亮宝贝指指点点了。

  「她就是田惠惠啊!好漂亮,难怪康经理和卜经理会为她争风吃醋。」

  「唉!人家就是有这个条件。」

  「卜经理真是艳福不浅耶!听说她对咱们卜经理依旧是情有独钟。」

  「什么才情有独钟?我听说她以前还替卜经理生了个女儿,现在大概是想来要奶粉钱了吧!」

  几位站在角落的女同事叽叽喳喳地讲着她们所知的八卦消息……

  而站在一旁,正要到康元杰办公室的丁沛羚恰巧也听到她们的对话了。

  原来,这个女人就是田惠惠?

  终于见到她本人了。康元杰说得没错,她的确是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漂亮女人,浑身散发出成熟、妩媚的气质,有哪个男人能拒绝得了这样的女人呢?

  她替兆桓生了一个女儿?这是真的吗?

  丁沛羚继续往康元杰的办公室走。

  另一头的田惠惠也看到迎面走来的丁沛羚,她认出沛羚就是她在餐厅看见和康元杰一起用餐的那个女孩。田惠惠好奇地看着沛羚。

  就在她们两个即将错身而过之前,有人喊着:「沛羚,二线电话。」

  当她们目光交会的同时,沛羚也回答着:「好,谢谢!」

  沛羚随即移开视线,并走到喊她的同事旁,借用她的话机。

  沛羚接起电话,不过,她的视线还是不时移向田惠惠。她知道,田惠惠是来找卜兆桓的,他们真的已经旧情复燃了吗?沛羚觉得自己又受了一次打击。

  另一方面,与沛羚擦肩而过的田惠惠也稍稍侧过头打量着丁沛羚。而令田惠惠意外的是,丁沛羚竟是这么漂亮且有自信,而且,她也注意到了沛羚的眼神,这种眼神对她而言并不陌生,那是一种情敌碰面时的眼神。

  难道,丁沛羚知道她曾经与康元杰交往过,所以才会这样看她?应该是吧!田惠惠心想。

  ***

  卜兆桓和田惠惠正在一座私人的玻璃屋天文台。他们一吃过晚餐就直接到这里来了,这里是包厢式的规画,有望远镜可以看星星,也可以俯瞰台北的夜景。

  卜兆桓卧躺在舒适的躺椅上,直盯着隔着一片玻璃的夜空。

  「好久没这么近的看星星了。」田惠惠先开口。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