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翔 > 你欢我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你欢我爱目录  下一页


你欢我爱 page 10 作者:季翔

    听爷爷提到,龙亢天奉龙老太爷之命,已经娶了一房媳妇,听说还是某跨国集团的接班人。尽管爷爷在她耳边谆谆告诫,要她别再痴心妄想,但她一点都不把它们放在心上。

    龙亢天一定会休了那个女人的,而且很快。

    一条优游于天地间的“龙”,决计不肯受人摆布,即使受困于情理,他还是会想尽办法甩弃加诸其身的束缚。

    再者,对于那些号称为新时代的女性,他可是相当反感。因为她们一方面咄咄逼人,缺乏女人该有的甜美可人,一方面又摆脱不了女人长久以来被标上的标签,成了变声期的大喇叭、跳梁小丑。

    于是,夜半时分,如珊偷偷潜入亢天的卧室,一回自己长久以来的梦想--于此大床入眠。

  第八章

    夜阑人静的时分,一辆轿车缓慢滑至龙家大门,两个修长的人影自车内跨出,在昏暗的灯光下,依稀看得出是因公务繁忙而迟归的无痕和逍云。

    逍云仍奉亢天之命,随侍于无痕身边。

    这两天,由于亢天飞至纽约,让熟悉他骚扰的无痕,在耳根突然清静的情况下,反而有点不大适应。

    习惯,一种可怕的细菌,无孔不入,无所不在,往往于人们的不知不觉中,慢慢慢慢地侵蚀四肢百骸……

    互道晚安,无痕与逍云各自步向自己的寝室,打算养足精神,好应付另一个忙碌的一天。

    踏入房门,无痕微蹙着眉,嗅出飘荡在空气中的浓烈香水味。凝神注视着纱帘后的模糊身影,她不禁露出讥讽的浅笑。

    是龙亢天的“红粉知己”吧!难道她不知道他去了东岸,否则怎会好整以暇地待在此恭候他的临幸?

    引发她兴趣的,是来者的身份;她如何能在精密的监控下,堂而皇之地进入龙宅,并如入无人之境地盘踞龙亢天的地盘?

    无痕才靠近床缘,如珊便迫不及待地将来人拉近,如饿狼似地死命紧搂着。热情如火地送上性感红唇。

    这女人不会把她与龙亢天搞混了吧?!无痕戏谑地想着,好笑地避开对方的热吻,带些捉弄心态地碰触她滑腻的躯体,却意外地发现对方居然身无寸缕。

    “亢天,我好想好想你呢!”如珊沉醉于来人有意地戏耍下,压根没发觉自己弄错了对象。

    无痕瞥见她因呼吸急促而不断起伏的胸脯,心中忍不住想着;这便是“让男人无法一手掌握的女人”吗?

    “亢天……你想念我吗?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像着现在的情景……”如珊不耐烦地揽着来人的肩膀,双手猴急地除去西装外套。

    拉掉她不安分的手,无痕一手钳制着对方的双腕,顺势将她放倒在大床上,一手抓过薄被盖上她不甘寂寞的娇躯。

    “不,还没……亢天,不要停下来……”如珊踢着被子,不满“他”冷淡的表现。

    无痕在心底想着。不知龙亢天看见她如此戏弄他的“爱人”,心中会做如何感想?是铁青着脸,还是无动于衷?

    她才想着,便听到门把转动的声响;她停住手上的动作,安静地等待灯光乍现。

    还未回过神来的如珊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仍像只八爪章鱼般死缠着无痕。

    没有通知就提前回来的亢天扭开灯光,双手抱胸地倚着墙看着眼前这一幕--无痕衣着虽有些凌乱,但仍穿在身上;反观如珊却是全然裸露,四肢毫不知羞耻地挂在他妻子的身上。

    亢天很快就拼凑出事情的前因后果。

    “艳福不浅嘛!在我不在的日子里,你倒很懂得替自己找消遣。”

    “托你的福。”无痕泰然自若地回答,一点也无被人“抓奸在床”的窘态。

    “啊--”看清身旁与门边的人,如珊歇斯底里地放声尖叫,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闹了个大笑话。

    三更半夜的,稍微有些声响,便容易引来大家的注意力,何况是这种吓死人的高分贝尖叫。

    这一叫,把准备就寝的万里、初阳与逍云等人都吸引过来了,还有一群闲杂人等张着惺忪的睡眼等着看好戏。

    匆忙地理身于被褥之中,如珊委屈地向亢天申诉,“亢天,你一定要替我主持公道啊!一切都是那个男人的错,是他意图不轨,想霸王硬上弓!”

    “喔?她是如何侵犯你?又为何选在这房间里?”亢天好整以暇地问。

    “他……他不知从哪儿出现,想以蛮力强迫我就范……等我大声呼救后,他……怕被人发现,所以拉着我,随便……找了房间躲避,谁知道竟选上你的寝室……如果……后来的情形你都看到了……”如珊假意低头饮泣、飞快地编织着漏洞百出的谎言。

    “是这样吗?我亲爱的无痕。”亢天搂着她的腰,嘴角有一抹讽刺的笑。

    无痕未置一词,不以为有此必要浪费口舌解释。亢天对她的问话,恐怕只是想借故羞辱对方罢了。

    “你要相信我哪!我说的都是实话,你不也瞧见了?”如珊信誓旦旦地保证。

    眼下,任何事皆不重要,唯有让亢天相信她的清白最为重要。

    “我只知道是你像荡妇般地攀附着她,要求无痕满足你那无止尽的欲望。”指尖勾着挂在椅背的透明睡衣,跑到别人的房间,分明是有意勾引。而且这衣服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此,证明一切都是你早有预谋。就算无痕真的对你怎么样,你也不会有任何损失。”

    “你……你怎么可以说出这种话?我的名誉都要教他糟蹋了,你还替他撑腰?!他究竟是什么东西,凭啥在你的房间?”如珊气白了脸,将怒气发泄在无痕身上。

    “这是她的房间,当然不必像你一样偷偷摸摸地。”

    “他的房间?难道你换了寝室?”不可能啊!这是亢天自出生以来便居住的地方,没理由将它拱手让人……如珊突地变了脸色,惊慌地颤抖着,“难道你……有那种……嗜好?”

    “我个人是不介意,你有意见吗?不过,无痕是我龙帮的夫人,当然该与我共享一间房间。”

    “别……开玩笑了!”如珊伸出颤抖的手指着无痕,“他是个男人呀!你竟然娶了个男人当老婆?”

    懒散地枕着无痕的肩窝,亢天侧望着她绝美的脸庞,语带取笑地开口:“怎么办?都没有人相信你的真实身分哪!”

    “随你们怎么说,我只想好好睡一觉。”无痕伸手掩着嘴,毫不在意地打个哈欠。

    “听见没,我亲爱的老婆累了,你还不赶快把那身软趴趴的骨头移下床!”亢天环着无痕的腰,对围观看戏的仆役下令,“把所有被表小姐碰过的东西全撤下,随便你们要拿去扔掉或烧掉。”

    “你竟然如此对我!难道你一点也不把我爷爷放在眼里?”围着被单,如珊气黑了脸。

    “要不是看在令祖劳苦功高的份上,恐怕你早就成了一缕幽魂!尤其颜爷身为龙帮中人,更该明白帮里的规矩,不得违背帮主的命令。你以为我平素对你的忍让是畏惧于令祖?”亢天斜睨着她,眼光既犀利又无情。

    “可是我对你是一片真心,你也不能否认我们曾经度过甜蜜的时光……”如珊想动之以情。

    “真心?!”亢天狂放地大笑出声,轻蔑看着她,“在众多男人床上来来去去的你,有什么资格跟人家谈真心?别笑掉别人的大牙了!”

    “龙亢天,你欺人太甚!”如珊怒火攻心,又不敢对他怎么样,只好将矛头指向无痕,气急败坏地叫嚣着:“你算什么东西?男不男、女不女的,别以为亢天会宠你多久,很快他就会对你失去兴趣,视你若弊履!”

    人家都指着自己挑衅了,她怎能不给予一点反应?否则岂不是太对不起对方的“热情”了。

    “不必急着把气出在我身上,这纯粹是你们两人之间的事,与我无关。”无痕不慌不忙地站开,表明自己缺乏与之竞逐的意愿。

    “哼!说得可真轻松,你怎么不识相地自动让开?”如珊不屑地反驳。

    “如果你能让他签下离婚协议书,我当然会让开。可是……感情形,恐怕你要教我失望了。”无痕淡淡地表示。

    对于无痕耍的花招,亢天自是了然于心,却按兵不动地听着她们的对话。

    “听起来挺洒脱的,就不知道你是否真舍得放弃到嘴的大鱼?”如珊心动却小心眼地怀疑着。

    “信不信由你。”无痕耸耸肩,转向亢天道:“既然有人自动送上门来,我看你也得尽一下地主之宜。我刚好可以回台湾主持大局,反正在此逗留的时日也过长了。”

    “什么时候?”亢天既不赞成,也不表示反对,面容平静地教人猜测不出他的心情。

    “就明天吧,这里的事已经告一段落。”无痕觉得择期不如撞日,应该把握这个机会才是。

    “夫人,老大与表小姐的关系不是你所想像的样子,你何必急着回去呢?”万里忍不住出言慰留。

    “万里说得没错。而且你也看到刚才的情形了,老大对她根本没有任何感情,充其量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夫人为何要退让?”初阳附和万里的观点,唯恐无痕这么一回去,岂不是让颜如珊有机可乘?

    无痕只略微扯动唇角,并未多作解释。就让他们以为她是为此事吃味而欲打道回府吧!

    逍云只是静默着,他相信夫人不可能因此而心生妒忌。回台湾的念头在她心中恐怕已经酝酿了很久,只是假借今日之事提出来。

    等待勤快的仆人将所有的床单、被褥、枕头等一一更换过后,亢天将众人全部遣走--包括那位厚颜无耻、惹是生非的颜如珊。

    “想借机避开我的存在?”亢天抚上无痕的脸蛋,口气轻缓却带嘲谑地说:“就如你所愿吧!可是你要知道,我不是个有耐心的人喔!”

    狂怒地堵住无痕微启的双唇,他霸气地攻击着她的知觉。此刻除了他,他不允许任何事物占据她的思维,她只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无痕,你可终于回来了!”筱妍瞧见无痕,立刻冲向前去。

    “夫人。”鸣重有礼地招呼,接过她手上的小小旅行袋。“车子已经准备好了,正在外头等着。”

    无痕微一颔首,对他们的出现并无丝毫讶异;想必龙亢天早将她回国的消息透露给他们知晓。

    采荷静悄悄地站在一旁,按捺住满腹的疑问,决定等一会儿再慢慢询问。

    车子迅速地朝楼家宅邸飞驰而去,窗外夜色暗沉,映在车窗上的,是筱妍喋喋不休的小嘴,飞快地一张一合,不停的吐出话语。

    无痕拿出公文研究,借以打发自机场至家中的漫长时间,也摆明了要筱妍自动拉上嘴巴的拉链,莫要打扰她的安宁。

    “你还真是个工作狂,才刚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地批阅文件。难道在机上你还看得不够多?”筱妍翻着白眼抱怨。

    无痕的反应就是没有反应,自顾自地埋头苦干,教筱妍恨得牙痒痒的。

    终于,楼家大宅遥遥在望。司机技巧纯熟地转了一个大弯,驶入枝叶茂盛的林荫大道,于大门口停下。

    “少爷,你回来啦!”

    “你这一离家就无声无息的,我们还以为你又不知何年何月才要返家呢!”

    “坐了一天的飞机,你一定累坏了。”

    “再过不久便是过年了,少爷今年会留在台湾国春节吧?”

    无痕才甫踏入门廊,那群死忠的楼家仆役便热切地围着寒暄,欢迎主人的归来。

    采荷忍不住出言制止这一片混乱,“停!有什么问题,你们明后天再慢慢提出来。现在,能否麻烦各位冲几杯热茶到书房给我们?”

    “当然可以。”张妈手脚俐落地往厨房去。

    其余人也不好打扰主子的安宁,便各自奔回自己休憩的地方。

    “你和邦彦仍住在老地方吧?”无痕突兀地开口,回身对上鸣重的眼。

    “是的。夫人有事吩咐?”鸣重点头,眼中露出疑问。

    “没有,你可以回去休息了。”无痕摆摆手,没有表示任何意见。

    想来,龙亢天并未派他们随侍在她身旁,一如他未派遣逍云跟随她回来。或许他相通了,决定放任她自由地过活,让她得以清闲度日。

    “那我就先告辞了。如果有需要的话,邦彦与我随时听候夫人的差遣。”接着,鸣重转向筱妍,不避讳地在她唇上印下一吻。“早点睡,别聊得太晚。”

    “知道啦!你还不快走?!”筱妍羞赧地低声催促他离开。

    虽然与鸣重的关系亲密,但在采荷和无痕面前亲热,她仍觉得相当不好意思。

    鸣重了解地笑笑,大步而去。

    率先来到书房,无痕在沙发上找了个舒适的位置,放松地伸展四肢,半合眼等待采荷及筱妍即将出口的一连串质疑。

    “为什么?”等到刘嫂将热茶奉上后离开,采荷幽幽地问。

    “什么为什么?”无痕平淡地反问。

    是啊!什么为什么?是怪无痕背着她们结婚,还是不满她故意隐瞒楼爷爷的事,抑或是快她偷偷跑去美国?

    “一切,所有的为什么。”采荷觉得所有潜藏的答案,她都想知道。

    “太笼统,也太贪心。”无痕以手支撑着头,斜斜地对上采荷坚定的眼神。

    “为何不告诉我们结婚的消息?”筱妍直接了荡地问。

    “你和鸣重怎么还不结婚?”无痕也朝她丢下一句问话。

    “我……这不是重点,你别把话题岔开。”筱妍嘟着嘴,不平地表示。

    “重要与否,端赖个人如何界定。与龙亢天的事,不过是大成祖父的心愿罢了,我看不出有必要特别通告大家。”

    对一个从未将终身大事放在心上的人,要求她严肃地看待此事,未免过于苛求;尤其她对自己身分上的改变亦是无动于衷。

    “真不值得一提?”采荷禁不住质疑,“正如你所说的,这场婚礼只建立在楼爷爷的意愿上,那如何能维持这么久?”

    以她们对无痕的认知,她早该快刀斩乱麻地办妥离婚手续,恢复自由之身,不该如现在的情形--既委屈自己下嫁给毫无感情基础的陌生人,还破例地与其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一段时间。

    “婚姻对你而言,代表了什么意义?”无痕问着采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