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翔 > 你欢我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你欢我爱目录  季翔作品集


你欢我爱 page 13 作者:季翔

    既不曾拜会医生,腹中婴儿的性别自然也无从得知;如今只能靠两人的本能迎接即将来临的生产大事。

    “听过却没试过。要生了?”亢天起身将她平放于躺椅上,抚去她额角的细小汗珠。

    “看来我得当个试验,完全信任你的方法了。”在匀轶有序的吐纳间,无痕察觉羊水已破,忍不住自嘲地说。

    “难得你如此看重我,我岂能教你失望?”语毕,亢天在她前额落下轻吻,开始一连串的准备工作。

    #####

    经历一段为时不短的翻天复地折腾后,结果证明亢天的确拥有顽强的动物野性,凭着道听途说来的方式与本能,保全了妻小的性命。

    数月后,他终于偕同回复本色的无痕及孩子,现身于众人前。

    #####

    “云叔,为什么爹地与总裁妈咪不和我住在一起,我和云飞妹妹也得分居两地?”一个五岁大的小男孩,在有模有有样地练完一套拳法后,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看着远处和乐融融的一家人,以童稚的嗓音问道。

    小孩的心灵最是天真无邪,不解世事的他,一直不明白怎么其他小朋友都与家人愉快地相处在一起,他和妹妹却需分处两个不同国度,与他们亲爱的父母也鲜少见上一面。

    虽说他自小便习惯如此的安排,但每年固定与家人共处的时光却也感觉不坏,为了什么原因使大家各奔东西?

    尤其他与云飞妹妹有着双胞胎独有的心有灵犀,往往能互相感应;然而她却似总裁妈咪般沉静、内敛,许多时候,他几乎感觉不出对方的存在。

    “云扬很羡慕其他小孩?”躺卧在一旁草地上负责指导他的师父发出疑问。

    逍云仔细打量着他,见其眉眼像极其父亢天,对云扬第一次发出这般的疑问有着好奇。

    想起五年前,当老大与夫人带回一对粉雕玉琢的龙凤胎时,众人莫不膛目结舌:毕竟无人得知夫人怀孕的喜讯,哪来的心理准备接受突然出现的小主人们?

    得知老大不假他人之手地为妻子接生,大家更是一阵错愕。在佩服之余,不得不大叹两人如同儿戏般看待自己与新生命的死活。

    更奇的是,这对宝贝夫妻不知打哪儿找来一对同是孪生姐妹的奶妈,照料两个小家伙的生活,口头上便草草决定了他们的未来--男的取名龙云扬,将来继承龙帮及龙氏的一切;女的唤为楼云飞,是龙飞的继承者。

    决定了孩子的命运后,这双怪里怪气的爹娘认为该及早使他们融入将来的环境中,日后方可驾轻就熟、顺理成章地接手家族企业。

    于是乎,这对襁褓中的婴儿们就被迫隔着浩瀚重洋成长,难得见上一面。

    而这对龙凤胎,云飞继承了母亲的清冷性情,云扬却酷似其父的桀放个性,唯一的共通点,便是他俩天资聪颖,而表相于外的举止更让人难以相信是出自乳臭未干的娃儿。

    “有什么好羡慕的?”云扬不屑地撇着嘴角,老成持重地说:“我就是我,绝无仅有的龙云扬,当然有属于我个人的路,何必欣慕别人?”

    “老大的话你倒是学得十成十。”逍云打趣道,想着亢天曾说过的话--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也有不同的未来,云扬和云飞早在出手前便注定得承担将来的责任。何况环境造就个人,身为我和无痕的小孩,更不该为此小事所难倒。

    这段话也是他在命令他们这些下属调教这对兄妹,务使二人早日继承家业,好落得无事一身轻的借词。他们俩居然狠心地打算在双胞胎能自立时,便将所有繁杂的事丢给那对倒霉的儿女。

    “我说的是事实。而且现在的离婚率奇高,就算今天他们一家子愉快地共享天伦之乐,也难保明天不会支离破碎。到时候,不是更加可悲?”云扬露出不以为然的表情。

    “你该不会是酸葡萄心理吧?无缘无故诅咒人家的美满家庭做啥?”逍云没好气地丢给他一个卫生眼。

    “这叫就事论事啊,云叔。我不过指出众所皆知的事情罢了。”无所谓地耸耸肩,云扬一副人小鬼大的模样。

    顿了顿,云扬又紧接着开口:“而且我和云飞本来就没有父母陪伴在身边,即使真发生这种事情,对我们也无啥差别,更不需重新适应生活。何况任谁都看得出爹地和总裁妈咪默契十足、形影不离,根本没有婚变的危险。”

    这倒是事实,逍云无法否认。

    自从那段消声匿迹的时期过后,老大与夫人即未曾有过分离。即使表面上看来似乎只维持着先前和谐平淡的婚姻关系,但他却感受得出他们之间那份无法言喻的深刻感情。或许是因为共同经历了那段不为人知的岁月吧!

    可惜这对自私的父母,竟丝毫不肯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骨肉身上。

    亢天有能力却不愿意,因为他将所有的热情都给了无痕;无痕则是不能,因为自小便缺乏感情交流的她,只能被动地忙于回应亢天的猛烈需索,对于周遭的人,她是无能为力的。

    明了自己妻子的性格,亢天更不容任何人--即使是云扬或是云飞--侵占她一丁点的心思。

    感情本是一种自私的表现,只是他们较他人专注罢了。

    逍云带着微笑,抱胸倚着坚实的树干,验收着云扬练习的成果,想着远在重洋另一头正受鸣重调教的云飞,揣测他们这对双胞胎在未来又将写下何等轰轰烈烈的传奇?

    --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