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翔 > 你欢我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你欢我爱目录  下一页


你欢我爱 page 2 作者:季翔

    “老大,我才是情报网的头子,这种事怎么不派我去?”逍云不禁鬼叫起来,哪有要鸣重捞过界的道理?

    “鸣重是律师,我要他去了解一下当地的法律,顺便衡量利弊得失,也算给老头子面子。你有什么意见?”亢天正视着逍云,态度相当和悦。

    他愈是如此,逍云愈是不敢有任何意见。“龙”看起来无害时,往往会重伤对方,他还是明哲保身要紧。

    “既然是老大的安排,我当然不敢有其他意见。他何时才会回来?”

    亢天露出深思的表情,“基本上一切尚称顺利,不过有个可以与龙氏抗衡的集团比较棘手。‘狼’的评估表示,我们可以与他们合作。”

    “在那弹丸之地,居然有此等庞大的组织?我还真想见识一下。”邦彦跳高眉头,不甚相信。

    其他人也点头,表示心有同感。

    也不能怪他们瞧不起人,实在是他们闯荡已久,别说是势均力敌的对手,连捱得住他们几下打击的对象都找不到半个。突然听到这个消息,如何能不大加怀疑?

    可鸣重和他们一样,是个心高气傲的人,能给予对方这么高的评价,决非空穴来风。

    “我正有此意。而且‘狼’似乎也正为情伤风……回去后,大家将工作交代下去,两个星期后,咱们一块儿去讨教讨教吧!”亢天浑身充满战斗的气息,心情相当愉悦。

    “为什么不立即启程?”万里抱怨。

    “这事又不急,而且老头子宣我晋见呢:想必有大事交代。”

    难得亢天会如此措辞,实在是龙老太爷总是对这孙子睁只眼闭只眼,除非有什么紧急重大事件,才会强迫亢天前往。

    幸好这情形发生的次数不多,也不过两回罢了,否则亢天才不甩咧!

    龙老太爷算第一次如此做,就是几年前要亢天接管龙帮事务;碰巧亢天也不讨厌这份工作,所以风平浪静地完事。

    这次,他们可都拭目以待,等着龙老太爷的命令呢!

    龙岳风靠卧在床上,有些病奄奄的。亢天纵使心中有些诧异,终究未露于外,仍是一副玩世不恭的神态。

    龙老太爷摒除其余人,让亢天坐下。

    “听说你己经替你父母报仇了。”岳风平淡地开口。

    “承蒙您老人家的‘福萌’一切顺利。”亢天皮皮地回答,心不在焉地环顾四周。

    “少在那里假谦虚了。我这老头子还真看不惯。”

    岳风对自己这孙子可是相当满意,知道龙帮在他的手中必能发扬光大。只是他们向来不会将感情放在嘴上,总是三五不时地斗嘴。

    然而,今天他是没有心情与孙儿笑闹了。

    “我的年纪也一大把你,将来能看着你的日子也不多。有件事情我放在心里二十几年,再不说恐怕就没机会了。”

    “人家都说‘祸害千年’,我相信您会长命百岁、福星高照的。”

    “你乖乖听我说,不要插嘴!”岳风斥责着,“你也三十了,也到了该成家的年龄,我只希望你别让我们龙家绝后。”

    “原来是要我传宗接代?你不早讲,不然早就儿孙满堂了。”

    岳风岂会不知道孙子花名在外,“去!我不承认你在外头到处散情,留下的任何孽种。你知道为什么我从不逼你结婚吗?”

    “为什么?”亢天一脸兴趣缺缺。

    “因为我早在你七岁的时候,就已经替你订下一门婚事。”

    “是哦,对方怎么都不曾出现?该不会是长得太不堪入目,不敢出来见人吧?”亢天压根儿不信爷爷的鬼话。

    “胡说八道!人家有特殊的原因,将来你就知道。现在是因为我那老朋友,也就是女方的爷爷最近身体状况不好,才想在大限之前让你们完婚。”

    “凭什么要我相信?”亢天不爽地掏着耳朵,懒得理眼前的老头。

    “记得你就位大典的当天,本来我应该交付给你帮主的信物龙形玉佩,我却说等你结婚就会有了?因为那玉佩我早交给女方作为信物。”

    “做不成龙帮帮主就算了,我本来就不是很希罕。”顶多他再另创一个帮派就得了。

    “有这么简单就好了。当年你爷爷我极力邀请他们家的人来游玩,结果遇上我们与他帮火拼,还因此丢了性命……龙帮的确亏欠他们!”

    七岁?那不是他的老爸当家之时?可恶!臭老爹捅的篓子还要他来弥补,真是没道理!

    “我可管不了这么多,顶多我们龙帮负责她的一生生活无虞就是。”

    “人家的能力可不比你差,根本不需要你那狗屁保证!”岳风见孙子不受教,不禁动了肝火。

    “一个女人能高明到哪去?”

    “你就等着吃瘪吧!”岳风没好气地骂,脸色苍白、气喘如牛,“总之这是我在世上最后的心愿,我不想死不瞑目。你到底娶不娶?”

    “你还没说她是谁,我怎么考虑?”

    “你知道的,她就是龙飞集团的人。其他资料等你到了台湾,‘狼’可以提供给你。”

    “龙飞集团?”亢天眯眼审视老奸巨猾的祖父,怀疑他究竟背着自己玩些什么把戏。

    “有兴趣吗?我还可以透露一点--女方在集团中可有极高的地位喔!”

    可恶的老头!故意跟他卖关子。

    “等我跟她交过手再说。”亢天丢下话,大步向外走去。

    临出门前,他又回头说:“明知自己来日不多,就该认分乖乖休养,不要学那老狐狸玩弄心机,小心玩火自焚。”

    语毕,他随手甩上厚重的门扉。他可以拿项上人头为赌注,他那“风烛残年”的爷爷正在门后得意的大笑。

    该死的是,他真的被引起了好奇心,想对他那“未婚妻”一探究竟……

  第二章

    台湾,一个四季如春的宝岛。

    在这里,自大陆渡海过来的人民,经历外族的统治,勤勉奋斗地建立起自己的家园。

    他们由过去落后的社会,渐渐开创和乐平安的新潮世界,更在全球皆不知台湾为何物的时候,创造出经济奇迹,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台北是台湾的政经中心,多数大型企业都选择在此地落脚。

    龙飞集团即是个中翘楚,称霸台湾商场数十载而屹立不摇。其函盖的产业相当多元化,包括了现阶段最炙手可热的电脑资讯业。

    本来龙飞的事业规模就相当庞大,近五年来更是活跃,事业遍布海外,势力足以号令全台。

    而这一切,全归功于龙飞的新总裁--楼无痕的远见及魄力。

    关于楼无痕的传言极多,却是扑朔迷离、真假难辨。

    他中学时就读于一家极富盛名的贵族学校,国中时便当选为学生会会长,可说相当风光。

    当初楼无痕的手下有两名大将--夏采荷与季筱妍,也是多年来他绯闻中的女主角。在她们大学毕业后,楼无痕便将两人安置于龙飞集团中,分别担任特别助理和总经理。

    值得玩味的是,身为特助的夏采荷竟然在去年下嫁鹰奕集团的总裁韩梦涛,现在家中洗手作羹汤,成为一个与世无争的小女人。

    鸣重看着手中的资料,无法明了楼无痕怎么会放过韩梦涛;他抢走了他的女人啊!

    这回他除了接受老大龙亢天的授权,来台评估商业契机与法令问题,还奉老太爷之命,寻找龙帮信物--龙形玉佩。

    有关玉佩一事,他真的感到如坠五里雾中。东西明明是在老太爷身上,怎么会跑到台湾来了?老太爷表示现在玉佩的所有人既是龙帮的帮主夫人,而且她人在台湾。

    他现在还不敢告诉老大这一点,希望等到真相大白后再通知他前来。

    至于评估商机方面,虽然比前一件事简单,却仍然感到相当吃力和棘手。

    眼前他手上关于龙飞集团的资料不是传闻便是谣言,连张相片也没有,在敌手不明的情况下,要如何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那些白痴、无能的手下,在遍寻不到楼无痕的照片,居然贴上夏采荷和季筱妍的玉照代替,免得挨他的骂。

    鸣重不自觉地抚着季筱妍的照片,面部表情柔和,心湖波痕迭起。

    #####

    今天是梦涛与采荷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为了让众人感受到他俩的喜悦,梦涛特地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宴会,邀请亲朋好友同来庆祝。

    想当然耳,楼无痕及季筱妍也是座上佳宾。

    当金童玉女、才子佳人般的无痕与筱妍相挽部入会场之际,引起了无数惊叹。

    “采荷、梦涛,希望你们永浴爱河,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筱妍眉开眼笑地祝贺着,由衷地替采荷感到快乐。

    “恭喜你们平安无事地度过第一个年头。如果梦涛待你不够好,记得回来龙飞找我。”无痕对采荷宣告,脸上仍维持一贯的酷酷神色。

    “喂!楼无痕,你今天是存心来离间我们夫妻的感情吗?”梦涛颇具敌意地瞪着他。

    虽说无痕曾经在他追求采荷时给予相当地助力,使得他得以排除万难,抱得美人归。可对方毕竟是他老婆婚前的男朋友,他仍不敢对无痕掉以轻心。

    “若是你们感情够稳定,外人又岂能破坏?”无痕睨视着他,看得出是特意挑衅。

    “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对我不准采荷继续在龙飞工作而怀恨在心。真是小心眼!”梦涛煞有其事地说。

    无痕不太能够忍受他这智障般的言语,决定以观赏室内摆设做为回答。

    幸好在公事上梦涛一直表现得冷静果决,否则无痕倒要替鹰奕集团捏一把冷汗了。

    “你才是那个小心眼的人!”采荷嗤怪地瞟了丈夫一眼,受不了他老把无痕当成假想敌。

    曾经承诺要为了无痕效命的她,却在半途生变,嫁给梦涛,再不管商场的尔虞我诈,于公于私,她对无痕都有一丝愧欠。

    “我是你老公哩!为什么总帮着楼无痕兑付我?”

    好重的一股酸气呀!筱妍窃笑着,觉得自己能够看见梦涛周遭的无形火焰。

    她很识相的拉着无痕至餐桌旁,大块朵颐。

    “发什么脾气嘛!”采荷倚着丈夫的胸膛,小手柔柔地抚平他的怒气。“我们都已经是夫妻了,难道你还不相信我?明知无痕只是变相地要你好好待我。何必故意说这些话来伤我呢?”

    梦涛满腔柔情地拥着娇妻,在她耳边低语:“我不是有意的;谁教我太爱你了,总担心有人抢走我的爱妻啊!”

    “说穿了,你还是不相信我对你的感情。”采荷低垂着头,很是伤心的样子。

    “我相信!我怎么会不相信你?是我对自己没信心呀!”梦涛深情款款地凝视着她,传递无言的爱恋。

    向来自持的采荷此刻也忍不住真情流露,她伸手揽住梦涛的颈项,送上香吻。“我爱你。”

    正在品尝美味蛋糕的筱妍吃惊地望着这一幕,险些岔了气。

    “咳咳……无痕快看!”

    “我看到了。”无痕轻拍她的背,对她的大惊小怪略感好笑。

    “不觉得很不可思议吗?采荷居然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现出这么亲密的举动!”

    “有什么好奇怪的,只要碰对了人,你也可能这么做。”无痕中肯地表示。

    “乱讲!哪有这回事?”筱妍不信地偏过头。

    无痕不置可否,随即迎上一双含有敌意的眸子。

    “看来,龙飞又要丧失一名大将了。”无痕嘴角噙着耐人寻味的笑,轻声说着。

    “什么?”筱妍不解地抬头,不明白无痕刚刚在喃喃自语些什么。

    “来,我请你跳支舞。”无痕摆出邀请的手势,搂着筱妍的腰滑入舞池。

    鸣重一踏入宴会厅大门,立刻发觉受众人瞩目的一对璧人,很清楚地瞧见那名女主角既是季筱妍。至于男主角,用膝盖想也知道是龙飞集团的总裁,楼无痕。

    楼无痕约有一百七十三公分,身材瘦削,相貌相当清秀斯文,看不出是个令人头痛难缠的商场大亨。平心而论,他倒觉得对方像专吃软饭的小白脸。

    不过方才与他对视的一眼,他发现楼无痕的眼光仿佛有让人无所遁形的压迫感,教人不敢小觑其散发出来的领导及冷淡气息。倘若与他为敌,绝对是一大挑战。

    问题是,他的内心相当不舒服,现在。

    看着筱妍开心地依偎在楼无痕怀中翩然起舞,鸣重的心有如千万支针扎着,让他的脚步不自觉地逼近舞动的人影。

    无痕停下舞步,静静地看着他。

    “借一下你的舞伴。”鸣重无礼地要求。

    “我不认识你。”无痕挑眉表示,揽近筱妍的娇躯。

    “向鸣重,美国龙氏财团的律师。相信筱妍已经向你提过。”鸣重自我介绍,呆呆瞧了筱妍一眼。

    “楼无痕。”无痕报上自己的姓名,意味深长地询问:“阁下与筱妍已经熟悉到可以互唤名字了?”

    “我才跟他见过几次面,是他自己厚脸皮,硬要直呼我的名字。”筱妍紧张地解释,想要与鸣重撇清关系。

    筱妍的慌张在鸣重看来,却成了担心男友误会的举动,更让他不是滋味。

    殊不知她的一番辩白,不过是想避免无痕像帮助梦涛一般地将她推给向鸣重。

    “筱妍,看来你已经忘了我们之间有多‘亲密’。也许我该再好好提醒你才是。”鸣重暧昧地朝她眨眼。

    筱妍惊惶地退进无痕怀里,花容失色地说:“你这色狼,不要靠近我!”

    其实他们之间哪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只是每次碰面时,鸣重总会强吻她罢了。

    “音乐已经停了,我可没兴趣和你们待在这里成为注目的焦点。有什么误会麻烦你们自己解决,如果想跳舞,请便。”无痕双手抱胸淡然提醒他们,明了他们根本未曾发现周遭的一切变化。

    “无痕!”筱妍想挽留无痕离去的脚步,无奈挣脱不了鸣重的铁腕。

    “你到底想怎样嘛?”好不容易甩开他的手,筱妍吸着嘴揉揉红透的手腕。

    鸣重轻柔地为她抚揉着,锁定她的明眸,嗓音低沉地宣示,“我说过,你是我的女人。”

    筱妍倒抽一口气,被他充满占有的语气所震慑,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脸蛋也变得嫣红。

    抚上她吹弹可破的肌肤,鸣重低首覆住那微颤的樱唇,怂意品尝,告知众人他的所有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